前往
大廳
小說

小故事:「清香」

發牌 | 2023-07-05 05:36:37 | 巴幣 12 | 人氣 92




  有些寂寥的冬天、早已冬眠的櫻樹、結冰前的冰冷水面,以及能呼出氣息的冷空氣,這一切使我感到有些窒息。

  偏鄉的小鎮外,海鷗正向著遙遠的南方遷移,我在薄暮時分輕靠在鐵製圍牆上,想你。

  手中的咖啡不過是即溶咖啡,自從少了你為我親手泡咖啡後,我似乎連品嘗咖啡的味蕾都失去了。

  不管再怎麼喝,無論咖啡豆的好壞、品質低賤或高貴、價格是貴或便宜,我果然都只能嘗出一種味道呢!……

  「好苦……」

  每當我的口腔充滿苦澀的味道時,我好像才能夠稍微鼓起勇氣睜眼看見「現實」。

  「習慣」真的很可怕呢!

  曾經,我習慣在有你早起泡咖啡的香味中醒來、輕輕接過你為我準備的早餐,在你為了我而特意泡的不那麼苦的咖啡中緩慢醒來,那是我曾經的習慣。

  現在,我習慣一個人在身旁空無一人的雙人床醒來、輕輕走到偌大的廚房,在成百上千的即溶咖啡中沖泡滿是苦澀的味道清醒,這是我現在的習慣。

  「吶!我說啊!都已經這麼多年了,為什麼我還是忘不了你泡的咖啡呢?」

  並非只是單純的加了牛奶、砂糖之類的吧?你肯定還放了些什麼我所不知道的東西,才能把那麼廉價的咖啡變成讓我滿是眷戀的飲品。

  要是再有一次機會,真想再喝一次呢!

  要是你在走之前,有告訴我秘方的話就太好了!

  「就算告訴妳配方,妳也泡不出來的!因為只有我能泡給妳喝!」

  總感覺你會這樣回答我呢!

  想到這,讓我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

  也是呢!

  每個人身上都會有他獨特的「氣味」,或許那便是屬於你的「氣味」吧?

  沒有人可以奪走、也沒有人可以複製、更沒有人能夠模仿,那是獨屬於你一個人的「氣味」。

  我知道的,而更是因為我知道,所以我才這麼貪心……

  雖是「氣味」,但並不是用「嗅覺」去感知到的,而是用「心」去感知到的「氣味」呢……

  如同「迷迭香」般誘人、可口,並且一生只能享用一次,真是殘酷……

  我只希望,在此生結束之時,我能循著那抹清香找到你。

  「我還得經過多少個太陽墜落的日子呢?」

  我靜靜望著夕陽完全墜入城市的另一端,黑夜女神將純黑的帷幕拉上天空為止。

  若是此刻我的呢喃,有好好地傳達給桑納托斯,也不錯……

  「我想你會很生氣的怒斥我的想法吧?」

  我輕笑,腦海不自覺浮現了你生氣的臉孔。

  「但只有我一個人喝的咖啡,實在是太過苦澀了呢……」

  輕笑轉為苦笑,在連一盞路燈都沒有的靜謐湖畔旁,我溶入了黑夜……
.
.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