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時空劫掠 THE TIME】《重返計劃》架空的系統 I

白悅 | 2022-06-05 20:00:05 | 巴幣 10 | 人氣 134

連載中時空劫掠 THE TIME
資料夾簡介
在執行異星殖民計劃的途中,站長薩蒂・伯雷的兩位好友竟被指控惡意殺人?蒐證之中,他越是發覺整起事件的起因遠遠跳脫時空。面對陰謀,他又該如何化解?


架空的系統 I

  唦……唦唦……

  斷續、不規則的細碎聲響由沙層深處牽動著地表,這與流沙河所造成的規律聲響有著淺而易見的差異。干擾著平靜的聲源有著異常龐大的體積,擺動的巨大身軀滑順細膩、卻又粗狂任性。時而鑽往深處時而浮於地表,在黑色的沙面上形成一道道隆起的陡峭沙丘。

  ESC基因工程的外星球生命生物學家——珍妮.懷茲,將這從未被人類目睹過真容的生物,命名為牡絲蜚。根據難以獲得的珍貴資料顯示,牡絲蜚是一頭成年後體型可增長至九十米長的巨大生物。它的外貌被科技還原、模擬成一條類似於蛇與蟲的綜合體,環狀的切割利齒佈滿了整個口腔,能輕易切碎任何進入嘴裡的物體;一節一節的節體全是光滑的鱗片,可以自由地穿梭在阻力極大的沙層深處。

  轟隆——!

  深層的能量爆破使地表劇烈的震動,埋沒在黑沙深處的地穴也因震動而發出陣陣低鳴。科學家推測,牡絲蜚與能量的釋放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甚至認為那巨大的能量就是來自於那頭生物——用以釋放儲存在體內的熱能。同時,這也被懷疑是造成詭異黑質岩類的主要原因。

  陷入沉睡的薩蒂.伯雷好不容易才被這劇烈的震波喚醒。他疲憊、艱難地睜開雙眼,柔和的白色光源打亮了臥房頂部,淺灰色的大理石紋理分佈在這間光滑的艙房裡。右側有著一片類玻璃顯示器,投射著整片茂密、繁盛的雨林,太陽灑下的光線在霧中形成水氣的色差。三不五時還會出現幾隻渾身灰土的爬行獸,嘴裡叼著果實或其他生物的屍體,穿梭在叢林中。

  薩蒂揉著眼坐起身,他盯著控制器上的文字,沉睡的大腦隨著閱讀才開始逐漸清醒。

  「潔娜瑟絲。」薩蒂輕聲喚了一聲,嗓音中帶著明顯的沙啞與乾燥。

  「早安,先生。」腦神系統——潔娜瑟絲輕鈴般的聲音在艙房中響起。

  「有辦法讀取裡面的資料嗎?」他問。

  「很抱歉,索婗雅設置的每道暗碼鎖都各自代表一種時空,容錯率極低、每一次的組合都是隨機的排列,我所能記錄下來的資料實在有限。」潔娜瑟斯說,「她另外設置的蠕蟲也非常麻煩,被發現的機率超過百分之三十。」

  「我知道了,等我們回到守護者後再來處理這部分吧!」他說,「休息一下吧,我們馬上就要離開了。」

  腦神系統——潔娜瑟絲曾經解讀過索婗雅的記憶碟,但那是在對方解除暗碼的情況下,即使她能一次性全數讀取與保存,但複寫擋卻只能在有限的時間內開啟一次、並且無法被再次複寫。而現在,脫離核心已久的潔娜瑟斯無法有效的進行高程度的運算,龐大的暗碼讓她的系統疲憊不堪。

  薩蒂拿起擺在控制器上的那兩顆記憶碟,順手將其收好。他脫下棉質的薄上衣、換上了那件特殊的深色連身太空套服,看上去就像是披著一件過膝罩袍般,直到他將衣料的皺褶擺平後,才將其束緊,合身的太空服讓他看上去多了點威嚴。

  「看到光線,就必須將動力開至最大。」薩蒂嘴中喃喃的念著一段話。

  他才剛踏出艙房,一隻牡絲蜚正好遊經下方深處。一陣讓人難以站穩的劇烈晃動讓飛航艦發出一連串的金屬擠壓聲,不時還有被碎石擊中的空洞打擊聲。薩蒂扶著牆讓自己抱持平衡,逐漸適應晃動後,一路朝著駕駛艙室走去。

  「那是隻剛成年的牡絲蜚,總體長七十六公尺,重達四百噸。牠體內儲存的能量已達到高點,隨時準備噴發。」潔娜瑟斯的聲音在走道中響起,「但牠似乎完全沒有要慢下來的打算。」

  「調皮的傢伙。」薩蒂說。

  「已完成快艇號的啟動程序,隨時準備起飛。」

  「開啟防護。」

  「好的,防護罩已啟動。」

  「看到光線,就必須將動力開至最大。」薩蒂再次唸著。

  薩蒂在猛烈的晃動中左搖右擺地進入了駕駛艙,好不容易才坐上駕駛位、將手掌放到感應板上,進行最後的權限確認。生物偵測系統的吵雜警報、明顯加劇的震動幅度,以及飛航艦內迅速攀高的溫度,全都表明了這頭牡絲蜚正準備釋放累積已久的熱能——足以融化黑質岩石的類核能量。

  「不論如何,P-51上空的那幾支衛星會偵測到你的飛航艦,薩蒂。」幾日前,守護者太空站—副站長加西德・尼古拉斯躲過嚴密的監控,私下從守護者號上發送了加密訊息,給藏身於P-51快艇號中的薩蒂。

  等了整整一個標準年,正當加西德開始懷疑,並逐漸說服自己相信薩蒂或許已經身亡時,他終於收到了等待已久的訊息——

  「你很清楚梅塔星艦的火力。」加西德說,「我們必須想個辦法,要巧妙的關閉或是干擾那幾隻衛星⋯⋯」

  「是的,但這麼做只會讓他們更加懷疑你。」薩蒂說,「你不能確保其他人不會因為一些理由而做出其他決定,我不能再讓你有任何動作了。我能利用牡絲蜚的特性,衛星系統會忽略牠們釋放的熱能。」

  「你還記得麥倫吧?麥倫.史密斯,瘦瘦高高的,臉長長的,總是一副沒有睡好的模樣⋯⋯」

  「我的站務長,麥倫,他還好嗎?」

  「一個標準月前,他被發現在下城區的控管廳內⋯⋯」加西德不自然地停頓了一下,這明顯表示了太空站現正面臨的情況,「據說抬出來的時候是一具焦屍,而我們的人不被允許進行屍體檢驗。」

  薩蒂皺起眉頭問,「沒有撤離警報嗎?」

  「沒有。」加西德說,「聽著,對我來說,他們要什麼已經不再那麼重要了,我只要你們平安。薩蒂,我不要你冒險,你可以待到他們離開為止,真的。只要你還活著,一切都還來得及⋯⋯」

  「我只怕會來不及⋯⋯」薩蒂說,「他們想要帶走的東西是這座太空站的心臟!」

  短暫的沈默令兩人都感到異常難受。

  「等等,你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加西德問,他努力冷靜下來,不至於被情緒牽著走。

  「調查局一直針對索婗雅與里昂的罪證紀錄加以刁難,甚至以預防竄改為由,拒絕我方檢視與提證。」薩蒂說,「但事實上,他們私底下卻要我以核心權限作為擔保,理由是共同檢閱那顆記憶碟。」

  這讓加西德想起那時候,薩蒂駕駛快艇號離開前對自己說的那些話。他立刻將那些零散的訊息、無法對應的說法,以及威脅生命的警告,迅速統合。

  「所以即使他們自認為已經擊毀了你的飛航艦,但依然像在尋找些什麼似的。」加西德說,「是你帶走了卡特跟記憶碟,對嗎?」

  「是的,他現在很安全。這是代價高昂的選擇,但我不得不這麼做。」薩蒂說,「雖然我不認為他們有辦法直接破解系統,但還是有迂迴的作法,這就是他們一直在幹的事!」

  「海博納!」加西德倒抽了一口氣,「一群滿嘴藉口的垃圾!」他接著問,「所以你打從一開始就知道他們的目的了?為什麼當時不直接告訴我,而是要我等?」

  「其實我並不確定⋯⋯只是為了保留最後可以後退的一步,沒想到真的用上了。」

  「我明白了,等你上來後再說吧!」加西德輕輕嘆了口氣,「我只能暫時停止推進器運作兩分鐘,你務必要與我保持聯繫!」

  「不,抵達時我會另行通知你,在此之前你從沒有與我聯繫過,謝謝你,加西德,我的朋友。」這是薩蒂對加西德說的最後一句話。

  現在,薩蒂必須在噴發的熱能融毀快艇號之前,衝出黑晶沙漠、利用這股向上的能量推動飛航艦,並躲避衛星的偵察系統。緊握著操縱桿的薩蒂似乎已經感覺不到自己被震麻的雙手,面板中迅速跳動的數字使他下意識忘記呼吸。

  有那麼一瞬間,他的腦中閃過了無數令人毛骨悚然的慘烈畫面:錯失那唯一能搭乘熱浪的機會導致飛航艦的尾翼斷裂,頭尾顛倒迎面撞向爆發的能量、機身向上幅度過小,整架機體傾斜撞毀並溶於洞穴中、起飛能量輸出過大,使得機體進入熱能高點範圍,被能量貫穿化成一片火海、或是機體無法承受黑晶沙帶來的巨大阻力,整架飛航艦被擊碎並壓毀⋯⋯

  薩蒂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如何被恐懼所支配,直到耳鳴隔絕了外界的所有聲響,才讓他注意到自己正渾身僵硬的推著操縱桿,滑行的距離已超過了預設範圍。他立刻開啟動力系統、在熱浪爆發的前一刻衝出洞穴,再藉著一段極短的空轉滑行成功搭上了那股炙熱的推力。

  老實說,他以為衝出沙面會需要耗費一點時間,但這經過精準計算過的時間,卻過得比他想像的還要來得短。沈重的G力讓他一度差點失去意識,刺眼的陽光以及萬里無雲的藍天就像夢境般,在半闔的眼前舞出令人沈醉的步伐。

  看到光線,就必須將動力開至最大。此時,薩蒂的腦中響起了一段,他曾不斷反覆提醒自己的指令。在機身最輕盈的時刻,他解除了動力系統的最大限制,短短的三分鐘內,他駕駛著快艇號藉著噴發衝出了無聲帶、穿過了P-51的大氣層,正式進入了外太空。

  這三分鐘,正好是衛星忽略噴發熱能的時間。

  腎上腺素才稍微退去,就讓他感覺自己渾身發軟且無法控制的顫抖。曾經好幾次被雷射槍指著,都沒這麼失控過⋯⋯他不禁好奇這其中的差異。

  「潔娜瑟斯。」他的聲音也仍有些疲軟無力。

  「你表現得很優秀,先生。」這次,她的聲音直接從駕駛座前方傳來。

  「從這裡開始接手吧。」薩蒂說。

  「好的。」

  直到現在,他才感覺尖銳的耳鳴逐漸降低音頻,各種系統的警報才傳入了他的耳中。起降系統受到損壞,但還能使用、右側第四顆推進系統遭到溶毀,但其餘皆能正常運作、尾艙的壓力調節系統全部損壞,隔絕艙門已全數關起隔絕、氧氣供應管路有多處破損,潔娜瑟斯已啟動備用供氧設備,同時開啟循環回收系統。

  雜亂的警報提示很快的變為單一提醒,為應付低容的燃料,已進入低速運行模式,這足夠讓飛航艦抵達預設座標。很快的,整座快艇號進入了平穩、安靜的飛行狀態。

  薩蒂也在這時平復了心緒,距離抵達目標座標還有四個小時。

  「已完成偵察機的初步運作檢測,正在進行充能與系統更新。」潔娜瑟斯說,「將在兩個小時後完成就緒。」

  「妳可以開始將系統轉載進偵察機了。」薩蒂說,他的聲音恢復了以往的沈穩。

  「正在同步進行中。」

  「妳也等不及要回去了,是嗎?」薩蒂認不住笑了出來。

  「我能感受到自己的另一部份在不遠處,我擔心那部分會透漏出我們的位置。」

  「妳放心,若真的會,我們這一年不會過得這麼安靜。」

  「事實上,是過了三年。」潔娜瑟斯說,「請別忘了,你在未來待了兩年。」

  「好的好的,有點耐心,妳快要可以回家了。」

  「很抱歉,我並不是這個意思。我必須要假設對方有機會以某種方式獲取資料,你可能會因此被害死。」

  「沒有人會害死我,妳很可靠。」薩蒂說,「是當初太過於倉促,只能帶走妳的部分系統。妳知道的,我還找不到方法可以完整地將妳分割出來,我們冒不起那麽大的風險。」

  「還是老話一句,那是一把可以利用的雙面刃,他們不敢——」

  「不敢?還記得麥倫.史密斯嗎?」

  「狗急跳牆!」潔娜瑟斯說,聽得出來她的語氣中帶著嘆息,「我們聊點別的吧!我不是很明白,為什麼索婗雅當初不直接讓你知道她失憶的原因?」

  薩蒂想了想後說道,「只能說,或許她是太了解我,所以才這麼做的吧。」

  「那她猜對了嗎?」

  「如果沒有這些事情發生⋯⋯我不敢保證。」

  「但那未必是件壞事。」

  「人們只會去揣測美好,而忽略掉其中的現實。我甚至沒有辦法找到拯救蕾克西的解藥,延長她的痛苦並不是我所期望的。」薩蒂說,「更何況,若是知道守護者必定會遇上劫難,那我還寧可她死得早。」

  「我明白了。」潔娜瑟斯說,「剩下的內容,等回到守護者號後再進行解讀吧!」

  「嗯。」薩蒂說,他從口袋中拿出一顆有著白色紋路的褐色記憶碟,「這顆記憶碟裡的資料,妳都有完整保留嗎?」

  「毫無疑問。」潔娜瑟斯說,接著問,「我很好奇,你是如何拿到里昂的記憶碟?」

  「在我簽署卡特的撫養權那天,他丟給我這顆記憶碟,說裡面裝著蜥蜴飼料。現在想來,他大概已經猜到我想幹什麼了。」

  「你們都非常了解彼此。」潔娜瑟斯說,在短暫的停頓後繼續說道,「但裡面有一段內容我不得不提醒你⋯⋯」

  啊!是的,我知道她在說哪一段⋯⋯薩蒂心想。他點開影像書,那種感覺又回來了,那是他首次閱讀到那段內容時,文字間帶給他的衝擊。像是站在由絕望堆砌而成的尖塔上,仍然拼命的伸手去試圖抓住前方飄移不定、軌跡難以預測的、渺茫的希望。

  他不自覺地往前翻到那頁內容——

  很遺憾,但我有預感,這將會是我最後一次穿越時空。潛藏的副作用已經累積到了爆發邊緣,但我仍然未能理解這一系列的機制,甚至查無所獲。機會只剩最後一次,我必須在這裡達成!無論付出多少代價!

  文字間甚至能清楚感受到里昂的疲憊與堅定。

  「他辦到了,潔娜瑟斯。這是他克服困難的方法,不論任何代價。而這也是他所能做的唯一方法。」薩蒂安靜的說著,彷彿思緒早已飄到遠方,「他盡力了,而且幹得漂亮。我們這些被拯救的人,該有所行動了⋯⋯」

  「好的。這一個標準年中的每項細節都是關鍵,相信加西德・尼古拉斯先生會將所有我們需要的資訊弄到手。」

  「他會的。但首先,我要讓妳跟核心同步。」薩蒂說,「那些監控網絡必須盯著正確的目標。」

  約定的時間一到,加西德就開始注意任何可能是訊號的光點。他望著類玻璃投射器中閃閃發亮的星河,像是兩道相互牽引的漩渦在星球後方緩慢飄動著,紫紅色與藍、黃相間的星雲總是透著一股神秘,沒有人知道它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就在視線的下方,出現了一顆他從未注意到過的閃亮行星,它的光芒並沒有像其他行星那樣的耀眼,反而有些灰濛、柔和。看的時間越久,就越能發現它似乎被一層看不見的物質所包圍,就好像背後有著一顆黑洞那樣,吸盡了它的光芒——

  那是薩蒂的偵察機!就在加西德認出了那架偵察機時,四名武裝特勤癱瘓、打開了他私人艙房的艙門,幾人身穿墨藍色的防彈套裝,左側衣領的尾端鑲著金屬色澤的十字型行星。帶頭的那名特勤有著一張有稜有角的臉,右側眉毛留著一道深長的疤痕,直接將眉毛攔腰斬斷。

  「加西德・尼古拉斯,我們收到可靠的消息,你正在進行未經許可的系統操作,我們將限制你的使用權限——」

  「什麼未經許可?經誰許可?」加西德問,他看上去並未有一絲一毫的恐慌,表現得多麽的驕傲,「誰有權限制我的權限?」

  「別這樣嘛,配合一點。」那名特勤舉起了小型雷射槍,對準加西德,「給你幾秒鐘好好考慮考慮,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我可以在這裡直接關閉你的權限。」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