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同行(鴇羽x嵐雪)

| 2022-05-29 21:42:18 | 巴幣 0 | 人氣 107


時間點大約是一部決戰的時候

  嵐雪和鴇羽背對著背,周圍是六道輪迴所派遣的虛,皆為試圖取代原主的偽物。

  「喂!你沒事吧?嵐雪。」鴇羽聲音緊繃,舉起飛雀將撲上來的虛掃飛。
  「沒事,你自己小心。」
  嵐雪抹了把臉,自額頭流下的血遮蔽了視線,自左眼望出去,世界被染成黯淡的紅。
  那是與常夜相同的顏色。
  彼岸花上的紅,早已分不清是其本來的色彩,還是他們流下的血。

  嵐雪向遠方瞥了一眼。
  戰況正陷入膠著,德川軍的戰力正被虛逐漸壓制,隨著時間漸長,顯露疲態的軍隊,會被虛吞噬殆盡。

  嵐雪抬起手,將朝嵐勝光刺入虛的胸口,轉動刀身,刀刃順勢向下劃開,徹底撕裂虛的身體,只一瞬間,虛的身體立即化做黑霧消散。
  但其餘的虛隨立即填補上空缺,嵐雪不禁為此嘖舌。

  閃身避過趁隙偷襲的虛後,嵐雪對鴇羽說道。
  「必須要快點脫離這群虛才行,否則軍隊會撐不下去的。」
  更何況他們正身處常夜,永夜的世界為虛提供了極大的助益。

  「你有什麼想法嗎?」鴇羽向側踏步,槍尖刺出,直指嵐雪視線死角的虛。
  「由我們來製造突破口,並把虛引開。」

  面對猶如潮水般湧來的虛,鴇羽露出一絲苦笑,「這可真是艱鉅的任務啊。」
  「怎麼?難道你怕了不成。」嵐雪忍不住出聲調侃。

  「怎麼可能。」鴇羽深深吸了一口氣,蹬地衝上前,旋轉槍身,將虛以強勁的風壓逼退,長槍以迅捷的力道刺出,貫穿敵人,再自上而下砍向虛,銳利的槍尖在空中留下殘影。
  幾次劈砍後,虛之間空出了短暫的空間。

  「做的好,鴇羽老弟。」嵐雪讚嘆著,抓準虛猶豫的空檔,雪白的身影迅速穿梭在虛之間,鋒利的刀刃在空中劃出數道銀色的軌跡, 那是既美麗又凶悍的刀法,收刀之時,虛發出高昂又淒厲的尖叫消失於戰場。

  其餘的虛見此,戰意更加高漲,揮舞著刀槍劍戟,朝他們發出猙獰的嘶吼聲,殺氣幾乎要刺痛皮膚,數不清的腥紅雙眼狠狠瞪著他們。
  對此,嵐雪則是挑釁的回望。
  如果失敗,他們會在傾刻間被虛撕成碎片吧。

  「前方可是地獄一樣殘酷的戰場,即使如此,你也要來嗎?」嵐雪沒有回頭,朝鴇羽問道。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鴇羽站到嵐雪身邊。
  槍尖刀尖並列,閃著森冷寒光的武器一同指向虛。

  「因為也只有我能跟上你了吧?」畢竟,能追上這鬧騰的神獸,且認真應對他的人,可不多見。
  「唉呀!我就把這當作讚美收下了。」嵐雪眨了眨眼。
  「跟我在一起可是會很辛苦的喔?」

  「……你平常也沒少給我添麻煩,辛苦也不是一兩天的事了。」鴇羽感到有些無奈。
  「那還真是榮幸。」嵐雪愉悅的說道。
  「我可不是在稱讚你!」

  嵐雪低聲淺笑,要是再不行動,他們恐怕先會被捅成篩子,旁邊的虛已經在準備投擲長槍了。
  「就讓我們一起愉快的手牽手,向戰場前進吧!」
  他們迎上敵陣,在這飄搖著豔麗彼岸花海的彼岸,殺出血路,生死相伴。

-------------
參考資料:Dr.STONE 新石紀
-------------

好久沒寫腐向啦!
把舊文拿出來修改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