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交易 (上) (市五郎x日鞠)

| 2022-04-29 18:17:17 | 巴幣 2 | 人氣 137

短篇
資料夾簡介

主角以官方名稱日鞠稱呼
二部第五話
日鞠沒找到時貞的if路線
ooc注意

  即使白天尋找時貞的行動失敗,日鞠也不想放棄這唯一的機會,距離青波老師所設的期限,已所剩無幾。
  趁著夜深人靜,她悄悄地離開了宿場,來到空無一人的大街上,或許換個時間找人詢問,能得到不同的線索也說不定。

  她沿著早上所走過的路線,再次來到長屋附近。
  長屋的入口處隱約傳來人聲的交談,她連忙躲入屋簷下的陰影中,由於距離稍遠,所以內容聽得並不真切,只能隱約聽到幾個模糊的詞彙。

  當她想要進一步探出頭偷聽時,一隻手突然自身後伸出,將她拉入窄巷中,強而有力的手由後還過她的肩,濕潤的布料摀上她的口鼻。
  日鞠另一隻握著鬼丸國綱的手,則被對方握緊手腕,無法動彈。

  過去差點被綁架的記憶湧上日鞠的心頭。
  當時也是類似的情境,她的身體被麻痺,只能發出無助的抗議聲。
  恐懼感襲來,她使盡全力想掙脫,卻發現對方力道意外強勁。

  「噓!公主大人,安靜點。」
  「要是您再掙扎,我就只能先暫時點了您的穴道,讓您動彈不得了。」熟悉的嗓音在日鞠耳邊響起,那是市五郎的聲音。

  為什麼他會在這裡?還沒等日鞠細細思索,市五郎再度開口。
  「如果您能保證不會出聲,我就鬆開手。」
  日鞠點了點頭表示同意,這才重獲自由,她轉過身面對市五郎,對方的樣貌使她感到驚訝。

  市五郎的樣子,是她平日不曾見過的形象,彷彿連身上的氣息都為之一變。
  他身著一襲黑衣,那是幾乎要融入夜色般的黑,平日見慣的粟色草笠,也換為漆黑的斗笠,斗笠內覆著黑色薄紗,掩蓋了容貌。
  若不是記得聲音,日鞠絕對無法認出他。

  「看您剛才的反應,莫非曾被綁架不成?」市五郎上下打量著日鞠。
  日鞠的身體瞬間僵硬。
  「……請您不要亂開玩笑了,無論是誰,都會做出相同的反應。」
  「是我失禮了,公主大人。」市五郎淡笑著,露出與過往無意的笑容。
  見日鞠不願開口,市五郎也不再追究,而是換了個話題。

  「不過,公主大人,您為何要在深夜徘徊於大街上呢?年輕女子夜晚外出更要特別注意安全呢。」
  市五郎的表情掩蓋在黑紗下,日鞠無法判斷他現在的想法。

  「稍微有點事要辦而已。」
  日鞠抓緊手臂,迴避了他的提問,要是市五郎知道自己甚至連夜晚都偷溜出宿場,只為了尋找時貞先生,難保不會向眾人說出實情。

  「哼嗯~」市五郎從喉嚨發出哼聲。
  日鞠的行動在他眼中顯而易見,雖說如此,還是別說破為好。

  「既然在此遇上,我就不能放著您不管呢。」
  「畢竟,我可是您的追求者,為愛奉獻,是理所當然的事。」市五郎眨了眨眼。
  「而且,我也能防犯您其餘的追隨者,趁此機會,介入我們之間。」

  「姑且不論您想做什麼,我都會奉陪到底。」
  「我會了為您獻上我的力量。」市五郎語氣真摯的說道。

  日鞠深呼吸口氣抿緊下唇,她的手腕上還殘留著被鉗制時的觸感,此時的她難以信任市五郎。
  察覺日鞠的態度,市五郎緩緩開口。
  「如果您有所懷疑的話,我們做筆交易如何?做為協助您的等價交換。」
  「我是商人,在這方面我是不會說謊的。」

  「我有件事,需要請您幫點小忙。」
  「接下來的兩個時辰,您只需要跟在我身邊就好,我不會讓您受傷的。」

  「我會掩飾您今夜的行動,以及取得您想要的情報。」
  「對您來說,這是筆划算的交易,您意下如何?」
  市五郎魅惑的聲音,在日鞠聽來有如惡魔的耳語。

-------

  當日鞠回過神時,自己已同意了交易。
  接著市五郎以黑布蒙上日鞠的眼睛。
  「雖說如此,為了您的安全,我接下來要走的路,可不能讓公主大人知道。」
  「抱歉呢,請您抓著我的手稍微忍耐一下。」
  視野陷入漆黑,日鞠握著市五郎的手,在黑暗中前行。

  左彎右拐,時而往上拾階,又往下步行,就在日鞠徹底迷失方向感時,市五郎停下了腳步。
  「公主大人,請隨我來。」市五郎溫柔的解下黑布,突然的動作,使日鞠瞇起了眼睛,等待眼睛適應。

  前方是一棟破敗的寺廟。
  市五郎推開門後,在寺廟內的地板摸索著,接著掀起木板。
  破舊的木條下方,露出了向下的台階,那是條隱藏的通路。

  見此情景,日鞠吞了下口水,握緊了手中的鬼丸國綱。
  市五郎率先走下,引領著日鞠。
  「請小心腳下。」

  日鞠摸索著台階旁的牆壁,跟隨市五郎前進,不知走了多久,直至充滿亮光的出口出現。
  出口處傳來嘈雜的人聲,夜幕下,燈火明媚的市集出現在日鞠眼前。

  市集周圍散布著篝火,攤販羅列,西洋武器、飾品、掛畫,各式商品於攤商上陳列著。
  日鞠只粗略的瞄了一眼,就發現武器的刀柄上,似乎有著乾涸的漆黑痕跡,陳舊而斑駁的刮痕遍布其上,像是此物已數次易主。

  「公主大人,太好奇可是會吃苦頭的喔!俗話說,好奇心害死貓不是嗎?」
  市五郎擋住了日鞠的目光,接著拿出一件斗篷以及黑狐面具,為她穿上,壓低的帽沿與面具徹底遮住了她的容貌。
  至於鬼丸國綱,市五郎則以布將其纏繞,成為了看起來毫不起眼的尋常刀具。
  由於日鞠的全身都被斗篷所籠罩,從外觀也只能勉強推測出武器的形狀。

  「這裡只是市集,我們要去的地方,另有別處。」
  市五郎穿過攤販後,在一棟幢房屋前停下腳步,市五郎在門上輕敲三下,然後往後退了一步,房門緩緩開起,他們步入屋內。

  屋內是個拍賣會,乾淨而寬敞,兩側以燈籠做為照明,展台上正展示著罕見的畫作,下方的座位區則坐著數名身著斗篷或斗笠的賓客,在嘈雜的人生中高喊出價。
  主持人以沉穩的聲音主持著拍賣。

  「六十兩!一次!」
  「六十兩!兩次!商品就此成交。」
  「那麼,有請得標者至後台,進行程序。」

  「下一樣商品為──,請出價。」

  市五郎與日鞠在拍賣場的角落入座,觀看著競標。
  「這裡能買到市面上少見的物品,雖然入手價有些高昂。」市五郎在日鞠耳邊低聲細語。
  他們到場時,競標的時間已趨近尾聲。

  主持人將最後一樣商品以推車推上展台,滾輪壓過展台,發出沉重的悶響。
  推車上放著一個巨大的長方體。
  從外觀上可以看出長方體的長寬最少為三公尺,高度卻足足有兩個成人高,上面壟罩著厚重的漆黑布匹,使人難以判斷內容物。

  「這是今日最後的競標商品。」
  主持人伸出手,俐落的揭開了黑布。
  在商品揭示的瞬間,吵雜的會場瞬間安靜了下來,落針可聞。

  長方體的真面目是一個巨大的水箱,內部囚禁著一隻生物。
  當日鞠看清水箱內的生物時,不經倒吸了口氣。

  生物的正體──
  是隻人魚。

  日鞠在中津國時曾數次看到被人抓走,準備做為商品販賣的婦孺或鬼族,所以對此她多少有些心理準備。
  有供給,就會有需求,同時也會存在交易的場所。
  但實際上,親眼目睹時,她還是覺得一陣陣反胃,即使對象是她從未見過的妖族。
  「……他就是您今晚前來的理由嗎?」

  此刻,日鞠卻感覺到血液如墮冰窟般寒冷,她握緊了拳頭,指甲陷入掌心中。

  在傳說中,吃下人魚肉後,便能使容顏不老,青春永駐,獲得漫長的生命。
  若做為藥材,人魚也是極為稀罕的材料。

  人魚有著絕世的美貌,但此刻,他的神情上布滿絕望與恐懼。
  他的雙手被反剪在身後,脖頸、手腕、上身都纏繞著鎖鏈,嘴中也被以粗繩捆綁著,僅能發出微弱的嗚咽聲。
  但那聲音也很快的化作氣泡,溶解於水箱內。
  如綢緞般的黑髮在水中飄盪,奶白色的肌膚上散布著幽藍的鱗片,下身則是美麗的魚尾。

  與因震驚而沉寂的會場相反,主持人的聲音再度響起。
  「那麼,請開始出價。」

-------
參考資料:
航海王
劍為君舞
魔法使的新娘
艾梅洛閣下 ii 世事件簿
-------
不知不覺越寫越長了 _(┐「ε:)_
下篇在後面
(0425)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