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093。比金錢更加可貴的意義

唯伊說 | 2022-05-14 23:29:57 | 巴幣 2 | 人氣 84


  醉秋彎著腰喘氣,深怕趕不上時間,一路衝刺過來,「這裡是六萬。」醉秋遞出厚紙袋,放系統會被吃掉,所已只好用紙袋裝著。

  「……醉秋?」

  聽到熟悉聲音,醉秋視線緩緩下移,目光與她們對視,時間停止了幾秒。

  ……

  猛然瞪大雙眸,驚嚇的往後跳了一大步,「妳們在這幹嘛?不是要妳們去轉職!」

  「你又在這幹嘛?」神謎不解的歪著頭,別問同樣困惑的望向對方。

  醉秋不是對這種可愛卻不實用的東西不以為意嗎?怎麼還一次買了兩隻?

  ……醉秋頓時紅了耳根,一時說不出話。

  一旁大嬸見狀,好似知道怎麼回事,摀著嘴曖昧笑道,「妳們有這樣的小男友還真是幸福。」拿走紙袋,將兩個背袋遞給醉秋。

  「所以是為甚麼?」別問還是不懂。

  「吵死了!」醉秋將背袋砸向兩人,語氣莫名氣憤,「東西拿著該走了!」

  兩人愣愣的接住可愛的背袋,這是要送她們的意思嗎?眼見醉秋就快走遠,兩人趕緊跟上。

  身後大嬸不僅笑道,「還真是可貴的友誼。」

  不值錢的物品,背後所隱藏的意義,卻是比金錢更加可貴。



  「甚麼?妳們把任務憑證給賣了!」醉秋不可置信的望著兩人,那東西是可以這樣隨便賣的嗎?神謎搞不清楚狀況就算了,居然連別問都傻了!

  「因為身上東西賣一賣只有三萬兩千多……」神謎好似個等著挨罰的小孩,聲音越來越小。

  「一個包不是三萬而已?」

  「可是還要加你的五千八,這樣我還是不夠。」她除了想替別問買包外,還想幫忙還錢。

  ……

  聞言,醉秋的怒氣參雜了些罪惡感。他沒想到她們居然會想替他還錢,其實這些根本不需要她們擔心。

  「這種事不需要妳們操心,好歹我也是男人……我是說遊戲中。這種事我自己可以解決。」這下麻煩了,別問還沒什麼大問題,但神謎可不同,特殊任務對她可能有些吃力。

  「你的錢又是怎麼來的?」神謎好奇的問,醉秋是他們中最窮的,怎突然間冒出六萬?

  「我把任務解完後,憑證拿去賣了。」醉秋不以為意的道,反正只是要重解任務,無所謂。

  「那你的負債也還完囉?」

  「還沒,憑證只能賣六萬元。」剛好買她們包就沒了。

  神謎揚起眉,貌似對醉秋的話帶有疑慮,她視線移到別問身上,「妳憑證賣多少?」

  「十萬。」

  「為甚麼我是二十萬?」神謎滿臉問號。

  ……

  沒多久,一陣爆吼響遍天際。

  「該死的王道!看我把你們全滅了!」

  他的任務最辛苦,換來的錢卻最少!他的命不值錢就對了!

  「冷靜點!」神謎拉住爆走的醉秋,「有甚麼事等到轉職再說!無職還太弱了!」

  「之後我們開始反勇者,就可以報仇了。」別問平靜的道。

  「我們現在先來分錢吧!」神謎試著轉移注意力。

  神謎本是提議將錢分成三等份,但醉秋認為不妥,依照王道愛銃康他的程度,再多錢都會被吃掉。

  最後,他們決定將六成的錢都交由投資報酬率最高的神謎保管,醉秋還完負債後,只留足以買水買卷,活的下去的錢,其他則放別問身上。

  「解特殊任務會花不少時間,妳們兩個明天還要上課,先去睡。」醉秋察看系統時間,現實時間大約在十二點左右,這任務解下去可能不到兩三點是不會結束。

  「你呢?」神謎問。

  「我有些資料要查,結束就會去睡了。」

  「要幫忙嗎?」別問道。

  「不用,只是很簡單的資料蒐集。你們兩個一點以前都給我躺在床上。」醉秋瞇著眼警告。如果沒限制時間,難保這兩人下線後不會打其他遊戲玩個通霄。神謎或許還好,別問可就不同。

  「喔。」兩人回應。

  【狩夜遭不敗傳說驅逐公會,三十分鐘後公開處決!】

  【狩夜遭不敗傳說驅逐公會,三十分鐘後公開處決!】

  【狩夜遭不敗傳說驅逐公會,三十分鐘後公開處決!】

  ……

  聽聞消息,別問鎖眉,凱一遇到麻煩了。

  神謎眼角餘光瞄向醉秋,後者沒有太多表情,但是對於平常的他來說,這神情太冷了。

  「好像要玩通宵了。」神謎低喃,今晚沒得睡了。

  不過狩夜到底是做了甚麼?對方竟然砸大錢買了系統廣播,這才讓他們這些把頻道都關起來的人收的到消息。

  不敗傳說,狩夜在前王道時就一直待的公會,幾乎提到這名字,大家想到的都是「獵月」,顯然狩夜在裡頭是舉足輕重的人物,和不敗會長也是好兄弟,怎麼會突然鬧的被驅逐,甚至是公開處決?

  「我話說在前頭,我是因為妳們要去才跟的。」醉秋澄清,殊不知只是越抹越黑。

  她們根本甚麼都沒說。



創作回應

朔月蓮
以後就不是【不敗傳說】了呢
2022-05-14 23:58:02
唯伊說
少了主將以後 不敗傳說即將消失[e2]
2022-05-16 21:52:2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