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49)

戴斯蒙 | 2022-05-13 21:13:47 | 巴幣 1652 | 人氣 424


  走進生命教會後,我先是詢問了櫃台人員瑪蘿現在的位置,櫃檯的人似乎認得我是誰,經過一連串的溝通後便告訴了我瑪蘿現在的位置處,也就是上次見面的那個有著許多病人的大禮堂那裏。
 
  那個地方阿......我對那裏怎麼走只剩下一點點的記憶,真的不知道我能不能順利的抵達那裏,生命教會內部可是很大的,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在裡面迷路了。
 
  於是,為了安全起見我只好向著櫃檯人員求助。
 
  「那個,請問大禮堂該怎麼去?」
 
  「您不知道嗎?」對方似乎很驚訝的樣子,正要給我指出路線的時候,一旁突然傳出一個聲音。
 
  「方便的話,就由我來帶路吧?」一名修練士滿臉微笑地走了過來,他的臉看起來很熟悉,咦?上次帶我過去的好像也是他對吧?
 
  「沒問題的,如果你有空的話。」
 
  「那施提芬先生,請跟我來吧!」
 
  修練士擺了個請的手勢,於是我便跟在他的後面,進入了生命教會之中。
 
  「很久沒看到您了呢,施提芬先生,最近在做些什麼呢?」修練士如此問著。
 
  「我接了委託,到比基奴城去了,這幾天才剛回到泰雷斯雷吉斯。」
 
  「到比基奴城的委託......是跟拉絲緹娜祭司有關的委託嗎?」
 
  「你也知道拉絲緹娜祭司的事情?」
 
  他苦笑著說:「那是當然的,整個生命教會上上下下沒有人不知道她的事情的,畢竟是牽扯到理想鄉的事情而她又是一名祭司,就算不想知道在路上也會因為聽到些閒言閒語而知道。」
 
  「這樣啊!不過我的委託跟拉絲緹娜祭司沒什麼關係,我是保護傭兵工會的人去他們總會請求支援的。但拉絲緹娜祭司會被抓住,卻是跟我有很大的關係。」
 
  「喔?看來是緣分是嗎?」
 
  「大概也只能這樣解釋吧?我跟拉絲緹娜祭司的緣,最後又將我們給綁在了一起。也許正因為是緣,所以才會讓我抓住了她。」
 
  「那你有沒有想過,也許在緣分之上,還有股更強的力量在驅使著讓你們兩人碰面呢?」修練士突然這麼說著。
 
  但他說的我不太明白,在緣分之上還有更強的力量在驅使著讓我跟拉絲緹娜祭司碰面?如果真的有的話,那會是什麼樣的力量呢?我能想像的到的只有天罪,但會是天罪在引導我跟拉絲緹娜祭司碰面嗎?我感覺這一路上天罪應該都沒有出手才對。
 
  「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神,讓你們兩個碰在了一起。」
 
  「你是指萬傑林讓我跟拉絲緹娜祭司碰面了嗎?」
 
  「也是有這個可能,不是嗎?」他轉過來,臉上露出一個看起來很神秘的微笑。
 
  確實,也不是沒有這個可能。
 
  「但神這樣做的理由是什麼呢?」
 
  「也許只是想要找個人將拉絲緹娜祭司帶回來吧?也有可能是想要給你一點考驗吧?誰知道呢?這種事情只有神才能知道了。」
 
  「說的也是,如果真的是神讓我跟拉絲緹娜祭司碰面的,那麼也確實只有祂老人家知道真正的原因了。」
 
  「對了,你已經很久沒有跟梅瓦見面了,要不要抽個時間去看看她的樣子呢?梅瓦她也很想念你呢!」
 
  「有空的話一定,但老實說我最近都沒什麼空,事情一件接著一件來,我都快被忙死了。梅瓦她過得還好嗎?」
 
  梅瓦.....那個需要地精王魔晶治療疾病的小女孩,好長一段時間都沒見到她了,不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她過得很好,在生命教會裡面有許多人會照顧她,而且她有成為祭司的資質,本人也有這方面的意願,未來應該會成為一名祭司吧!」
 
  「祭司啊?那不錯阿!」
 
  「的確是不錯。」
 
  「希望那孩子的苦難就此結束,未來可以一帆風順,她已經受太多苦了。」
 
  「我相信她已經度過人生中最苦的那段時光了。」
 
  不知道為什麼,修練士聽起來很有自信的樣子。
 
  沒多久後,我們抵達了大禮堂,但大禮堂外滿滿的都是人,這讓我感到十分的驚訝,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在這裡,是有什麼活動嗎?
 
  「這裡在幹嘛?」我問一旁的修練士。
 
  「不久之前最後一位病患也離開了,今天正是舉行慶祝典禮,慶祝大家都從生死關頭中度過了。」
 
  原來是這樣,難怪這麼多人在這裡。
 
  「走吧!跟著我進入場內吧!」修練士二話不說就往大禮堂內走了進去,而我則是在後頭急急忙忙地跟了上去。
 
  有了修練士的帶路,這一路上都沒有遇到任何的阻礙,他帶著我來到大禮堂的一個角落,然後指著大禮堂的正中間說:「看,瑪蘿正在那裏。」
 
  我向著中間看去,那一瞬間,我被眼前看到的事物給震撼住了。
 
  天花板直射下數道光芒,打在一位穿著莊嚴禮服的少女身上,瑪蘿雙手拿著金銀色的花束,眼睛閉著在天花板照射下的光束下禱告著,在她的兩旁,則是分別拿著銀色以及金色花束的祭司們半跪著,同樣的在進行著禱告。
 
  這一切是如此的神聖莊嚴,讓人忍不住的屏住氣息,大氣都不敢喘一聲。靜靜的待在一旁看著儀式的舉行。
 
  『未受詛咒之人。』
 
  突然間,侵蝕講話了。
 
  『天生具有對魔力的高親和性,同時米涅瓦的詛咒對她也不起作用,這樣的人是很少見的,簡直可以說是天選之人。』
 
  你對瑪蘿了解嗎?
 
  『不算了解,但我對她很有興趣,畢竟要是你失敗了,那麼她成為候補的希望很大。』
 
  候補?什麼意思?
 
  『拯救米涅瓦的候補人選,正常來說需要的條件就是對魔力的高親和性,以及米涅瓦詛咒的無力化,瑪蘿具備了以上這兩個最重要的條件,所以她能成為你失敗後的候補,只不過跟你比起來......』
 
  跟我比起來怎麼了?難道我比瑪蘿還優秀嗎?
 
  『不,就資質來說你比瑪蘿還要遜色許多,你只有尚可程度的魔力親合,也沒有米涅瓦詛咒的無力,當初會挑上你是因為別的原因,而不是因為這兩件事情。你跟瑪蘿的差別在於你的背後有惡魔在守護著你,而瑪蘿只有被稱為神的傢伙.......』
 
  侵蝕,你是不是看不起萬傑林阿?
 
  『是,一但米涅瓦真正的發作起來,就算是萬傑林,也只有死路一條。』
 
  聽到這句話我忍不住吞了吞口水,侵蝕竟然......比神還要強大嗎?就以往的認知來說,我總覺得侵蝕比不上神才對,畢竟神力可以很簡單的驅逐侵蝕,但沒想到原來是因為侵蝕都還沒真正的發威嗎?
 
  『所以施提芬,為了不讓你喜愛的女孩從替補成為正選,請你一定要成功。』
 
  沒有問題,我一定會成功的。
 
  望著大禮堂內莊嚴祈禱的瑪蘿,為了不讓她陷入危險之中,我更加堅定了要拯救出米涅瓦的決心。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