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346)

戴斯蒙 | 2022-05-06 16:51:34 | 巴幣 1466 | 人氣 415


  我們的隊伍解散了,各自回到各自的家中,我也回到了我的家裡面,看著幾個月沒見到的家,心裡有股懷念的感覺。
 
  於是馬上坐到沙發上感受著這股熟悉的感覺。
 
  天罪在我旁邊坐下,一股很好聞的味道立刻就傳了過來,我的手無法控制的就朝著天罪伸了過去,然後緊緊地將這個女孩給抱在懷中。
 
  一股柔軟的觸感傳來,果然,天罪抱起來是最舒服的。
 
  「怎麼了?突然這樣子抱住我。」
 
  「沒什麼,就只是想抱抱妳而已,太久沒看到妳了,有點想妳了。」
 
  「這樣啊......那還真是有點開心呢。」
 
  「天罪妳知道嗎?這一趟委託路上真的發生了好多事情。」
 
  「是的我知道,畢竟我一直看著你。」
 
  「......我原本還想一件件事情跟妳說的,沒想到妳竟然全部都知道?」
 
  「哎呀?這樣好像就沒有情趣了對吧?不如這樣吧!你當作我剛剛什麼都沒說,重新再講一次好了。」她眨了眨眼睛說道,但重新再講一次.......
 
  「還是算了吧,總覺得都沒感覺了。」
 
  「抱歉抱歉。」
 
  「沒關係,這也沒什麼好抱歉的。」我鬆開了抱住天罪的雙手。「話說回來,關於這一次委託遇到的事情,我還是有一些疑問想問。」
 
  「例如什麼?」
 
  「例如塔落璃亞,牠真的活過了那麼久的歲月嗎?還有塔塔亞是牠的女兒,既然侵蝕認識牠那就不是最近才出生的對吧?那麼牠是怎麼度過這麼久的歲月的呢?」
 
  「塔落璃亞沒有活過那麼久的歲月,正確來說牠已經死了,就像我們之前在魔物之城見到的那位老樹精一樣,雖然身體也能活動,但牠實際上已經死了很久了。塔落璃亞也是,牠利用吞食其他生命所得到的生命力來延續自己肉體的行動能力,但牠實際上早就已經死了。」
 
  「所以牠一路上才需要吞食村莊是嗎?」
 
  「正確,否則牠就沒辦法維持正常的運作,至於塔塔亞,我還得要多研究一下才行,但根據我的估計,大概是使用了什麼魔法封印住了塔塔亞的時間吧!所以塔塔亞才沒有死依然活繃亂跳的。」
 
  魔法?封印時間?魔法連這種事情都辦得到嗎?
 
  「當然,可以說幾乎沒有魔法辦不到的事情,只要你的想像力充足,你幾乎可以辦到任何事情。」
 
  「話說回來魔法......妳之前已經替我做好先前準備了,但我還沒練習過相關的事情。」
 
  一直在做的就只有冥想而已,但除了冥想之外其他的事情就沒有做了,所謂的魔法應該不是單單只要冥想就好了吧?
 
  「的確是這樣,冥想只是最基礎的部分,想要發動魔法,並不只是冥想就足夠了。對你來說,如果要簡單一點的話,最好還是搭配上魔法啟動語吧?」
 
  「魔法啟動語?」
 
  「恩,那就像是個輔助開關一樣,可以幫助你使用魔法,對於不是特別厲害的人來說幫助很大,只不過這個世界並沒有魔法啟動語被發明出來......但不要緊,有空我們自己創造出來就好了。」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一樣。」
 
  「嘛!對我來說是這樣,之後有空再幫你弄一個魔法啟動語出來吧!不過說到魔法,你最想要的是怎樣的魔法呢?」
 
  「但妳這樣問,我其實連魔法是什麼都不是很清楚啊!」
 
  「那換句話,你最想要得到什麼樣的能力呢?」
 
  我最想要得到什麼樣的能力?當我一想到這句話時,最先浮現在我腦海中的便是劍鬼跟雷瓦丁的戰鬥,我想要......我想要變得跟那兩人一樣強,但魔法能辦得到這件事情嗎?
 
  「可以,魔法的確可以讓你的技術跟力量變得跟那兩人一樣強,但說到技術跟力量,那不應該是自己鍛鍊得來的東西嗎?」
 
  「恩,說的也是,不過除此之外,我就沒什麼好渴望的了。」
 
  「嘖!你的慾望還真少,一般人不都還希望自己能飛或是擁有毀天滅地的力量嗎?你怎麼就只想變成使劍大師呢?」
 
  「但那樣的慾望也很大了吧?雷瓦丁跟劍鬼可不只是單單的使劍大師,他們倆人每一個都是能站在頂端的人,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天罪點了點頭。
 
  「是這樣沒錯,好吧!算你這個慾望及格了,就算沒有想著要飛跟毀天滅地,至少還想著要爬上頂端,這樣的心態還算不錯。那麼我就告訴你爬上頂端的第一步該怎麼做吧!」
 
  「該怎麼做?」我認真聽著。
 
  「首先,你必須用魔素強化你的身體。」
 
  「用魔素強化身體?」
 
  「恩,你不會認為雷瓦丁跟劍鬼,那超乎常人的攻擊速度以及力量是正常人可以擁有的吧?他們的身體經過魔素的強化,甚至在戰鬥的時候還會不自覺的使用魔法加強自己,所以才能到那種速度。所以首先你要做的,就是將身體強化到那種進度。」
 
  接著她伸手在我的手臂上捏了好幾下。
 
  「不錯啊!繼續跟侵蝕這樣混合下去,用不了多久你什麼都不用做就能到達他們那種地步了。」
 
  「這算是好事嗎?」
 
  「那還用說,當然是好事。用魔素強化身體可不是人人都能做的,還必須看身體跟魔素的契合度,簡單來說就是看天份,天份不好的人,一輩子也不可能用魔素強化身體。不過就算你沒有跟侵蝕合體,你也是跟魔素有契合度的人,只不過就得花上大把的時間而已,所以能藉由跟侵蝕融合強化身體,這當然是好事。」
 
  「好吧!聽起來確實是一件好事。」
 
  「那麼再來,當身體強化完成後,你要精進的就是你的劍術了,不過這點還是靠你慢慢鍛鍊會比較好,畢竟那樣得來的才是屬於你自己的。」
 
  我點了點頭,沒錯,自己鍛鍊來的東西才是屬於我自己的,不過說到劍術要鍛鍊......我該怎麼去練習才好?
 
  「原本工會有類似的課程可以去報名,但現在已經停擺了。事到如今也只能請人教你了,去向費拉斯科請教吧!或者是你重新去讀英雄學院那也是不錯的選擇。」
 
  跟費拉斯科請教阿!他應該會很樂意教我吧?但去讀英雄學院......這點還是算了,我都幾歲的人了,還去跟一堆十幾歲的小朋友擠一間教室,總感覺不太妥當。
 
  「嘛!英雄學院也有所謂的進修班,就是讓你們這些年紀比較大的人去讀的,我是覺得你可以參考一下。而且去讀英雄學院也是你曾經的夢想之一不是嗎?」
 
  「是這樣沒錯......」
 
  不然跟妹妹討論一下好了。
 
  「她們兩個早就回去了,你現在能討論的對象就只有我。」
 
  「阿?璃音跟蘇珊娜已經回去了?」
 
  「當然,她們畢竟還是學生,來幫忙只能幫一段時間,事情都穩定了之後學院就讓學生們回去了。而且事事都想找人討論,你難道就沒點自己的主見嗎?」
 
  恩......我自己的主見阿?我自己的主見就是......丟著不管以後再說吧!
 
  「噗!逃避可恥!」天罪將一隻手戳了過來。
 
  我則是捏了回去。
 
  「但是有用。」
 
  要不要去英雄學院讀書,還是等未來再做決定吧!

創作回應

九方思想貓
逃避可恥但是有用ww
2022-05-09 08:48:19
戴斯蒙
沒錯~
2022-05-09 20:52:3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