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尾章-13

SleepyZz | 2023-09-12 17:00:03 | 巴幣 2 | 人氣 101



欣戀大力扯著牽繩,把躺在地上的鈺佳不情願地拉起來──

鈺佳因為被扯住脖,一個喘不過氣重心不穩,就往欣戀的肩頭倒了上去,被欣戀緊緊地抱住。
欣戀的手法意外地很溫柔。

護著鈺佳的後腦、輕輕撫摸著鈺佳變得毛躁的頭髮,另一手輕輕搭在鈺佳的背後護著他,護著的手還不安分地來回揉捏著。

鈺佳很久沒感受到這種令他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又冒著冷汗的感覺。

如同過去鈺佳高中時,欣戀那些時不時會出現的肢體碰觸、曖昧地令他臉紅心跳,名為初戀的酸澀味時隔許久又湧現出來。

跟柏亞、魏甯和瑞絲帶給他的感覺截然不同,不只是戀愛,還混入一股熟悉的同伴、回憶中的安心感併發而生。那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僅靠模仿可以取代的。

「好啦……沒……」

沒啦。本來欣戀想帥氣地講完這兩個字,卻又回到鈺佳記憶裡那般,說話說到不自覺壓低音量,像要斷氣似的沒有了聲音與抑揚頓挫。欣戀放開鈺佳遠離他後,不由自主撇開頭,不斷用指頭撥弄自己的鬢角來回捲著。

「那……你去工作吧。」

是出於什麼呢,鈺佳並不了解,但此時此刻的他也抗拒著直視欣戀的臉,只是故做鎮定凌亂地拍拍身上的灰塵站起身,膝蓋還能感受到一陣刺痛的疼痛感。

欣戀也沒再說什麼,只是粗魯地把椅子一摔,快步走去拿自己的女僕裝,連句話都沒說就逕自往廁所的方向走……

原來他是有打算換裝的嗎?鈺佳內心裡不由得又有些期待了起來,他穿女僕裝的樣子,心裡還盤算幾句想調侃他的話……






「嗨呀夯哥我下班了,不過呢鏘鏘──」

魏甯雙眼放著光,在鈺佳面前搖擺展現換上的執事服,展示著加長型的燕尾衣襬左扭又扭。

做為一種燕尾服的變體,加長後擺的西裝外套搭配上白襯衫、領帶、黑西裝褲與皮鞋。魏甯將不長的後髮綁成小馬尾,又用髮夾把瀏海和側髮夾向一邊,搭配上自信活潑的笑容,完全就是一個小帥哥式的打扮。

「剛才看動漫的那群人還有那個蘇格拉底都穿這套帥帥的燕尾服,所以我也要一套來穿了,怎麼樣?我很帥吧?」

「是『動漫社』吧……不過不管帥不帥,為什麼你現在要拉著我?」

附帶一提,魏甯手上還拉著鈺佳的牽繩。

「這是當然的吧!騎士教訓壞人不是常有的情節嗎?」

「騎士才不會一邊穿著燕尾服一邊拷問犯人吧?」

「那也沒辦法啊~因為犯人越獄了,還闖入宮廷宴會裡面。但現在沒事了,因為犯人已經捉拿到案,在衛兵來之前我會好好看管你的。」

「別自己加一堆方便的故事進去啊!」

鈺佳吐槽了。

「喂魏甯!付了錢別對夯哥這麼好,叫他多做點事情啊!」

一旁的路人鼓譟著。

「那好吧……夯哥,你給我當馬!」

「啥?」

鈺佳詫異地回頭看,魏甯則繼續說:

「就是騎馬打仗啊,你不會不知道吧?在我付錢當大爺的時候你都要當我的馬!還有你要小心點喔,大爺我腳受傷了可摔不起。」

魏甯雙眼放著光笑著露出虎牙說了。想不到他免費獲得一個奴隸以後,第一件事是要來玩騎馬打仗。

「這哪算懲罰啊?算福利吧我也要揹!」

一旁也在當囚犯的巫賢出來吐槽了。

「至於劍就用刮鬍泡來代替吧!最先抹完刮鬍泡到對方滿臉的會贏。」

「我!」

「我要報名!」

「選我!」

在大家爭先恐後爭著搶馬和當對手時,鈺佳勉為其難蹲低身讓魏甯爬上去──

在魏甯爬上自己後背以後,鈺佳感受到一股被硬質布料擋住的壓迫感,頓時覺得有點可惜,不如之前那種柔軟又充滿溫度的感覺。但柔軟光滑的手反覆在自己的頸部與肩膀上的肌膚撫摸找平衡的重心,還是讓鈺佳有感到一種吃人豆腐的歡愉。

但揹上半分鐘鈺佳便注意到了,魏甯比自己想像中的還重。身材除了很有存在感的兩坨看得出重量,大腿到四肢都比自己印象中纖細不少,可見魏甯的肌肉也有一定的份量。

「好啦,那我們的對手就是由巫賢扮演的馬還有陌生的騎士一隊,裁判就由各位觀眾負責吧,那麼預備備……」

開始!在大家的一聲令下,魏甯不斷在鈺佳背上左扭又扭要拿手中的刮鬍泡攻擊,讓鈺佳的下盤承受不小的負擔忙碌著跟著左擺右動。這大概是他今天一整天最累的一次,從早忙碌到晚,現在又得汗流洽背地拚老命揹著只比自己輕幾公斤的魏甯交戰。

「哈哈哈哈哈哈……哇嗚!哈哈哈……」

但聽著魏甯滿意自然的笑聲鈺佳也心滿意足了。今天一整天峰迴路轉,一零三「勉強」變得更和諧了,用的是鈺佳也意料之外的方式,在一團混沌中逐漸找到出路,園遊會最終還是沒被信壬一眾搞砸,也說得上是圓滿──正當鈺佳這麼想時,耳邊傳來令他在意的聲音。

「嗚嗚嗚嗚!比苑小泫雅穿女僕裝!一零三的究級王牌出現啦!」

「雙馬尾也太可愛了吧!你真的做甚麼打扮都行欸。」

「這一定要拍一張──哇吳欣戀別打我手機啊!」

鈺佳甚至忘了自己還揹著魏甯在玩騎馬打仗,抬頭一轉向聲音的來源,但是欣戀已經被觀眾們團團包圍到看不見人影。

「喂夯哥你怎麼偷襲我胸──啊啊……」

因為這個突然立起身抬頭的動作,讓魏甯一個後仰差點摔下馬,但反而躲過對面刮鬍泡的攻擊,反讓鈺佳吃了滿臉的刮鬍泡,連塑膠盤都還黏在上面。

鈺佳想看的心情遠遠蓋過了羞恥心,一個快速的扭頭就把臉上的泡和盤子甩掉,一副心不在焉很想過去的樣子。

「喂夯哥就是現在!往前──水啦!絕殺,那麼換下一批挑戰者。」

「啥?你家的馬累了,讓我休息一下好不。」

鈺佳抗議著。

「怎樣,時鈺佳,你現在在上班欸,想偷看夯姊也別這麼明顯好嗎?而且你走了魏甯也不會留下來了,那一堆顧客也會落跑欸!」

巫賢邊提醒鈺佳邊瞪著他。這時,綁著高馬尾、穿著執事服扮成平時常見的男裝麗人形象的柏亞也走了過來,拿著一盤刮鬍泡對兩人說:

「哈哈哈,那麼小生就是下一個決鬥者,唐吉訶德小姐不會推辭吧?」

「當然不會!我終於有個機會能正大光明跟你對決了!夯哥你快點爬起來,我還要跟蘇格拉底戰鬥!」

「操你的蘇柏亞你故意的啊?你不是也換班了嗎?為什麼要留戀在我們般攤位啊?」

一時衝動,鈺佳就不計形象紅著臉大喊,而柏亞只是用手遮著嘴「齁齁齁……」地笑,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

「上馬上馬!我們要出征了夯哥!」

魏甯拍拍鈺佳的後背示意要他蹲下。

「夯哥不要擔心,我幫你跟欣戀拍照了,而且照片不會傳給你。」「太難選了吧,比苑的美女都在這了,還有一個夯哥可以玩弄。」「別再讓外賓進來了啦,自己人都消化不完了。」「時間可不可以延長啊……」等言論此起彼落亂成一團,有趣的活動讓教室漸漸變得混亂且水洩不通,即使逃跑的同學紛紛回歸也絲毫無法消化過量的人群……

鈺佳並未能見上欣戀的女僕裝任何一眼,時間就來到閉幕典禮,大家紛紛換回各自的班服。

又在短暫的閉幕典禮後,為了忙收拾衣服與場地復原忙進忙出,至欣戀拿走衣服的那一刻起,鈺佳和欣戀便再也沒機會講上半句話。

就這樣,今年的園遊會,鈺佳就在這來回忙碌的招待中,快速地畫下了句點……

回過神來,鈺佳收拾完所有垃圾、衣服和殘餘食材以後,時間距離閉幕時的四點已過了整整兩個鐘頭,班上所有同學早已各自回家。疲累過度的鈺佳終能鬆口氣,坐在椅子上,看著被彩繪地五顏六色的黑板,緩緩閉眼走入夢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