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32.香華迪歐香水廣告拍攝(中)

艾爾琈 | 2020-06-22 22:33:02 | 巴幣 40 | 人氣 380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32. 香華迪歐香水廣告拍攝(中)


  銜接前面拍廣告的片段,奧忒雷看著身上的衣服後走進洗手間,拿出手機,時間點在三點四十幾分左右,看樣子似乎打不定主意要回去還是趕赴會場,他裝出猶豫不決的樣子。
  
  接著換杏蘭同樣一臉憂鬱,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再看向邀請函及手機,時間點與奧忒雷的相同,他也表現得很猶豫,思考要打扮還是趕往會場赴約,然而他的表情並不到位,立刻被導演喊咔。「重來!你的憂鬱呢?想像吃到苦瓜或是酸梅那種微微蹙眉的感覺,但是不用太誇張,自行拿捏吧。」於是工作人員朝杏蘭比個準備好的手勢,「第六幕第二次預備,開始!」
  
  欸、欸欸欸?杏蘭還沒思考好,第二次就開始的太過突然,他只好硬著頭皮上場,剛開始如同導演所指示,想到了面對萬惡的數學一樣,那密密麻麻的數字讓他果真憂鬱起來,但是光想著數學後他小心忘記了繼續,於是沉淪於數學的恐懼之中,換來的是導演一張帶著微怒的臉孔。「開拍了還在發啥呆!立刻給我立正,站好,向左轉,向右轉!」
 
  奧忒雷有點緊張了,立刻要導演暫停,趕緊把杏蘭拉到旁邊。「嘿!你還好嗎?」完全不知道杏蘭在想什麼,怎麼一臉好呆。「呦呼~」奧忒雷在金髮少年面前拍兩下手,讓他回神。
 
  「我剛剛想到,我的數學好像要補考……?」杏蘭歪著頭,說出了讓他表情憂鬱的真正原因,「根本是數字地獄啊!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人懊惱得了!」杏蘭搭住了奧忒雷的雙臂,「奧忒雷你一定也懂吧!你也是不及格的夥伴!」
 
  什麼……數學要補考?對吼,他都快忘掉這回事。自從上次杏蘭住院,隆齊惡補完那一個小時的數學後,他好久沒唸數學了。不及格伙伴……哎,他一臉非常同意地睜大雙眼,眼裡閃爍微微淚光,「你說得太有感了,害我忍不住都想哭,都快忘了我的數學也要補考耶。」他都能想像隆齊要是知道準備翻桌的樣子。
 
  「你們兩個還處在那邊幹麻?十分鐘到啦,快點給我上場!」橫瀨命令道,口氣帶著嚴格。
  「導演大人,給我們的臨時演員一點時間嘛,他好歹前面做得還不錯呀。」
 
  奧忒雷才剛表情誠懇地表現出傷心模樣,現在立刻換成演藝時的招牌微笑,弄得導演面是無奈道:「就會耍嘴皮子,快上場。」
 
  於是在奧忒雷的鼓勵之下,杏蘭暫時忘掉數學,聽話的走上場重新開始,不過對他來說數學實在讓他太過憂鬱啦,以致於又失敗了。
 
  「Are you kidding me?」導演不知為何蹦出一句英文,他的臉比爛掉的豆腐還難看,奧忒雷則冒了一身冷汗,「不要想數學,想別的,酸梅啦、苦味巧克力什麼都好,導演大大拍廣告要有耐性唷。」導演瞪了奧忒雷一眼:「不用你小子來跟我說什麼是耐性,重來!」
 
  說道苦味巧克力,杏蘭一副像是把他壓進垃圾場是的扭曲表情,然後趕緊搖晃腦袋,想酸梅、酸梅……酸酸的,但是不討厭,很下飯,光是想著就開始分泌唾液,他趕緊吞下口水,重新想著剛入嘴時被酸到所以蹙眉的樣子,結果口水不小心流出來了。
 
  「你、到底在幹麻!?」奧忒雷抓住導演,他接著對杏蘭說:「快、快先退場,導演要爆走了!」只要連續超過四次拍到有問題時,導演就會氣得半死鼻孔噴張,情緒暴怒的跟發酒瘋一樣,這可能是認真過度的職業病,而他又是個拍攝非常講究的人。工作人員大家趕緊制止導演起笑,藤宮則對著杏蘭說,「宮田先生來這邊。」他揮揮手,要金髮少年先跟他去另一個房間。
 
  滿頭問號的杏蘭跟著藤宮暫時離開,「導演怎麼了?啊、難道是因為我不小心流口水嗎?因為想著酸梅所以不小心就……唔唔、難怪古人會說望梅止渴。」
 
  藤宮只能一臉笑哈哈的汗顏道:「就是爆走狀態,平常就這樣,認真過頭脾氣又差,我怕你會被波擊到所以先帶你離開,等他冷靜點再說,希望你不會被嚇到,休息下吧。」他說著,偷看一下外面的狀況,又把門關上了。「話說回來,你還好嗎?是怎麼回事,怎麼突然很不順呢,前面都拍得很好說。」
 
  「我沒事呀?」杏蘭一臉疑惑,「就是那個、第二次拍得時候不是直接喊開拍嗎?然後我來不及想,只想著要憂鬱就想起來數學要補考啦!所以很懊惱!第三次的時候也是,想著用數學的憂鬱來演吧!結果失敗了,後來奧忒雷讓我想酸梅,我就不小心……」
 
  藤宮接著大笑,給了一個模糊不清的讚美。「不得不說奧忒雷這兩個室友還真好玩,剛剛那幕的動作要不要在這裡再練習一次?」
 
  「說是憂鬱,為什麼是酸梅呢?」說來他還真想不通,「應該是要想讓人懊惱的事吧?像是……當日限量的蛋糕在自己面前賣出最後一個之類的。」說著露出來懊惱悔恨的表情,好似他就遇過這種事一樣。
  「導演是隨機比喻嘛,嘿!這個表情不錯~等會就用這個表情上場吧!」藤宮輕拍杏蘭肩膀說道,然後看下另一個房間的狀況:「應該沒事了,我們可以出去囉。」
 
  導演暫時離席,由一個職務較高的工作人員暫時代理:「好了,宮田先生,請上台繼續。」接著第六幕第五次重新開拍。
 
  「好的,請多多指教。」雖然不明白導演怎麼換個人,還是有禮的鞠躬。這次他嘗試在房間練習如同惋惜的懊悔煩憂,整理著自己的衣服,同樣的準備出門又折返般猶豫不決,但是又失敗了,只是這次是拍攝儀器沒有開啟。
  「啊!怎麼那麼不順利啊。」代理導演疑惑地敲敲拍攝儀器,「欵,儀器沒開啊在搞什麼?」工作人員頻說抱歉,並重新開啟機器,「剛剛的毛片呢?」他話中帶著暗示,其他人員馬上答覆:「在這邊,都有拍到,沒事。」代理導演點點頭朝杏蘭說:「不好意思,宮田先生,要請你再重來一次。」於是第六幕重新拍第六次。
 
  噢、看來這次不是我的問題了,嗯、所以剛剛是沒有問題的意思嗎?私下如此認定的杏蘭照著剛剛所演重來一遍,然而大樓警鈴突然響起一連串喊「火災發生」的女性聲音,接著大樓管理員廣播道:「現在是大樓警鈴火災測試,請各位稍安勿躁。」

  代理導演眉頭一皺。這樣搞下去都不用拍了,演員一旦受到外來影響就很難入戲。看樣子警鈴會持續個幾分鐘,「暫停十五分鐘。」代理導演說,全體工作人員只有先下座,奧忒雷走到杏蘭旁邊說:「先休息一會吧。」
 
  「啊、好……」呆愣愣的聽著刺耳的聲響,杏蘭第一次覺得重複拍攝跟數學補考一樣煩悶,他跟在奧忒雷身邊稍作休息,轉頭看向那已經重複超過五次的場景,結果鏡子突然倒下,就好像有人從後面推了一把。「磅啷」一聲,碎裂的鏡面灑滿整個場地,細小的碎片在燈光下閃閃發亮,杏蘭不明白那是怎麼發生的,他只瞧見原本穩穩固定好的鏡子突然不自然的向前傾斜然後倒地。
  「怎麼了?」藤宮趕來查看,奧忒雷用手護住杏蘭避免被玻璃割傷,由於鏡子摔下得太突然,他差點以為鏡子會把金髮少年給壓扁,時間只差在那瞬間。
 
  其他工作人員也上前來查看狀況,七嘴八舌不知道如何面對這場意外,代理導演說:「各位安靜!去把備用鏡子拿過來,現在先清理場面。」

  眾人開始處理場面,奧忒雷則晃了晃杏蘭。「你還好吧?」
 
  「它自己倒了,我看到了。」杏蘭指著地上的屍體,「自己往前傾的。」說出很詭異的話,完全沒想到這種不科學的事,或許根本沒人相信。
 
  去過鬼屋之後,奧忒雷對靈異現象更事實上有幾分相信,其他工作人員面面相覷,有的人突然覺得很害怕:「來這裡工作那麼久了,這還是第一次……」一想到詭異的事情誰還有心情工作。
 
  「去拿幾柱香來。」藤宮說,「然後導演好點了嗎?去把他找回來看是不是還要再拍?」眾人點點頭,立刻照藤宮的話去做,奧忒雷對杏蘭說:「如果真的不行搞不好後面得改時間了。」
  「唔嗯、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嘛!」杏蘭一點也不在意還要再次過來拍攝,說到底是他自己NG了那麼多次,也耽誤了劇組不少時間吧,「嘛、要不要給導演賠禮呀……」
 
  奧忒雷突然覺得有股暖意。事實上在同個鏡頭多次重拍,幾乎沒人受得了一直被導演責罵,加上還得一直做同樣動作。剛進入演藝圈時,奧忒雷一天到晚被橫瀨罵到翻掉,其實他有好幾次回去都想翻桌,要不是因為室友們都睡著怕吵到,他大概會跟兩人頻頻抱怨導演有多機車。
 
  有時候他們分開去上各自的課程時,奧忒雷還一度不想去跑通告,演藝生活沒有想像中那麼有趣,不過回頭想想能熬過來也算是多虧藤宮不時的鼓勵。「你挺有包容力的嘛,賠禮還是看你嘍,有這份心我覺得就很夠了。」他輕搭杏蘭的肩膀,這是由衷的讚美。
 
  「導演回來囉。」其中一名工作人員說,原本氣得臉紅脖子粗的橫瀨冷靜許多,火災發生的警鈴已經停止,鏡子的玻璃碎屑也已清理完善,他接著說:「香拜完了就繼續拍,各位要有信心,如果這次再不行的話再擇日吧。」顯然地,導演希望再來一次。
 
  於是奧忒雷拍著杏蘭,「加油!上場吧。」

 《續》




  ◆角色交流: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傑瑪斯事務所-香水通告ing



  平凡碰到靈異現象的杏蘭(噴)
  最近除了熱之外還是熱O<<吹冷氣後整個懶洋洋.....蓋棉被吹冷氣真是舒服好眠


創作回應

HAC
感覺很累的樣子呢![e21]
2020-06-22 22:37:26
艾爾琈
真的O<<最近一回來整個爆睡XD
2020-06-22 22:39:33
小天
想到酸梅就會流口水的話...
這樣應該很適合拍美食廣告...( ̄▽ ̄)
其實導演跟製作人都很有預算上的壓力呢...(0)
2020-06-22 23:41:29
艾爾琈
哈哈哈,結果變成美食廣告比較適合XDDD
預算真是讓人很頭大,所以導演變成恰北北了W
2020-06-23 21:54:35
戒子
拍攝是個大工程
不是只有攝影師、還有剪接、燈光
場記等等...只要拍攝不順,也難怪
導演要罵人啦..[e39]
2020-06-24 03:31:01
艾爾琈
真的///很奇怪一直不順,不曉得是不是被命運玩XD
導演的脾氣不太好WW
2020-06-25 16:49:44
桑妮雅
最近真的很熱
除非在冷氣房 不然什麼都不做還是會流汗ww
2020-06-25 02:46:55
艾爾琈
真的,發個呆也會流汗,實在熱死人了><"
2020-06-25 16:50: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想梅止渴,不過口水都流出來了ww
一直不順嘛...只能祭拜看看了
導演雖然很厲害不過很兇啊(๑•﹏•)
2020-08-21 12:27:24
艾爾琈
導演脾氣不太好XDD
真的跟朋友對文時,他也不知怎麼甩個烏茲拉拉一直失敗
角色只好一直陷入窘況XD
2020-08-21 23:01: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