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尾章-8

SleepyZz | 2023-09-05 17:00:10 | 巴幣 2 | 人氣 123



除了原本環繞在操場周圍的攤位與部分在教室的攤位以外,司令台做為舞台中心留給各個社團做表演,只要不是競賽類或公益性的社團都會到司令台作演出,舉凡聯誼社、戀舞社和熱音社等等都是。

然而打頭陣開場的,一定會是聯誼社的啦啦舞。聯誼社的啦啦舞從沒變過,都是固定的歌、套路與動作在表演。

聯誼社的同學為了避免往後在聯誼社的各種營隊、活動和聚餐中被排擠,所有人一定會到。表演的同學會聲嘶力竭地唱歌跳舞,臺下應援的則會用盡全力地「裝High」,假裝一副很感動很高昂的樣子,用演技來撐出虛偽的高潮場面,蓋過演出空洞的事實。

那臺下應援的同學們呢,沒甚麼主見不知道講什麼應援的話,卻礙於人情壓力必需不斷裝High,人性弱點上盲目的人群會跟隨最大聲的領導者「裝High」。

做為一個發力點,由鈺佳一票人開始大力調侃信壬高舉大聲公與牌子,聯誼社的應援團也預期會跟著瞎附和,把火力集中在信壬臉上。一來可以讓他沒面子,二來可以做為殺雞儆猴之用把所有落跑的學生給吸回來。

以上便是鈺佳的如意算盤,順著他們表演,鈺佳刻意叫教室裡的女僕們罷工,在教室內舉出「缺乏人力,必需暫停」的牌子,然後召集所有男學生帶著各式大字看板和大聲公來到司令台下的表演現場。

在鈺佳等高一零三的同學們到場前,不意外地最前方的搖滾區已經被擠得水洩不通。鈺佳則是指揮同學們向後站到稍遠處,各自拿著「信壬的應援看板」左右散開,確保整個司令台上的聯誼社同學都看得見。

「1、2、3來──啊啊啊啊啊!」

聯誼社長使勁力氣大吼著,把嗓子都給吼沙啞,要聯誼社的人盡快排好隊型,而臺下的一零三同學也蹲下蓄勢待發。

「1、2、3、大壯社長你好壯!嗚嗚嗚嗚──」

在排隊的時候,已經有幾個蹲坐在搖滾區的應援團帶頭喊,見狀的鈺佳指示第一批同學舉起板子開始喊:

「「「比苑男神楊信壬!現在的他看!不!見!未!來!」」」

多個同學使勁地大喊,引來搖滾區聯誼社同學詫異地回頭,正當想低聲辱罵幾句時,看見板子上的照片不禁噗哧笑了起來。

而站在第二排的信壬驚訝,剛進聯誼社不久的自己竟然會有人幫忙應援,伸長脖子定睛一看──

看板上除了同學唸的標語以外,還有信壬因為國中中二而做的各種造型。舉凡像剛才唸的標語配上玉米鬚蓋過雙眼;龐克頭和誇張耳環配上「狼若回頭不是報恩就是報仇」、單穿背心三七破牛仔褲配上「戒不掉的只有你」。

「噗哈哈哈呵呵呵……」

為了耍帥用嘴與鼻孔一同抽菸搭配台客蹲、兄弟搭肩,還有各種修圖濾鏡下的中二照片(By他的社交網站下載下來),各種不堪回首的黑歷史大集結。

「1、2、3來,洗刷刷(呵呵……)洗刷刷、洗刷刷嗚嗚(呵呵呵呵呵……)」

啦啦舞早已開始,幾個有看到看板的同學已經笑到站都站不穩,沒想到跟自己處快半年的同社同學國中時這麼中二又蠢,讓他們都要忘了自己表演這件事,在大家應該做穩動作時就有幾個人笑得東倒西歪。

信壬只是維持一張皮笑肉不笑的臉,盡力壓抑自己心中的尷尬與怒火,繼續啦啦舞的表演。

「「「信壬男神不要戒掉我們!高一零三需要你顧攤!嗚呼!」」」

第二波人接力喊著,而台上表演的聯誼社同學又更多人嘴角與肚皮失守,遠觀動作更顯得歪七扭八,讓本來就不怎麼精彩的演出,現在卻連蠢蛋式的熱血都沒了,充滿了不正經與散漫。

「信壬男神你好棒!今晚來我房間抖!」

「信壬你最棒!兄弟大家當!」

「信壬回頭,不是自殺,就是送頭!」

而不知道是因為討厭信壬要給他難堪,還是單純被大聲應援影響了,搖滾區的聯誼社員竟然有人喊出這些話。

「洗刷刷(呵呵……)洗刷刷、嗯嘛刷刷(哈哈哈哈……)」

幾個亂了套的聯誼社員連帶影響對聯誼社感情不深、與臨場表演經驗不夠的同學,讓畫面越漸混亂,除了第一排的社幹還維持原有的舞步以外,其他人都因為掉節拍而使得動作不同步,導致台上的表演變得出盡洋相。

鈺佳見狀以後,對自己班的同學們趕緊比出解散的手勢,要大家在被聯誼社興師問罪以前趕緊散開。接著自己走離舞台約20公尺遠的地方,把大聲公側背在腰際,播放出預錄的訊息:

「各位同學大家好,我們是比苑高一零三的女僕囚犯咖啡廳,因為一堆同學翹班的關係人手不夠暫時休息,如果你們有認識的高一零三同學在外面閒逛的,把他送回我們班教室,謝謝。各位同學大家好……」

不久後,巫賢透過耳機傳來消息:

「報告夯哥,我們正在回教室的路上,剛剛有領到號碼牌還沒入場的同學聽說我們要休息二十分鐘,已經暴怒的去幫我們把落跑同學帶回來了,號碼牌被領完我們目前還有一個樓梯的人沒消化,請問要壓縮每組人的入場時間嗎?」

「不需要,有人抱怨就把鍋甩到落跑仔身上,反正本來就是他們害的。順便補充一點,抓到落跑學生當交替可以插隊入場,也可以指名沒班的女僕或囚犯。」

「那有什麼問題。」

巫賢簡單回應。鈺佳指點完以後帶上了心滿意足的壞笑,雙手合掌對安安和瑞絲說:

「好啦,那距離火山爆發前我們大概還有二十分鐘可以逛,猜猜看有幾個明明有來校慶卻從沒顧過攤的人會被抓回來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