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尾章-11

SleepyZz | 2023-09-08 17:00:06 | 巴幣 2 | 人氣 101



「主人好!歡迎來到高一零三女僕咖啡廳,我叫做瑞絲,現在馬上幫你們帶位──」

「瑞絲!請問要怎樣才能指名你!」

「我也要!請問一張拍立得多少錢!」

「是我先排隊的!」

瑞絲一回到班教室,教室四周立刻被擠得水洩不通,且連歡迎的台詞都還沒說完,同學們就一擁而上,需要周圍的「囚犯」充當保鑣把熱情的顧客們架開的程度。

瑞絲面對這批狂熱粉絲顯得手忙腳亂,慌張之餘不時會把手上的菜單紙巾弄掉,或是差點讓貓耳與尾巴摔下來,而每有一次可愛的舉動外面就多一次尖叫,讓瑞絲的緊張與焦慮從未緩解下。

「絕對不能讓他被指名,我看瑞絲都快被嚇暈了吧。」

「哀哉,小生的存在僅僅是塊愚人金,絲毫無法動搖真金白銀的地位。」

「……你該不會剛才也這樣講話吧?」

鈺佳邊調整自己的囚服,邊對柏亞說了。

「小生自是量力而為,但小生一遇到那些動漫風女僕的台詞,諸如蛋包飯的咒語爾爾便尷尬地降低音量,道行依舊不足,見諒。」

鈺佳稍微由上到下打量一下柏亞的樣子……依舊是那對很有魅力的低雙馬尾與絲帶的裝扮,妝髮並沒有因工作而弄亂半分……

再環視四周,由動漫社的安安等人也打扮成不同造型的女僕,混以當季新番角色的Cosplay,吸引了大批親友與路人的參與點臺……

「嗯……不然換計畫B好了,蘇柏亞你把臉上的妝卸掉,換上這套執事服,綁個高單馬尾,盡可能裝扮成男裝,再回去安安那邊晃悠個幾圈試試。」

「雖然不懂這之間的差別,但小生今天扮得這麼合您胃口,不留張照片再換嗎?」

說著,柏亞邊用手環抱著腰邊扭動自己的身體,像是在鈺佳面前炫耀自己的雙馬尾和女僕裝似的。

「什麼合我胃口啊!我──」

「哀哉,小生喪志。時君巧言令色不言明事實,另小生恥行一晝……」

「好了別唸了!我拍就是了!」

「那時間有限我們速戰速決──」

柏亞旋即從圍裙裡掏出手機,挽住鈺佳的手臂,毫不在乎距離的貼近鈺佳的臉頰,用呆萌的表情微微張口與害羞的鈺佳合照一張。

「你倒是笑一下啊!就是因為你老擺那張面癱的呆萌臉才沒人要找你吧!」

「發給你了!那小生去廁所換裝吧,加油囉。」

不理會鈺佳的吐槽,柏亞就這麼抱著執事服走了。

「幹什麼!楊二兵,連半蹲都不會嗎!」

隔壁棚的囚犯咖啡廳音量大到連布幕和吵雜的人聲都擋不住了,忍不住好奇的鈺佳把頭探了過去──

聯誼社的學長姐們把身著囚服的信壬團團包圍,他被學長姐不知哪弄來的玉米鬚假髮掛頭上,重現了他國中時弄過的毛叢叢髮型,還在雙耳掛上大得嚇人的耳環與脖子上的金項鍊,頗有十來年前混混高中生式的打扮。

信壬掛著一個很勉強的笑容半蹲著,頭頂舉著一桶水桶,左右兩邊的大腿還有兩個學姊作勢坐在腿上,後面還有一個學長用腳抵著他的背,手還抓著信壬脖上項圈的牽繩。負擔之大令信壬不斷發抖著,像是隨時都要倒下來。

──看來他們有好好發揮「囚犯咖啡廳」的性質。鈺佳在心裡吐槽了句。

「無條件服從跟無條件努力呢?還笑!剛才表演你怎麼不笑!怎麼沒把觀眾憶起帶來笑!抖甚麼?剛剛叫你扭公狗腰的時候你怎麼不抖?想把水桶的水潑在我們身上是不是?學姊的衣服那麼貴你賠得起嗎?賠不起今天為甚麼要犯罪?」

緊繃的壓力讓信壬硬撐的嘴角逐漸變質,也有可能是他對這軍訓的對話實在覺得很搞笑自己也受不了了,信壬的嘴角像小丑般朝天撕裂開,肌肉的緊繃全用暴筋的血管寫在臉上,瞇瞇眼也笑成了半月狀,鼻孔不斷「哼哼哼」地噴著氣,完全分不出來他是想哭還想笑了,但能確定的是,版著一張恐懼笑臉的他鐵定撐不久──

「呀啊啊──」

信壬終究頂不下壓力,重心不穩整個人摔倒下來,頭頂水桶也翻倒江水灑落一地,好在兩位學姊及時跳開,並沒有因此摔倒。但信壬已經無力到整個人如同被電流店過,倒在地板上不斷抽搐。

「楊二兵!我有說你可以倒下來嗎?學姊傷到脊椎癱瘓怎麼辦?你賠得起啊?」

「那邊的,我們現在在軍隊也沒有這樣操,不要一直把我們軍隊汙名化叫他二兵,換個方式叫他!」

教官僅僅對學長的台詞進行修正,並沒有制止學長的行為,看來信壬還撐得過去。鈺佳在心中暗自吐槽。

「聽到沒有楊大膽,聽到舉手答又!你是罪犯不是軍人!還想要人權啊?」

「現在的犯人也沒有在刑求的啦你們給我克制點!」

教官又吐槽了一句。學長一腳踢開水桶後,用腳尖不斷戳著顏面神經失調、受到任何衝擊都已經固定成一張扭曲笑臉的信壬,看來他今天都會保持這副模樣。

噗噗噗哈哈哈哈……鈺佳則是在一旁笑到面壁捶著不斷憋笑,擔心笑得太大聲被人看到又記恨。看來不用自己出手,信壬今天就會被好好「教育」一番他的態度。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