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45.排演前

艾爾琈 | 2022-04-22 23:49:41 | 巴幣 122 | 人氣 248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45. 排演前

  奧忒雷一語不發地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從剛才還胡鬧到現在變得安靜,氣氛逐漸有點微妙的尷尬。瓶法明感覺得出來這微渺變化,但沒說出口。這跟藤宮先前偶然向他提出奧忒雷跟天馬在師生學習間出現摩擦的小問題,但說穿了好像又並非什麼嚴重過度的事,就是相處上的磨合。

  「瓶子怎麼了嗎?」天馬似乎也察覺點奇異氛圍,於是很配合前座的人用手機傳訊息。「奧忒雷的課程是後天,他等會會跟藤宮去拍通告,不過說真的雖然我問你怎麼了,但即使覺得哪裡不對勁卻也沒頭緒。」
 
  八成只有藤宮沒意識過來,大喇喇地吹著口哨繼續開他的車,這樣也好,天馬想著,司機不能被影響。
 
  「稍後到事務所說。」
 
  簡短回應對方句子,法國青年的湛藍色雙眸從後照鏡的窺伺,轉移到擋風玻璃前的交通堵塞。一會兒後,天馬傳來等下車的訊息,直到抵達事務所,藤宮讓所有人下車他先去停車後,就對金髮青年和粉髮女性說:「我要帶奧忒雷去拍通告,我知道你們各自有自己的事,先走嘍。」奧忒雷接著和兩人揮手,與藤宮先離開。
 
  道別之後,瓶法明和天馬搭上往事務所的電梯,「妳吃過池袋廣場的『羅浮宮』甜點嗎?」他一邊按下電梯鈕一邊說。
 
  「沒有耶,晚點要一起去買嗎?」天馬看著半透明電梯向上的遠處景色,兩人來到傑瑪斯事務所前。「對了,衣服終於拿回來嘍,這下就不用擔心『魔幻舞台秀』的女主角服裝了!」她順道和瓶子聊聊發生竊盜案,包括藤宮洗清冤屈的事,結果兇手居然是酒美子。
  「所以戲服會在公演前順利歸還嗎?」
  「當然囉。」
 
  想像自己可以穿美美的在舞台上展露,光是如此用心感受就令天馬非常期待。電梯開門後,瓶子牽著天馬的手走到離事務所不遠處的大樓交誼廳。「天馬,有件事我想請教一下。」他疑惑的表情讓天馬專注聆聽。「奧忒雷,妳的學生跟妳最近在學習相處上是否有什麼問題?」
 
  「沒問題吧,雖然他之前抱怨過,可是之後的每堂都有認真上唷,怎麼喏?」她想確認瓶子跟自己想的是否相同。
  「因為藤宮跟我聊天時,提到奧忒雷好像跟妳在教學上容易有小摩擦。而且情況不是只有一、兩次。雖然都是小事情,但是妳懂我,」金髮青年本來一直很柔和溫順的表情,突然轉而嚴肅:「我什麼都可以寬容海量,只有妳的事跟工作不容許有任何差錯。」
  「第一次是沒那麼順利,因為我要他跳芭蕾跟韻律,他說不如去打球。後來練習踢踏舞的時候就沒問題了,每次的練習都比前次要好。不過呢,」天馬想著跟奧忒雷相處的狀況說:「他今天有點反常,平常超活潑的,爽朗又很容易相處,所以我們默契也有練好。今天有發生什麼事嗎?」
 
  瓶子沉思了一會兒。「唔,如果你們之間沒需要化解的誤會,最好不過了。」他聳聳肩,又恢復成平常的笑容。「我不知道奧忒雷平常怎麼樣?我認為有點怪的地方就只有他跟自己所謂的好朋友好像不太熟?」
 
  「我記得藤宮說過他的確有個很好的朋友,這次的竊盜案也多虧對方,只是他沒講是誰,他那個朋友還借紹律師給藤宮呢。」天馬晃蕩跟瓶子牽在一起的手,「有次舞蹈練習時,我和奧忒雷提過,當時他很不能相信藤宮就是兇手,說什麼也要把真兇或證據找出來,當時我只是隨口一句藤宮該找個律師,結果他真的去幫藤宮找律師了,不過調查的詳情我不在場,也全是聽藤宮說。」
  「哦,律師是他介紹?」瓶子回想一下適才那名個性略帶痞子跟冷面的藍髮少年。
  「對呀,而且我想如果會讓朋友上車,應該通常就是很好的朋友吧。」
  「妳說得沒錯。」
  「說不定後天的課我是不是該關心他一下,你覺得呢?」
 
  任憑粉紅髮少女晃蕩著相牽的手,金髮青年笑著回應:「我想關心他會比較妥當,畢竟妳可是為人師表欸。」
 
  「嘻嘻,放心啦,身為他的老師我當然會好好關照他~畢竟還是未來重要的合作伙伴呢。」天馬笑道。
  「那就拜託妳啦。」瓶子雖然微笑著說出這句話,然而這等同於他再度宣示公演不能有任何差錯。
  「對了,你那兒的舞蹈練習的怎樣啦?記得有好幾個後空翻要跳,而且我很好奇你的戲服,我的你看過了嗎?」
  「按照演出劇碼,妳跟我的都是兩套,我只見過妳其中一套的照片,後來就發生竊案了?」說著金髮青年用手機找出照片給對方確認:「被警察當作證物扣押的是這套嗎?」
  「對,就是這套!」
 
  以海洋為主,再展現與海空結合意像的水藍小禮服是天馬的服裝之一,而瓶子的服裝則以天空為主再搭配海洋,他們的服裝總是對稱。瓶子翻著照片給天馬看,並表示兩週最好選幾次彩排時能正式著裝表演,畢竟戲服裝飾跟表現方法可能要按照實際狀況調整,演出有需要注意很多細節。
 
  話題接著又轉向奧忒雷。
 
  「聽說犯人本來想陷害奧忒雷,但因為他是藝人在事務所很流動,所以轉陷害藤宮,不知道是甚麼私人恩怨。」天馬說。
 
  金髮青年有點詫異地反問:「奧忒雷跟人結仇?」
 
  「嗯……詳情我不太清楚,但聽藤宮說好像是跟個叫飯田的有關,叫飯甚麼村,名字我沒聽清楚。」天馬思索著,目光被哥哥青琉剛發的訊息轉走。「我哥說他要過來。」
  「好呀,那我們大廳坐一下。」瓶子牽著粉紅髮女友一起坐在沙發裡,陷入沉思,對方既然會做到誣陷這種行為,就很難保證公演當天是否不會出其他事。如果不能細究出原因,他們最好找自己『明月劇團(Cirque de la Lune)』的總策畫人再加強保安措施跟管制。

  天馬慵懶地坐在沙發上,繼續搖擺男友的手,沒多久青琉就從電梯裡走出來。他有著一頭紫藍長髮,目光銳利,和妹妹活潑開朗的個性相比顯得冷冽。
 
  「唷,老哥,什麼風把你這隻獨角獸吹來啦?」獨角獸是天馬的老哥,諦斯透.青琉的綽號。「終於知道自己是不稱職的經紀人,所以偷溜來啦?」
  「在亂說話回去跳舞一百次,小女孩。」青琉的額頭有個青筋,他向瓶子打招呼:「你們兩吃過午餐了嗎?」藤宮載他們的時間是差不多一點,來到事務所已經三點。
  「哈哈,好啦我開玩笑的~」天馬揮揮手笑道,「我吃過啦,之後才遇到瓶子,瓶子吃午餐了嗎?」
  「還沒呢,出門前有先吃點麵包充飢。」瓶子轉而對青琉說道:「那我們轉移陣地先去吃點東西抬槓?」
  「我們去吃和牛料理。」
 
  青琉推薦兩人去一起去叫銀座HIRAYAMA的牛排店,三人離開事務所,很快就去了餐館。大夥各選好想吃的餐點,瓶子才開口向紫藍髮青年問道:「青琉有什麼事嗎?」
 
  「我想跟你們討論『魔幻舞台秀』的場次,雖然大至上已安排過,但現在都是個別片段的練習,接下來要組合起來,因此後續排練會相當重要。」
  「耶耶,這樣的話奧忒雷是不是也要來啊?」天馬說道,「畢竟他也是這個場次很重要的一員呀!」
  「他也是參與表演的重要人員,請他一起來晚餐敘吧,最好能夠一起理解整個劇本的脈絡。」瓶子喝著清透的白開水,接著支持天馬的提議。
  「那好,立刻把他抓來。」青琉二話不說,要天馬打電話。
 
  天馬撥打電話號碼,猜想通告也差不多該拍完了,但奧忒雷沒接,於是她撥藤宮,經紀人接起在講完話之後,藤宮就在半小時內送奧忒雷到牛排店。天馬立刻向奧忒雷揮手,並向亞麻髮少年介紹她的哥哥。
 
  「藤宮不來嗎?」
  「他說要去接老婆,晚飯回家吃。」奧忒雷坐到青琉旁邊的位子,也先點了餐,天馬順便和亞麻髮少年介紹她哥哥。

  香噴噴的牛排滋滋作響,陸陸續續上桌,在一團洶湧白煙竄升之中,奧忒雷好奇地問:「所以現在要討論什麼?」
  「當然就是整個『魔幻舞台秀』的重要劇碼!」青琉首先開口,裡切著神戶牛排的手倒沒停過。「我們先大至了解場次安排,一共有二十首音樂,所以會有二十個排演。」

  天馬叉一塊生魚片到自己嘴裡,邊翻開筆記本看時刻表。「我跟瓶子會先起個特技表演的開頭,是天空之神與海洋女神的序幕,接著第二首是舞團表演。奧忒雷是第三幕,他會先唱一首歌並且主場一首踢踏舞,然後再由我跟瓶子主場,這個故事是講述原本維持和平的天與地,因為外太空的入侵者進犯,導致世界變得一片混亂。」
 
  瓶子直接點出重點,「奧忒雷的戲份算下來大概會有三到五首歌,曲目長度不一,第十幕開始中段有場帶入戰爭的戲碼,這裡前面由於佈景要全面置換,所有演出人員都要換服裝會花較久時間,歌曲也會延長時間,奧忒雷這邊要靠你跟樂隊的音樂撐場,得加強練習。」菲力被切成好幾小塊。
 
  「對唷,你被賦予重責大任呢,所以一定要加油唷!」天馬邊吃服務生送上來的副餐邊對奧忒雷說,「而且接下來的排練要準備換戲服了,你會期待你的戲服長什麼樣子嗎?」

結果奧忒雷想著車上的事有點分神。
 
  「奧忒雷?」天馬在他的眼前拍了一下手。
  「喔喔!戲服嗎,多少都會有點期待啊……」
  「還好嗎,今天拍演還好嗎?」天馬關心的問。
  「沒問題啦。」他的表情像是強裝笑顏,卻不確定有無自信演出。

  比對天馬早前所提那活潑開朗的奧忒雷,現下的情況很分神,這樣著靠得住嗎?瓶子心裡閃過幾絲猶疑,要是公演出什麼差錯,對工作向來嚴格要求的他恐怕不會太輕易饒恕對方。「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瓶子問道,他不是在詢問奧忒雷煩惱,只是利用這句話在確認亞麻髮少年的反應。基本上會否決,那就等於準備出事了。
 
  但是奧忒雷對於自己今天這個遭透的狀況沒自覺,「啊啊?什麼?」他回神之後看到一臉嚴肅的瓶子,決定實謊參半。「老實說第一次要在這麼大型的舞台上表演我有點緊張,和拍通告完全不同……」這是實話,但只是其中之一,最重要的實話他怎麼說得出口。

  「所以才要聚在這裡想方法呀,我也知道你是新手會緊張難免,以前我跟瓶子也都是拍通告一直努力上來的。」天馬給了奧忒雷一個充滿自信笑容,「不如等會吃飽就先去戲服間,看我們的衣服怎麼樣?」天馬提議,吃了一口主餐。
 
  聽聞對方的話後,瓶子心底認為暫且就依你所言認定。「第一次接下大型舞臺合作表演並非容易工作,壓力大也是必然,太緊張的話要想個方法紓壓。有任何情緒不穩,最好都能先想辦法排解調整。無論如何我希望你謹記一句話:任何情緒不穩所造成的表演失誤,遠遠超乎你的想像。」瓶子目前不認為奧忒雷有臨場反應,可以在出錯時馬上銜接起來。
 
  「我曉得啦。」奧忒雷拿著叉子在撥弄主餐裡的肉排,那表情似是煩惱。
  「放心,我一定會想辦法幫你排解這個困難,」天馬把主餐消耗完,「然後你到現在都沒吃幾口耶,快吃,吃飽了才有力氣工作,我們等會就去看戲服。」

  青琉純粹觀察,沒有任何發聲,討論就在戲服間打住。完食銀座的晚餐敘,青琉撥通電話給事務所確認設計部還有人正加班。他們一起搭電車先返回事務所,找到設計部負責保管鑰匙的職員,接著所有人一起來到戲服間。
 
  戲服間裡有特地為魔幻舞台秀準備的衣櫃,天馬打開櫃子之後青琉說:「主角的衣服都在這,二十個布幕,你是奧忒雷吧?按春夏秋冬四個季節,你的服裝共有四套。老妹你和瓶子的按劇情需求大概三至五套,先各自熟悉一下。」
 
  「海洋與天空之國,時序是夏秋冬春。這些服裝的設計有些附著飄帶,或某些裝飾效果較強的部分,要試圖讓觀眾能在離舞台遙遠的地方觀賞也明白,我們動作跟戲服能相得益彰的焦點在哪。這就是為何後台設計、戲服、演員、燈光效果的正式彩排如此重要。我剛說的是針對演員部分。」瓶子口若懸河,遇上工作的仔細態度絲毫不容妥協:「舞台表演和唱歌都需要群眾專注,但吸睛的方法大不相同,這點之後你也許可以體會出心得。」
 
  奧忒雷有聽明白,情感與工作要能分清楚,會全力以赴。「當然,我知道。」他的表現比剛才好些。「順序排好的話,要先試穿衣服試試感覺嗎?」

  「同意~」看亞麻髮少年思緒稍微轉回後,天馬先舉雙手。
 
  他們四人接下來多花了些時間確認戲服跟練習排程,最後就由青琉開車載其他三人各自回住處解散。

  魔幻舞臺預定公演時間是新年過後,現在距離時限還有一個半月。


  《續》



  ◆角色交流:瓶法明
  ◆對噗紀錄:你、我、他



  真的很不喜歡對帳呀O<<偏偏碰到工作有時候又得做,記得以前曾經應徵過會計(因為好說也唸過會計),結果沒兩周就被炒了XD 應該是當時的主管說,覺得我不是很積極,如果要留下來的話,那她會非常嚴厲……後來我想,可能是真的吧哈哈~於是就算了,真希望快把那大鍋帳結案……

創作回應

戒子
流水帳算錯了...得重新再算一遍
很是累人..[e20]
2022-04-23 01:27:08
艾爾琈
真的,還是2012年到2022年的帳務,真的要死了ㄒ▽ㄒ..
2022-04-23 13:17:1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海洋與天空呀...感覺很美,艾爾琈辛苦了...按摩按摩讓你放鬆一下~( ゚∀゚)つ)`ν゜)
2022-04-23 13:52:38
艾爾琈
謝謝愛茵>w<~~周末愉快,又一個要準備上班的開始,好好把握下午跟晚間了ww
2022-04-24 15:26:18
桑妮雅
對帳很討厭(如果沒睡飽頭昏昏沉沉的更容易出錯..
可能妳對數字比較不行吧?
2022-04-23 18:03:55
艾爾琈
對,其實已經對了將近兩個月,但感覺就算抓錯還是對不出個所以來,所以很厭世O<<明天還要繼續面對,整個很無奈
2022-04-24 15:26:46
小天
臨場反應對舞台劇來講真的很重要...
畢竟停個一兩秒就會被觀眾察覺了...
其他團員的救場也很重要呢...( ̄▽ ̄)
雖然沒做過對帳的工作...
但曾做過請款的工作...
數字差一塊錢都會覺得煩躁啊...XDDD
2022-04-24 19:13:53
艾爾琈
真的,光是在台面下,有時候看到如果出包也會很緊張呢
不過還好目前看過的場次都完美演出WWW
請款也很煩,但好一點碰數字一個案子結案XDDD
對陳年舊帳更想死O<<
2022-04-26 19:46:33
珀伽索斯(Ama)
上台演出有時候都會有臨時狀況,
因此對於演員來說臨場反應就很重要了,
另外關於對帳的事情,讓我想起我母親以前在銀行工作時也要對帳,
也真的做的一個頭兩個大,現在榮退後到早餐店工作,雖然不至於像銀行那麼累,
但是也很辛苦[e34]
2022-04-24 20:18:40
艾爾琈
真的,有時候一些危險的高空動作
就算自己只是觀眾也會覺得相當緊張呢XDD
帳務對起來很花時間也很花眼力
不過時間過得倒是挺快
但是一直看螢幕覺得疲勞,重點是還很乏味""所以很不喜歡~~我想就是這樣自己沒耐性所以當不上會計也就算了W
2022-04-26 21:47: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