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邊緣人的我遇見唐吉訶德正追著蘇格拉底其之二 尾章-9

SleepyZz | 2023-09-06 17:00:05 | 巴幣 2 | 人氣 108



「沒想到你挺腹黑的欸夯哥,我就覺得奇怪你這一個月來和昨天怎麼都沒大發雷霆,原來你想這樣搞啊。」

安安吐槽了句,鈺佳則是帶殺意的壓低嗓門回應:「就看誰比較不要臉啊,愛跑就不要怕沒面子。」。

「報告,最新的線報指出,信壬可能要被聯誼社押回來穿囚服負荊請罪,單兵如何處置。」

巫賢又透過耳機傳來消息。

「我當他第一個客人。」

「喂冷靜點啊時鈺佳,你們兩個現在碰面一定會把教室掀了吧!」

安安又吐槽了句,搶過鈺佳的藍芽耳麥說道:「就答應給他換,他要穿女僕裝也給他穿,當一般員工,over!」

「為甚麼沒聽到耳機的你會知道是信壬啊安安?」

「你現在這副樣子膝蓋想也猜得到啦!我等等就要去動漫社的表演了,麻煩你接下來peace一點別惹出事情好嗎,瑞絲也要幫忙看住他喔。」

給鈺佳一個忠告以後安安小跑步回頭揮揮手道別,於是又剩下鈺佳與瑞絲兩個人了。

「那個……我們不回去顧攤沒關係嗎?」

瑞絲開口問。

「安啦安啦,一定會讓你逛完上半場的。」

「可是鈺佳剛剛不是說,要大家都把高一零三的同學抓回去,那我們也……會被抓吧?」

經瑞絲這麼講,鈺佳稍微環顧四周,發現已經有學生在對他們指指點點要靠過來……

「對喔。」

「嗚……你不會現在才注意到吧?真被你打敗。」

「那你們就來這邊避難吧。」

正當兩人對周圍緩步逼近的同學苦惱時,一雙手同時抓住鈺佳和瑞絲,把他們拉往自己班的攤位。
定睛一看,鈺佳發現又是這個很熟悉而總是莫名自來熟的他──

「呦呼~歡迎夯哥和可愛的瑞絲來到高一零四。」

褐色短髮及頸的甜美女孩子,雙眼皮與深邃的臥蠶加上那甜美的笑容十分吸引人,把白色短T的下襬故意綁起來,露出纖細的小蠻腰與肚臍。

他就是那個經常被鈺佳調侃身材為「微熱山丘」的程薇瀰,幾天前他也跟欣戀在一塊,一副跟欣戀很熟的樣子,但在鈺佳高中時代對他的記憶裡,除了他跟巫賢交往過一段時間和自來熟好相處這兩點,對他並沒有多特別的印象。

「你就是那個可憐的一零三夯哥嗎?來來來坐坐坐。」

「夯哥你要不要轉班啊,我們班可以很禮遇你這種人喔。」

「你的事情我們已經聽說了,我們可以講更多楊信壬以前國中有多G8的八卦,可以的話連我們的分一起打下去。」

看到這堆熱情走向前的同學們,鈺佳不禁噗哧一笑。

確實,他在高一高二的班級受盡委屈與霸凌,但高三的時候有認識到一群性格友善,或是說比較「社會化」和成熟的同學,跟巫賢與至傑互相扶持衝刺到最後的學測,而這群人就包含現在上來搭話的三位,原來一年級的時候是讀四班啊!

「哇他真的好可愛喔!時鈺佳你也太幸福了吧,跟這種洋娃娃同班。」

「欸我可以摸一下你的貓耳朵嗎?」

「拜託,跟我拍一張合照吧。」

同樣熱情友善的女同學們也把瑞絲團團包圍,熱情地搭訕起來……

「好喔好喔,想認識夯哥和瑞絲的,先在旁邊排隊,但是給我五分鐘,我有點事情想先跟夯哥講喔,夯哥先借我拿去用一下。」

「跟我講?不是啊程薇瀰那你一直挽著我的手幹嘛?」

薇瀰突然說了句很神祕的話,隨即他的同班同學們去旁邊搭訕有點不知所措的瑞絲,讓薇瀰挽著鈺佳的手向後拖到自己班的帳篷裡面,說聲「來,請坐!」帶到一對學生椅上一起坐下。

「這是在搞什麼?」

「這是我要問你的喔佳佳,你一整天都在開後宮呢每個都穿女僕裝,先是有那個雙馬尾的蘇格拉底、然後又有那個大奶奶的唐吉訶德,現在又拐一個小蘿莉,你的女朋友到底是哪一個呢?」

「啥?」

鈺佳挑了一下眉頭,為什麼他會知道這麼詳細的事情,而且他幹嘛問這個。

「還是你比較希望有人『靠戰鬥服招親下一任男友』呢?」

「啥!」

鈺佳驚訝地撐大眼睛,這是早上,他發給欣戀的訊息。

「喔呦呦,時先生我要給你一點威脅,你現在跟我說,你最想看到的女僕裝是誰穿呢,如果你不說的話,我就抓著你的手襲我的胸,然後讓大家把你抓起來。」

鈺佳用鼻子呼一口氣後翻白眼,接著問:

「為甚麼你知道我發給他的訊息,你跟他很熟嗎?」

薇瀰毫不介意地把臉往鈺佳的臉邊湊近,露出一個狡猾的笑容,然後刻意把鈺佳的手扯往薇瀰的跨下間,讓姿勢往更曖昧難以解釋的方向走,接著說:

「我沒問你這個喔,再不回答就會像我剛剛講的一樣,敷衍我的話也是。」

「……」

鈺佳有點臉紅地撇過頭,猶豫了三秒鐘以後還是不好意思地說了:

「超想看的。」

「好喔,放過你。」

旋即鬆開了雙手,讓鈺佳反射性地往後彈開。

「那交男友又怎麼回事?為什麼小佳佳你要哪壺不開提哪壺呢?」

「唉呀我玩笑開得有點過分了,對不起啊,還嘴到他要跟你發牢騷,我以為他很習慣這種開玩笑的方式。」

「欸欸欸欸?所以你對他的那些都只是開玩笑的喔?」

「你到底想怎樣?」

鈺佳對眼前薇瀰種種質問感到心煩,實在不想回答這個存心看笑話的人問題,但這個人似乎明瞭不少的事情,又想套話讓他繼續講下去。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