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27.健康管理(上)

艾爾琈 | 2019-12-16 23:35:35 | 巴幣 60 | 人氣 314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27.健康管理(上)


  晴朗的天氣,操場除了跑步的人們,還有打籃球跟網球的校隊,奧忒雷換好運動服開始跑步,這是他的例行性慣例,就怕自己忙於工作讓身體過度操勞。跑了一陣子後,他在遠處看見一位曾經認識的同學,那是二年乙班的凜琥,對方正在慢步,這讓奧忒雷想也沒想就走到對方身旁打招呼。「嗨,凜琥同學,你也在運動呀?」
 
  「……奧、奧忒雷同學,你好。」凝視對方的綠髮少年同樣打招呼。「我在慢跑,因為不可以跑步。」他猶記醫生要做運動就得做運動量不太大的那種。
 
  看著綠髮少年小跑步都顯得有些辛苦,奧忒霤乾脆說:「我看還是用走的吧。算不跑,走路也同樣能達到消耗熱量的目的,不過為什麼不能跑步啊,是……是因為氣喘嗎?」儘管凜琥表現地就如他所述,奧忒雷還是有點好奇。
 
  「不只這⋯⋯樣。」凜琥喘著氣放棄了慢跑,慢慢地走在對邊身邊,「醫生說,要多做鍛練,可是劇烈的運動不要做比較好。」凜琥單純說著醫生的建議,從來都沒有要隱瞞,也沒有想要告訴別人,只要有人問就回答。
 
  這小子的身體怎麼這麼差。先天性疾病?奧忒雷心想。他還以為跟他身高差不多的少年發育既然不錯,身體應該也挺健康的,這下他不禁有點憐憫對方。「那做瑜珈跟走走路說不定比較適合你,以後要不就常來操場走走路吧,通常一小時就一定會流汗,我自己也常在操場跑步。」
 
  「我覺得做瑜珈比弓箭還無聊。」凜琥說,叫他去做瑜珈不如去弓道部拉弓還要有趣。「散步挺好的,不過一定要流汗嗎?」
  「對瑜珈沒興趣的話也沒用嘍。至於走路當然要流汗才算吧,把體內溼氣排出去身體才會變好,全身冒汗的感覺是很糟,所以運動完要用毛巾擦乾。」假如是固定行程,奧忒雷通常會在運動完後就回宿舍去洗澡。
  「聽起來……很麻煩,不能自然風乾嗎?」凜琥又不想運動了,認為還要另外帶一條毛巾出來很礙手。
  「自然風乾也行吧,如果你不會覺得不舒服。反正……只要有燃燒到脂肪就行了,當然補充水分是比較重要。」講到這時候兩人已經走了兩圈,「現在也差不多哩,喝個水休息一下吧?」因為慣性慢跑的緣故,奧忒雷都會找個地方先放好些東西,比方水壺、毛巾和背包。
  「脂肪嗎……那我應該先多吃一點。」凜琥看著自己的身體,身上可以說是沒有甚麼肥肉,而且偏瘦弱,體重也過輕。不過他只想著出來走走根本沒想到會這麼久,也沒有準備自己的毛巾跟水壺,便搖搖晃晃地走去販賣機。「我、我去買水。」
  「嘿,我有多帶杯子,不嫌棄用用吧?」他盛了兩杯水,一杯遞給凜琥,「你說自己該多吃一點?可以冒昧問問BMI值是多少嗎?」他用毛巾擦拭身上的汗,而對方的體質似乎不易流汗。
  「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自己的體重跟身高,是說你拋出了一個女生談話常會提到的專有名詞。」接過杯子後喝了幾口水,凜琥感覺又活過來。沒想到走路也很累。
 
  奧忒雷疑惑了半晌,不知道凜琥所謂女性口中的名詞是啥。「那你能講一下自己的身高跟體重嗎?可以算算。」
 
  「179cm,62kg,不過,這是三個月前量的,可以嗎?」
  「BMI的計算公式是體重公斤數除以身高2平方(公尺2平方),19.3是還好,要是低於18的話就得注意一下了。」奧忒雷算道,「三個月前啊,如果你這陣子沒有因為壓力或者其他因素影響,應該算準的。」不過他怎老覺得這位同學身體差得好像隨時會昏倒。「總之就想要把體質調整到最佳狀態也是需要時間的,持之以恆比較重要。」
  「我想應該還算是準確。」凜琥聽奧忒雷的解釋,自己看來還算是健康的樣子。

  接著他看見奧忒雷把目光投向操場上,一群青春洋溢的網球員們正揮灑熱汗。
 
  「啊,真好,可以打網球。」奧忒雷說。
  「你會打網球?」
  「以前常打網球,原本還以為這間學校沒有網球社,然後就加入電玩社了,誰曉得加入電玩社後才知道有網球社,話說這間學校有規定一個人只能參與一個社團嗎?」儘管奧忒雷覺得現在生涯已經幾乎脫離網球,但羅杰.費德勒的海報依舊掛在宿舍一角。
  「又沒有規定一定要入了社團才可以打吧?又不是像我一樣不可以打。」凜琥偏偏頭,露出一副羨慕的目光看著球場上的人,「我覺得會有打的人都很好啊。」
  「可以嗎?」
 
  奧忒雷不太確定地說,他很久沒握網球拍了,都不知道那個感覺怎麼樣。就在猶豫之際,一顆網球好死不死的飛向兩人,不偏不倚擊中奧忒雷。「花……惹發!!」奧忒雷氣得飆罵,網球打中他的頭,令他罵完後暈倒,整個人直接往凜琥身上趴。
 
  凜琥在身旁看著一顆網球直直地飛向兩人,正想要迴避時,卻發現網球是朝奧忒雷飛去。正想要提醒對方時,便已經看到對方被網球擊中,在氣得飆罵了一句話後,就暈倒在自己身上了。「奧、奧忒……咦咦,怎、怎麼辦了?」
 
  看著趴在自己身上的奧忒雷,凜琥緊張地先把人安置在地上後就感到陷入困境。他不曉得要如何處理對方,是在此處把人叫得醒?還是找人把對方搬去保健室好點呢?最後凜琥決定選擇前者,他蹲在亞麻髮少年身旁拍打對方的臉:「奧忒雷,醒醒啊。」但奧忒雷在一陣暈眩中以為自己上天堂去了勒。
 
  自從飯田事件結束後,他好像就開始莫名其妙變命運差,他夢見自己神遊去宇宙,因為意外抽獎獲得NASA贈的票上了太空,在宇宙邊境裡還聽到經紀人吶喊的聲音,才忽然想到自己忘記請假,這一去太空飄流,不知道多久才會回來了,因此即使在凜琥的努力之下,奧忒雷依舊沒醒。
 
  這可急得對方得逼迫自己急中生智,終於左思右想後翻出手機撥打,結果手機居然沒充電,早就陷入關機狀態。凜琥放棄了打電話求助的選擇,想半天仍沒法子,索性待在原地等奧忒雷自然醒來。他看著球場的方向,思考網球員們是否會來撿網球,假如會的話就叫人過來幫忙,決定好行動後,凜琥便站在一旁等待路過的好心人或是球員。
 
  過沒多久,有個網球隊的隊員朝著凜琥和奧忒雷的方向跑來,他向綠髮少年詢問:「不好意思,剛剛有一顆網球往這個方向飛來了,請問有看見嗎?」接著他看到一旁陷入昏迷的亞麻髮少年以及落在旁邊的網球:「哇勒挫……死定了,打到人啦!」
 
  「對,我看到他被你們的球打中後就暈倒在地上了。」凜琥撿起了網球,微笑地看著那個崩潰地球員說,「你可以幫我一起搬他去保健室嗎?我一個人搬不動。」他接著把網球收了起來,看樣子是在對方答應自己前不打算把網球還給對方。
  「這……這當然沒問題啦。」沒辦法,有把柄落在別人手上,而且先不對的還是自己這邊,網球隊員一臉略帶尷尬的微笑,「走吧,一起抬這位同學去保健室。」在還沒把事情處理完,他也不敢跟對方要求,另外他也擔心會出人命。
 
  凜琥跟對方一起抬起了奧忒雷,但自己也沒有用到很多力氣,就只是幫對方穩定抬的姿勢,大部分力氣也是球員出。然後一邊跟著對方走,一邊說著:「我、我……剛剛試過想要拍醒他。可是,他不醒啊,我沒甚麼力氣,所以……你要加油!」凜琥斷斷續續地拋出無情的話後,又再為對方打氣。
 
  球員翻了白眼。但是他只能嗯嗯點頭,因為理虧在先,說什麼抱怨的話也不妥,還好背上的個子對他來說中等程度,搬起來不算辛苦,「話說同學,你還好嗎?」看著綠髮少年上氣不接下氣,他同情地問道。
 
  「我沒事。因為我是室內派,這樣的很正常。」凜琥苦笑著比了個姆指回應對方,只要去到保健室就可以休息了。凜琥在心裡幫著自己打氣,一邊跟著對方走往保健室。
「好的。」球員點點頭,他不知道昏迷者還要多久才會醒來。
 
  兩人一起進到保健室,與保健室老師小沢ミサキ講過狀況後,老師先讓人安置躺在床上,說網球打到腦袋,因為不確定會不會腦震盪因此需要觀察,接著他因為還有其他事情要處理,請凜琥先協助照顧對方,尷尬的球員現在只好問凜琥球是否能還他。
 
  凜琥把藏起來的網球交到對方手裡,然後用心囑咐。「下次要小心一點了。如果被擊中的人不小心撞到石頭流血就糟糕了。」凜琥送走球員後,便坐在為邊等待奧忒雷醒過來。在等待的期間,也不知覺地趴在床邊睡著了。

  《續》


  ◆角色交流:貓屋敷凜琥
  ◆對噗紀錄:陪同運動



  2020年的新年好像特別早呀,雖然每年的12月都是旺季,但感覺今年很爆O<< 然後看著我2019年的目標好像只完成還不到一半(泣)總覺得剩沒幾天就要跨年也趕不完ww就是一直督促著加油,不過開心的事情還是有,至少和親家的對文正式完美落幕,這個心願也在2019年許下希望達標~接下來只差補圖,然後要靠自己囉,希望2020年可以順利出本ˊ3ˋ然後再找時間來搔擾各位(大家不要)

創作回應

M子P
今年的年底真的感覺比較忙
加上每天到處都聽的到選舉討論
我不太喜歡聽政治話題
煩躁下就覺得更忙似的w
2019-12-17 05:59:29
艾爾琈
真的,唉 選戰快到了最近更有感
而且亡國感也更重O<<
然後今年的新年超早的呢@@
2019-12-18 22:19:50
桑妮雅
其實日子一年一年的過
已經沒什麼感覺了(選舉快到了
整個新聞都是政治版面(看了都很煩
老是報些沒營養的..
2019-12-17 09:19:31
艾爾琈
新聞我也不太想看了,幾乎每天都選舉洗版……
而且我家只要一看選舉新聞,就會開始罵這罵那,然後支持某黨
很受不了
所以我還寧可他們看日本台或電影節目
2019-12-18 22:20:42
小天
如果有電玩社的話應該會爆滿吧...( ̄▽ ̄)

目標沒完成的話就在排入明年的目標吧...
只是要減少一些量就是了...XDD
重要的還是生活能夠平靜且快樂就好了...
因為今年發生很多事情...
所以會覺得還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真的很好了...( ̄▽ ̄)

最後歡迎艾爾琈繼續騷擾大家....XDDDD
2019-12-17 12:49:10
艾爾琈
哈哈,是有電玩社的確已經爆滿了XD
明年的目標可能要把大的優先列為考量了
哈,因為覺得人生在世有一些想做完的事
不過當然身體健康很重要
最近A流也蠻恐怖的,小心保重

噗有時候我就會煩人了XD
2019-12-18 22:27:42
珀伽索斯(Ama)
奧忒雷真倒楣,居然被打網球打暈了,希望他之後能夠醒過來。

已經很久沒有去哪裡跨年了,都是在家裡看電視跨年,
而且明年兩個20是個好數字呢!

另外看到熟悉的日語就想翻譯一下「小沢ミサキ」,
看名字可以翻成「小澤美咲」、「小澤岬」、「小澤美沙希」等等,
不過姓氏讓我想到以前的一位AV女優「小澤圓(小沢まどか)」,現在已經沒有她的消息了。
2019-12-18 23:02:16
艾爾琈
XDDD 奧忒雷自從鬼屋事件完後就開始雖小了WWW
我今年還是想賴在家。
原來如此,這小沢ミサキ的名字是官方設定的,不知道從哪想出來的XD
反正野薔薇官方都走惡搞系
2019-12-22 22:47:2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奧忒雷被打昏了呀...
從鬼屋那次之後運氣就變不好了ww
2020-11-14 18:57:29
艾爾琈
可能好運都被吸走了,看來真的要拜拜哩XD""~~
2020-11-15 13:54:0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