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39.三人組(下)

艾爾琈 | 2021-04-24 12:35:53 | 巴幣 67 | 人氣 298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Chapter 39.三人組(下)


  泡完澡終於爽快的奧忒雷,邊穿衣服的同時又來一首「Niflheim」,微帶魔幻顫音的清唱還讓他覺得鏡子裡的自己超有魅力,噢老天,又是一個站上舞台的完美姿態,所以說嘛他真的有歌手潛質,真搞不懂老古板爸爸發啥脾氣。又是自滿又是自戀的完全沒察覺自己的聲音大到會影響到外頭的兩個人。由於唱歌緣故把洗澡時間拉長,最後再來一首炫技的「Svartalfheim」清唱完畢後,奧忒雷終於滿意地走出浴室,當他看見正在擁抱的杏蘭和隆齊,忍不住好奇地問:

  「發生什麼事了嗎?」
  「嗯?我們在傳送正能量喔!」杏蘭很正常的回答奧忒雷,「我媽咪說抱抱會有正能量,會讓心情變好喔!」他完全沒注意到隆齊困窘的表情變化。
  「喔喔,這樣啊~我同意喔,以前姊姊跟弟弟每次遇到難過的事哭得很傷心時,我們都會用擁抱來安慰彼此,這時候單純陪伴,無需言語最好了~既然這樣,」奧忒雷毫不猶豫地衝過去把兩人撲倒,「既然我是熊,就給你們熊抱~!!」又或許是家庭過於幸福的緣故,他一點也不在乎隆齊覺得羞不羞恥。
  「等、等等……等一下!」摟肩搭背已是隆齊可以跟除了老哥以外的朋友,在親密互動上之最大極限了,結果兔子抱得比他還用力,現在還有隻熊飛撲上來,現下不僅是自尊被剝除而已了,連帶他習慣防衛的戒護層都讓人輕易撕開來。於是三人從椅子上跌下全部摔成一團。
  「哇呀!」杏蘭慘呼一聲,三個人在地上滾成團,「奧忒雷這樣太超過了啦!」最嬌小的少年推著最上方霸道壓住兩人的人,「起來起來,我要扁掉了!」

  世界上最慘的事之一就是變成餅乾裡的夾心,而且還可以任意選擇一種口味───輕傷到重傷。

  「唔……」藍髮少年被意料外的猛襲,勉強用沒受傷的手撐起身體。「還真是愛到心坎滴血哦,相愛相殺嗎?」單手撐著施力略略扛起背上同時也打算離開的奧忒雷,隆齊咯咯笑著,從壓在最底下的金髮少年身上緩慢移動。

  在給兩位室友又狠又緊的熊抱後,奧忒雷從兩人身上爬起來。「放心啦,我又沒把全部重量施加在你們身上,而且要是老媽明天看見我帶兩塊肉餅去見她,八成又要唯我是問哩~這樣有超多正能量了嗎?」

  「完全沒感受到正能量,撞到地板很痛哇!」杏蘭從地上爬起來,朝奧忒雷吐了吐舌頭,整理下身上的浴袍,然後跑去坐在放置宵夜桌子旁的椅子,「有甜食可以補充能量喔!」
  「我去洗澡。」一改平日淡漠或惡戲興致來時的語氣,說的語尾音飄揚。
  「呿呿呿~虧我這麼有誠意。」本來想朝杏蘭吐舌頭的奧忒雷突然想到室友們的傷還沒好,也就不在繼續虧金髮少年了。「快去洗吧。」他對隆齊說,接著才注意到香香的甜味,原來不知道何時桌上多了甜點。「誰買的啊?」
  「不是我也不是你的話,那就是隆齊了。」杏蘭拿起還溫熱的蘋果派張嘴咬一口,酥脆外皮與香醇醃製蘋果內餡簡直絕配,一臉幸福的嚼著,然後想起自己的茶還在梳妝台,趕緊起身拿了過來。

  甜點多少錢呀,飯店叫客房服務通常不便宜呢,不過折騰那麼久他肚子也餓了,於是也拿起蘋果派來吃。「說起來,奧斯華本來還很期待看你家長甚麼樣子,一直要我拍照,現在說看不到很可惜。」奧忒雷把訊息給杏蘭看,「然後這是我老爸。」他把父親的照片傳到三人組群裡,那是個看不太出上了年紀,嚴肅裡帶著微笑,擺出自信臉孔,一臉菁英成功人士的樣子。

  「春節就看得到了呀,就是公寓而已嘛!也沒什麼特別的。」看見奧忒雷手機上頭還有一些其他訊息,這才拿出自己的手機查看,才發現上面有隆齊的家庭照,「欸、你們都傳上來,那我是不是也傳一下比較好?」
  「傳呀~」對杏蘭父母只有一面之緣,老實說奧忒雷都快對他們沒什麼印象。「對了,所以你新年要順便開課教古文嗎?這位老師。」想到明天還要面對母親,奧忒雷對杏蘭說。
杏蘭果真在群組裡傳張照片,但不單純只有他與他父母,而是一張大家庭照。黑壓壓的黑髮人群中杏蘭與他母親的燦金髮色猶為明顯,他還在底下附註了「我所有的家人:)」,「可以呀,你們先去買漢子辭典,遇到不懂得查起來也比較方便。」
  「你的家人也太多了吧……?三代同堂?」看起來只有母親是英國人。「耶耶?漢子?是男人辭典,我聽錯了嗎?有很多帥哥麼?」

  雖然拖了點時間,還是比前面兩個人動作快。隆齊一離開浴室,毛巾蓋在濕濡的頭髮上,穿著浴袍就拎起確實分成深淺色的衣物籃子。「先洗個衣服再回來吹頭髮,嗯、」說給自己聽的音量,接著才回頭跟兩個室友說:「那些都要吃完喔。」

  大抵是嘴裡塞著蘋果派所以講糊了音,「漢字、漢、字、辭、典。」擦了擦嘴,聽見隆齊走出來說的話,「是──」如此回覆隆齊,又繼續拿了牛角可頌起來吃,「什麼三代同堂?那是家族聚會時拍的全家福,我們很少見面。」

  「哦哦,如果是漢子辭典寫真集比較快吧?」奧忒雷笑道,同樣回覆隆齊好。蘋果派吃完改消耗一口塞的瑪芬蛋糕跟茶,「我還以為你跟你的祖父母也一起住,常常一個人待在家裡也蠻無聊,你爸媽都不帶你出去玩?」等他喝了茶才突然想到一件事,於是問把衣服分好的隆齊:「要洗衣服嗎,一起去?」
  「嗯?不用,我去就好。」隆齊隨意看了下室友,先拿起桌上另一張房卡然後開了房門。總是洗個衣服不需要大陣仗全員出動吧?
  「放長假的時候會出去呀!我也沒有一個人待在家,我常跑出去閒逛喔。」看了眼隆齊,揮揮手目送對方離開房間,「家裡還有人固定會來整理,也不算一個人吧。」

  如果是在家裡老媽集中洗衣服,這種事就變得平常,但是讓朋友洗奧忒雷還是有點不習慣,不過算了,他總該讓自己精神不要太緊繃。「好吧,那麼麻煩你囉。」最後同樣跟隆齊揮手,轉回來看杏蘭,「那你有跟朋友去過夏令營那類的教學活動嗎?」雖然是隨口問的,但是他有在想不算長的寒假裡,除了新年、讀書,再參加個冬令營活動,也能出去散散心又不用花太多錢,經紀人推薦。

  「露營能去山上看星空倒是挺不錯。」拋下這句話,隆齊自行去自助洗衣服務的地方。
  「夏令營嗎?我是沒去過,我對團康活動不太有興趣,如果你喜歡童軍活動可以考慮。」杏蘭把可頌吃完,舔了舔手指,再拿紙巾擦過,給自己重新倒了杯紅茶──因為他不知道隆齊倒的是哪一壺,所以除了確定是奧忒雷的那壺外,他隨便拿了一壺。
  「沒去過才應該去一次看看吧。」隆齊開門回來恰巧銜接到室友談話的最後一句,很順口地回了杏蘭。「是奧忒雷想去露營嗎?」藍髮少年反問。
  「因為寒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算算十二天,扣掉新年拜年假如一、兩天,雖說要讀書但十幾天都拿來讀書真的會死人耶……」奧忒雷實話實說,把牛肉可頌都消耗掉「我們應該在過新年前先來個冬令營,反正剛好是聖誕節呀~」
  「欸,報名外面的冬令營嗎?我們自己去就好啦,不想跟一堆不認識的人睡榻榻米啦!對了!聖誕節是約會的好日子喔,一起去看聖誕樹之類,來玩交換禮物怎樣?」說到跟團,杏蘭立刻反對,他可不喜歡跟陌生人出遊,「去青森滑雪怎麼樣?還有溫泉可以泡喔!」
  「好呀,聖誕節就來交換禮物。」奧忒雷也沒那麼喜歡跟團,他只是想去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的露營,冬令營的有趣之處只是在於團康活動,「我們可以在過完聖誕節之後就接著去滑雪,現在就可以開始想了。」
  「能仰望星空都可以。」隆齊拿著吹風機吹頭髮,真要他想去什麼地方娛樂還真想不出來。他把瑪莎拉蒂錶放在梳妝台前,一邊盯著它發呆,又一邊繼續吹乾頭髮。「交換禮物,你們會希望收到什麼?」他突然這麼問。
  「呀!說出來就不好玩了。」杏蘭說,畢竟交換禮物就是因為不知道是什麼,拿來惡搞朋友也很方便,如果收到意想不到的更是驚喜,「如果是生日禮物,希望出現一隻哆啦A夢。」
  「要哆啦A夢是因為許願就能有便利道具嗎?」隆齊梳了梳乾爽的頭髮,取起伯爵茶喝下。「那樣的話,我哥應該還挺適合當禮物。」
  「所以你哥有記憶吐司那一類的嗎?」杏蘭顯然想要哆啦A夢的目的是想在學習上偷懶。
  「哈哈什麼記憶吐司,就知道你想偷懶。」隆齊的嘴角溢出笑聲。「奧忒雷呢?」
  「造型小夜燈吧,晚上睡覺的時候很適合。」有功能又有造型的小玩意兒在工作時看起來比較療癒。
  「奧忒雷喜歡小夜燈?哪種的?熊的?最近好像也有星光投影的小夜燈喔。」杏蘭說。
  「你當我真的變熊啦。」奧忒雷好笑地看著杏蘭,「不過星光投影聽起來真不錯。」
  「至少知道你們生日禮物有什麼東西可以參考了。」隆齊說道。
  「那若是隆齊的話會想要什麼?」
  「我還真不知道,通常理維哥會把家裡打造什麼都不缺,頂多有時我開口說。」他轉身拿起剛才一直注視著的手錶。「想要手錶,他就送了我這支瑪莎拉蒂,當作是成績從來不需要他擔心的禮物。」類似三叉戟的王冠圖案映在闃黑的鋼帶錶裡面,瑪莎拉蒂是義大利賽車的品牌。

  奧忒雷覺得隆件聽起來就像個貴公子哥,瑪莎拉蒂的手錶不便宜呢,也許他哥哥的工作就是那種一秒幾十萬上下的,不過這樣說起來,對方家境應該不錯。

  時間指針悄悄溜過分毫,想著明天還要應付奧忒雷的母親,隆齊拿起手機翻開記事本,查閱做筆錄前半瞎掰要唬弄長輩的讀書計畫。

  「好啦,該睡了兩位,明天要陪我奮鬥喔!」奧忒雷大言不慚地催促兩位室友快去刷牙洗臉,他接著也把這些瑣事都搞定後,三個人互相道晚安,等待明天到來。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
  ◆對噗紀錄:海洋DD尼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要五月了……最近還是泡在企劃裡圖趕不完,文趕不完呵。大坑。人可以很忙也可以很清閒,全看自己怎麼搞~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超級溫暖的熊抱~(≧▽≦)
不過漢字與漢子唸的太快聽起來就很像同一個詞XD
艾爾琈辛苦了,抱抱~(っ´ω`(´ω`c)
2021-04-24 13:41:07
艾爾琈
哈哈哈,真的ww謝謝愛茵~天氣好像開始變熱了,總覺得最近一直懶洋洋
也許也代表五月病快到了o<<
2021-04-25 18:28:14
小天
抱抱要看對方認不認同啦...
沒有觀念的關係再好也會出事啦...XDD
雖然沒有漢子辭典...
不過倒是有型男字典...( ̄▽ ̄)
我想要很清閒的忙自己有興趣的事...(0)
2021-04-24 14:42:49
艾爾琈
的確呢XDDD
幸好奧忒雷運氣好要不然他可能就被轟出去了WW
哈,是哦,有型男字典也有美女字典嗎WW
我也是,很清閒忙自己的事比較開心……
2021-04-25 20:37:47
M子P
最近我也創作進度緩慢,天氣變熱後感覺就更懶散了w
2021-04-24 16:42:25
艾爾琈
而且五月病也漸漸來了XD"
慵懶將近,不過明天要上班QQ"....
2021-04-25 22:07:31
戒子
多拉A夢...如果有這種寵物的話,
才捨不得送人,自己留著用比較實在啦XD
2021-04-25 02:41:26
艾爾琈
哈哈,戒子說得是呢XDDD
哆啦A夢這麼讚,真的好想要一隻WW
2021-04-25 22:15:21
桑妮雅
事情越來越多感覺越容易分心
做什麼事都沒辦法專心
等五一勞動節看有沒有休假了ww
2021-04-25 11:11:26
艾爾琈
的確XD
事情太多真的很容易分心~
而且一時之間還想不到該先解決哪種o<<
2021-04-25 22:21: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