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空戰奇兵7(同人外傳):遺忘空域-5.5:有關潛在特異點B[代號:TRIGGER]的價值評估

東愚 | 2021-11-28 00:06:04 | 巴幣 2 | 人氣 107


S級機密

本報告及相關調查均授權自:
歐西亞參謀本部議會(Osean Joint Chiefs of Staff)管理總局(DOM)
歐西亞情報局(Osean Intelligence Agency/O.I.A.)

並委託予下列單位進行:
歐西亞情報局 先進武器分析部
(Advanced Weapons Analysis division/A.W.A.D.-O.I.A.)
歐西亞情報局 戰術及戰略分析部
(Tactics and Strategic Analysis division/T.S.A.D.-O.I.A.)

標題:
有關潛在特異點B [保密資訊] (代號:TRIGGER) 的價值評估

(前略)

……總結來說,前述的潛在特異點B先後立下的戰績雖然不至於驚為天人,但是絕對可以稱作優異。以我個人分析,研究此對象時最應該注意的有兩次戰鬥記錄:

首先是喬派伯雨林上空的「二刀流行動」(2019年5月30日)中,面對MQ-101型無人機時的戰鬥。研究對象在本次戰鬥中創下了開戰至今我軍飛行員最高的單次出擊無人機擊墜數,並在軍械巨鳥的追擊下確保了友軍的返航路線。

在情報局中亦有人對其所在的部隊成功引出軍械巨鳥武裝情報一事給予高度評價,但鑑於此乃參謀本部預期取得的戰果,故不納入研究變量。同時,我本人必須對我軍付出的大量損失表示保留態度。以骷髏隊的全滅及另外數機墜毀的代價,去「驗證」參謀本部手上「已擁有」的軍械巨鳥武裝情報,是否值得呢?我認為此事有充分的討論空間。

(修訂 1:研究員的意見我已充分了解。然而,此事是本報告以及研究員權限之上的超S級情報。除非我本人許可,否則不希望再看見此事相關的評價和討論。-E.M)

儘管失去了觀察「潛在特異點B」與「特異點A:米迦伊.A.希拉吉」對戰的機會十分可惜,但這一點在之後便獲得了補償。

可謂天運,上述兩名研究對象在扎普蘭基地444飛行隊的「兩對子行動」(2019年7月12日)之中交手,此次行動正是我想表示的第二次戰鬥記錄。

潛在特異點B在「兩對子行動」中,展現出驚人的現場應變能力。惡劣天氣導致飛行儀器失靈的狀態下,再展現了其學習能力,與特異點A交手長達六分鐘之久。以部分情報分析員的說話描述:「他是第一個能與『特異點A』交手的人,也可能是唯一一個能在『特異點A』手下存活的人。」而這更是建基於他剛從空軍官校畢業不滿三個月的前題下進行。

(中略)

……潛在特異點B(代號:TRIGGER)的個體能力數據無疑有皇牌以上級別,而且尚未到達極限,遠超本次戰爭中任何一個飛行員所展示的數據。

問題在於:研究對象的出擊數、出擊記錄等可以作為參考資料的數據太少。分析部門認為我方嚴重缺乏能夠證明「研究對象與大陸戰爭中的MOBIUS 1一樣是本次戰爭中之『可控性特異點』」的證據。

(修訂二:「MOBIUS 1:[保密資訊]」的情報同樣是超S級機密,比照修訂一辦理。-E.M)

因此,在無法證明(代號:TRIGGER)能夠成為特異點的前題下,針對研究對象的應用方式,本報告提出以下提案:

一:在加速LRSSG成立的同時,以把TRIGGER調任至LRSSG的前題進行準備工作。如此一來,參謀本部亦能夠在近處對TRIGGER的動向進行監視。這樣的處置亦可以避免愛爾吉亞GLITNIR部門或者灰人組織任何一方與TRIGGER的連繫,又或是ACE飛行員個人情報的洩漏。對TRIGGER及參謀本部而言是雙贏的保護措施。作為縱容愛爾吉亞以IFF偽裝冤枉TRIGGER的參謀本部成員,當作贖罪來進行再適合不過。

(你很喜歡挑戰上級底線對吧?提案接受,相關情報比照修訂一辨理。在此提醒研究員今後的報告內容當排除個人情緒或道德意見,集中理性-E.M)

二:為避免無權限者對TRIGGER的調動過於注意,提議同時在444飛行隊調動一到兩人至同樣的部隊作為掩護。對象方面,可以參考與444飛行隊有合作經驗的LRSSG現成員之提議。詳見LRSSG巨石陣偵查行動之報告。

(提案接受。-E.M)

三:有鑑於研究對象與參謀本部的超S級機密關連太多,有必要讓LRSBU對其保持觀察。

(提案否決。LRSBU部分成員受其與TRIGGER的情感連結影響,太情緒化而難以掌控。應保持有限度情報給予。-E.M)

四:有鑑於研究對象與參謀本部的超S級機密關連太多,有必要做好進行沉默處理的準備。

(提案接受。-E.M)

五:研究對象在作戰時展示的選擇性不語症傾向,以及在軍法審判過程中展示出過於順從安分的態度,均讓我擔憂其心理健康狀態是否適合作戰,以及其察覺到超S級機密事項的可能性。提議進行測謊程序,並進行心理健康及精神狀態評估。

(提案否決。研究對象的價值足夠蓋過他在人格上的部分特性,我們也沒有派遣輔導官去前線的愉裕,與機密的關連亦可以在我們的監視下進行操作。比照大陸戰爭時MOBIUS 1的案例,相關提議保留到戰爭後再作考量。-E.M)

六:最後是TRIGGER關係者的處置方式提議。福特格雷島基地相關人員已經納入管制之下,但是懲戒部隊中的相關人員尚未得出處置方式上的結論。鑑於扎普蘭基地的特性,本報告提議把涉足S級以上機密最多的基地實質指揮官BANDOG調入參謀本部單位,保持監視,並做好進行沉默處理的準備。至於基地司令麥肯錫及原基地成員,調到前線交由敵軍進行沉默處理即可。

(提案否決。我對上述兩人已有計劃,目前正與相關單位協調中。他們的資料請在第二次特別調任及編整命令下達同時施加與LRSBU同等級保密措施進行處理-E.M)

報告上呈於2019年7月30日
修訂及回應版本確認於2019年8月1日

署名
研究員
大衛.諾斯(歐西亞情報局 先進武器分析部/戰術及戰略分析部)
DAVID.NORTH/D.N(A.W.A.D./T.S.A.D.-O.I.A.)

上呈對象
愛德華.李.本.梅茲(參謀本部副參議長)(LRSSG/LRSBU指揮官)
EDWARD.LEE.BEN.MAZE/E.M
(Vice Chairman of the Joint Chiefs of Staff)(Commander of LRSSG/LRSBU)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