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關於萬聖節即將到來

堅果 | 2021-10-21 01:03:02 | 巴幣 16 | 人氣 178

  這是發生在一個平行時空之中的事情。
  在這裡,梁無楓並沒有離開阮雁刑,反而是跟著他一起來到了阿斯嘉特,但是他的小心思阮雁刑還並不知情,因此無鋒劍還是好端端地待在了梁無楓的腰側,他的告白依舊沒有出去。
  每一個時空的分節點都會因為一個抉擇的不同而有所差異,這也是為什麼在這座宇宙中存在著這麼多平行時空的原因,至於知不知道這件事情,大概也就只有主宰這個世界的神才知曉吧……
  話說回來,這個世界即將迎來一個名叫「萬聖節」的西方節日,在這個文化大熔爐的阿斯嘉特,自然也會有想要慶祝聖誕節的人存在,而紅娘子待在了阮雁刑的房間裡除了做衣服也沒地方可以去,可說是悶壞了,一得知萬聖節即將到來,她立刻摩拳擦掌的就要給阮雁刑做衣服,同時又想到了梁無楓身材上也是個好苗子,因此做衣服的人數加一。
  順帶一提,梁無楓並沒有住在倒吊人裡頭,而是自己在東方文化區找了間客棧歇腳,他的功夫很不錯,也常常接到賞金龐大的案子,不愁金錢的來源,不像阮雁刑還要寄人籬下的工作,他也提過要接阮雁刑出來,但是阮雁刑並不喜歡被人包養的感覺,也就拒絕了梁無楓。
  紅娘子得知了梁無楓的存在,但鮮少看過人家進入阮雁刑的房間,不過那體型做衣服的人是一眼難忘,紅娘子很快就記下了對方的身材數據,開始著手準備。只是,衣服除了合身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符合那具身體的氣質,紅娘子有些悶悶的,便趁著阮雁刑工作的時候溜了出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萬聖節的來臨,位於中央廣場的噴水池周圍已經堆滿了許多萬聖節擺設,大大小小的南瓜放在那兒眼睛直勾勾的盯著你看,還真有些讓人發寒,不過紅娘子已經是鬼了,自然也就不怕妖魔鬼怪,況且萬聖節又是專屬於鬼怪的日子,因此紅娘子外出的理由便理直氣壯起來。
  反正又沒說不行出門,阮雁刑也沒有那個膽敢把紅娘子限制在自己的房間,況且梁無楓在知道阮雁刑的房間裡有女鬼之後還想要請道士作法驅趕女鬼,雖然最後阮雁刑解釋了,但梁無楓還是悶悶不樂的,紅娘子就不明白了,只好做件衣服緩和一下人家的情緒。
  這次紅娘子出門,就是為了找到梁無楓瞧瞧人家的氣質,順便找尋一下製作衣服的靈感,萬聖節不少小朋友都會打扮成各種千奇百怪的生物,紅娘子生前也接過不少製作萬聖節服裝的訂單,因此經驗算是有,但就是缺少靈感,要給兩個來自東方的大男人製作萬聖節服裝,嗯……有東方味道的萬聖節?
  紅娘子的母家也是位於東方的一個小國,只是為了精進自己的技藝才外出來到了阿斯嘉特,卻不想在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有殺手闖進了她家將她殺害,隨後又被招魂凝聚成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模樣,封印在道士的匣子裡……
  想起了一些往事,紅娘子的頭險些掉了下來,趕緊扶正。
  梁無楓出現在紅娘子面前的次數屈指可數,但是紅娘子對於好身材可是過目不忘,憑藉著記憶中的輪廓,很快的紅娘子便鎖定了一個看上去就是個閒散之人的青年。
  但是紅娘子的直覺告訴她,對方就是梁無楓。她悄悄的「飄」了過去,由於身為魂魄的鬼並沒有肉體和呼吸,因此察覺不到氣息,自然更沒有腳步聲,梁無楓走了很久都沒有察覺到紅娘子的跟隨,就這樣一人一鬼進了一間東方文化區的服裝店。
  紅娘子疑惑梁無楓進服裝店要幹嘛,該不會是要買衣服給自己穿?但是從阮雁刑那兒聽說梁無楓鮮少有新衣服,都是那幾件在輪替著穿,也沒見他提過衣服不夠,那進服裝店的目的是……?
  紅娘子一隻鬼直接穿過了玻璃門,讓服裝店裡的客人直接嚇的衣服掉到了地上,也直接吸引了梁無楓的注意,令後者直接掏出匕首指著對方,一臉警戒的說道:「姑娘要做什?」
  紅娘子一臉嫌棄地作勢要用手指要把匕首移開,但那根半透明的指尖卻直接穿過了匕首,於是便吐了吐舌頭,說道:「沒做什麼,只是你的用詞讓我還是很不習慣,在阿斯嘉特還是少用點吧!」
  「這兒開放,不打緊。」梁無楓繼續說道:「我記得妳生前是做服裝店的,怎麼?想要來找尋靈感嗎?」他見紅娘子沒有敵意便收回了匕首,只是眼神卻還是顯露出了他對紅娘子的不滿,後者不太知道為什麼對方對自己這麼頗有敵意,但還是裝作沒看見。
  「萬聖節要到了,你應該也知道吧?我在想要做什麼樣的衣服給那傢伙穿,出來琢磨琢磨。」梁無楓的東方用詞也感染了長期待在阿斯嘉特的紅娘子,於是她也用著家鄉方言跟對方說話,梁無楓知道紅娘子曾經也是東方人,但是作為鬼魂他還是很反感。
  不過在聽見紅娘子說要做衣服給阮雁刑之後,梁無楓的眼神閃過一絲光亮,隨後做出了思索的樣子,意外地接近了紅娘子,低聲說道:「這兒我有個想法……」
  約莫過了幾刻鐘,梁無楓將自己的想法說完之後,紅娘子露出了讚賞的表情,並比了個西方手勢,也就是「讚」地說道:「這個好,肯定能創造個難忘的回憶。」
  雙方都表達完想法之後,很快第二人就在外頭分開,臨行前紅娘子還悄悄記下了對方的身板,暗自想著也要替對方做個萬聖節服裝,包準阮梁二人可以有個難忘的萬聖節回憶。
  於是紅娘子便在阮雁刑下班之前回到了房間,開始著手準備今年的萬聖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