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關於以往國度的相遇(完)

堅果 | 2021-08-24 16:46:32 | 巴幣 4 | 人氣 171



  結束了繁忙的工作,阮雁刑回到房內一脫下制服就是往床上躺。最近逢義勇軍勝仗回歸,城裡也有不少到餐廳慶祝的,這讓服務生們累壞了,阮雁刑休息一下後便換上了便服,跑到澡堂裡頭泡溫泉去了。
  這段時間澡堂裡的人不多,溫泉裡的人更是寥寥無幾,阮雁刑將毛巾掛在頭上,一半的臉都埋進了泉水裡。
  舒服的熱水洗淨了一身的疲勞,阮雁刑泡著泡著,眼睛越來越瞇,頓時覺得頭昏昏的,睏意也隨之襲來,不知不覺便睡了著去。
  睡夢中,一道美好卻又殘酷的網子,正編織著一場屬於他的夢境。
  
  阮雁刑隨同梁無楓一起去見他的父母,本以為對方是個親切和藹的老夫老婦,殊不知回到梁無楓家時,卻看見後院正佇立著兩座石碑,前頭還擺放了些祭祀的物品,阮雁刑一看便明白了。
  原來,梁無楓老早就死了爹娘,與他死了親爹一般無異,難怪他四處雲遊,就是不願回到這個傷心處。
  梁無楓單膝跪在了墓碑前,並替兩位老年人上了一盞茶水,接著又擺放了些外面採摘回來的鮮花,並喃喃低語道:「阿爹、阿娘,孩兒帶著朋友回來看您了。」雖然阮雁刑覺得這場面有點像是丈夫帶著媳婦來見父母,但他並沒有想太多,只是陪著梁無楓靜靜地待在那兒。
  約莫過了數刻鐘,梁無楓擦了擦眼角差點兒就要落下的淚水,轉頭看向阮雁刑,並道:「走吧。」
  阮雁刑答道:「嗯。」
  他們彼此沉默地離開了梁家,也不知道該上哪兒去,便在附近的大樹坐下,一時之間有些尷尬,阮雁刑只好開口說些話安慰對方:「無楓,其實你在我面前可以抒發情緒的,我不會笑你。」
  「哪有前輩在後輩面前示弱的?」梁無楓笑了笑,繼續說道:「雖然你我之間不必拘謹,但我還是有自己的堅持。」
  「也是。」阮雁刑到現在還沒看過梁無楓驚慌失措或是示弱的樣子,不過這輩子他大概也沒那個機會看到,只要梁無楓還在他的身邊,對方便會一直頑強下去。
  「說起來,逸琛那個義妹把她幹過的好事全盤托出之後,就被逐出了逸家,也不知道她會不會又找上我們的碴,我必須叫夏婉多留意些。」阮雁刑隨意從地上撿起了一片葉子,並在手中把玩著一邊說道,他望向梁無楓等著對方的回答,卻見他只是靜靜地望著遠方,不知道在思索什麼。
  正當阮雁刑想叫喚他時,良久,梁無楓才回應道:「……你我小心些便是。」
  「……」阮雁刑見梁無楓似有心事,便索性站起身來,道:「不知你家可否借住一宿?若是可以的話今晚我們便在裡頭休息。」
  「可以,你隨意。」梁無楓帶著些微淺笑回應了對方,隨後又陷入了沉默,阮雁刑實在受不了,只好按照方才說的先進屋子裡休息去了。
  是夜,梁無楓望著已經睡著了的阮雁刑,似有許多話想說卻不知道該如何說,只能伸手輕輕的撫上了對方的臉龐,有些眷戀地在上頭游移,隨後來到了那薄薄的唇。
  他的動作很輕、很輕,像對待易碎物般的溫柔,明明阮雁刑很淺眠,卻在梁無楓的家中睡得跟死豬沒兩樣,看來十分信任著對方。梁無楓望著那薄唇許久,喃喃道:「都說薄唇的人無情,不知你是否也是呢?」
  阮雁刑翻了個身,繼續沉浸在夢鄉之中。
  最後,梁無楓並沒有對對方的嘴唇下手,而是宛如蜻蜓點水一般輕輕的吻了他的額頭,接著將腰間的配劍取下,並輕輕地放在了桌上,留了一封信。
  隔天,阮雁刑起床便看見桌上放著一把熟悉的劍,以及一封明明寫了不久卻有些泛黃的信,信上頭還有著屬於梁無楓身上檀香的味道,阮雁刑見狀心裡有些不踏實,便拿起了信紙看去。
  「……」
  
  當阮雁刑從床上坐起時,隱隱發現自己的眼角似乎流下了淚水,夢境中那是他最後一次看見梁無楓。
  「我怎麼……我不是在泡溫泉嗎?」阮雁刑揉著腦袋,有些暈呼呼的,看見床邊的案子上放著一杯溫水以及一小張便條,仔細一看上頭正寫著他在溫泉裡睡著,怕他溺水因此便扛著回到他的房間安置了,筆跡是附近鄰居的,看來阮雁刑該好好跟人家道謝了。
  只是自己怎麼會夢見這副景象呢?他永遠不明白梁無楓信裡的意思,只短短寫了二個字。
  ──愛你。
  「或許只是我……記錯了吧?」那些已經塵封許久的故事,只在最近與精靈小姐提及時會浮現,可能如此才會夢見這些吧?
  今天早上還得去精靈小姐家把故事講完,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又給一些奇怪的委託……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情,阮雁刑換上了便衣,出門了。
(完)





  終於寫完相遇篇啦!本來我想寫個悲劇,但是梁無楓就這樣死掉未免過於可惜,只好選擇這樣的方式了......
  最後,感謝各位的閱讀唷!









創作回應

矢夜
完結先推!辛苦了!
2021-08-24 17:17:06
堅果
謝謝啦XD
2021-08-24 19:41:32
矢夜
結果沒再見到——虐QQ
2021-08-24 19:24:46
堅果
還好啦,至少他從作者的筆下存活下來惹....
2021-08-24 19:41:4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