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偶像夢幻祭】銀漸層的小宇宙【獅心】

堅果 | 2023-06-21 01:57:53 | 巴幣 14 | 人氣 296

【偶像夢幻祭】同人文
資料夾簡介
負責放置各種《偶像夢幻祭》的同人文章,至於更新速度就看作者的喜好啦~

 「啊……瀨名。」

  昏暗的房間四處散亂著寫滿音符的紙張,有些被揉亂、有些被丟棄至垃圾桶裡,雖然混亂不堪,但從房間的佈置可以看出是一間很普通的男生房間,那個人跪坐在地板上,手上拿著的筆一直不停的在紙張上書寫些什麼,直到泉打開門駐足在門口,他才稍作停頓,回頭看了一眼來人。

  泉抿著雙唇,他的眼神寫滿了複雜的情緒,美麗的泉水色雙瞳無法在僅有一絲光線的昏暗室內反射出任何光澤,緊皺的眉頭並沒有因為雷歐的理會而舒展開來,反而覆上了一層難以緩解的情緒。

  雷歐看了一眼手上剛寫好的樂譜,神情十分的憔悴,卻又強打起精神搖搖晃晃的走向泉,揚了揚手上的紙張說道:「瀨名……你看,這次……可以贏喔……」語畢,他又意識到了什麼盯著那張紙良久,隨後毫不留情地把它揉成一團,丟棄到已經堆滿了廢棄物的垃圾桶上。

  「……啊,抱歉,讓你看到了這個。」不和諧的……曲調,不應該出現,更不應該讓你看到……雷歐原本的強顏歡笑變得十分冷冽,他又走回了原本的位置,重新跪坐下來繼續書寫著他的旋律,但多半都會被他揉掉丟棄至一旁。

  泉只是靜靜地站在那兒一句話也沒有說,更正確來說,他無法控制自己說話,就連臉上的表情也都在複製著當初的情況。

  ──這是夢,瀨名泉的夢。最近這幾天都在夢境中重複著二年級不堪回首的記憶,尤其是在雷歐當晚跟自己擠著一張被子睡覺時,夢境的畫面會格外清晰。

  他可以清楚聽見自己心臟急速跳動的聲音,隨著雷歐書寫樂譜的速度,對比著自己加速跳動的心律,使的他更想逃離這個夢境。

  「……瀨名,不說些什麼嗎?」

  ──不說些什麼嗎?這是雷歐每一次都會在夢裡問自己的話,只不過每次到這裡都代表著夢境即將結束,泉也抓不住那個開口的時間點,當他的嘴巴終於可以張開任由自己意識行動時,他也睜開了眼睛迎接第二天的早晨。

  第二天的早晨,一覺醒來又是張大著嘴巴大口喘息,他幾乎是被嚇醒的,臉上不斷流下冷汗,又望向身邊的人,後者仍舊緊閉著眼睛睡得香甜,嘴裡還不斷喃喃念著「嗚啾……」,嘴巴微微張開,幾滴口水還就這樣順勢流了下來。

  看到雷歐這樣安心的睡臉,泉被噩夢嚇醒的緊張稍微煙消雲散,他抬起手來輕輕的揉了揉對方蓬鬆的毛髮,雙眼如同寶石一般閃爍著溫柔的光輝。

  忽然,他的手被一股力道捉住,泉的瞳孔微縮,他感到意外的是雷歐居然已經醒了,雖然多半在喊「嗚啾」的時候還是半睡著的,而現在那雙如同翡翠般耀眼的雙眼正在直勾勾的盯著自己,上頭還覆著淡淡一層睡眼迷濛的水光,嘴裡喃喃道:「瀨名……啊,要摸頭啊!」這句話越往後面語氣越發歡快,到最後雷歐已經坐起了身子,把自己的頭湊到對方胸前蹭來蹭去,泉只好無奈地把手放到他的頭上。

  其實雷歐只是在趁著泉撫摸自己的同時觀察對方的情況,以他如同獅子般敏銳的直覺與觀察力,他很肯定泉做了惡夢,尤其是在自己跟對方睡同一張床時,泉在第二天早上都會以一副受到驚嚇的模樣醒來,不管怎麼說都很奇怪!

  「吼嚕嚕嚕嚕嚕……」

  一想到這裡,雷歐發出了幾聲呼嚕,這引來了泉的注意,雙手「啪」的一聲摸上了對方臉頰,他的手上停留著被窩的溫暖,語氣還帶著滿滿的寵溺:「在想什麼?」

  「只是想……瀨名是不是做惡夢了?」雷歐也不掩藏,直接了當地把自己心裡想的事情講了出來,反倒讓泉愣住了。

  應該說什麼?這幾天一直夢到你二年級的事情?

  泉揉了揉眉心,不太知道該怎麼表達,本來應該像以往一樣跟對方說「超~煩人的,沒那回事」、「你又睡昏頭了?」,可是這卻牽涉到了雷歐過往的事,他想好好面對,只是現在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

  其實……一直以來他也在為這件事情困擾,自己似乎……還停留在過去,沒有徹底走出來,倒是雷歐,在三毛縞斑帶他出去國外巡迴演出回來過後,整個人幾乎完全從那種狀態修復過來了。

  而這段在國外的日子,也是泉的記憶中雷歐未曾出現在腦海裡的片段,就好像一面掛滿了雷歐畫像的牆,有幾面是空白的,接著又接續了幾張畫像,唯獨中間空白的部分怎麼填也填不滿。

  不過……仔細想想,填不滿也沒關係,在今後的日子裡,他可以在對方走的每一步都充滿自己的身影,兩人攜手並行。

  想到這裡他不禁有點害羞,為了掩飾自己臉上逐漸蔓延的潮紅,他別過臉語氣相當厭惡的說:「說什麼傻話?」

  雷歐本想反駁,但瀨名泉抬起手按住了他的頭做出單方面壓制,原本的害羞在經歷了出色的表情管理過後變成了酷帥有型的笑容:「等時候到了就告訴你,先別自己急著下定論,超~煩人。」

  雷歐被這張價值上億的臉給哄的一愣一愣的,現在換成他臉頰紅的像顆蘋果一樣,嘴巴開開目不轉睛的盯著對方,那雙翡翠般的雙瞳都彷彿在散發著亮晶晶的光芒。

  看著這樣的雷歐,瀨名泉滿意的下了床放對方隨著自己的舉動移動視線。今天下午事務所安排了一場關於瀨名泉的個人Live,為此他必須穿上屬於自己的個人衣裝在台上盡情的展現自己的魅力,因為這場演唱會他也回到了日本,而雷歐則是因為嘴上嚷嚷一個人在佛羅倫斯好孤單好寂寞,所以跟著泉搭同一架飛機回來了,只不過他們晚上睡的並不是星奏館,而是在個人演唱會舉辦的當地借住了旅館,才會有今天早上這一幕。

  泉記得自己的個人衣裝是製作人經過百般的測量、構思、精心製作出來十分符合他個人特色以及審美的衣著,當時第一次穿上的時候還特地給雷歐看過,原本以為對方會喊著「靈感源源不絕的湧出來了」或是「瀨名真漂亮」,結果……現實是,雷歐整整盯著他看了將近十五分鐘,一句話也沒說就只是張著嘴巴,這讓瀨名泉很想直接一巴掌打下去把對方拍醒,奈何偶像的臉蛋很重要,他只好抬腳用踹的。

  不過在那之後雷歐確實也給衣裝寫了一首曲子,曲名就叫做《泉水旁的精靈》,還在等著瀨名泉給它填詞呢!雷歐寫過的所有曲子都被泉好好的保存了起來,就連這張也不例外,至於被保存在哪裡,瀨名泉一直都沒有明確的表示,還偶爾會被組合裡的成員們當作閒話家常的題材,真是……超~煩的!

  今天泉與雷歐的行程並不完全一致,也就是他們有一部份是分頭行動的,早上,泉會先坐上前往演唱會的接駁車提早到達現場進行彩排,還要與製作人會面討論詳細內容,而雷歐這段時間則是跟Knights的成員們約好要在咖啡廳見面,下午四個人再一起去演唱會現場給泉加油打氣,當然,他們有演唱會的貴賓券,可以在最前排的搖滾區盡情打Call,同時也有可能遇到粉絲找他們要簽名或是合照等等的事情,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

  當其他人都到達咖啡廳之後,剛坐下的那一瞬間雷歐便從身後的背包掏出了一大包裝著相片的塑膠袋,讓看著的其他三人發出了一聲驚呼,隨後,這隻可愛的小獅子露出了驕傲的表情,一張一張的將照片拿出來,嘴裡一邊介紹:「這是在佛羅倫斯的家裡,一邊像老媽子一樣碎碎唸一邊做家事的瀨名;這是我之前不小心跑到羅馬,特地開車過來救我的瀨名;這張是被銀漸層抓傷手臂的瀨名……」每一張都被他動作浮誇的拿出來,卻同時像對待易碎物品般小心翼翼的放到桌上,看看他一臉得意的樣子,都不禁為他感到驕傲(?)。

  「啊啦,雷歐君真的很喜歡小泉泉呢!」嵐拿著那張銀漸層的照片,照片上瀨名泉一臉不悅的瞪著拍照的人,彷彿還可以聽見雷歐的大笑,即使如此還是可以看出他的動作十分輕柔,因為,下一張照片是同一隻銀漸層,但表情卻不再猙獰,而是一臉舒服的樣子任由泉撫摸、擁抱,泉的視線也停留在對方身上,眼裡是滿滿的溫柔。

  「好溫柔的小瀨……」凜月看了看照片,紅色的雙瞳隱隱約約閃過了一絲水光,總覺得那張照片的銀漸層挺像抱著他的人……

  雷歐抬起了下巴,雙手叉腰說道:「當然!我可是最喜歡瀨名了!」雖然泉已經不知道聽過這句話多少次了,可每一次多多少少都會令他心動,同時現在這句話也不禁讓嵐聯想泉害羞的模樣,不過被當事人聽見估計又會被說超~煩人的。

  「雷歐前輩……請不要這麼大聲,會有人圍觀的……」司戰戰兢兢的掃視了周圍,幸好咖啡廳裡的人少,方才雷歐大聲的宣誓(?)也沒有引起騷動,他才放心地呼出一口氣。此時,服務人員將他們點的餐點送上,一看見那杯巨大巴菲,司的眼神都快要亮出七彩光芒了。

  「小司司要盡情享用,不要給小泉泉看到唷!」說到最後,嵐還裝模作樣地做出了假裝在躲避誰的眼神,輕輕半掩住了自己的嘴說道,旁邊看著的凜月都不禁失聲笑了出來。

  雷歐在餐點碰到自己的珍藏之前把後者都悉數收了起來,然而一旁的窗戶沒關,清風拂過把他還沒收進去的幾張吹落了桌面,他彎下腰來撿拾,意外的發現了這掉落的幾張居然是自己與泉二年級時的照片。

  還記得自己當時說什麼「要跟瀨名做個相遇的紀念」所以才拍了這幾張照片,當然還有其他二年級時期的。照片裡泉還是那一張看起來所有人都欠他錢的嘴臉,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每當他看向鏡頭時,眼神中卻有一股說不出來的溫柔,雷歐這時想起當時都是自己拿著相機隨手拍下來的,所以正確來說,當瀨名泉看向鏡頭時便會盯著自己,想到這裡他不禁臉紅了起來,趕緊把這些回憶收進包包裡。

  雷歐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倒也不是不敢在成員面前露出臉紅的表情,只不過發熱又心跳加速的感覺……超級害羞啊!
 
 「嗯?雷歐前輩……請問您為什麼臉紅了呢?」司咬著湯匙抬起頭來,剛好對方的模樣映入了眼簾,嵐原本還在欣賞司一臉幸福吃著甜點的模樣,被他這樣一說也把視線投向了雷歐。

  雷歐想也沒想,直接脫口而出:「想……想瀨名了……」

  「啊啦!想起自己的心上人總是害羞的呢!就像人家一想到門老師也會心跳加速!」講到這裡,嵐的眼神彷彿變成了兩個跳動的愛心,就連手都抱成了一團,說道:「愛情是如此的美好呢!」

  「呼哈……小月很期待下午的演唱會吧?」凜月打了個呵欠,望向桌上的紅茶,他輕輕地抿了一口。嗯,雖然好喝,但是紅茶部的紅茶喝起來還是比較高級呢……

  一聽見「演唱會」三個字,雷歐的眼睛亮了起來,興致看上去十分高昂:「那當然!畢竟是瀨名的演唱會,我還特地寫了幾首歌曲要拿去給他唱……」說著說著,他原本興奮的眼神忽然黯淡了下來,整個人垂頭喪氣的說道:「只是,主辦單位說每首歌都需要經過審核,而且我的歌曲全部都沒有填過詞,不能採用……」當雷歐寫好歌曲時已經是演唱會前一天的事情了,就算集結組合裡的成員集思廣益想歌詞,事務所裡的人也不太想加班去審核這些歌曲。

  嵐看著雷歐這樣失落的樣子,不禁跟著難過起來,他站起身走向雷歐的位子,接著輕輕地抱住對方說道:「沒事的,演唱會結束之後,我們再把它填詞,然後拿給小泉泉唱吧?」

  「還可以辦個組合內部的慶功演唱會哦…...」

  凜月也跟著站起身來抱住了雷歐,剩下司還在吃著巴菲,因為手上拿著湯匙不好抱人,嘴巴裡還有一些甜食不方便說話,所以動作慢了的他把還裝著一些內容物的玻璃杯往雷歐的方向推了推,嘴巴裡的東西吞下去之後說道:「雷歐前輩如果心情還是不好的話,我的這份可以請您吃……」

  看到大家都這麼關心自己,雷歐終於露出了笑容,大喊:「我果然……喜歡大家呢!」

  「請、請不要這麼大聲啊……」司再度擔憂的左右觀望,這次咖啡廳裡的人多了起來,時不時會朝這裡投以視線,偶爾還可以聽見那些路人看過這裡之後的竊竊私語,嵐與凜月此時意識到不妙,趕緊暗示眾人把遮掩的飾品戴上。

  在這過後也沒再鬧出什麼騷動,四個人紛紛把自己那一份甜點吃完(請不要好奇司的「那一份」有多少喔!),接著便坐上了計程車前往演唱會現場。司機一看見這四個壓低帽沿又戴墨鏡、口罩,直覺告訴他對方肯定是偶像,但又不好意思跟對方搭話,只好默默開著自己的車,裡頭的喇叭卻播放著Knights的歌。

  「小鳴,這個司機是我們的粉絲哦……」凜月悄悄的在嵐的耳邊說道。

  「噓,小凜月,不可以透露出來。」嵐回以一個因為被墨鏡遮擋而根本就看不到在表達什麼的眼神。

  小小的插曲結束,很快到達了目的地,雷歐還沉浸在其中一首自己作曲、泉填詞的歌曲,結果就這樣被眾人推下車,過程中他的靈感忽然爆發了出來,急著需要紙筆出來寫寫寫,而Knights的成員們早就想到會有這一齣,所以備妥了各式紙張,還貼心的帶了個小墊板讓他把紙放在上面邊走邊寫,但又因為寫字需要低頭,所以就變成了三個人一個在前兩個左右隨侍在側把中間的人擋的牢牢實實的畫面,看上去還挺可愛的。

  結果因為模樣太過滑稽很容易引人側目,泉遠遠的就看見那一坨陣形怪異的人朝著舞台走來,心裡萬般的祈禱不要是自己組合裡的成員,但就在他看見逐漸接近的、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身影,加上各種遮掩飾品,便絕望的認命了。

  「我說,你們這群傢伙在幹什麼?」

  泉一臉煩躁的雙手抱胸,彷彿還可以看見額角正在跳動的青筋,嵐一看見泉的身影本來想衝過去興奮地抱住對方,但是想想現在泉可是雷歐的伴侶,這樣做或許不好,因此改用平常那樣略高的語調說道:「啊啦,雷歐君突然靈感爆發了,我們在保護他創作唷!」

  「看小月的樣子,似乎還沒意識到我們已經到了……」凜月的唇角微微的勾起了弧度,話雖這麼說卻並不打算出手提醒雷歐,打斷對方創作。

  此時一旁的工作人員也看見了Knights的成員們到場,因此把這五個人都帶到了後台的化妝室,這次演唱會負責泉妝容的化妝師與他們是第一次合作,因此第一次就近看見這張價值上億的臉蛋,她的雙眼都不禁發亮了起來,接著又看看一旁同樣模特出身的嵐以及身為偶像的眾人,忽然覺得自己能夠成為化妝師真好,只可惜今天是泉的個人演唱會,因此不能給其他四位成員上妝。

  「來,你是瀨名泉吧?這邊坐。」化妝師把自己的化妝箱放到桌上之後,「刷拉──」地打了開來,上面陳列的各種化妝品都是嵐和泉平時會用到的品牌,因此對於那些化妝品的性能較為熟悉,同時也知道為什麼這次主辦單位會與這位化妝師合作了。

  「麻煩老師了。」泉坐下之後視線便一直透過鏡子往後方仍舊在塗塗寫寫的雷歐飄去,而其他三人則是在嘰嘰喳喳的聊天,雷歐忘我的在那張薄薄的紙張寫滿了各種幻想,但如果把那些旋律哼出來的話,便可以發現旋律中彷彿充滿了泉與雷歐生活的點點滴滴。

  「哼哼,完成啦!哇哈哈哈!我真是天才──」

  雷歐寫完之後把筆隨手一丟打到了嵐的頭上,這麼危險的事情嚇得嵐都差點跳了起來,原本他想鼓起臉頰委屈的抱怨,卻瞧雷歐望著手中的樂譜、一臉藏不住的幸福,到口中的話吞了下去。

  他悄悄的湊到了對方的身邊,半彎著腰看向坐在地板上的雷歐,好奇的問道:「雷歐君?」

  「嗯?鳴也要來妄想嗎!」看上去還是平常的雷歐呢……剛剛的表情只是曇花一現,不過看上去真的好吸引人啊!

  就在這四個人嘰嘰喳喳的時候,泉已經化好了妝並換上了衣服,前者看著對方如此模樣都驚豔的移不開眼睛,尤其是雷歐,下巴都幾乎要掉到地板上了,這個時候泉終於露出了笑容。

  再過一陣子演唱會就要開始了,Knights的成員們也被請離了後台,來到觀眾席的搖滾曲與粉絲們一同為瀨名泉應援,還不到開演的時間位置都已經被坐滿,此起彼聲的「泉──」充斥整個演唱會現場,接著所有的照明都暗了下來,一束白光聚焦在了舞台上。

  打擊的鼓點響起,泉的身姿出現在了經過精緻裝飾的升降台上,緊接著白光轉移至略微陰暗的色調,泉也開始隨著音樂的旋律跳起優美的舞蹈,他眼角抹上的泉水色眼影彷彿能在黑暗中隨著他的舞步閃爍,就像流動中的水滴一般,連同個人衣裝上仿著精靈翅膀的衣襬一同襯托著瀨名泉的美。

  所有人對對方如此優美又勾人的模樣著迷,幾乎可以想像台下的人都在屏氣凝神的注視著舞台上的人兒,泉的歌聲清澈透亮又富有個人特色,傳遞至粉絲的耳中是如此的悅耳,還有人都差點要流出眼淚來。

  雷歐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直勾勾的盯著泉,他的每一個動作和每一句唱出來的歌詞都映入在他美麗的翡翠雙瞳之中,他不想錯過對方表演的每一個細節。在他專注的看著泉的表演時,表演的歌曲也不知不覺來到了最後一首。

  這旋律……居然是如此熟悉?

  「《泉水旁的精靈》……?」雷歐下意識地念出了歌曲的名稱,沒想到在他不知道的時候,泉已經好好地把這首歌寫入了歌詞,並在個人演唱會上面唱了出來!
 
 「哎呀……這首歌的風格怎麼……」

  「像小月……」

  嵐與凜月一前一後的說道,司則是露出了憧憬的目光,那雙紫色瞳孔都閃閃發亮了起來:「這就是前輩們一同完成的表演……!」

  足尖落地,這首屬於泉水精靈的歌曲也默默地宣告結束,舞台下在一陣靜默之後爆發出了一片喝采與掌聲,不少人喊著泉的名字一邊朝著他丟鮮花,那些花形成了花雨灑落在舞台上,場面十分震撼。

  看來,這場演唱會似乎宣告成功了呢……泉緩緩闔上了眼睛,朝著觀眾席深深的鞠了躬。

  ☐

  回到佛羅倫斯之後,雷歐嘴裡還在說著前幾天瀨名泉個人演唱會的事情,瞧他興奮的樣子,泉都不好意思打斷對方,只不過他忽然想到了一件事情,於是伸出手來做出了討要東西的手勢,不意外的雷歐回以一個疑問的表情。

  「愣著看我做什麼?把你那天寫的東西交出來。」泉用的語氣雖然很差,但還是可以感覺到他隱藏的溫柔。聽到這句話,雷歐毫不猶豫地跑去房間把樂譜找了出來,接著好好的交到了對方手上。

  「這次我寫的是我們在一起生活的點點滴滴,取名就叫做……《銀漸層的小宇宙》!」

  這名字聽上去就超級欠揍的啊!雷歐歡快的語氣都惹來了泉的白眼:「為什麼是銀漸層?」雖然可以看出來曲名的重點在小宇宙啦…..

  「因為瀨名的毛色很像銀漸層……」雷歐做出了思索的模樣,看上去似乎很認真的在思考銀漸層與瀨名泉的相似度,這讓泉更加的火大了,額角的青筋都在跳動。

  不過,雷歐接下來的話,卻讓泉原本煩躁的心情漸漸冷卻了下來。

  「所以,瀨名不要再為我們過去的事情束縛了。」

  ──有你在,我就很幸福。

  這是一直以來不變的道理,也是當初內戰時雷歐對泉所說過的話,直到現在都還不曾變過。看看這首歌陳述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不都是一同在為彼此的未來鋪路嗎?他的目標,還在繼續──

  「……你猜到了。」泉抿了抿唇,不想自己一直懼怕的東西雷歐也要一同面對,明明自己承受就好,不想讓對方為自己操心。

  雷歐點了點頭,動作浮誇的在空中比劃比劃:「瀨名是這──麼的耀眼!」他並沒有把話說完全,不過泉也可以想到對方想要表達的東西,畢竟都一起生活了那麼久,他的說話模式自己可都是好好的掌握著。

  聽到這句話,泉的情緒湧上心頭,他毫無預警的往前將雷歐撲倒在沙發上,將自己的臉埋在對方的頸窩裡,隱隱約約,可以聽見擤鼻子的聲音。

  「瀨名,你哭啦?」

  「才沒有。」不想承認。

  這傢伙真是,超~煩人的,就連自己在情緒上頭都可以讓他這麼火大。

  看來,要花一輩子教教他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