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禍星墜落】人與野獸(一)

FIRE_MARIO | 2024-03-23 21:52:31 | 巴幣 8 | 人氣 57


當卡絲緹婭收到相關情報時,她已經在城中斬殺了好幾頭怪異的黑霧人型。

最初是城中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味,且從氣味傳來的方向判斷,應該有好幾處來源。而接著,恐慌也逐漸在人群中擴散開來,在城衛隊的緊急疏散之下亂糟糟地往安全的地區避難。

在避難的人潮中,卡絲緹婭逆流而行,前往氣味的源頭一探究竟。

高大的異族女子逆向穿行在人潮中,很自然地引起了許多人的注目,但她並不在意,擠在人群中依然沒有影響她前進的步伐。就連附近試圖維持秩序的城衛隊跑過來想要阻止,看了一眼她頭上的鹿角,便從善如流地讓開道路。

「啊⋯⋯啊啊⋯⋯」

眼前,一名少年癱坐在地,想要站起身卻又無力地摔倒,只能拖著自己的身體不斷往後退,口中發出連詞語都稱不上的恐慌喊叫。而在他身前,是一隻渾身上下都被黑霧纏繞著的未知魔物。

那東西多半就是詭異氣味的源,卡絲緹婭從沒有見過這種生物,也不清楚「它」從何而來,她也並不在乎。只是在那東西準備揮出利爪,攻擊恐慌到動彈不得的少年時,她果斷地向前踏出一步,然後揮出原本扛在肩上的巨大冰斧,乾淨俐落地將其劈成了兩半。

而那東西在被斬殺之後,便化為黑霧散去,竟是一點遺骸都沒有留下。卡絲緹婭微微皺了眉,還來不及感到詫異,便查覺到散去的黑霧中似乎落下了某個事物。

「……寶石?」

卡絲緹婭拿起落在地上的漆黑寶石,裡面似乎還亮著一絲微弱的火光,「……不能吃的樣子。」她將之往後一丟,對她來說,沒有獵物的屍骸可以吃這件事情大概更讓她感到惋惜。

「啊,你最好趕快離開,去安全一點的地方。」

這時她才想起了旁邊還有別人,便回頭向那位還呆坐在地上的少年說道。

「好、好的……」少年已經嚇得連話都說不好,連滾帶爬地逃往城衛隊的方向。而卡絲緹婭則是繼續前進,往事件的中心邁進。

一路上,同樣的詭異魔物越來越多,卡絲緹婭則是毫不猶豫地一斧一個,但一股讓她不安的疑惑逐漸加深。這種魔物死後不留屍骸,不似生物,但似乎又全憑本能活動,讓她感到一種不協調感。

想到此處,她的斧頭落了下來,重重砸在了地面。

眼前的這支魔物似乎實力比較強些,吃了她的一擊之後沒有立即死亡,它發出刺耳的哀鳴,扭曲的身軀因為痛楚而攣縮著,而它那泛著黑色斑紋的臉龐也在扭曲著,似乎在竭力嘗試著做些什麼。

「嘎……窩……撲殺……不嚇……想……死……」

卡絲緹婭垂下了眼簾。

……果然嗎。

在城中唐突出現的人形魔物,民眾異常的恐慌,以及生物本能性的行動。

這群怪物,多半是由人類轉變而來。

不清楚是有什麼未知的力量在作祟,但如果這種轉變是會「感染」的話,就必須早一步阻止其繼續傳播。

想到這邊,卡絲緹婭再次舉起了斧頭。

殺人對身為溫迪戈的她來說,本來就是習以為常的事情,只是這段時間以來,為了遵守米德加爾特大陸上多數地區的規範,她不再這麼做了而已。真有必要的時候,她下手不會帶有任何猶豫。

……或許還是有,那麼一絲的猶豫。

在揮斧砍下的前一瞬間,卡絲緹婭的腦海中閃過幾個畫面,是她在央城這段期間,認識的許多人們。溫柔的人、淡雅的人、熱情的人、穩重的人,每個人都帶給她一段令她受益良多的情誼。如果有一天自己必須要親手奪取他們的性命的時候,她真的能不帶有一絲遲疑嗎?

而就在此時——

「卡絲緹婭小姐!!先不要動手!!」

身後傳來的喊聲讓卡絲緹婭停下了動作,雖然剛剛她已經聽到了背後的腳步聲,知道後面有人往她這邊跑了過來,這才沒有真的一斧砍下去。

她回過頭來,是一名約莫三十歲的人類男性,一副普通上班族的打扮,臉似乎略有些眼熟。

「你是……烏骨雞先生。」

「我叫烏爾基。」男子無奈地說道,「之前有幸和你一起共事過……」

「我知道,在喀爾登的時候。」

此人似乎是六座議會的直轄專員,負責與接受委託的冒險者正面交流與應酬。在數個月前,北地的喀爾登曾發生過一件大事,也是由六座發布委託召集冒險者前去解決,而當時由烏爾基帶領的一隻小隊中,卡絲緹婭就在其中。

而由於是本地人,熟人熟路的她在其他隊伍成員都還受困於北地酷寒的冰雪中時,自己先行完成了任務。

「不過你不像當時穿得一身毛絨絨的,如果不聞味道的話可能有點難認出來。」

「因為我原本就在這裡上班啊,哪知道又突然出這些事……」烏爾基無奈地看著自己沾滿塵埃與髒汙的西裝,「這些之後再聊,我先處理正事。」

說罷,他打開了手上提著的公事包,拿出了一本十分厚重、封面印著十字架的書。接著他的手抱書,一手凝聚聖屬性的能量,並將其貼近眼前那身受重傷的未知魔物面前。

「願神寬恕你的罪過。」

一道聖屬性的光流閃過,黑霧逐漸散去,取而代之的是一名面色蒼白的女子,虛弱地跪倒在地。

「成功了!」烏爾基趕緊衝上前將其扶起,然後將女子交給後方趕來的城衛隊,「她還很虛弱,快送去臨時醫療站治療。」「是!」

「……聖屬性的魔法可以逆轉這種轉變?」卡絲緹婭看向躺在擔架上,被城衛隊抬走的女子。

「是的。這是央城政府方才臨時統整出的情報,我也剛剛才得知,幸好有救下她。」烏爾基擦了擦額頭上的汗水,「不過情報指出,如果汙染的太深,受害者已經完全失去了人性,甚至連人形無法保持的話,可能連挽救的機會都沒有了。」講到這邊,他又有些沮喪地低下了頭。

「……」卡絲緹婭沒有說話,應該說她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只是扛起巨斧繼續往前走。烏爾基看到了,趕緊跟上她的步伐。

「總、總之!如果卡絲緹婭小姐看到了還保持人形的黑霧,就拜託您先困住它,再由我來將他們回復,這樣……可以嗎?」

「嗯。」


字數:2159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