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關於以往國度的相遇(03)

堅果 | 2021-08-22 01:07:35 | 巴幣 108 | 人氣 188





  這場找碴風波,似乎就在逸琛有意無意的壓制和梁無楓每晚的警戒之下安然度過。先前梁無楓要阮雁刑別多想,自然就是想要自己承擔這份風險,深怕有人半夜要偷襲他們,隨然他自己也明白二人都是淺眠的人,一點風吹草動都可以讓他們反應過來,但瞞著對方自己警戒周遭、甚至一整晚都不睡就是為了保護對方,說起來這有些不理智,但梁無楓最後還是做了。
  他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做,是不是有哪裡出了差錯,但望著阮雁刑那一張寫著「我很憨」的臉龐,總覺得自己的努力還是有必要的。
  即使風波過了,護衛隊裡頭對他們多加留意的人也多了不少,不過逸琛不知道使了什麼手段,讓這些對他們不懷好意的人沒膽敢真的上前去找他們麻煩,阮雁刑沒多加注意,梁無楓倒是覺得對方保護的真好,對逸琛的好感刷刷刷的上升了不少。
  護送了商隊到達目的地之後,逸琛很快就代替了主子給予各位護鏢人士豐厚的賞金,從此大家在此別過,有緣再相聚。拿到了賞金,阮雁刑與梁無楓已經離開,同時也正式宣告了二人脫離了逸琛的保護,麻煩頓時找了上來。
  林子中,二人找了個石頭坐下歇息,梁無楓持著杯子正準備飲下一口時,發現杯中隱隱波光閃動,赫然推了阮雁刑一把,一發冷箭猝不及防的從他們身軀閃過,沒入了前方的黑影中。
  阮雁刑與梁無楓在地上稍作滾了一圈,隨後立定好身子望向攻擊的方向,對方沒有現出身形,而是周圍傳出了拉弓的聲響,頓時箭如雨下!
  阮雁刑露出了驚異的神情,下意識地將衣物當作擋箭牌遮在了自己身前,梁無楓反應比較快,抱住了阮雁刑就是往旁邊的草叢滾,並以極快的速度用匕首將所有靠近的箭矢擊落,
  來人「嘖」了一聲,再度拉起弓弦,脖子卻冷不防的被一把匕首壓住,轉頭過去赫然發現,那不是本來正在躲避他們箭雨並滾到草叢裏面的梁無楓嗎!?阮雁刑又去了哪裡?
  那人看了一眼草叢,發現阮雁刑正穩穩地躺在裡頭,視線卻是朝著梁無楓的方向,眼神裡頭寫著「幹的好」,而梁無楓則是有條不紊地用匕首在對方的脖頸間摩娑,一邊「好心」地解釋:「是不是好奇我怎麼發現妳的?嗯?小姑娘?」
  原來那個拿著弓箭指使周遭人攻擊他們的人是個年紀看上去不過十五、六出頭的少女,梁無楓還懂得憐香惜玉,一邊用匕首壓制對方一邊不粗魯的將對方打橫抱起,並以輕功降落至地面,此時阮雁刑已經從草叢跑出。
  那丫頭舉手示意手下不要出手,不然以他們射箭的準度恐怕殺敵不成反害死了她,接著汗顏緊張地問道:「你怎麼那麼快就找到我?又是怎麼那麼快到這裡的?」
  「這很簡單啊!」梁無楓露出了招牌笑容,接著回答了少女的話:「第一發攻擊我們的就是妳射的,除非一發將我們殺死,不然那箭通常就是攻擊信號,首領會發的命令,瞄準方向就知道了。」頓了頓,他續道:「至於移動嘛……這就不告訴妳了。」梁無楓吐了吐舌頭,俏皮地眨眼,這看在少女眼裡很是欠揍,奈何她落在對方手裡,自己也不敢輕舉妄動。
  阮雁刑用繩索將少女綁好之後,示意梁無楓可以把匕首收起來,接著對她說道:「讓妳的手下都先回去,完事之後我們自然完璧歸趙。」
  「……」少女警戒的看著他們,最後還是高聲喊道那些在林子裡隱身的人都先回去待命,隨後就被這二人帶去了酒樓,此時這才意識到事情不單純,被綁了還拳打腳踢的說道:「說好的完璧歸趙呢?你們帶我來這裡想幹嘛!?我真是太笨了才會相信敵人說的話!」
  「妳覺得來酒樓能幹嘛?」梁無楓一臉無賴的用手指勾起了對方的下巴,並曖昧地說道:「自然是讓妳逍遙一番。」
  隨後二人找了間雅房,接著將門關上,並一把把姑娘丟在了床上,阮雁刑靠著門雙手抱胸注視著梁無楓將少女按在身下,接著緩緩俯下身靠近了對方的耳朵……
  「妳最好老實交代,不然的話……」
  「你、你們無賴!說什麼我都不會講的!與其侮辱我不如將我殺……」
  「無楓,別鬧了。」阮雁刑最後嘆了一口氣,接著離開了房門,坐在少女的身側安撫道:「放心,我們什麼也不會做的,鬧著玩而已。」
  「是啊!旅途勞頓,久了也枯燥,鬧一鬧就沒事了。」梁無楓輕笑著站起身來遠離少女,這才讓對方稍微放下了心,但方才那一齣真的有些嚇壞了她,因此她退到了很裡頭的角落,一臉警戒的望著二人。
  「你……你們要我做什麼?」少女雙手抱著膝蓋將自己的頭埋了進去,並以一雙極度不信任的眼神盯著二人,阮雁刑倒是不意外對方會這樣看著他們,畢竟一個少女被兩個來路不明的男子給帶到酒樓,說出去也準有人不認為這少女是清白的,自己的清譽已損,少女的態度自然不會好到哪裡去。
  梁無楓無視少女的警戒,雙手抱胸輕笑著說道:「很簡單,要妳做我們的丫鬟。」
  阮雁刑接著說道:「然後把妳暗殺我們的理由一五一十地講出來。」
  如果只聽後半部分少女還可以理解對方為何要這樣說,但是前面的部份的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她做他們的丫鬟!?
  少女抬起頭來說道:「你、你們瘋了!我可是差點殺死你們的人,我做丫鬟怎麼可能忠誠!?」
  「我們不需要妳的忠誠,小姑娘。」梁無楓坐在了阮雁刑的身側,開始對少女說明她目前的處境:「第一,妳被兩個男人綁走,早就沒辦法證明妳的清白,出去只會落人笑柄,不如做丫鬟還可以有個藉口;第二,妳被敵人抓走,如果妳有主人的話回去也只會落個任務失敗的結果,妳想,一個做不好事情的下人,下場會好到哪裡去?」
  「……」少女重新將腦袋埋在膝蓋裡,似乎正在思索方才梁無楓說的話。而梁無楓會選擇與阮雁刑抓走她的理由也很簡單,如此粗糙的暗殺想必這位姑娘的頭腦也許轉不過來,甚至有些過於簡單,還可以說是遲鈍,一點也不聰明,這種人最適合拿來使喚,況且看她思索的樣子,梁無楓說她有主人這一點或許是說中了,難怪真的是下人。
  「……瞧你們說的振振有詞,好像我的主人真的會把我怎麼樣……」少女說這話時有點心虛,但是想一想自己主人的脾性,對自己以往的奴僕殺人滅口這事或許真的做得出來,一想到自己這條小命真的不保,少女動搖了。
  不過她也不知道自己拒絕了阮雁刑二人過後下場會是如何,再怎麼樣性命都要保住,於是她便開口答應了他們:「我的名字是夏婉,我可以告訴你們暗殺的動機,也可以替你們做事,但是請恕我不能告訴你們我主人的名字。」這是她對主人最後的一點忠誠。語畢,她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娓娓道來,不外乎就是因為先前的護鏢行動,阮雁刑與梁無楓二人既沒出力卻又拿到了賞金,還跟逸琛這個護鏢者眼中的紅人有過交集,引來了旁人的不滿,而夏婉的主人也是其中一個。
  護鏢行動結束後,夏婉的主人越想越氣,便派了手下要暗殺他們二人,只不過在他們二人機敏的反應之下,暗殺行動宣告失敗。
  沒想到又是這麼無趣的理由,梁無楓嘆了口氣,只覺得人紅是非多,逸琛想必也是如此,但既然夏婉的主人眼紅他們,想必也曾經在逸琛的周圍晃悠過,看來要先問過他有沒有見過這個人。
  哼,敢打這種主意,當然就要把人給抓出來啊!別看梁無楓這樣,其實他還挺記仇的,阮雁刑也只是跟隨著他而已,自然而然看他做什麼就做什麼了。
  只不過在結束這次的事情之前,梁無楓暫時不能回到故鄉去探望親人了。
  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阮雁刑給了一筆錢讓夏婉自己去找客棧住宿,順便打點在這之後她自己的事情,一有事要她去做便會通知她,簡單來說就是待命,夏婉滿意外他們會放任自己這麼自由,還以為要隨侍在側。
  經過夏婉的說明二人很快就找到了逸琛的府上,當阮雁刑向他們的下僕說要找他時,逸琛便悠悠地從府裡走了出來。
  他身著白色衣袍,飄逸的衣襬與俊美的容貌使他看上去彷若下凡的仙人,如此氣度不凡的公子絕對不像先前他所說的,只是個普通的侍衛。
  「見過逸公子。」
  「見過二位公子。」逸琛帶著淺笑詢問道:「不知二位到我府上有何事?」
  「你……不是侍衛嗎?」
  阮雁刑望著逸琛這身衣服,不相信他會是他曾經說過的侍衛,逸琛則是輕笑了聲,回應了對方的疑問:「如果我在護鏢時擺明了自己就是逸府的公子,你想上來諂媚的人會有多少呢?」
  「但你光是逸府的侍衛就已經吸引不少人了啊……」當然阮雁刑也覺得或許對方會吸引那麼多人的原因是他俊美的容貌,人愛美是天性,自然也會受到美麗事物的吸引。
  阮雁刑搔了搔頭,繼續他的話題:「先不說這個……敢問逸公子,有沒有聽過夏婉這個名字?」
  「夏婉?你們在哪裡聽到這個名字的?」逸琛露出了略顯訝異的神情,看來是對這個名字熟悉,於是阮雁刑便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與了對方聽。
  逸琛思索了片刻,半晌,開口說道:「夏婉是我義妹的奴僕,她也參與過護鏢,但我還真沒想過義妹有這種心思。」其實逸琛的義妹逸情平時在對方的面前總是很乖巧,在逸琛的心裡逸情給予他極好的印象,因此他有些不敢置信對方會做出這種事情。
  梁無楓嗤笑了聲,對於這種女人他倒是看過不少,也就不意外逸情會做出這種事情,想了一些過後他卻悄悄地看向阮雁刑,眼神中有些說不出來的情緒,讓人有些不明所以。
  逸琛繼續說道:「今晚逸情會來府上一同用膳,你們二人在的話或許就能試探她了,當然,是私底下……」逸琛壓低了聲音在他們二人之間說道,計畫完定後他退了開來,並將下人喚來說道:「帶二位公子去房裡休息。」
  是夜,逸情在下人的帶領之下進了房與逸琛一同用膳,而阮雁刑則是躲在了窗外往裡頭窺視,至於梁無楓則不知道去了哪裡溜達,逸情真不愧為逸琛的義妹,雖沒有血緣關係卻長的十分俏麗,阮雁刑甚至有股錯覺,好像姑娘家的脂粉味兒都可以從窗外聞的到。
  「義兄嚐嚐看這個金茸雞絲,這可是情兒特地囑咐小廚房做的精緻一點兒的菜,好吃的緊!」逸情用筷子夾起了一絲菜放進了逸琛的碗裡,後者則是保持著一副完美的笑容應付對方。
  吃著吃著,逸琛用餐巾稍微擦了擦嘴巴,接著試探性地跟逸情說道:「話說,怎麼不見夏婉在妳身邊?」
  提到夏婉,逸情的神色有些不對勁,逸琛很快便捕捉到這點細節,而逸情則是故作鎮定的繼續用餐,用著委屈的語氣說道:「夏婉不知去哪兒了,我喚她都不應,以往沒這回事的啊!」
  逸琛右手手指一下一下的敲擊著桌面,一邊眼神示意著一旁的下僕退下,接著道:「今天有二位少俠來府上,說找到夏婉的下落,我本以為妳會知道,看來是我多心了。」
  「真該感謝那二位少俠,不知是否有機會當面謝謝他們?」逸情的手很明顯在顫抖,看起來是個沒經歷過大風大浪的姑娘家,會參與護鏢應該也只是因為逸琛在,而她自己則是要夏婉好好保護她。
  逸琛喝了一口茶,直視著逸情並觀察著對方的反應,他很熟悉對方一些小動作,但不曉得私底下她又會露出怎樣的面容。頓了頓,他繼續道:「我將那二人留宿在客房內,等會兒便將他們叫來。」
  「那甚好。」逸情笑著喝了一口茶,但杯盞在入口前卻因手指的顫抖而掉落至桌上,茶水灑滿了一整個桌面,逸琛看在眼裡卻不像以往上前關心,而是勾了勾唇角,抿了抿唇後說道:「逸情,妳心虛啦?」
  「義兄說什呢……情兒不懂。」
  「……也是。」逸琛不再將視線看向對方,而是站起身來揮了揮手,下人們便一擁上前將逸情壓制住。
  反應不過來的逸情慌慌張張地想逃,卻被人反手扣住了手臂沒辦法動,她立即慌張的向逸琛喊道:「義兄這是做什麼!?放開我,快放開我啊!」
  「把她關進柴房,我親自審問。」
  
  「然後呢?然後呢?」精靈小姐啃著堅果敲打桌面一邊追問後續,阮雁刑則是面不改色的飲了一口茶,道:「之後逸情姑娘很快就招了,我跟無楓也不落井下石,就讓逸琛自己處理這個義妹,然後我們便回了無楓的故鄉探望親人了。」
  「蛤……就這樣?我還以為會有什麼拷問之類的……」精靈小姐並不像外表這般不食人間煙火,反而更接近世俗,跟阮雁刑以往聽聞的精靈族有著天差地遠的差別。
  精靈小姐繼續問道:「然後呢?繼續講啊!我還沒聽夠呢!」
  「別急,我明天再說,我工作時間到了。」阮雁刑利用自已跑任務拿到的賞金買了一支手錶,就戴在手上,跟他一身的東方文化古裝有著滿滿的違和感,但畢竟自己在倒吊人還沒領到第一份薪水,因此這一身裝扮還是沒辦法換下。
  精靈小姐很不滿的「蛤」了好長一聲,但是一想到對方也是變相承諾第二天一定會來,她便感到很興奮。
  





  這次好像有點趕了......
  
  我真的好想寫結局,結局我想了很~~久,不知不覺就把劇情稍微推進快了,我快死了啊嗚!!

  最後,感謝您的閱讀,別忘了您的支持與鼓勵都會是創作者前進的動力唷!

創作回應

矢夜
望著阮雁刑那一張寫著「我很憨」的臉龐
XDD
2021-08-24 19:22:34
堅果
欸嘿~~XD
沒辦法,自家兒子遲鈍遲鈍的
2021-08-24 19:41:10
矢夜
梁無楓——超帥的
2021-08-24 19:23:03
堅果
诶!?真的嗎OAO
2021-08-24 19:41:19
矢夜
「我們不需要妳的忠誠,小姑娘。」梁無楓坐在了阮雁刑的身側,開始對少女說明她目前的處境:「第一,妳被兩個男人綁走,早就沒辦法證明妳的清白,出去只會落人笑柄,不如做丫鬟還可以有個藉口;第二,妳被敵人抓走,如果妳有主人的話回去也只會落個任務失敗的結果,妳想,一個做不好事情的下人,下場會好到哪裡去?」

這段看的出來梁無楓超聰明xDD
2021-08-24 20:18:51
堅果
诶!?有符合人設就好OWO
2021-08-24 21:53:1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