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禍星墜落】人與野獸(二)

FIRE_MARIO | 2024-03-23 21:55:17 | 巴幣 1028 | 人氣 209


「……『夢魘』?」

「是……目前指揮中心是這麼稱呼的,指那些還保持人形的受害者,呼……」烏爾基用自己的襯衫擦拭著眼鏡,一邊喘著粗氣說道,「如果這種『轉變』持續加遽……受害者將會徹底失去人形,呼……變成動物野獸的外型,實力會再提升一層,也再無挽救的可能,呼、呼……」

兩人就這樣一路同行,卡絲緹婭將一個個襲擊過來的夢魘直接冰結在原地,然後不浪費一秒鐘地繼續前進。而在他身後的烏爾基趕過來用聖屬性魔法將受害者恢復後,再慌忙地趕上卡絲緹婭的步伐。由於卡絲緹婭的身高和他相距過大,導致他必須要跑步才能跟上,一路上跟過來已經氣喘吁吁。

「目前已知造成這種『轉變』原因的唯一線索,是幾道在城中憑空出現的【裂縫】。」

「裂縫?」

「是的,那些受害者多是在接近裂縫處的居民,也沒有傳出在遠離裂縫的地區有出現受害者,其造成的損害是有限的。」

「這樣啊。」

災害不會擴大是一件好事,但依然必須解決問題的根源。

「有辦法處理那個【裂縫】嗎?」

「暫時沒有,畢竟接近【裂縫】就有被『轉變』的可能,目前冒不起這個風險,只能先封鎖裂縫附近的地區,並處理所有被轉變的受害者。」

「是嗎……」卡絲緹婭顯然對這個答案感到不太滿意,但面對未知的力量,她也不會冒過大的風險去探究。「那我們先確認裂縫的位置,處裡一下附近的受害者,便回去吧。」

「好、好的。」

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一人禁錮一人淨化,分工明確地將一路上遇見的受害者回復。當然,總是還有幾個已經受汙染太深,已經無法回復原狀的夢魘,卡絲緹婭也是毫不猶豫地將其如同打碎冰塊一般摧毀。

每當摧毀一個夢魘,烏爾基便用手在胸前畫十字禱告,臉上的神情也格外哀傷。

「……你很難過嗎?」

「咦?!喔……確、確實,畢竟我們沒有辦法拯救他們……」烏爾基有些慌忙地擦了擦汗,「很抱歉必須勞煩卡絲緹婭小姐動手,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沒有辦法這麼果斷……啊,我沒有在說卡絲緹婭小姐不好的意思……」

卡絲緹婭沉默沒有回應。對她來說,殺人本身並沒有什麼需要額外考慮的事情。弱肉強食,人類不過也是殘酷的大自然中其中的一個環節。

況且這些無法回復成人類的夢魘,還能被稱作人類嗎?

「殺了這些夢魘,也算是在殺人嗎?」

卡絲緹婭突然開口,向烏爾基問道。

「咦?!呃、呃……應該……不太算?」烏爾基被這個問題打得措手不及,支支吾吾很久才擠出回答,「如果完全失去了身體、人性和記憶,那它已經沒有任何作為人類的成分了……」

「那麼,你又為什麼要為了這些夢魘的死去而感到難過呢?」

「嗚……」

烏爾基又語塞了。

能在一線奔走,這男人自然能夠以理性思考作為其行動方針,但再理性的人,也無法摒棄感性的一面。

「……我、我也不清楚,但總覺得人就這樣再也回不來了,實在讓人很難過……」

卡絲緹婭點了點頭。

「卡絲緹婭小姐呢?」

「嗯?」

「卡絲緹婭小姐,對於『人』是怎麼想的呢?」

「……你知道我是溫迪戈吧?」

「呃,不是指那個部分。我是指,你在看待『人』和那些夢魘的時候,會有什麼差異呢?」

「……」

卡絲緹婭也陷入了沉思。

如果是曾經的她,可能確實不會感到有很大的差異。在溫迪戈的觀念中,只有獵人以及獵物,獵食者以及食物。

「……我並不清楚。」她搖了搖頭。

「這樣啊……」烏爾基難掩臉上的惋惜。

「但是,我知道是有差異的。」卡絲緹婭繼續說道,一邊將又一隻夢魘給冰封。「我所接觸到的人之中,價值觀與我相差甚遠,卻願意理解我、與我交流。正因為如此,我才能接觸到這世界的另一面,並存活至今。」

「人類或許是因為彼此能夠互相理解,才能變得如此強大。」



兩人持續將一路上的夢魘給處理掉,直到卡絲緹婭注意到了遠處的某個事物。

「等等,前面那個東西就是……」

卡絲緹婭指向遠方,在空地處,有一道憑空出現的裂縫,隱隱散發出令人感到不祥的氣息。

「啊!應該是沒錯。」烏爾基從公事包拿出了手機,拍了幾張照片,「稍等我一下……好,確然完裂縫的位置了,那我們趕緊離開附近吧。」

「還不行。」

「欸?」

「因為還有一隻沒死。」

就在卡絲緹婭說這句話的時候,從暗巷中猛然衝出一個巨大的身影,猛然撲向還拿著相機發呆的烏爾基。而卡絲緹婭也瞬間衝出,舉斧擋在了他的面前,「噹」一聲擋住了敵人的攻擊。

巨物向後退開,露出了他的真面目,是一隻巨大的公獅,其身上纏繞的黑霧濃厚到幾乎和毛皮無異,眼中發出兇惡的紅光。第一擊沒得逞之後,它怒吼一聲,再次揮出前爪攻擊卡絲緹婭。

但卡絲緹婭的動作更快,藤蔓組成的右臂直接一拳貫在野獸頭上,將它打退了一段距離。

「這就是失去人形的野獸嗎?」

卡絲緹婭一邊問道,一邊審視著眼前的巨獸。

「是、是的,請小心……它的實力看起來比先前的那些夢魘強上不只一個檔次……」

「毋須擔心。」卡絲緹婭舉斧擺在腰間,眼神中露出一絲興奮。

「我最擅長的,就是狩獵野獸了。」



一切塵埃落定之後,卡絲緹婭和烏爾基一同返回了城衛隊建立的封鎖線。

「那幾隻冰牙狼崽,後來你怎麼處置他們?」

「咦?喔、喔……後來我把這件事上報給冰之王座大人那邊,應該找了相關部門的人員安置了。」

「沒有自己養嗎?」

「原本確實看他們可愛,想留下一隻來養,但最後還是都被部門人員收走了。」

「那就好,那東西可不適合當寵物,要是不小心被咬到手指,會直接凍傷到要截肢的。」

「蛤?!!」


字數:209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