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諸事不順,大腦出逃(附錄)

布偶男 | 2021-08-28 23:59:01 | 巴幣 0 | 人氣 103



  「真抱歉我是個無趣的人。」
  「別這樣說嘛。」隔桌而坐的她安慰道。「起碼妳知道自己說起話來非常無趣。」
  「真是謝謝喔。」言不由衷的感激輔以白眼,一如往常。
  o外包裝與內裏之間的不一致一直以來都令人疑惑。她似乎總披著文青的外皮,相處起來卻基本沒說過什麼有營養的話。
「沒辦法啊,文青腔又不能跟妳溝通,只會像在故意調書袋自嗨而已。」過去說出這份心中的疑惑時,對方是這麼回答的。
──也許文學名著並不能等量轉換為氣質,或著簡約風格的外衣與特意復古的濾鏡終究無法掩藏她惱人的天性。
  「謝謝。」停下無所謂的思緒,反射動作般向一旁端上餐點的女服務生獻上感激。雖說謝意並不強烈,起碼比對邀自己來這間餐廳共敬早午餐的友人來得真摯。
  呈上木質餐桌的是清爽的餐點,一如對這間餐廳想方設法給人帶來的第一印象,伴著生菜的油醋醬散發著淡淡果香,太陽蛋在燈光之下鮮豔非常,熱氣在煎得恰到好處的培根之上裊裊升起。
──不對,根本不知道什麼是「煎得恰到好處」,到底什麼程度才能被稱作「恰到好處」啊?
  「說真的,妳之前做的跟這有87趴像。」對著取出手機、專注於拍攝的o說道。「還比較便宜。」
  「自己弄當然便宜,把時間跟營造環境的成本通通忽略掉,只會算出食材的成本而已。」一邊說著,一邊嫻熟地調整角度、將桌上瓷盤和馬克杯放入鏡頭中構圖。忽然間她頓了一下,開口問道:「…你之前是不是到我家蹭飯啊?」
  「有嗎?我沒印象欸。」
  「是這樣嗎…?」o似乎為這番說詞感到些許懷疑。
  「你是指…在你家過夜然後被你夢遊打醒的那一次嗎?」
  「呃…有這種事?我完全沒印象欸。」
那傢伙終於放下手機、拾起刀叉,謝天謝地,認識以來她還沒麻煩過自己幫忙照相。
大概等一下打開手機就會看到她po限動了吧!有這樣的預感。
  o纖細的手指扣上杯耳、執起裝著熱咖啡的馬克杯,習慣性地吹了吹水平面,隨即淺嚐杯中溫熱的飲品。在那瞬間或許是無意識的扮了個鬼臉。
  「幹嘛?」察覺到朝向自己的視線,她問。
  「沒。」
──看著她喝咖啡總是特別有意思,可以賭上身家保證,這傢伙絕對不怎麼喜歡名為咖啡的飲料,就算加入再多牛奶跟砂糖也一樣。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