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鵰燃人:BIRDBURN MAN-04》

布偶男 | 2022-05-11 20:00:14 | 巴幣 0 | 人氣 129

  厄茲哈堡的特蕾莎˙卡蘿琳娜公主一出生便擁有王國數一數二的魔法潛能,日後席捲整片大陸的人類-魔族戰爭亦注定了她日後不凡的一生,其父聽從了朝臣的諫言,為她聘請了王國最好的學者和魔法老師。
  十五歲時,長公主受盡寵愛的長公主出落得亭亭玉立,對於魔法的才能亦開枝散葉。若在太平盛世,那遠超常人的魔力量肯定是無用武之地吧!然而不知是幸還是不幸,人類-魔族戰爭於同年底爆發,人類聯軍在戰爭中節節敗退。隨後短短兩、三年,人類諸王國已喪失大半領地,僅能偏安一隅苟延殘喘。
  據說,特蕾莎公主為此悲慟不已,自願展開了以王城為中心、包覆厄茲哈堡等人類僅剩的堡壘的巨型結界,此壯舉成功阻住了魔族的進犯並為最後的人類爭取到喘息空間。
可是,維持巨型結界並不容易,即便是當世絕無僅有的天才,魔力仍有消耗殆盡的一天。而為了面對自體日益逼近的崩潰,她做出了抉擇。
長公主用盡自身最後的一絲力量、進行了逆轉局勢的豪賭,成功招喚出了來自異世界的勇者,死時僅僅十九歲。
  人們口中描繪的她可謂「聖女」,不僅心地如外貌那般高貴,同時擁有著難能可貴的堅毅特質,從未聽過任何針對「守護王國」這一義務的怨言。
  從眾多述說她究竟有多麼善良多麼高尚的傳言,可以窺見極其細小的人為痕跡,彷彿那聖人般的形象是特意為之,透過宣揚正面的故事以使這名少女和人民牢牢綁在一起。通過與商販、與士兵、與市井小民的對話,了解到他們對於自己受到公主的庇蔭這件事深信不疑。
  大概出自於朝臣的手筆,必須承認確實打造出來了一個無可撼動的王室門面,卻也讓這名名為特蕾莎的少女必須肩負比誰都沉重的負擔,終日扮演受人民愛戴的公主,而這對除去家世頭銜包裹的她本人究竟是否值得呢?
──不知是否腦中也曾冒出索性放棄的念頭、是否曾埋怨出生王室那無法逃避的貴族義務?即便有,肯定也無法在人前表露對於使命的動搖吧!
 
  直覺感應到眾多視線打在自己的身上。鵰燃人瞥見眾多披著長袍的老嫗和婦女中,一名看似尚未成年的女神官朝自己(正確的說其實是胯下)瞄了一眼,隨即裝作若無其事地將目光移開。
──媽的,那小鬼肯定是在心底取笑人,嘴角都在抽搐了。
  他聽見怒氣沖沖的腳步聲逼近,回過頭來,從那標準的儀態和老態已現卻依舊直挺挺的腰桿,來者毫無疑問是名軍人,緊閉的嘴角有種幾近刻薄的嚴肅
  與他並肩而行的是名老者,裹著極其華麗的衣著,卻一點也未因袍上的金飾和鑽石顯得榮光換發。與焦躁的軍官不同,老人面容哀戚,不發一語地走向公主遺體所在之處,他跪了下來,溫柔地撫摸少女失去血色的冰冷臉龐。
──彷彿一名慈父般。
  「這個無禮之人又是從哪來的?」軍官一臉嫌棄地詢問身旁下人。「好大的膽子,竟敢在陛下前衣不蔽體。」
  「這位是勇者,大人。」
──難道,特蕾莎公主的這項決定並未知會他人嗎?
模模糊糊,鵰燃人從他們的反應產生那樣的預感。似乎是背著除神官外的多數人,強行進行了這次的招喚儀式。
  聞言,面露不悅的將領從上至下將眼前陌生的男人打量一番,隨後深吸了一口氣,強忍怒意似地指示左右:
  「…那倒是給他找件衣服遮一下吧。」
  侍從領命、連忙為貴客找來與身分相符的衣著,然而不幸的是,無論材質,褲子一套上鵰燃人的腰際便著了火、在轉瞬之間化為灰燼。
──而後雖然花了點時間,姑且是讓王國的人們理解到這身緊繃的露襠裝束便是自己的正裝。
 
  總而言之,現在的鵰燃人姑且是獲得了在城中自由行動的時間,嚮導是強勢而高貴的金髮騎士團長(女),使人忍不住想讓她說出「咕……殺了我吧!」的決勝詞──很可惜,他們沒有在戰情激烈的當下讓前線指揮官當貴賓伴遊的餘裕,擔任勇者侍從與嚮導工作的是名熱情的…男子,儀態無可挑剔,風度翩翩卻不讓人自覺相形見拙。給人的印象很不錯。
  「跟我談談魔族吧!他們究竟是什麼樣的存在?」
掌握敵人資訊的重要性自不必多說,於是鵰燃人向眼前的侍者詢問道。如果情況允許的話,還真想跟魔物娘滅茶苦茶。
  「魔族是廣泛、甚至說是不精確的稱呼,包含但不僅限於史萊姆、哥布林、食人妖、牛頭人、狗頭人、女妖等等。本來嘛,只是潛伏在王國的各個角落,瀰漫濃霧的森林、不存在於地圖的小島、杏無人煙的深山,彼此之間別說是連繫了,不要因為勢力範圍重疊而敵對就不錯了。」侍者說著,短暫的停頓諭示著局勢轉折。「誰知道,有一天竟然會有誰把牠們聯合在一塊,讓不同的種族、部落和平共處並且組成真正意義上的聯軍,隨即向人類正式宣戰。」
  「魔王?」
  「是的,能夠統合魔族、成為共主的,除了魔王還會是誰?」侍者打趣的說。「他聲稱平原、群山、諸海皆由魔族所有──當時他的說法頗為荒謬、讓我印象深刻。他說什麼根據歷史事實,身為外來者的人類先民卻壓迫土地原本所有者的魔族、將非人的物種從自然棲息地驅趕至陰暗的角落,甚至還犯下了種族滅絕的罪刑,必須正視歷史錯誤、進行什麼轉…什麼正義的。」
  「轉型正義?」
  「對對對!不愧是勇者大人,果真是見多識廣!」
──這很不妙啊,土地正義、種族多元性什麼的,這些論述都非常耳熟,不僅意味對方同為轉生者,還是名貨真價實的社會正義戰士。不會錯的。
  忽然間,尖叫聲與毫無預警的渾沌打斷了他的思索。
  「是敵襲!就作戰位置!」
  「敵襲!?在王都?」
  居於王都的人們從戰爭開始應該從未遭遇過直接的敵襲,在面對突然立體起來的戰爭的實感顯得不知所措──這恐怕無法怪罪他們當中的任何一人,畢竟,結界衰弱的消息還尚未正式發布,而那震耳欲聾的嘶吼實在太過可佈。
  抬起頭來,望向那遮蔽太陽的龐然大物,展開的薄膜狀雙翼。那是僅僅出現在傳說以及奇幻作品的物種,飛龍、噴火龍──
  嘿嘿,大恐龍。鵰燃人的胯下為此景雀躍不已,公主、神官、被人以勇者稱之,然後是龍嗎?雖然想到只是新手關稍微有點掃興,不過拋開破壞沉浸劇情的念頭,有種冒險正式展開的感覺。
  安放在城牆上的大弩對準天空上進犯的惡龍,聽見破空之聲,尖銳而粗大的箭矢擊發。即便是傳說生物,遭到直擊怕還是會在身上跑出一個大窟窿。
  可惜,一見到獵龍大弩的出現,龍迅速地與人類的巨型兵器拉開距離,升至能夠留有餘裕地迴避的高空。以高超的飛行技巧閃過了所有迎面而來的箭矢,甚至嘲笑城牆上守軍般秀了個空中翻滾。
在猛地大動作迴避時,似乎有什麼從龍的身上抖落。直覺以為是什麼爆裂物之類的,然而又太過細小不似殺傷性武器。
──龍鱗……不,比起鱗片更加輕盈且工整,是紙張,無數傳單如雪花般翩翩落下。意識到了這點的鵰燃人接起了緩緩飄下的紙張,讀了起來。
  「強奪土地是為不義,濫殺無辜是為不仁,時至今日仍未省悟是為不智。」
──從龍背灑下的傳單如是說。輔以線條的簡約插畫,繪著哥布林、獸人等正義的多民族聯軍打退醜陋愚笨的人類。
  「把那目中無人的混帳給我射下來!」用力的將傳單扔至腳下踩踏,城牆上的指揮官對著天空咆嘯。
  集體放箭,卻仍舊奈何不了俾倪著腳下人類的飛龍,由眾長弓手射出的箭雨在接近前便被搧動著的巨龍翅膀揮開。
惡龍隨即像是要向人類展現實力差距一般,張開了血盆大口,眨眼之間,龍炎襲捲不遠處的塔樓與城牆。扭曲視線的熱浪吞沒了身著鐵鎧的守軍和巨弩,士兵葬身火海的慘叫不絕於耳。
  「勇者大人!您必須立刻離開!」侍者的高喊傳入耳中,回過頭循聲望去,見他在身後數步之遙,推開了通往下方的門扉、向著自己伸出手。「如果你在這裡倒下,為了人類的一切努力都會白費!」
  聞言,鵰燃人忍不住笑了。
──說啥呢。如果在這裡逃跑的話,所有人都會認為她白白犧牲了吧?
  鵰燃人向他搖了搖頭,否決了侍者理性的提議,朝盤據城牆的惡龍直直走去。
 
  彷彿無視體格差距與對方的制空權那般,我們的勇者面無懼色地,向惡龍發起挑戰。而此舉究竟是無謀還是自信,還需待下回揭曉。
──下回,鵰燃人大戰飛天邪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