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鵰燃人:BIRDBURN MAN-05》

布偶男 | 2022-05-12 22:50:40 | 巴幣 0 | 人氣 94

  鵰燃人徑直走向惡龍。
巨獸咧嘴而笑,絲毫不把面前奇裝異服之人放在眼裡,在牠眼裡大概與所有城牆上的螻蟻同樣不值一提吧!赤手空拳的人類有何留意的必要?
  眼下的問題是,龍回到了自己的歸屬:天空。為了避免受到狙擊,牠維持在一個飛行物很難擊中的高度,更別提是拳頭或著劍擊了,根本連碰都碰不到。
──但這問題對於一名超級英雄而言根本算不上什麼。
  鵰燃人感應自己跨下那把猛烈燃燒的火,用手指稍微調正方向,然後,朝地面用力一蹬。
與噴射推進器是同樣的道理,利用不斷射出的燃氣作為推進動力,鵰燃人轉瞬之間已抵達與飛龍同等的高度──不,他像是向對方挑釁一般,刻意在比惡龍更高處停下,雙手抱胸由上向下俯看對方。
  傳聞龍族高傲似乎正確無誤,從來都是自己俯瞰他人、沒有遭人小看的道理,怒火中燒的惡龍向渺小的敵人咆嘯,耀武揚威似的展開翅膀、眨眼間已飛過鵰燃人的頭頂,提速時雙翅拍打的颶風強硬地將他揮開。
  那並非認真的攻擊,這種程度對牠而言怎麼說呢,僅是刻意下馬威似的給人一個拐子。當然,以牠這種噸位的巨型生物,隨手一個動作便能將人壓成肉醬吧!當然這類習慣處在食物鏈頂端的物種通常不會注意旁人。總而言之,事關自身所長,身為龍族的自尊不允許牠避戰,要求雙方在飛行上堂堂正正一決高下。
──這樣最好,將牠引至不會波及到普通老百姓的高空,在那交戰、然後取得戰鬥的勝利。
  跨下的火鳥振翅,猛然的提速讓鵰燃人剎那間竟與龍並駕齊驅,惡龍見狀,好勝地再次催動自己的雙翅,強大的出力瞬間使其取得了不可動搖的領先。
昂首發出洋洋得意的咆嘯聲,牠做出了一個華麗的翻滾、隨即展開那簡直長如城牆的雙翅,短暫停滯於半空中。
──然而,牠隨即注意到,高於一顆頭的距離有個礙眼的身影。仔細一看,鵰燃人站立於離鼻間不遠處,手抱胸俾倪著自己。
  惱羞成怒的龍發出震耳欲聾的怒吼,惱怒的一爪向鵰燃人抓去。那肌肉結實的腳爪怕是連猛瑪象都能老鷹捉小雞般輕易刁起吧!然而,鵰燃人以超乎想像的靈巧從惡龍的爪縫溜走。
戲弄對方似的刻意停在觸手可及之處,讓早已為挫敗感怒火中燒的巨龍更是怒不可遏,目露兇光的瞬間,鵰燃人察覺到對手自口中、自牙縫間露出的炎熱光芒。
──若非他沒有留心敵手的異常、趕緊在空中做出迴避動作,大概已經葬身在龍焰之下了。
  還來不及為對方的火力驚詫,下一發已經來了。鵰燃人的跨下如野燕般收起雙翅、猛然的俯衝,恰到好處地令火焰和自己擦身而過,不對,那與「擦身而過」差之千里,乍看極其接近、實際上卻剛好是不被波及的最短距離。
  那條惡龍或許看出了那份游刃有餘、又或著單純只是為一再撲空而焦躁,同樣將翅膀縮起、以雷霆萬鈞之勢向下追去。嘴上也沒閒著,逆著迎面而來的風、彷彿將猛烈而持續的龍焰嚼碎一般,從口中吐出七顆、八顆、不,是一連九顆呈彈丸狀的火炎,緊追著鵰燃人落下、在藍天中一條條劃出美麗的弧形。
  情勢凶險的此刻,鵰燃人卻徒自思索著。
  熱血的少年漫畫不是都有那個嗎?喊出招式名的習慣,最好還是配上非常有氣勢的超級大字、抑或是漢字附帶註明外語讀音的羅馬字母。但仔細想想,其實壓根沒有特別給絕招取名的必要吧?又不是什麼武術,而且說真的由自己來喊也很那個。
  調整姿態,些微改變了風阻與下墜的方向,他在半空中做出毫無累贅的閃避動作,躲過一顆顆龍炎彈。
──果然只是浪漫嗎?果然就是浪漫吧!可就是無法自制的憧憬那幼稚無意義的熱血,不過想當然爾,這輩子從來沒在實戰中嘗試,畢竟周遭有人的話,真的是太羞恥了。
  鵰燃人在距離地面約三十公里的空中、來了個漂亮的上下翻轉,閃過了最後一顆追尾而來的砲彈。此刻,正面對方的他窺見巨龍口中再次現出逐漸熱烈的火光。
──迴避不及,不對,是無意迴避。為了將對方招式看盡的消極應對也該到此為止了吧?
  如果是在這片僅有自己與敵人的高空,有種自己能夠圓夢的預感。喧囂得劃傷耳朵的風、讓人感覺心中沒有半分猶疑的清澈藍天,如果是在這裡,一定可以做得到吧!
  他深吸了一口氣,將必殺技之名從丹田、從振動的聲帶、從半張的口吐出:
  給  我  吹
  「blow」
 
  一朵煙花在天空綻放,熾熱得剎那間就連太陽也相形失色。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那場精采絕倫戰鬥的人們皆趕緊別過目光。期盼勝負揭曉卻又害怕結果不如人意的矛盾心理,令心中忐忑的侍者遲遲未抬頭確認。
  天空上降下燃燒著的細屑、在墜落時逐漸化為灰燼,可那灰色的雪卻在落在人們鼻尖前便已消融殆盡。
  先是聽見了歡呼聲,零星的「贏啦!」、「我們得救了!」的高喊,有了喜形於色仰望藍天的人們,神情緊繃的侍者方才鼓起勇氣抬起頭來。天空中僅有鵰燃人一人的身影,見到此景,他終於得以鬆了一口氣。
 
  過度炙熱的光柱射入巨龍的口中,強行將同時擊發的火炎押回牠的口中,可想而知,高溫的激流逆行回到惡龍的腹部、在脆弱的儲火袋進行了一連串化學變化,隨即爆裂四散。
──嚴格來說,這不是他第一次與火龍交戰。邪惡的麥可.史蒂芬.哈蒙德博士曾經透過基因科學製造出類似的生物,並放到市中心作亂,那一連串的災難眾英雄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平定下來。
總而言之,過往的經驗能派上用場實在是太好了。鵰燃人忍不住這麼想。
  「勇者大人!」「勇者大人!」\勇者大人!/\勇者大人!/
  鵰燃人緩慢地降落,一落地便受到市民熱烈的歡迎。上回遭人群簇擁已是許久之前,這些人甚至不在意眼前奇裝異服的陌生人衣不蔽下體。環顧這群熱情的大眾,若說不享受人們目光中的崇敬肯定是騙人的吧!胸中或許稍微有些膨脹的充實感讓他不自覺露出笑容。
  與人群中鼓譟著的侍者目光交錯,「勇者」之名毫無疑問由他所傳出,那傢伙似乎鐵了心要將自己拱為英雄了。都已經在王城無數居民面前出道,也沒有隱藏自己這張底牌的選擇了吧?然而在事件爆發的短短數分鐘裡,這項決定究竟是他的專斷獨行還是有誰──
  眼角餘光瞥見一旁,駐軍注視自己的眼光與群眾並不完全相同,混雜了讚嘆、如釋重負以及……某種敵意,分不出究竟是對陌生人的不信任抑或是風頭被奪的怨懟。默默地、甚至可說是有點不是滋味的收拾。整理武器、扶著傷殘的弟兄離開城牆上。
 
  長公主特蕾莎˙卡蘿琳娜的葬禮以最高規格辦理,舉國哀悼一名高尚的王室成員的逝去,英氣煥發的儀隊護送著裝載棺木的禮車,通往王室陵墓的大道被上街致意的人潮擠得水洩不通,自禮車內部望向兩旁舉著公主肖像、以蠟燭和鮮花送逝者最後一程的人們,販夫走卒、雙眼半瞎的老者、粗鄙的大漢、牽著孩童的婦人、目不識丁的老嫗、教士,一張張平凡得過目即忘、卻代表著王國「人民」抽象意義的面孔,當中那痛失至親的哀傷足見她生前受民眾愛戴的程度。
  然後,載著公主遺體的馬車在大教堂前停下。儀隊將棺木卸下禮車,親屬作為隊伍的前端,其父,國王理查三世、王舅與年輕的親王為盡身為家人的義務,從衛隊的軍人接過棺材、扛起了受寵愛的長公主的遺體,踏上大教堂的台階、將她送進富麗堂皇的內室。
  王室與大貴族、朝廷眾臣們共處莊嚴的廳堂,耳邊迴盪著由教皇所朗誦的禱言,無一不神情肅穆;白髮蒼蒼的國王強忍悲痛、溫柔地安慰同樣面龐佈滿皺紋的妻子,令人不禁鼻酸。再望向年輕的妹妹們與未滿八歲的王弟,心情不由得沉重。
  很難具體說明鵰燃人在葬禮中多麼不自在,雖被奉為上賓,卻不僅需要穿著正式、舉動同樣被要求得體方能回應國民的期待。即便藏在貴族叢生之處,身長兩尺又體態過於健壯的他仍顯得太過突出,無論後背或著面頰、皆不時被好奇的目光所刺痛,眼角餘光被人們的交頭接耳所佔滿,如坐針氈這一詞毫無疑問是為此刻的他發明的。
  這個國家接下來會變成什麼樣子呢?注視著存放公主遺體的棺木緩緩放入墓室,人們無法避免地思索著、想像著、惶恐著將來。
成功招喚出勇者的王國能夠抵禦魔族的步步進逼嗎?肩負護國大任的鵰燃人能夠拯救異世界的人類嗎?
無論如何,我們唯一能夠確定的便是,鵰燃人的冒險還沒有結束!
  《鵰燃人:BIRDBURN MAN~》(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