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現實/非現實】【極短篇喜劇】死不掉

作者:布偶男│2019-09-07 18:48:35│巴幣:2│人氣:169

  對他而言太過沉重的金屬物,手腕漸感不支。疲勞的信號自前臂傳來,層層疊疊,不住積累。顫抖的雙臂,隨時就要放棄手中之物一般,然而他並沒有鬆開手指。
關節發白,緊緊鎖在槍柄之上,一根根指頭已失去了知覺,動彈不得。
  硬物壓在濕滑的舌頭之上,其表面踫觸敏感的口腔,無比冰冷,沒有生命的人造物。其頂端靠近會厭,無法忍受的噁心感。

──好想吐。

  指尖輕輕放在板機旁,意圖施力,然而僵硬的指尖頓生抵抗。

  不意間冒出的汗水,汗跡不僅印於布料之上,以額角為起點者,牠們短暫藏身於眉宇之中,然後,滑過臉頰、滴入眼珠,或許流進他的嘴角。
黏膩、被稀釋過的鹹味,模糊了他的視線,可他卻沒有拭去鹽水的閒暇。
  趁著醉意,或著說,最後的些許醉意,為他帶來的一絲勇氣或著不理智,扣下板機吧!完成早該完成之事。
僵硬的食指移動分毫,抵抗感卻隨著接近板機而增強。

──只需要輕觸、稍微施加壓力,手中的槍便會吐出子彈,接下來,子彈便會打穿自己的大腦,沒有痛苦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抵抗的力道降低,他便趁這短暫的瞬間,按下板機。

  槍聲震耳欲聾,自槍口衝出的子彈不過一瞬便完成了自己的使命。
在那瞬間,眼珠迸出眼窩、牙齒脫離牙床,頭顱壯烈的炸裂開來,宛如腦裡的炸藥終於引爆。
腦漿四溢、甚至濺到了公寓的天花板。血啊腦漿啊頭蓋骨碎片啊,亂七八糟的四散在公寓中。

  如願以償,下顎以上無物的他隨後座力向後倒,順從地平躺在地板上,冒著槍煙的工具離開了他的手。
  腦組織散了一地、眼珠不翼而飛,然而他卻看見了熟悉的身影、圍在自己的屍體旁。
日益老去的父母,頭髮中的花白已多次染黑。臉上的皺紋卻難以掩去,見到老態龍鍾的二人,止不住感傷。

──啊,父母來看自己的屍體了。他想著。

「…抱歉以這種方式道別──」

  「爸爸媽媽養你養這麼大是為了讓你自殺嗎?你知道我們工作有多辛苦嗎?你知道我們為你犧牲多少嗎?這麼辛苦把你養大,看你是怎麼回報我們的?」兩人喝斥道。

  「我們有虧待過你嗎?你說啊!我們有虧待過你嗎?」母親咄咄逼人的問道。「我們做了這麼多、在你身上投注了這麼多,只為了讓你能夠出人頭地,你怎麼可以結束自己的生命?你怎麼可以這麼自私?」

  「你給我起來!你這樣愧對養育你的國家、也愧對養育你的父母!」父親脹紅了臉,怒道。

  來到屍體前掉念的不只是他的父母,這間公寓的房東也來了。
  「你知道你這樣有多不負責任嗎?害我們這變凶宅怎麼辦?我們的經濟損失怎麼辦?由你來擔嗎?」
  「這一地東西吼,都是你搞的啦!你自己清理乾淨!」罵道,隨後憤憤的甩門離去。
 

  隔天一早,由於清理公寓帶來的肌肉痠痛讓他一夜難眠,疲倦感未能消解、反而累計下來、儲存至隔日。
如常抵達了憂鬱的星期一,對剛起床的人而言是最可怕的訊息,強烈的厭煩與抗拒感,意識模糊、想要躲回被窩,不去搭理鬧鐘刺耳的響聲。
可惜,雖然心中百般不願,但還是梳洗一下、去上班了。
 
  「幹,你氣色好差喔。」工作場所的前輩面露擔憂,主動關心道。「你…你這樣真的行嗎?不要勉強喔
「沒問題的。」他回道,用他僅剩的下顎露出要人安心的微笑。
  嘴巴上雖是這麼說,卻像自我安撫一般。
  「好喔…你說好就好。」前輩說道,看起來擔憂並未因此稍減,只不過選擇了在旁觀望的策略。

  中午十二點過後,附近學校的大學生紛紛外出覓食,於是顧客漸漸開始上門,餐廳因此而忙碌。學生們、鄰近住戶,二人桌、四人桌,或著彼此接近兩個四人位置,熟識的人們開啟了一個又一個話題,在略顯擁擠的空間中卻維持平行、互不碰觸。
廚房與前台的繁忙程度與餐廳的吵雜成正比,服務生們四處奔走,完成點餐、收拾菜單等等,而他自然也在此行列中。

  沒問題的。他想著,一邊移動至出餐口,將裝著餐前湯的托盤拿起。
記得點了餐前湯的是三號桌,於是他便走向記憶中的方位,靠在窗邊的四人位上是年輕的三男一女。
附近大學的學生,看一男一女親暱的互動、以及一旁二人略為尷尬的表現,大概是一對情侶和,無預期成為了電燈泡的倒楣人。
  看見服務生托盤上的湯品,坐在長條沙發上的倒楣人比了個手勢,示意餐前湯的歸屬。

  「謝謝。」女子回過頭來,基於座位的安排而晚了些意識上菜的服務生,說道。

放下托盤,將湯盤放至女子面前,然後──
  撲通一聲,有什麼東西落入了盤中羅宋湯,激起橘紅色的水花。
隨後是他與客人之間尷尬的互望。
  身為服務生的他,默默將另一湯盤放至女子的男友前,然後迅速地從女大學生的湯盤中抓出屬於自己的舌頭,裝回人體中原有的位置。

──聽見某人倒抽了一口氣。

  三號桌的客人們雙眼圓睜、嘴巴大開,下巴像是要掉落至桌面一般。這樣的描述雖然稍稍有些誇張,可四人此刻的神情確實引人發笑,當然,若非此刻作為事主、陷入人生最大危機,他的笑聲早迴盪在餐廳之中。

──必須收拾殘局,而且是立刻。

因意外停止運作的大腦終於跟上了現實,他終於、終於意識到應對的必要。
  「非常抱歉,這位客人!我立刻就為您換──」
 
  雖然為此不住鞠躬道歉,但事後還是被憤怒的店長給開除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1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現實/非現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yena19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而為玩物 》0.... 後一篇:《瑞克瑞奇不明白》(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