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36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8-21 10:00:03 | 巴幣 4 | 人氣 276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19~123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36 真相


  雖然他們沒有感到任何熾熱的溫度,但他們仍能感受到極為強烈的能量。
  當光芒散去,他們花了一點時間適應並恢復視線,接著他們看見的是被曬得焦黑的枝椏一塊又一塊的從石壁上剝落,化作黑色的粉塵。
  艾因茲貝倫,確認死亡。
  法老收起金字塔,一個踉蹌差點跌倒。
  羅馬尼快步走上前去扶了對方一把,他將溫熱的魔力緩緩的傳遞給對方。
  「失禮了,雖然不會立即顯現,但沒有御主的從者通常容易快速耗盡魔力,最後消失回歸英靈座,尤其您剛剛還施放完寶具。」
  法老的臉上略顯不悅,他哼了一聲,但也沒有否定羅馬尼的說詞。
  『汝難道認為余會是那種不顧能力所及的愚昧之王嗎?』
  羅馬尼沉默了一會兒,微微的蹙眉。
  「您不是,但有的時候您會做得太過火,在敬仰之餘,也會令臣民擔憂。」
  他用力的握了握法老的掌心,輕閉雙眼,低喃了一個字母。
  「ש(Shin)。」
  熾熱的能量迅速的竄到法老的體內,但對法老而言,那是比擬太陽的能量,令他如同枯竭的溪水瞬間得到了巨量的甘霖一般。
  「抱歉,我擅自的自作主張了。」他露出了帶著歉意的笑容,「我們仍然需要您,法老陛下。」
  太陽法老默然的在羅馬尼身上打量了幾眼。
  對方與方才替自己竄改召喚契約時完全不同,不是說完全變成了一個不一樣的人,而是一種……
  原本坑坑疤疤的神像,恢復了原本的聖尊,與其力量和榮耀。
  這才是羅馬尼.阿基曼這個男人完整的姿態。
  即使現在是人類之姿,他還是那個引領人民,領受神諭,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看透過去與未來的魔術之王。
  摩西的遙遠後裔,太陽法老遙遠的家人。
  『居然膽敢小看余,可真是大不敬的罪過。』
  法老露出了抹笑容,也緊緊的回握羅馬尼的手。
  『但拉是不會與托特計較的,正如余和余的友人一樣,摩西的後裔呦!』

◆ ◆ ◆ ◆ ◆

  在羅馬尼去找太陽法老的同時,所羅門不急不徐的飄到了立香等人的身邊。
  「你們怎麼這麼慢?如果他真的拿回原本的力量的話,應該很快就恢復了不是嗎?」艾梅洛二世劈頭就直接抱怨。
  所羅門面露苦笑。
  『說的沒錯,羅馬尼他其實很快就恢復了。』他朝羅馬尼跟法老的方向望去,看他們往自己的方向走來後,他繼續說道,『我們花了點時間重新調查了一些事情。』
  「什麼事情?」
  突然所羅門的表情變得極為嚴肅,嚴肅到令所有人有些不寒而慄。
  『那是唯有羅馬尼……不,是11年前參與聖杯戰爭的所羅門才知道的事情,那部分受到聖杯系統的制約,以我的「眼」只能看見模糊的一片,只能確定「確實」發生了些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影響到了現在。』
  11年前的聖杯戰爭,說到這令艾梅洛二世感到十分頭疼。
  關於11年前的戰爭他所得知的事實,除了君主亞寧姆史菲亞用迦勒底的系統召喚出所羅門前往參與聖杯戰爭,把聖杯戰爭原本召喚出來的英靈主從都擊敗之後,雙雙獲得許願的資格。
  君主許下願望獲得鉅額財富以營運迦勒底,所羅門則許下願望成為人類,成了羅馬尼.阿基曼這個人。
  但除此之外的細節,沒有人知道。
  他們在那時是否隱瞞了什麼不得讓世人知道的事情……尤其是對時鐘塔……甚至是對聯合國。
  魔術的世界遲早會與一般人類的世界、科學的世界逐步重疊,亞寧姆史菲亞在這個世紀成了這幾個世界的黏著劑。
  然而……若他還有其他的計畫的話……
  想到這,艾梅洛二世不禁感到不寒而慄。
  他有些凝重的打量了一下所羅門,突然他從所羅門身上感到一絲怪異。
  儘管各方面的數值都一樣沒有變化,然而……
  雖然不是很明顯,但他的身體是不是稍稍變得比之前……還要透明了一點點?
  還是說只是他的眼睛還沒從法老的丹德拉之光的刺激中恢復,所以產生了錯覺呢?
  他揉了揉眼睛,羅馬尼與法老正好與他們會合了。
  「對不起,我來晚了。」
  『你最好是有個能說服本王的說詞,雜種。』
  『雖然我們這邊戰力算是充足,但若有羊的國王們的話或許會更順利一點,所以我也確實希望你們能夠解釋。』
  來自烏魯克的英靈雖然各自的表現不同,但確實都露出了程度不等的不滿。
  正如艾梅洛二世所言,羅馬尼應該不需要耗費這麼久的時間恢復。
  「羅曼先生,剛剛說所羅門王說你們在調查一些很重要的事情,請問是什麼事情?」立香出聲詢問,她敏銳的感覺到事情很嚴肅,所以令她感到有點不安。
  羅馬尼與所羅門互望了一眼,所羅門點了點頭之後,示意所有人稍微靠他們近一些。
  接著以他們為圓心,在地上迅速的竄出了一個精密的魔法圓。
  『請大家待在圓內不要離開,這個故事很長,避免在現實浪費太多時間,我施了延遲時間的魔術,這樣才能詳盡的把話說清楚,又不會影響大聖杯對我們攻擊的時間。』
  所羅門的一番話內藏了太多的事情,令多數人突然無法跟上他的思維。
  「延遲時間……精神時光屋那種的東西?」加拉哈德第一時間想到的是玩遊戲的術語。
  「故事很長……是很嚴重的事情?」瑪修一聽到故事很長,跟立香的反應一樣很擔憂。
  「等一下!你說大聖杯會攻擊我們!?」費拉德這次的反應一反過往的跳躍式,意識到了最嚴重的問題。
  「大聖杯不是沒有自我意識嗎?……不,經過艾因茲貝倫的竄改也許有……」艾梅洛二世又陷入了深思。
  此起彼落的討論嘰嘰喳喳,羅馬尼伸出手,示意大家安靜。
  「我會一併把這些事情說清楚的,請各位稍安勿躁,還有……」
  他的表情露出了苦澀,最後他向所有人彎下腰,做出了90度的鞠躬。
  「將各位牽扯進來我實在是深感抱歉,這嚴格來說是我的錯,我實在是無以怨懟!」
  雖然相處的這段期間他也常抱歉不離口,然而艾梅洛二世卻感覺得出對方這次的道歉與先前那些自卑與自嘲的道歉截然不同。
  艾梅洛二世皺起眉頭,不禁仔細思索聖杯戰爭這個儀式,以及它的源頭與目的。
  「聖杯戰爭本身就是一場騙局。」
  不只是以萬能的願望機來吸引魔術師參戰這點,而是這整個儀式本身就是騙局。
  「依我所得知的內容,聖杯戰爭是基於艾因茲貝倫、後來改名成間桐的馬奇里,以及遠坂各自的願望而建構成的,當年由傳奇的魔術師澤爾里奇的見證下,碇礎大聖杯的術式。」
  傳奇的澤爾里奇,基修亞.澤爾里奇.修拜因奧古,在成為死徒之後現今退居二線,不再干涉現世的第二魔法使。
  據說現在他已經沒有全盛時期的力量了,然而對所有的魔術師而言,他仍然是不得不敬畏的存在。
  「澤爾里奇知道這根本是個騙局嗎?」
  艾梅洛二世對於這個問題感到恐懼,這不只是質疑三個魔術師家族的魔術與自尊,更是在質疑魔術世界的最頂端,突破魔術界線的魔法使。
  羅馬尼有點困擾的抓了抓頭。
  「這個嘛……老實講他到底知不知道這是否為一場騙局根本無關緊要。」
  羅馬尼的話不只令艾梅洛二世感到愕然,亦是感到惱怒。
  為何他可以如此揣測那位偉大之人的心思,甚至斷定那人對這影響人類、土地甚至是星球如此深遠的事情保持著隨便無所謂的態度。
  然而,當他對上羅馬尼的眼瞳時,他頓時好像理解了為什麼。
  雖然羅馬尼的眼瞳仍然是他所熟悉的祖母綠,然而在那祖母綠的深處,閃爍著燦爛的金光,他的眼神已經不只是原本溫和的那個男人。
  還擁有著看盡這顆星球一切過去與未來,如同神靈般的視角。
  他,已經不再只是羅馬尼.阿基曼,更是所羅門王。
  他根本就不需要問,只要「看」,他便能知曉他所想知道的一切。
  「好吧……所以真正的真相……欺騙了所有人的真相到底是什麼呢?」
  羅馬尼朝艾因茲貝倫曾經站立的位置望了一眼。
  「君主艾梅洛二世,你對於……應該說時鐘……不,這樣說不準確……」他強硬卻不帶任何壓迫的將視線重新拉回艾梅洛二世身上,「對於魔術師而言,對於艾因茲貝倫的魔術,你們所知道的範圍到哪裡?」
  艾梅洛二世皺起眉頭。
  「向魔術師詢問他的魔術,這是在試圖探尋他的神秘,並將它曝光在科學與理性的照耀之下,失去意義。」
  羅馬尼知道,正因為如此所以才詢問這個問題。
  「魔術師們不會明說,但會彼此窺探,所以你們對於每個家族的神秘,都會有一定的共識,像間桐的魔術是蟲魔術,遠坂則是寶石魔術,比利他……亞寧姆史菲亞是天體魔術,尤其你又是擁有最能徹底洞悉到看穿本質,近乎是摧毀魔術的解析者,那麼,以你的立場而言,你們魔術師所認為的艾因茲貝倫,他們的魔術究竟算是什麼?」
  艾梅洛二世沉默的思考了會兒,羅馬尼所問的這個問題,絕對沒有表面上那麼簡單。
  「那個,我有問題!」費拉德這個時候插嘴,「艾因茲貝倫專長的不就是人造人嗎?試圖創造出軀體以魔術迴路100%構成的人造人?」
  加拉哈德、瑪修與立香互望了幾眼,說真的他們聽不懂羅馬尼與艾梅洛二世等人在討論什麼。
  「那個……人造人不是據說是用……馬的大便還有男生的『那個』做出來的嗎?我記得維○百科是這麼寫的。」立香想到前晚用手機上網大致瀏覽到的內容是這麼說的。
  「還有……『燒瓶裡的小人』,壽命很短……」加拉哈德腦海一閃而過的並不是網路上搜尋的到的資料,而是前一陣子才找時間看完的某部漫畫。
  「而且沒有軀體……」跟著哥哥假日一起補動畫的瑪修也想到差不多的內容。
  這些都是對於現代的普通人而言,在網路上能找到的訊息,當然這不可能是魔術師的神秘,那只是讓一般人看見的內容,讓他們為此嗤之以鼻,才不會對神秘感到好奇。
  讓謊言來隱匿真實、轉移焦點是最簡單的方式。
  雖然在遇上艾因茲貝倫之後,他們對於所謂的人造人的概念已經被刷新,然而卻仍然是他們無法「理解」,僅算「知道」其存在而已。
  「看來某個程度而言,現代科技並沒有威脅到神秘,反而變相的隱匿神秘了呢!究竟什麼是真什麼是假,在網路的世界不會越辯越明,只會讓人霧裡看花,直到群眾找到新的目標。」
  羅馬尼莫名有點感到些許感慨,當年馬利斯比利說起部分保守的貴族主義家系拒絕使用現代科技,認為那會詆毀神秘,令其消失。
  然而看來……不管是魔術還是科學,只要用對方法,絕對是可以相互共存的。
  就如同迦勒底一樣。
  發現話題整個被拉遠,羅馬尼趕緊拉回來。
  「確實,艾因茲貝倫的魔術概括而論就是人造人,但人造人是基於什麼而創造出來的呢?」
  「這我知道!是煉金術!」總算有個回答得出來的問題,立香直接打斷發言。
  「沒錯,就是煉金術,雖然我想你所知道的煉金術跟真正的煉金術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羅馬尼也沒有因此打亂節奏,還給予了些許的讚許。
  「你的意思是,艾因茲貝倫的魔術核心,準確而言是煉金術是嗎?」雖然焦點有些被模糊掉,但艾梅洛二世仍聽出了對方想說的內容。
  其實這本來是非常顯而易見的事情,只是自從艾因茲貝倫創造出冬之聖女,成就出第三魔法之後,他們為了將之再現,而將畢生的研究集中在人造人的面向,導致大家似乎都忽略了這件事。
  「一切的問題都要回溯到最初他們一族創造出冬之聖女的那個時間點,或許後世的傳言都將這件事定義為偶然,他們從無中生有創造了完美的人造人,在諸多的巧合之中,完成了第三法。」接著,羅馬尼的臉色一沉,「然而,這是事實嗎?是真相嗎?又或者兩者皆是亦皆非?」
  『羅馬尼.阿基曼,你的廢話太多了。』英雄王明顯感到不耐,對於羅馬尼的故事鋪陳太常感到不滿。
  「抱歉,這個故事需要一些前情提要,一下子就跳到書籍的結尾看答案,就失去看故事的意義了,況且並非這裡的所有人都知道前因後果。」面對英雄王的威嚇,羅馬尼不再像之前那樣感到畏縮害怕,反而從容的與之應對。
  因為他們如今已經如同是對等的存在,身為魔術王的他,不會對此感到畏懼了。
  艾梅洛二世將羅馬尼的說詞整理起來並思索了一下,他發覺羅馬尼正在有意無意的控訴一件事。
  「等一下,你這是在指控艾因茲貝倫一族對於創造第三魔法這件事欺騙了所有人嗎?」
  然而羅馬尼卻搖了搖頭。
  「這不是指控,而是陳述被忽略的環節。」
  「艾因茲貝倫當時確實創造了第三魔法,然而……他們真的是以完美的人造人創造出來的嗎?或者說……」他吞了口口水,「那個所謂的『完美的人造人』是真的用煉金術無中生有創造出來的嗎?」
  也就是說,當年創造出冬之聖女的細節,也許不像魔術師們一致性所推估的那樣。
  但他們也無法得知實際的情況,畢竟這都是其他魔術師事後才得知的事情,艾因茲貝倫的工坊也十分嚴密,要派遣使魔混進去根本不可能。
  然而,眼前這個男子可不是普通的魔術師。
  「羅馬尼.阿基曼,你取回了身為魔術王的所有力量與『視野』之後……」艾梅洛二世咬牙切齒的如此質問。
  「你用『過去視』看到了什麼?」
  羅馬尼沒有立即回答艾梅洛二世的問題,反而呼喚了魔神。
  「勒萊耶。」
  「是,人類的吾王。」
  魔神的語氣帶著些許的戲謔,令羅馬尼有些不滿。
  「這很嚴肅祢不要鬧,說出祢自作主張混進艾因茲貝倫的迴路時觀察到的結果。」
  「您知道啊我為什麼要說?」魔神一副就是不願意配合的表情。
  「祢夠了沒?」
  「勒萊耶!」另一個魔神也予以譴責,現在可不是胡鬧的時候。
  勒萊耶大大的翻了個白眼,哼了一聲撇過頭去。
  「那女人的迴路,跟大聖杯並不相容,雖然她嘗試修改大聖杯與她自己之間的魔術公式,但連30%都連不上。」
  魔神道出的事實令艾梅洛二世與部分英靈們感到驚愕。
  『這不可能,那女人是聖杯之子,不可能無法與其之母有所連結。』首先發難的是太陽法老,在他的概念之中,既然是神之子,那麼沒道理無法與父母神連結,這個邏輯套到任何人事物都是如此。
  「艾因茲貝倫的人造人都是以冬之聖女的資料為基礎所製作出來的複製品,怎麼可能連結不上?」
  說到這,艾梅洛二世發覺一件事。
  所以剛才他們在這裡發生的混戰,是因為魔神從中作梗讓大聖杯的魔力接過來的嗎?
  他驚愕的望向魔神,魔神卻一副十分愉悅的表情。
  故意的!這個該死的魔神是故意的!
  這場混戰其實他們根本就沒有打的必要!
  「所以這就是問題。」羅馬尼皺起眉頭,「她不可能無法與大聖杯連結,且艾因茲貝倫不可能這麼傻的認為在11年前穩贏聖杯戰爭,一定有許多小聖杯的候補品,這一次戰爭的她應該就是那些諸多的備品之一。」
  『可是這麼說的話就不對了。』亞瑟這個時候插話,『那為什麼上一次的聖杯戰爭大小聖杯的連結成功了呢?』
  然而亞瑟的問題,卻帶給羅馬尼的眼簾一層陰影。
  他低頭沉默了幾秒,這段沉默令所有人感到不安。
  「上一次聖杯戰爭,第一個犧牲掉的御主,就是艾因茲貝倫。」當他再次抬起頭,眼神十分的空洞,「在那個時候,小聖杯就已經被破壞掉了,破壞得非常徹底。」
  「等一下!既然上次戰爭的小聖杯被破壞了,那麼那場聖杯戰爭儀式不可能成功啊!因為已經沒有容器可以承裝魔力了不是嗎?」艾梅洛二世感到十分愕然。
  羅馬尼搖了搖頭,否定了對方的質疑,「這不是問題,說到底為什麼艾因茲貝倫要讓小聖杯擁有意識?就是為了避免太早被破壞而賦予它人形與可以判斷的人格,因此小聖杯必須分擔部分機能在自保方面。」
  他伸出手掌心向上,好似是捧著某種易碎品一般。
  「但如果,小聖杯能夠被嚴密的保護好,那麼就不需要額外挪出輸出功率在自保上,單純的以一個魔力容器存在,不只是安全方面,在質量與品質方面,就不會有任何瑕疵。」
  他在喃喃訴說的同時,他的掌心散發出金色的光芒,以此為核心,他的周圍散發著金色的流沙朝他的掌中聚集。
  它散發出如同太陽般溫暖的光芒,好似一個微小的金色旋風在羅馬尼的掌心迴旋,就像在捏塑手拉胚一樣,一個碗狀物逐漸成型。
  「那麼,要製作類似小聖杯的容器,並不會非常困難。」
  語畢,一個金色並雕刻著美麗雕花的大杯,安穩的捧在他的手心。
  整個過程如行雲流水一般的自然而然,一個散發著不容任何人忽視的存在感壓著所有人的胸膛。
  「等……等等等等……」艾梅洛二世結巴了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你剛剛理所當然的創造了一個小聖杯!?等一下……所以說當年的聖杯戰爭……」
  羅馬尼露出了苦笑。
  「是的,當年聖杯戰爭承裝魔力的小聖杯並不是艾因茲貝倫,而是我製作的。」
  他將手中的小聖杯輕輕一拋,它便馬上化作點點金光消失。
  「當年的艾因茲貝倫,雖然對外的官方說法是在戰爭之中被殺害,但實際上……她是想嘗試與大聖杯的迴路連結時,被大聖杯破壞掉的。」
  「那……」
  「為了讓儀式順利進行,我跟馬利斯比利討論過後,我製造出了小聖杯的代替品,並小心的讓新的小聖杯縫上大聖杯的迴路。」
  「然後你們獲得勝利,最後的結果報告就被你們竄改了。」
  「歷史是由勝利者所篩選出來的紀錄,尤其是關於戰爭的紀錄。」
  羅馬尼嚴肅的回望惱火的艾梅洛二世。
  「總之從一開始,艾因茲貝倫的人造人(小聖杯)就無法與冬之聖女(大聖杯)連結在一起了,這就說明了一件事。」
  「所以一開始的那個什麼冬之聖女……」瑪修的聲音在顫抖著,「她不是人造人,而是真的人類吧?」
  羅馬尼沉痛的閉上雙眼,他不想道出這個事實,然而已經沒有其他的答案。
  而且……他已經親眼用他的「過去視」看見了那個過程。
  是個殘忍、毫無人性、瘋狂的過程。
  「沒錯,冬之聖女羽斯緹薩,那個成為第三魔法之存在的女性。」他的聲音帶著難以隱藏的哀慟,「她是貨真價實的人類。」
  聽到這個真相,女孩子們嚇得手摀住嘴,男孩子們的臉色也變得十分蒼白。
  「在那個久遠的年代,這倒不真的是什麼稀奇的事,魔術師為了魔術與追尋根源,本來就欠缺道德常識,更別說過去的那些年代沒有人權這種概念。」
  「確實如此……然而艾因茲貝倫他們難道不知道這件事?他們的冬之聖女是人類而非人造人?」艾梅洛二世對此再次投以質疑。
  羅馬尼又再次沉默,他哀慟的眼神幾乎是代替他回答了一切。
  若是知道,他們早就不會犯下如此的錯誤了。
  使用過去視往「過去」觀看,是赤裸裸的旁觀沒有被任何人所修正的歷史,可說是親臨現場見證那無法挽回的錯誤。
  「煉金術除了煉製以外,將其法則貫徹至日常生活,也是煉金術士的操課。」羅馬尼遠望前往大聖杯的洞口,「除了精煉人造人以外,他們也精煉自己的身體,每一寸肌肉、每一條血管、每一滴血液都進行自我改造,試圖雙管齊下成就真正的永恆,最後……終於有一人成功了。」
  「那個人就是冬之聖女?」雖然不是沒有想到這個可能,但對於答案這麼簡單,艾梅洛二世不免還是感到有些許的失望。
  羅馬尼閉上雙眼,悲歎的點了點頭。
  「對魔術本身而言,這確實是值得歡欣的突破,然而……對於人類而言實在是言之過早。別說科學發展過快人類的精神涵養來不及進步,魔術也有同樣的問題。」
  這句話好似是說給自己聽的,羅馬尼的表情露出了無奈。
  「魔術師也是人類,然而魔術師們總是過於自傲,認為自己與普通的人類不同,大多不承認這個事實。」
  突然,所羅門毫無預警的揚起手,一個巨大而絢麗的護陣在他們身邊展開。
  一陣天搖地動,有某種東西狠狠的撞了上去。
  『羅馬尼,你將女人的秘密抖了出來,當事人看來是生氣了喔?』
  所羅門伸直左臂,指尖前端的術陣與外頭的某個不知名物體正鏗鏘對抗著。
  他微微的蹙眉,將手指彎曲起來像是在隔空抓去什麼似的。
  接著他微彎手臂,下一秒便突如其來的朝術陣的方向擊出一掌。
  在那瞬間,龐大的術陣朝前往大聖杯的入口撞了上去後消散開來,恍如撞上一堵透明的牆。
  不,是在那一瞬間,術陣化作了透明的牆。
  『這可以先擋著。』
  「抱歉,麻煩你了。」羅馬尼對所羅門投以愧疚的眼神。
  『那請你快點把後半的故事說完吧!不然有人等得不耐煩了。』所羅門意有所指的看了英雄王一眼。
  「是是是……」
  在羅馬尼還沒開口,艾梅洛二世直接丟了一個問題。
  「現在我們知道大聖杯其實是貨真價實的人類了,但這跟這次的聖杯戰爭和『你』之間有什麼關連?」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羅馬尼的表情又變得十分無奈,「上一次的聖杯戰爭,最終是由我跟馬利斯比利獲得勝利,於是她理所當然的執行了她作為大聖杯的職責,然而因為新的小聖杯是由我親手製作的,所以她在實現了我的願望的同時,也理解到了身為所羅門王的我為何想成為人類的原由。」
  「那樣有什麼問題嗎?」立香對此感到不解。
  「一般來講,如果了解一個人之所以為什麼想要獲得某種東西的話,對送禮的人而言應該更能順利的給予出最好的禮物不是嗎?」
  雖然拿送禮比擬向聖杯許願似乎有點奇怪,但瑪修一時間只想得到這個比喻。
  「如果是一般送禮的話確實是如此呢……然而並不是這樣。」
  羅馬尼露出了苦笑。
  「如果說冬之聖女一開始就是沒有自我人格的人造人的話,也許根本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也不會在11年後的今日,再次掀起戰爭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