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29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7-14 10:00:35 | 巴幣 4 | 人氣 215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91~95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29 飢渴的小聖杯


  此時此刻的羅馬尼等人,安安穩穩的坐在艾因茲貝倫城堡接待廳中的大椅上。
  其實在跟立香他們分開之後,他們在所羅門於他們身上佈下的隱匿魔術之下,悄聲無息的潛入了城堡。
  然而奇怪的是,他們搜索了整個城堡,卻沒看見艾因茲貝倫的御主,倒是遇上了隨著她一起前來的兩位人造人女僕。
  然而她們就像是已經失去動力的人偶一般,就算所羅門撤下隱匿魔術,帶著只要是魔術師皆會感到恐懼的威嚴,並冷漠的凝視著,她們也不為所動。
  「看起來就像是失去了靈魂了一樣。」羅馬尼在她們失神的眼瞳前揮了揮手,連瞳孔縮放都沒有任何反應。
  對於人造人的知識相較比較了解的艾梅洛二世,一看就看出了問題所在。
  「不,準確來說應該是構築人格的那一部分被關閉或抹消了吧?對她們一族而言,自我人格大概是最不需要的東西。」
  人造人與其說是「人造的人類」,倒不如說是人工創造的人型生體機械,或者說是人偶,而艾因茲貝倫所製作的則是另外還有強大的魔術迴路。
  然而因為是人造的,它們並非自然之物,它們的生命並非由神所賜予,所以艾因茲貝倫的人造人,都會植入以魔術編寫的人格程式,模擬人類的靈魂。
  『它們並非人類,也非自然的生物,所以它們並沒有靈魂,羅馬尼。』
  本來言語中就欠缺感情的所羅門,聲音變得更是無情了,但仍能感覺得出來他對艾因茲貝倫的不悅。
  『而且這很奇怪,既然羊在這裡,那牧羊人呢?』大衛王也感到事有蹊俏。
  艾因茲貝倫的御主消失去哪了?
  在將整個城堡中所有艾因茲貝倫的魔術痕跡全部消除之後,他們便鳩佔鵲巢將這裡直接變成第二根據地。
  「艾因茲貝倫的參戰者,本身同時也是呈裝被擊敗從者魔力與靈魂的小聖杯,且她會隨著魔力的盈滿與聖杯戰爭即將到來的尾聲,而逐漸失去模擬所有『人類』的機能,而名符其實成為『人偶』。」艾梅洛二世望向被他們搬到接待廳沙發椅上端坐的女僕,「所以她們才另外需要兩個僕人來協助。」
  在11年前的聖杯戰爭,還是從者的羅馬尼有印象有看見艾因茲貝倫以及她所帶來的僕人的屍體。
  「但看來現狀似乎完全相反過來了呢!這樣連想套話也沒辦法。」他把平板拿出來,在上面按了幾個選項之後,他按了按科技眼鏡旁的按鈕以及藍芽耳機。
  假如說艾因茲貝倫拋下她的僕從,且從吉爾伽美什王那邊的戰況來看,人似乎並不在那邊,那麼剩下的選擇,八成就是前往大聖杯的所在地。
  這樣的話,立香他們有很大的機率會與對方擦身而過,甚至狹路相逢。
  他得提醒他們,若有察覺到什麼的話,他希望孩子們能回報給他,且他們有費拉德那個聰明的小子,要躲避對方的感知,應該不會太困難。
  「立香、費拉德,有件事我想……」
  然而羅馬尼話到一半便停了下來,因為耳機除了雜訊以外他什麼也聽不到。
  他將孩子們戴的耳機資料調了出來,發現不是訊號外,就是訊號不穩。
  「怎麼會這樣?明明我親自調整過大聖杯的資料了,就算大聖杯的魔力驟增也不會受到干擾才對啊?」
  他在平板上的鍵盤瘋狂的敲擊著以修正數據,但孩子們的耳機訊號依舊沒消沒息。
  「Caster,跟著立香他們的魔神是誰?」修正未果,他決定直接問所羅門。
  『是勒萊耶。』
  勒萊耶是所羅門的第14魔神,祂有一個特殊的能力,是可以令傷者的傷勢瞬間急轉直下直至死亡,同時也能夠讓傷勢瞬間恢復。
  理論上來講,以這位魔神的能力而言,讓祂跟著孩子們去營救人質是很適合的選擇。
  但是……
  祂是狩獵的魔神、戰爭的魔神。
  恐怕祂會看不起努力避戰去拯救人質的孩子們。
  「讓勒萊耶跟著真的沒問題?為什麼不派瓦沙克(Vassago)去?」
  瓦沙克是所羅門的第3魔神,除了能看透現在與未來以外,也擅長探索隱藏與失去之物。
  重點是,祂相對其他魔神而言,脾氣溫和很多。
  『因為比起找人質,他們比較需要「別受傷」,加上被法老抓起來的人質們,健康狀況也許參差不齊,所以派勒萊耶去,效率是最妥當的。』看羅馬尼仍然不放心,他又補充了一句,『另外,我也有請系爾(Seere)跟上去。』
  系爾是所羅門第70魔神,擅長瞬間移動的魔術與技法,但這沒讓羅馬尼放下心來。
  吉爾伽美什王他完全不擔心會出什麼問題,他們雖然難溝通,但他們還是知道分寸,不要把法老真的打死。
  不見的艾因茲貝倫,對方八成是已經做好獻祭小聖杯的準備,往大聖杯前去了。
  更重要的是,小孩子們的訊號就是在往大聖杯方向的洞窟之前停滯後,便不再動彈。
  『放心,他們很平安。』
  「你的『平安』跟我的『平安』的標準是同一個嗎?」羅馬尼一臉不相信。
  所羅門聳肩不回答。
  「如果他們碰上艾因茲貝倫的話,那可說是最糟的結果。」艾梅洛二世也焦慮了起來。
  所羅門又往虛空之中凝視了會兒,但這次凝望的時間似乎比以往還久。
  羅馬尼想到昨日在營救間桐夏南時,有那麼一度通訊不良,他推測因為那時大聖杯的魔力高漲,正在追捕人類,高密度與濃度的魔力干擾了所羅門的眼。
  難道現在也發生這種事了嗎?
  『艾因茲貝倫還沒到大聖杯,她在前往大聖杯之前的大空洞……』所羅門有些不悅的瞇起眼,若有所思的搓了搓下巴,『……是想利用那個空間再進行儀式魔法嗎?』
  「什麼!?」艾梅洛二世感到十分驚愕,她都篡改大聖杯的公式以捕捉一般人了,現在她還打算做什麼!?
  所羅門搖了搖頭,『但暫時還不需擔心,要繪製那個大小很耗時間,況且……』
  接著他總算是露出相較是比較開心點的表情。
  『她沒有材料可以繪製術陣了。』

◆ ◆ ◆ ◆ ◆

  她換上了自500年前便羅織好的魔術禮裝,那是她們艾因茲貝倫家除了大聖杯以外,第二個可說是極致的傑作。
  她們的冬之聖女,活著的第三魔法,自從以她的血軀成為大聖杯之後,每一天、每一月、每一年,以聖女的公式作為藍圖,他們一族不斷的不斷的創造新的小聖杯。
  以及能夠容納它的絕佳軀體。
  一旦真正的完美出現了之後,想要再次再現那份完美便困難重重。
  不,應該說要重新再現根本是不可能的,只能無限的接近,但無法觸及,更不用說與之並肩。
  她承載著過去500年來被創造又被銷毀的所有小聖杯,與其軀體的記憶。

  「為了再現第三魔法,為了我等艾因茲貝倫的悲願,不計一切都要完成它!」

  那個已經不知道活了幾百年的族長,總是如同詛咒一般的這麼告誡著他們一族。
  在她繼承的綿長記憶之中,她不斷的活著,又死去,又再次重生,又被如同垃圾一般的分解、棄置,又再次的成為宛若潔淨無垢的嬰孩、清麗的夏娃,又或者……
  成為等待自業火之中綻放的莉莉絲。
  原本早在11年前就該結束了,那一代的軀體與小聖杯是經過500年來的創造、修正、銷毀、再次重生之後,最趨近於完美的準聖女。
  現在的她,只是一個備用品而已,因為她們奇蹟般的完美小聖杯,她們500年來的痛苦、死去與重生、指數疊加的唯一成功例,就這樣被破壞殆盡。
  且感到悲哀與諷刺的是,那美麗的魔術禮裝在11年前居然倖存了下來未被燒毀,她們堪比一族第三個極致傑作的小聖杯根本就沒有那個機會穿上那華衣。
  反而由她這個不完美的次級品披上,宛如替身的新娘。
  但艾因茲貝倫的悲願,即使被洪水澆熄也不會放棄,濕透的柴火仍試圖擦出焰火,掙扎得燦出無法燃出的烈焰。
  她知道現今要靠著正常的程序完成聖杯戰爭儀式只是妄想,甚至是笑話。
  所以這一次,她要不計一切代價,也要完成這個任務。
  因為對於她而言,這已經不僅僅是他們一族的悲願了,更是她……本不應真正擁有獨立人格的她,代替前代完美準聖女的復仇。

  所以,如乾渴的龍一般,貪婪的狂飲雋永的靈脈吧!
  如同飢餓的惡獸一般,兇惡的噬咬鮮甜的靈肉吧!
  如同瘋狂的惡魔一般,殘忍的吸食清透的靈魂吧!
  讓缺失的能量盈滿,讓缺失的神秘盈滿,讓缺失的榮光盈滿。

  她讓大聖杯捕捉人類,使用令咒命令Rider協助並認同她的手法與悲願,只要再差一點就可以了。
  既然其他的英靈已經各自結盟,她無法以一打六,那反過來利用它們就行了。
  但她已感到極度的乾渴,在她踏上日本的領土之後,作為小聖杯的她每日每夜便與大聖杯同調,達到魔力流轉的平衡。
  初期還算順利,雖然原因令人感到慚愧與羞恥,是因為大聖杯的魔力不足,但隨著獵捕的數量越來越多,大聖杯逐漸處於既穩定又飢餓的狀態,作為小聖杯的她,卻沒有任何從者落敗,將魔力盈滿至自己的身軀之中。
  她得另尋它法,她知道對Rider所用的那條令咒的命令,實質上沒有完全的束縛住對方。
  太陽法老表面上是幫大聖杯囤糧,實際上是想把人放入他的金字塔,視作法老的所有物並予以保護。
  「呵呵呵……法老陛下當真以為我是故意默許他偷偷將人保護起來嗎?」
  既然將人窩藏起來,那麼一定會有去營救他們的人,她還可以少花一條令咒命法老把人交出來。
  她站在洞窟俯視著藏在於此的光輝大複合神殿,看見了一個孩子與一名從者將人質都帶了出來。
  她嬌豔的如粉櫻般的薄唇露出了抹微笑。
  她第二階段儀式的祭品們有著落了。

◆ ◆ ◆ ◆ ◆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總之一度斷掉的通訊又恢復了。
  「我快擔心死了!你們大家都沒事嗎?沒有受傷吧?有沒有受到什麼精神類型的攻擊之類的?」
  面對羅馬尼緊張的追問,立香覺得耳朵有點痛,「沒事,雖然發生了一些搞不清楚的狀況,但我們沒事!」
  搞不清楚的狀況?羅馬尼重新調整平板的訊息畫面,似乎有些模糊。
  『勒萊耶。』所羅門冷冷的說道,很快的鏡頭畫面總算清晰了一點。
  「小鬼們又沒怎麼樣。」魔神的聲音從平板的喇叭傳了出來。
  『可是你沒有定期向我報告,在他們的通訊有問題時你就該跟我回報了。』
  「他們又沒有發現通訊出了問題。」
  羅馬尼跟所羅門幾乎可以想像魔神敷衍的聳肩轉移話題的表情。
  他嘆了口氣,魔神的問題等會交給所羅門解決,「立香,搞不清楚的狀況暫且不管,你們成功拯救人質了嗎?」
  「成功了呦!羅曼先生,但有一個問題。」費拉德的聲音插了進來。
  「什麼問題?」
  「人質藏在法老的金字塔裡,我們把人救出來了,但金字塔在很深的洞裡,附近看起來沒有可以向上爬的道……路……」
  費拉德的聲音突然消失了,羅馬尼看了眼費拉德的耳機訊號,是正常接通的。
  「費拉德?」不太對勁,依他對這孩子的了解,這孩子是不會無端沉默的。
  「那個是什麼東西?白色的……人?還是鳥……唔啊啊啊大家快散開!!!」
  突然一聲巨響,那是狂風撞上鋼絲的聲響,以及某種細長的東西高速抽動而甩出的聲音。
  「羅曼先生!我們現在正受到不明的敵人攻擊!費拉德你剛剛說什麼白色的人還是鳥?」立香慌亂的聲音從耳機傳來。
  聽到這兩個關鍵字,羅馬尼幾乎可以確定他們遇上了誰。
  「小心!那是艾因茲貝倫!」他焦急的望向所羅門,「系爾呢?命祂快點將人帶出來,到城堡這邊。」
  說完畫面上四處竄逃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消失,然後他聽見隔壁與附近的房間傳來摔至地上的哀嚎聲與疑惑的聲音。
  「君主閣下,不好意思麻煩您向他們解釋一下狀況,我繼續在這裡先監控情勢。」他拜託完艾梅洛二世之後,不管對方答不答應,他將鏡頭換了個角度,繼續追問魔神,「系爾,祢不能再快一點嗎?」
  另一個魔神的聲音從平板喇叭中不耐煩的傳出。
  「你以為我的坐騎一次能載那麼多人?而且還是載這種權位低下的人類?」
  當然可以,只是祢不願意,羅馬尼在心裡這麼的抱怨,但想到先前其他魔神對自己的態度,他怕此話一出,這位有機會營救人質的魔神就會罷工不配合。
  「就算如此,那也是人命。」
  對所羅門的魔神們而言,雖然他們比較願意接近靈魂純粹的人,那些靈魂模糊汙濁的人類祂們才不屑一顧,但就算這點不論,祂們存在意義的最高宗旨。
  就是「人命是重要的」,只要羅馬尼拿出這一點,魔神再怎麼有意見也無法反駁。
  『沒錯,就算如此,那也是人命。』所羅門也這麼如是說。
  系爾沉默了會兒,但從監視畫面上來看,至少相對比較積極了……一點點。
  雖然不像勒萊耶那樣滿口抱怨,但還是感覺得出來祂略有不滿。

  艾因茲貝倫站在先前孩子們落下的洞口俯視著慌張的他們,她揚手派遣了更多白鐵鋼絲所編織而成的白鳥與利劍向下投射。
  沒颳走的鋼絲便鑽進人群,將人綁起拖至黑暗之中。
  下面能夠輕易颳走她的攻擊與使魔的只有Saber,Assassin在此毫無用處。
  真正有點能力可拿來說嘴的魔術師只有一位,其他都是半吊子,不可能抵抗得了她。
  但其中有兩個傢伙的存在令她很困惑。
  說他們是人類也的確是人類,身上有著龐大的魔力卻不是魔術師,加上那一身的裝束與手中的武器。
  「……亞從者?以人類身軀作為媒介進行英靈降靈儀式的產物?」
  終究這次的聖杯戰爭,最後還是出現了外來的從者嗎?
  「那是兩騎從者,還是一騎英靈降靈至兩個軀體上?」
  但對她而言,是哪種都無所謂,他們都是她的阻礙。
  一如11年前,多出來的那一騎從者一樣,都是來搶奪他們本該完成的悲願與榮光。
  於是,她默默的將一部分的攻擊集中往那兩個全新的從者身上砸去。

  幾乎是在一瞬間,瑪修就察覺到攻擊的模式變了。
  由於攻擊是從高空之中砸落,他們能反擊的手段極少,縱使亞瑟可以用纏繞聖劍的狂風吹遠甚至擊落飛鳥與飛劍,但它們還是會在半空中變化形體墜落,並將人綑起拖入陰暗處。
  於此同時,還有更多人自原地憑空消失。
  她不知道這是不是皆來自上頭的攻擊,唯一清楚的事情就是,她應該要保護的人們在迅速消失,以及……
  攻擊開始集中往她與哥哥身上砸下。
  雖然哥哥舉劍將不少的白鳥劈斷,但那只是把白鐵絲的長度變短,讓它能編織成更小的使魔。
  除非真的把它砍成非常小段,不然根本沒完沒了。
  「哥哥,快到我的盾後面!」
  加拉哈德二話不說直接挨到十字盾之後,然而這也只是把炮火集中起來而減少他人被波及而已。
  因為,他們正是箭靶。
  「可惡!上面那個誰!你給我差不多一點,少針對我家的瑪修跟小加!」看學弟妹突然變成箭靶,立香忍不住向上面洞口的那個人叫囂!
  「沒錯!不要以為我們這邊能戰的人少就這樣欺人太甚!」費拉德在空中畫了幾個符號,試圖支援兄妹倆。
  立香往石壁看了一眼,便面向亞瑟,「如果只有你一人,你能上去嗎?」
  『有點困難,而且對方也有做防護。』亞瑟繼續將風王結界的範圍擴大,盡可能的把白鐵絲使魔割裂。
  如果在此解放寶具,或許可以直接解決掉上面的攻擊者,然而同時也會使洞窟變得脆弱,到時候所有人都會被落石壓死。
  人一個接著一個消失,很快的就會只剩他們幾個人了,到時候他們只能坐以待斃。
  怎麼辦?此時此刻兄妹倆想的是同個問題,甫才獲得奇蹟般的力量,尚未熟悉它便立刻陷入了生死交關。
  明明說好要保護大家,不想變成被保護著的人的……
  『聽著我的聲音。』
  兄妹倆的腦海中同時出現了一個聲響,他們還記得這個聲音。
  是將這份力量借給他們的那位騎士。
  『還有機會,你們可以保護大家的。』
  隨著那個的穩健的嗓音,他們的眼瞳深處燃起了希望的火焰。

◆ ◆ ◆ ◆ ◆

  羅馬尼很努力的調整監視螢幕,一面又為魔神不積極配合感到頭疼。
  在艾梅洛二世面色慘白的走回來之後,他要所羅門換上西裝,去應付那些被魔神用超出常理的方式解救出來的人們。
  而且他們應該也有一大堆的問題跟抱怨,希望所羅門用什麼魔術讓他們不記得這段時間發生的事情。
  他都跟所羅門說,在日本有所謂「神隱」的超自然現象,可以充分利用這點。
  總之,那群人就交給所羅門了,只要有需要,明明祂就可以利用現代的常識去與人應對,偏偏對祂就是故意做出各種缺乏現代常識的發言與做法。
  艾梅洛二世疲憊的拉開領帶,坐到羅馬尼身旁。
  「現在的狀況怎麼樣了?我們是否應該前往大聖杯那邊去協助他們?」
  羅馬尼皺起眉頭,他點開英雄王與天之鎖的監視螢幕,他們仍然勢均力敵的跟法老打得難分難捨。
  「我再觀察一下,立香剛剛說他們那邊有出現特殊的狀況,我想先了解發生什麼事,而且有Saber跟你家的學生在,我覺得他們可以再撐一陣子,雖然魔神不願意又欠缺興致,但祂們在最後關頭還是會出手介入。」
  他總算透過魔神的眼看到了現場的另外一個角度,巨大十字盾的出現令他為之一怔,堅毅的舉著盾的是一名與加拉哈德很相像的女孩。
  而加拉哈德正站在她的旁邊,也奮力的抵著巨盾,兩人都身著與亞瑟十分相似的鎧甲。
  「等等……這怎麼回事?」羅馬尼止不住的驚呼。
  艾梅洛二世瞇起眼,雖然隔著螢幕無法感受到過多的資訊,但是少年少女的裝束,以及那巨大的盾牌,依稀還能看見少年腰際的兩把劍。
  「有英靈降靈到他們身上?以人類軀體作為媒介的英靈召喚!?」
  艾梅洛二世的話反倒換羅馬尼皺起眉頭,這個情況他有聽說過。
  「……亞從者。」羅馬尼表情十分複雜的說。
  「什麼?」
  「這種英靈憑依的召喚而成為的從者,稱為亞從者,或者說是半從者,也就是說英靈披著憑依對象的肉身的情況。」
  然而這通常也會讓被憑依者的靈魂與意識,因為英靈的強大力量而被封印起來,或是被摧毀殆盡。
  他很清楚,因為他知道迦勒底曾經有過這樣的實驗,但是被自己阻止了下來。

  『比利,你的理念很好,想要保護人理的存續是一項偉大且高尚的作為,但是若為了保護這如同此星球最大的瑰寶,你以鮮血所鋪出的和平,是讓迦勒底成為現代的巴別塔。』
  他還記得,當時仍然是從者的自己是這麼跟對方說過,雖然他當時理解為何對方施行這項實驗的緣由。
  『不要讓未來的孩子的和平,是以純潔無垢的鮮血所交換而來的,縱使他們不會知道,因為你有那個能力與手段把這件事永久隱瞞,但是……神會知道,這顆星球會知道。』

  也是在那之後,馬利斯比利思考了很久,也許那大概是比他決定為了要建設迦勒底而將所有一切豁出去以前,思考是否要踏出那一步還要久。
  接著,馬利斯比利他,最終決定放棄了以試管嬰兒進行亞從者召喚實驗的計畫,並且以他的靈魂與源流刻印發誓,不會再次將計畫重啟。
  那麼此時此刻,眼前的這兩名亞從者,究竟是惡魔的玩笑,還是上帝的奇蹟呢?

◆ ◆ ◆ ◆ ◆

  現在於腦海之中,唯一的念頭就只有保護大家,而且要快。
  加拉哈德的心裡非常焦急的這麼想著。
  『冷靜下來,這塊盾是以你們的心所顯像出來的。』
  騎士的聲音從他們的腦海中響起。
  『不要對現在的艱困動搖,要有信心,冷靜、沉著,此盾便堅忍不摧。』
  雖然仍然感到急躁,但加拉哈德的注意力比較專注了點,他一把握住瑪修顫抖持盾的手。
  「瑪修,很可怕對吧?」
  即使得到了他們無法想像的力量,能夠保護大家的力量,然而他們現在身處的……
  是戰場,是他們和平活至今日不曾見過,更不用說親身遭遇的戰場。
  害怕是正常的,他們原本都只是普通的孩子。
  「怕,當然怕,如果我膽怯了,大家就會有危險,但是……」她顫抖的手將盾握的死緊,「我不是一個人,我們不是一個人站在這裡。」
  在巨盾之前,緩緩的閃出了一顆淺藍的光點旋轉著,接著它越轉越大,成了一個由魔力凝聚而成的防護罩。
  「沒錯,我們並不是一個人在這孤軍奮戰!」加拉哈德的肯定的回應著妹妹的決心。
  他們握住巨盾的圓弧握把,微微的將盾與地面的角度稍稍減小,並向後跨了個弓箭步。
  「喝啊啊啊啊啊!!!」
  他們用力的將巨盾上抬,盾前看似是防護罩的東西的中央,浮現了一個等臂十字的符號,接著它發出冰藍色的光芒照耀了整個洞窟。
  而那由純粹的魔力所形成的防護罩,在那些集中砸向他們的白鳥與飛劍撞上的瞬間,就像從幾千公尺的高空墜落至水平面一般,被撞得支離破碎。
  而這些碎片隨著他們將盾用力的上抬,防護罩也震出了純淨的餘波,將碎片反射回去給它的主人。
  對於這樣的發展感到出乎意料,在上方洞口的艾因茲貝倫趕緊後退避開,但她已碎成雪花般的白鐵鋼絲仍然銳利的劃傷了她的臉頰與額角,鮮紅的血液沿著臉龐流了下來。
  她伸出白如嫩蔥的手指,一抹臉頰上的傷口,艷紅的血液在纖纖玉指上映出邪魅的光芒。
  她搓了搓手指,那對人造人而言只是維持這個身體運作的循環液,很快的便染紅了她的掌心。
  突然一陣刺痛從她烙印在手背的令咒傳來。
  她隱隱約約的聽到了某個金屬物體斷裂的清脆聲響。
  有什麼用如同鎖鏈束縛的拘束斷開了。

◆ ◆ ◆ ◆ ◆

  整個後山可說是如同被原子彈炸過一般,四處滿目瘡痍。
  並沒有四處燃燒的火焰,不過現場與其說被烈火燃燒過,不如說是被熾熱的高溫使之焦黑碳化。
  雖然說有手下留情,但能夠戰到如此地步仍然遊刃有餘,英雄王心裡仍然不禁感到讚嘆。
  『哼!難怪膽敢囂張的自稱為太陽之王,能夠本王纏鬥至今仍然大氣不喘,果真有兩下子。』
  太陽法老仍然是帶著些許猙獰的面孔,在他額間的血色荊棘冠仍然刺眼的閃耀著光芒,而他好似完全感知不到它的存在。
  『哼!談何囂張?該以囂張予以喻之的並非余,而是汝與汝之友人啊!來自遠古蘇美的黃金之王。』
  縱使少了闇夜太陽船的空中狙擊,不代表他就因此少了可以攻擊的手段。
  他可是太陽之子,只要太陽的光輝仍然照耀著大地,他便是地上的王,便能灼燒他的敵人。
  況且,他可沒愚鈍到看不出英雄王與天之鎖對他別有意圖。
  他們說了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然而關鍵的內容在他耳裡卻成了雜訊,在此之前,每當他心裡對將他召喚出來的御主有些許疑慮,腦海就像是失去訊號的電視一樣,鋪天蓋地的失序訊號便佔據他的意識,直到他轉移注意力。
  即使不知道自己究竟是被下了什麼咒詛,但他很清楚的知道。
  若要擺脫如此的絕境,就是繼續與眼前這兩位善戰的勇者持續戰鬥。
  不能贏,也不允許輸,直到某個契機越過無法回頭的臨界點。
  哐啷一聲,他聽見了某種金屬碎裂的聲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