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35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8-14 10:00:25 | 巴幣 102 | 人氣 224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15~119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35 破碎之杯


  其實對李書文來說,他並不需要護衛,以他身為Assassin的能力,他可以神不知鬼不覺的接近艾因茲貝倫完全沒問題。
  但他感覺的出來,這小姑娘是跟定了,阻止她的話,不只是拒絕了她的好意,也是侮辱了將力量出借給她的英靈的尊嚴,和女孩的決心。
  讓她跟來也無妨,他感覺得出來借給那兄妹力量的英靈,絕對不只是將力量借給他們,一定也無時無刻都在護佑著他們。
  況且,讓那女人轉移注意力也是好事,如果她還打算再繼續做什麼齷齪的事情,她也無法專心。
  再加上法老在這裡四處呲牙咧嘴的奇異大貓(說真的他本來以為法老已經沒有更多的「寵物」可以拿出來遛了,畢竟最大隻的已經被亞瑟王跟雙胞胎中的哥哥解決掉了),在這陰暗的洞穴之中,大貓們如同絲綢與星空般的保護色更是優良的掩護。
  他不急不徐的走到了她腐爛的王座邊緣。
  要如何踏過這腐爛的淤泥而不留下任何一點痕跡呢?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在他仍然活著的時候,他鍛練槍術與拳術已數十年載,早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地步。
  或者說,這也成為了一種悟道的修行,讓他藉由練武,體會到了何謂天人合一,何謂道法自然。
  像這種混沌的瘴氣,要從中捉住陰陽之氣,隱去氣息前去,對他而言其實不是問題。
  他做了個深呼吸長吁了口氣,穩穩的一腳踏上了腐屍女王腳邊的污泥。
  「誰!?」
  她幾乎是立刻的將視線直直對上了李書文,然而她的眼神與表情似乎看不到老者的身影。
  她揚起手,書文腳下的污泥瞬間凝成了尖刺,從泥濘之中突刺出來。
  若非書文動作快,否則他的腳板早就被貫穿。
  『雖然看不到老夫,但隱約感覺得到有異樣嗎?』
  他朝瑪修瞄了一眼,並打了個手勢。
  那麼只要讓那女人無暇顧慮自己這邊就行了。
  女孩很聰明,幾乎是立即就看懂他的暗示,努力的引起那女人的注意(兼無意引起對方的怒火)。
  是很細心的孩子,若當時他的子弟有那麼細心就好了。
  他露出了冷笑再次踏上污泥,他如同蜻蜓點水般的浮踏在泥濘之上。
  『老夫的八極拳乃「無二打」。』
  老者握起拳頭,體內的氣也隨之流轉乾坤,與第一次遇上亞瑟王那時天差地遠,那時根本只是小試身手。
  他長吁口氣,運氣打起架勢,讓渾身的陽氣隨著任督二脈迴旋流轉。
  『非憑百之奧義,而以一之術理,擊斃敵人。』
  老者年邁的眼眉睜大,炯炯有神的瞪向女子。
  在這個時候,艾因茲貝倫才發覺到老者的存在。
  『那就請你吃這麼一招!』
  他不給女子有任何可以反應的機會,灌滿正氣的一拳直接往女子的心臟狠狠予以一擊。
  『七孔噴血,橫屍於此吧!』
  艾因茲貝倫驚愕的表情映上了老者的眼眸,慘白的薄唇瞬間吐出了一大口鮮紅的血液,將她的禮裝再次染上了深沉的色澤。
  一個踉蹌,她雙膝一軟,自醜惡的王座上跪了下來。

◆ ◆ ◆ ◆ ◆

  她大意了。
  她忘記這場聖杯戰爭中,Assassin職階所召喚出來的英靈,不是如同上次一樣,是從哈桑的歷代首領之中,隨機召喚出一騎。
  而是一名貨真價實,與神秘可說是絲毫沒有任何關連的武者。
  至少與她的記憶與知識之中的神秘毫無關連。
  東洋的武術據說融合了東洋特有的神秘,但以神秘稱之又不恰當。
  因為它是任何人都可以修習的技法,然而真正修煉到了極致卻可以說媲美神秘。
  她感覺得到,她的心臟在這一擊之下,被打得四分五裂。
  但這不是最糟糕的事,如果是內臟破裂或任何的出血性傷口的話,她還可以靠佔全身幾乎至少95%的魔術迴路來維持生體機能。
  只要她的魔術迴路穩健,就不成問題。
  然而糟糕的是,她發覺她的迴路好似被某種看不見的力量波震碎得七零八落。
  她與大聖杯的聯繫斷了。
  咔嚓一聲,除了心臟破裂以外,她也感覺到自己胸椎的某一段也被粉碎了。
  她癱軟的向前傾倒跪下來,看上去就像是把她如同纖細筷子的身軀,因胸部的地方被打斷,所以胸口以上往腹部對折了下去。
  看到這副景象,令所有人產生了雞皮疙瘩,在常人的認知,別說身體能不能被折成那樣,胸椎斷裂並且這樣垂掛,就算剛才那一擊沒打碎她的心臟,她斷裂的胸椎與肋骨也會刺穿她的心與肺,屆時不是心臟迅速的失血,就是血氣胸。
  或者……斷裂的腰椎直接刺穿皮肉。
  然而,她不是人類。
  她可是艾因茲貝倫的人造人,可是小聖杯。
  可是要成為下一個第三魔法的聖女。
  她不是11年前那個完美的夏娃,而是自己被當成次級品的莉莉絲。

  「不……你不可能成為聖女的。」
  一個聲音無情的在她的腦海裡冷漠的對她說。
  「你不行的,因為你不完美。」
  「你只是備用品,跟500年來許許多多的『我們』一樣。」
  「你是為了成全11年前的那位聖女的存在。」
  「這不是屬於你的王冠。」
  「是我的,是屬於我們的!」
  「不是你!」

  一個又一個的聲音,500年來被當作材料的歷代聖女兼小聖杯的機體,那些被丟棄在德國艾因茲貝倫城堡地底之下,徒留如人偶一般,被廢棄的人造人殘骸,她們的記憶都由她新一代的小聖杯全數繼承。
  一面倒的指責,那些無法成為聖女的女子們的悲鳴抓著她、拖著她。
  她們本來也能穿上那華麗錦衣,完成艾因茲貝倫一族的悲願與崇高的使命。
  因為她們就是為此而創造的,她們也有成為小聖杯潛力與資格。
  既然如此,成為小聖杯的為何不是自己(她)而是她(自己)。
  「……閉嘴。」她憤恨的如此低喃,「你們才沒有那個資格,你們是失敗品,是壞掉的材料。」
  她向前伸出手扒抓在自己跟前的東西,被修飾得美麗的指甲深深的戳了進去。
  沒有想到這一擊沒有讓艾因茲貝倫完全死透,李書文心中警鈴大作,然而已經來不及了。
  他老邁卻精實的右臂被艾因茲貝倫蒼白的五爪刺入,深及至骨。
  艾因茲貝倫突然抬起頭,以必定會骨折的角度空洞的望著他,然而她的眼睛已經失去了任何焦距。
  就像失明者的眼瞳一般。
  「會成為……小聖杯的……是我……第三魔法……完成……是我……」
  她伸出另一手打算捉住李書文的肩膀,然而老者沒有給她機會,他左膝直接往對方的腹部用力一撞。
  『老夫的教條,除非是強者,否則不打女人與孩子。』
  他嘗試想把艾因茲貝倫捉住他的手扯掉,然而她纖細的五指已經將他的前臂貫穿。
  『然而你不是柔弱女子或孩童,你不是人類,你只是披著柔弱女人外皮的怪物。』
  老者的左手握起拳頭運氣帷幄,將灌滿正氣的拳往對方的側腦,一拳貫了下去。
  然而,沒有得到他所預料的效果。
  他本來以為這個已經如同喪屍一般的女子,頭骨會因為這一擊而碎裂,脆弱的大腦會如同豆腐一般震碎,如同細碎的豆花。
  出乎他的意料,她居然舉起右手接住了他的一拳。
  「不行……我要……完成……我等的……悲願……」
  喀啦喀啦的碎裂聲響從她的右臂傳來,纖弱的手臂雖然沒有開放性骨折,卻也因此而扭曲成了可怕的角度。
  「啊……啊……我怎麼會忘記啊……」
  她插入書文的右臂與接住對方左拳的手,以不尋常的力量緊緊的捉住對方。
  「我本來……就是要盛裝……七騎英靈的力量的啊……」
  她露出了一抹非人般的笑容。
  「就從你開始吧?Assassin的英靈?」

◆ ◆ ◆ ◆ ◆

  看到整個幾乎是變成喪屍般的艾因茲貝倫,立香嚇得渾身發抖。
  「學學學學姊……那那那那個……」加拉哈德也嚇得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
  即使被賦予了英靈的力量,但在精神上他仍然只是一個16歲的少年。
  看到如此真實又可怕的血腥場面,他也嚇得說話結巴。
  「喔~如果現實中真的出現喪屍的話就是長這樣吧?」費拉德輕鬆的語調完全摧毀現場的氣氛。
  然而下一刻他的臉也蔓上了嚴肅的表情。
  「一般而言人造人雖然身體都強化過,遠比普通人類……甚至是魔術師都還要強悍,但這個也強悍過頭了吧?」
  夏南看到瞬間陷入危險的書文,他緊張的伸出右手。
  「我……我我我以一條令……令咒……」
  他想使用一條令咒,讓書文靈體化回到他身邊,躲避艾因茲貝倫的可怕攻擊。
  那傢伙,已經成為人類無法理解的怪物了。
  然而一隻手輕輕的壓下了他的手腕,阻止了他。
  魔神系爾冷眼盯了間桐一眼。
  「年幼的魔術師,你不需要再使用令咒了。」祂露出了抹冷笑,「反正也無濟於事,就不要把力量浪費在這種地方上。」
  「難道你要我眼睜睜的看著書文被殺死嗎!?」
  少年生氣的大吼,不知道哪來的膽子,他明明知道對方是只需一根手指就能殺死他的存在。
  「御主與從者的關係就是如此,從者本來就是要犧牲並獻給小聖杯的存在,對這種歷史的影子抱有情感是愚蠢的事情。」
  魔神的話幾乎是赤裸裸的打了夏南一巴掌,居然對從者保持著情感,實在是不合格的魔術師。
  「不過,吾輩阻止你確實是因為已經沒有必要了。」魔神將視線轉向大空洞的入口,「敬仰吧!讚嘆吧!為自己的無能感到羞恥吧!屈膝跪下迎接吾等偉大的王吧!」
  聽到魔神這麼說,所有人順著魔神的視線一同往入口望去。
  羅馬尼.阿基曼氣喘吁吁的撐著膝蓋,所羅門飄在他的背後,無情的凝望著大空洞的中央。
  『看來趕上了,明明你可以用魔術移動的,何必這麼堅持徒步過來呢?』
  「……閉……閉嘴啦。」
  他深深的吸了口氣,順了順紊亂的呼吸之後,他溫和的眼眸染上了與以往不同的嚴肅。
  那個不是他們所認識的羅馬尼.阿基曼的眼神,真要說的話……
  那是王才擁有的眼神。
  「勒萊耶,祢玩夠了沒?」
  雖然嘴巴上是在譴責,然而他的語氣更多的是無奈。
  遠遠的,以扭曲的姿態捉捕住李書文的小聖杯,突然停止了動作。
  「啊……是啊!玩夠了!」
  魔神勒萊耶的聲音從艾因茲貝倫的腦海響起。
  突然她感受到下腹一陣絞痛,那不是李書文用膝蓋朝她腹部狠撞的那種痛,而是從深處……傳來的扯痛。
  有一種……似乎有什麼東西要出來了的感覺。
  她的下身毫無預警的開始大量出血,在汙泥中突兀的積起了血漥,好似即將臨盆卻血崩的母親。
  但她知道,她的腹中,那個仿造人類女性子宮的器官並沒有任何東西。
  她不是人類,並沒有生育的功能,更不用說什麼月經這種東西。
  然而,她此時此刻卻感受到她的生命力非常明顯的,正隨著血自身下崩落而快速流失。
  突然感到虛弱的她鬆開了對李書文的禁錮,瑪修見狀發著抖衝上前去,趕緊將老先生拉至盾後,並帶著他迅速的退離戰線。
  「她……她……她……」
  瑪修嚇得結結巴巴說不出話來,不敢再望向曾經看似是聖女的那女人一眼。
  突然,一道嘶啞般的尖叫從艾因茲貝倫吼出,她已經斷裂的上半身以奇怪的角度直立起來,而她的腹部裂出了一條縫。
  不,是有某種東西從她的身體內部刺了出來向外掰開。
  一雙有著尖銳指甲的雙手扯開她的皮膚,那雙手的主人就從這個傷口之中竄了出來。
  那東西化成一團血霧並且高速的旋轉,最後成了一個白色的光點,飄到了羅馬尼的面前。
  光點迅速的幻化成眾人所熟悉的,穿著綠色獵裝的魔神。
  勒萊耶盯著羅馬尼良久,最後祂向對方單膝下跪。
  「吾王。」
  羅馬尼越過勒萊耶的頭頂往系爾的方向望去,系爾向他頷首之後也單膝下跪。
  「發……發生什麼事了?」立香對於突然轉變的狀況感到不明所以。
  魔神對羅馬尼的態度很明顯的與先前天差地遠,本來對他充滿著鄙視與不屑一顧的,怎麼突然對他這麼恭敬了?
  「你感覺不出來嗎?噢……因為你不是魔術師,沒有相關的訓練感覺不出來。」艾梅洛二世的聲音略微顫抖,「他拿回所有的力量了。」
  力量……想到在艾因茲貝倫城堡那時,羅馬尼只有解開三個封印。
  所以他把所有的封印都解開了嗎?
  羅馬尼皺起眉頭感到非常的不悅,他盤起手,食指不耐煩的在手臂點啊點。
  「說真的祢們真的是有夠惡劣又有夠過分。」他鐵青著臉來來回回怒指勒萊耶與系爾,「祢們就是要等到我拿回原本的力量才願意理我聽我話就是了。」
  「人類的吾王啊!因為您沒有力量的話,吾等實在難以接受您是吾等的王這般的事實。」
  系爾點了點頭表示同意,羅馬尼嘆了口氣。
  「當初祢們不是看在我的治國手腕所以才服從我的嗎?」羅馬尼對此感到十分惱火。
  「確實如此。」系爾理所當然地說。
  「但也是因為您強大的力量。」勒萊耶的語氣也非常的理所當然。
  「王,你把力量封印起來之後,整個放棄了您過往的一切與吾等所崇拜的那些威嚴了。」系爾不忘再次提醒了這件事。
  「所以祢們是在怪我放飛自我讓祢們幻想破滅就是了……」
  「沒錯!」勒萊耶的語氣變得十分肯定,似乎終於慶幸祂的王終於意識到這個事實了。
  「不,吾輩知道王一定擁有無法顯現的平凡一面,然而您的那一面實在是太沒用太懶惰了,明明就算不用魔術,只要您認真就可以做到的事情,您卻避重就輕,實在是太無能了。」
  系爾最後的補的回馬槍,徹底讓羅馬尼的自信心擊沉。
  「祢們可以不要這麼嚴格嗎?我辛苦了這麼就,也想過過精神上無所事事的生活啊……」
  羅馬尼在心裡暗自哭泣,他拍了拍手並清了清喉嚨,
  「好了,話到此為止,現在小聖杯與七騎英靈……以及抑止力的使者也都在這裡,是時候該了斷的時候了。」
  他轉向不遠處的太陽法老,恭敬的頃額鞠躬。
  「法老陛下,這是您的決鬥,是您的復仇,現在您的御主已經如此不堪,是下達制裁的時候了。」
  「等一下!」艾因茲貝倫發出了嘶吼。
  「為什麼!?魔神……勒萊耶……為什麼……背叛我!?」
  勒萊耶冷眼的看了如同破爛娃娃的女子,嘴角壓了下去,毫無任何笑意。
  「背叛?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魔神勒萊耶露出了嫌棄的表情,「吾輩有答應要成為你的東西了嗎?」
  「但是……祢主動……迎向我……不是背叛……祢原本……的……主人……了嗎?」
  「噢!關於這件事啊……」魔神厭煩的打了個呵欠,「是因為人類的吾王實在是太沒用太懦弱了,一直不下達明快果決的抉擇,所以吾輩先下手為強囉!」
  祂冷眼的瞪了艾因茲貝倫一眼。
  「先下手為強鑽入你的體內,把你那醜陋僵硬的魔術迴路滲透完畢之後,慢慢的燒毀。」
  祂的語氣帶著惡質的戲謔,祂是戰爭的魔神,暴力的魔神,各種的侵略對祂而言,都只是場遊戲。
  「不然,你以為你為何能夠那麼輕鬆的連結大聖杯並使用它的力量?你的迴路早就在我的破壞之下早就成為燃燒至極致,隨時會燒斷的保險絲罷了!剛好那個老骨頭給了強力的一拳,加快粉碎的速度。」接著魔神露出了狡詐的微笑,「而且……你的體內還有著一個封印還真有趣,我就順便把它破壞掉了。」

  封印……聽到這個詞,艾因茲貝倫的腦海傳來陣陣的叫囂。
  「你不能把我們關在這裡。」
  「我們是一體的。」
  「我們就是你,你就是我們。」
  「你才不配成為小聖杯。」

  「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閉嘴!!!」艾因茲貝倫崩潰的大喊,包覆整個大空洞的枯枝開始扭曲,並且失去了控制,如同蝗蟲一般的迅速流竄,無差別的開始攻擊所有人。
  瑪修也在同一刻架起盾,讓魔力集中在盾的前方,盡可能的讓包覆的範圍擴到最大以保護身後的大家。
  在瑪修的保護之下,夏南試圖以所知甚少的魔術治療李書文,最後他用灰白的蛛絲將書文身上的傷口包覆起來。
  「我聽說乾淨的蜘蛛絲,是很好的止血繃帶,對不起……我不會治療的魔術。」
  「不,主公願意照顧身為臣下的我,已經是最好的回報了。」書文搖搖頭,對於自家御主的善良,以及不把自己當最棄子的溫情感到十分欣慰。
  看著夏南笨拙地用著不熟悉的魔術,艾梅洛二世嘆了口氣。
  「在不諳治療魔術的情況,你能用自己僅知的魔術做到這樣的程度,算是不是不錯了!」他重重的拍了拍間桐的肩膀,「等一切結束都妥當之後,來我的教室學習吧!」
  「夏南小弟要成為我的學弟嗎?太棒了!」
  「費拉德你不要帶壞他就該萬幸了。」
  在艾梅洛二世還沒教訓完學生,又是一波亂七八糟的攻擊從空中砸來,使所有人又更往瑪修的身邊靠得更近了一點,雖然英靈能夠自保,但是不能就這麼繼續下去。
  法老一揚手,突然召回了所有的斯芬克斯。
  『那麼現在是制裁的時候了!』
  他一翻手,被縮小成如同聖誕節雪球的金字塔再次出現在他的手中。
  『余曾經的契約者,汝以為在太陽照耀不到的地方,余就看不見侮辱余威光的卑劣行為?汝可大錯特錯了!』
  法老將手中的金字塔向上一拋,金字塔變化做燦白的光輝飛至空中,一隻閉起的眼睛透過光顯現在黑暗的大空洞之中。
  『因為余就是太陽本身!』
  法老的身上閃耀起於太陽一般的光芒,正如同至高無上的神明一般,俯視著大地。
  『這是余最後給與汝的慈悲,讓你見識見識余的陵寢,以及余一生之中所建立的建築偉業──光輝大複合神殿(Ramesseum Tentyris)的部分尊容吧!』
  在那一刻,空中的眼睛睜了開來。
  『被神之光燃燒殆盡至死吧!丹德拉之光(Dendera Light)!』
  由閃耀的光芒組成的神之眼散發出了刺眼的光芒,將整個大空洞包覆起來。
  一瞬間,所有人都迷失在耀眼的光芒之中。

◆ ◆ ◆ ◆ ◆

  她被寫入的記憶之中,有一個微不足道的且十分不重要的知識。
  也許是某一任擔任小聖杯的聖女所留下的記憶資料,此刻卻很不合時宜的居然在腦海之中播放。
  據說人類在臨死之前,會看到活著的時候所經歷的各種重要時刻。
  人類都說,那是所謂的人生跑馬燈。
  科學對此毫無根據,魔術也將之嗤之以鼻,認為這種說法與現象那毫無意義。
  可是這個無意義的資料此刻卻在她的腦海之中播放。
  與一般人不同的是,她的跑馬燈不只是她的跑馬燈。
  而是自500年前至今,所有小聖杯的跑馬燈。

  「作為承裝魔力的容器太脆弱了,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魔力迴路連全身的50%都無法遍及,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雖然迴路遍及100%,但無法維持人形,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幼體作為容器無法與人格術式相容,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容器作為完美少女形塑,迴路也很完美,然而老化速度大快,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人格與容器術式相互攻擊,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自我人格無法安裝,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容器因為過去的記憶資料而試圖自殺,她是瑕疵品,只能銷毀。」

  這些都是在11年前那位完美聖女被創造之前的所有容器,在被銷毀之前所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她們是否曾經擁有情緒?她不知道。
  她們是否曾對自己將成為聖女而感到滿心期待?她不知道。
  她們是否曾因為自己的「出生」而感到絕望?她不知道。
  但她知道,11年前的那位聖女,在死前一定沒有聽過這些聲音。
  因為她沒有聽到「她」的聲音。
  在她作為這一次聖杯戰爭的小聖杯之後,族長將從那位聖女身上回收回來的記憶與迴路輸入至她的人格資料之中。
  那時,她就發現了。
  關於11年前,他們一族500年來最完美、最接近冬之聖女的小聖杯的記憶紀錄……
  只有留存聖杯戰爭這段僅有不到一週的時間。
  其他的小聖杯,從自人工培養皿醒來,至最後被銷毀的記憶都十分完整。
  唯獨那如此完美的「她」,沒有紀錄這段的記憶。
  不可能是因為在聖杯戰爭之中被銷毀,艾因茲貝倫的魔術可是會嚴實的保護所有的紀錄,好在失敗銷毀實驗體之後,藉此重新精煉新的聖女。
  況且若真的是被銷毀,也是全部被摧毀得一丁點也不剩,怎麼可能這麼恰好掐頭去尾僅有參與聖杯戰爭的這一部分?
  難道,「她」真的跟「她們」有什麼決定性的不同嗎?
  在這500年來,他們一族實際上仍然是無法精煉出當年的奇蹟嗎?
  當初創造冬之聖女的魔術師自殺,真的是因為他再也無法重新再現而感到絕望嗎?還是……
  她來不及深思,也來不及深究,她就陷入了死亡的光輝之中,化作點點塵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