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32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7-24 14:15:05 | 巴幣 2 | 人氣 183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03~107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32 樂園之子


  雪白的女子緩緩的睜開雙眼,她感受到了星體誕生一般的巨大魔力破殼而出。
  這不是比喻,那份魔力的質與量確實可媲美超新星爆炸,純粹而清晰的魔力令她好生羨慕。
  那是多麼的純粹、多麼的渾然天成。
  是身為他們人造人一族再怎麼精煉完美的軀體與魔術迴路,都無法到達如此的境界。
  就如同他們一族最初的根源,那一名創造了他們人造人一族的魔術師,空前絕後創造出的,最完美的第三魔法。
  冬之聖女──羽斯緹薩。
  說實在的,她已經有察覺到問題在哪了,自她來到日本冬木至今,她一直無法找到任何關於Caster主從的相關資訊。
  雖然有聽說Caster的御主是時鐘塔的正式代表,然而也僅止於此。
  對於時鐘塔居然選擇勝率最低的職階感到詭異,若不是御主非常的強大,就是從者非常的強大。
  然而強大的Caster英靈少之又少,亦十分高傲,多是不屑被魔術程度不如自己的魔術師召喚,那可是說極大的屈辱。
  尤其她所派遣去探聽Caster主從的行蹤與資訊的使魔皆有去無回。
  Caster陣營不管是從者還是御主,都是非常強大而可怕的人。
  雖然她不想質疑自己被灌輸的記憶與知識,但從中推測再加上她所吸收的魔神。
  Caster的從者無庸置疑就是那位偉大的魔術師,然而祂的御主嘛……也許才是最大的問題。
  能讓那位魔術師願意服應,絕對不可能是普通人,但對方自開戰至今一直都不作為,令她確實感到疑惑與不悅。
  但不論如何,現在事已定局。
  她在大空洞的地上用白鐵絲編織出繁複的術陣,在每個重要的節點之上,都躺著一名在金字塔前被她的白鐵絲捉住的人質。
  他們的掌心與腳背被白鐵絲貫穿,固定在地上,一開始本來還聽得見他們掙扎的嚎叫,但當他們發現再怎麼掙扎也只是徒勞之後,嚎叫漸漸的變成啜泣,徒留流乾眼淚的眼瞳無神的鑲嵌在眼窩之中。
  她不喜歡這些將成為祭品的人在那邊掙扎嚎叫,因為她已經不需要在術陣之中繼續注入波濤的情緒了。
  那些情緒大聖杯的儲存量已經足夠了,再多也不會增加效率。
  為了以免發生意料之外的麻煩,她看了一眼手背上的令咒。
  事已至此,Rider已經不可能再乖乖地聽從她的命令了吧?
  不如,早點讓該安上的齒輪放置應該的位置。
  「我以一條令咒命令,自……!?」
  突然她的右手傳來刺痛,僅剩的兩條令咒閃爍出璀璨的光芒之後,顏色迅速轉暗,變成了深沉的黝黑。
  她與Rider之間的契約被扭曲了。
  糟糕!心裡暗想不妙,她立刻揚起手,在前往大空洞的入口啟動阻礙用的結界。
  這不可能,馬奇里所設計的令咒是魔力結晶,本身也是自我約束的契約,不論是御主還是從者,都是無法更改甚至是摧毀此約的。
  「……確實有Caster的英靈擁有直接摧毀契約與所有魔術的寶具。」
  然而,若Rider碰上那樣的寶具的話,她應該會完全失去與Rider之間的契約才對,然而如今的她雖然仍然持有契約,卻對Rider沒有任何命令的權利跟權力。
  契約竄改。意識到究竟發生什麼事的她,此時才真正感到了威脅。
  摧毀契約不是難事,總有辦法逼迫契約者摧毀掉,但沒有得到契約雙方的同意直接竄改干涉?
  那已經是逼近魔法的領域了。
  「是Caster……還是Caster的御主?」
  看來,她得在這個隱藏的黑馬毀掉她的計畫以前,讓小聖杯「準備」好。
  她走到離她最近的人質,那是一名眼神之中仍然留有掙扎的光芒的青年。
  「你很害怕嗎?」
  她伸出手,輕輕的拂過青年的面龐。
  「感到歡欣吧!你們即將成為偉大奇蹟的基石,永遠的……永遠的存在於無盡的時間之中喔!」
  然後,她呵呵的露出了清麗的笑容。

◆ ◆ ◆ ◆ ◆

  魔神粗魯的將所有人瞬移到立香等人掉到金字塔前的洞口。
  有了一次經驗之後,他們沒有再次摔得亂七八糟了。
  從洞口往下看,法老的金字塔仍然穩穩的矗立在底端。
  立香看到太陽法老冷冷看著自己的陵寢,想到他們方才在裡頭鬧得亂七八糟,感到有點尷尬。
  「對不起,我們在裡面弄壞了不少的東西……那個……」她有點後怕的望向法老,「那個……應該沒有什麼……法老的詛咒之類……的?」
  太陽法老冷哼了一聲。
  『無妨,余知道汝等是為了正確正義之事才擅闖余的陵寢,余寬恕汝等的不敬之罪。』他伸出手,底下的金字塔發出淡淡的金光,不久包裹著它的光芒逐漸縮小變成一個小小的光球,從洞底飛速的彈射到法老面前,安穩的座落在法老的手心,『只是這樣的話,余只能將余的陵寢挪做他用了。』
  咦?可以這樣收起來的嗎?
  立香感到有些傻眼,同時也很慶幸他們已經逃出來了,不然他們可能會隨著金字塔一起變成法老手中的……水晶砂球中的擺飾與玩物。
  「我覺得有件事很奇怪,老師。」費拉德很不合時宜的又出口發問。
  「費拉德,我們沒有多少時間了,如果是沒意義的問題那請你閉嘴。」
  「也不是沒意義的問題,依照剛才的情況,羅曼先生應該是有直接摧毀契約的能力不是嗎?為什麼他選擇比較麻煩的竄改,而且還用假的魔術來掩蓋?」
  費拉德這麼一說,其他對魔術幾乎是完全不理解的孩子皆嚇了一跳。
  「咦?剛剛羅曼先生的魔術是假的嗎?」最訝異的莫過於夏南,畢竟是羅馬尼協助他穩定並接受間桐家的魔力與源流刻印的,他實在是無法想像對方施展的魔術是假的這樣的事實。
  瑪修回想方才在羅馬尼手中所看到的那個美麗的迷你天球,「可是那個魔術看起來很漂亮,而且……」
  「令人感到屏息。」加拉哈德接續在妹妹的話之後補充了如此的評語,確實在對方朗誦著咒文的那一瞬間,他真的感受到一股無法移開視線,令人失語的崇敬感。
  立香也點了點頭,「而且又感到非常的莊嚴。」
  聽這些孩子們這麼說,雖然說這樣的回答在意料之中,但艾梅洛二世還是嘆了口氣。
  「我們邊走邊說吧!」
  英雄王與天之鎖已經不理會他們先行往深處走去了。
  艾梅洛二世豎起一隻手指,「費拉德,關於你第一個問題,羅馬尼.阿基曼應該擁有直接竄改契約的能力對吧?是的,他的確有。」
  接著他繼續豎起第二根手指。
  「第二個問題,為什麼選擇比較麻煩的竄改。首先要知道,竄改所需要的技術遠比摧毀還要困難跟複雜,一個不小心契約者雙方與介入者都會玉石俱焚。」他的視線一一掃過小朋友們手上的令咒,「然而我們現在都知道,羅馬尼.阿基曼的真身正是魔術王所羅門,所羅門王他之所以被稱為魔術王,是因為他奠定了現今魔術所有一切的基礎,除此之外,他也是召喚術的至高權威,關於與使魔的魔術契約,沒有人比他更為了解,他也可以說是所有召喚魔術的『根源』與『起草』。」
  他煩躁的咋舌,「想必聖杯戰爭的英靈召喚與使魔的使役,在他眼裡都是兒戲吧?就像是在遊戲開發者面前炫耀遊戲技巧一樣,不過是班門弄斧,而在這些前提之下,他為什麼選擇竄改契約而不是破壞契約,那是因為『尊嚴』。」
  出乎意料的答案被道出,孩子們陷入了疑惑,但大人與王者的英靈們倒是了然的點了點頭。
  「如果摧毀契約,那等於是否定法老應允艾因茲貝倫的召喚,恕我失禮,那等於說是嘲諷法老應允一開始就是以欺瞞為基礎的召喚,對於一位『王』而言,那有辱尊嚴。」艾梅洛二世不著聲色的觀察著英靈們的表情,「然而如果以毀壞契約的方式,雖然法老與艾因茲貝倫之間不再有主從關係,然而在聖杯戰爭的體系之下,縱使在怎麼強大,他也只是失去契約者的使魔,沒有重新締結契約的話,他只會快速的耗損魔力而消失,而在場沒有其餘擁有令咒,卻尚未與英靈締結契約的御主。」
  締結契約……費拉德看了看基利艾拉特兄妹,問:「這樣的話瑪修妹妹跟小加小弟是怎麼一回事?」
  「他們的問題晚點再提。先不論沒有御主,就算有新的御主與法老締結契約,在客觀上而言雖然是使魔更換主人,然而對於一名王而言,那是恥辱的臨陣脫逃,連復仇也得假手他人,這樣王的顏面何在?更不用說如法老陛下那樣至高無上的神之子。」
  艾梅洛二世緩緩的吁了口氣。
  「在座的各位王者,我說的沒錯吧?」
  大衛王沒有說話,只是安靜的點了點頭。
  亞瑟王凝重的點了點頭,『是的,身為一名王,那實屬是莫大的屈辱。』
  太陽法老原本板著臉安靜的聽著艾梅洛二世的解說,此刻露出了意味深遠的笑容。
  『不錯,汝的解析十分準確,余接受汝的無禮,聽說汝為一名師者,擁有如此精闢解明一切的思維實在可惜,汝應當擔任軍師這類的角色才是。』
  「感謝陛下寬恕,在下實在是不敢當。」
  對於艾梅洛二世的謙卑,太陽法老很是滿意。
  『汝繼續說吧!余認為汝的解說挺有趣的。』
  艾梅洛二世點了點頭,並且豎起第三根手指。
  「至於第三個問題,為何用假的魔術來掩蓋?非常簡單,就是為了不讓我們看見並試圖接觸他的神秘。」突然,他的語氣瞬間變得十分暴躁,「費拉德尤其是你,他已經警告過你很多次不准學了你還是偷偷的給我做筆記!」
  「對不起!」
  他狠狠的瞪了自家學生一眼。
  「不過以上是以魔術師的角度來解讀,但如果單純以羅馬尼.阿基曼這個人的角度來說的話,那個天真浪漫的笨蛋只是想要營造一個正面的印象,給不曾接觸魔術的女士們與加拉哈德你們看而已。」
  兄妹倆與立香疑惑地彼此相望。
  「為什麼?」立香出口詢問。
  艾梅洛二世皺起眉頭,不悅的別過頭去。
  「不想讓你們對魔術有可怖的印象吧!誰知道……我們該加緊腳步了」
  說完,他不打算再繼續回答任何的問題,便大步的前進。
  聽完艾梅洛二世的長篇大論之後,瑪修與加拉哈德雙雙互望了一眼,經艾梅洛二世這麼說他們才想到這件事。
  他們倆並沒有御主,卻可以使用英靈的力量。
  「那瑪修妹妹、小加小弟,你們是怎麼成為亞從者的?這件事你們好像一直還沒跟我們說。」
  提到這件事,亞瑟便一臉嚴肅的望向兄妹倆。
  『我覺得我大概猜到發生什麼事了,不過老師她沒有刁難你們吧?』
  加拉哈德眨了眨眼,呆愣了會兒意識到對方說的是誰之後,搖了搖頭。
  「不,梅林小姐沒有刁難我們,但是……」
  但是,她做了更糟糕的事情。
  想到對方纖細的雙手在他跟瑪修身上恣意的上下其手,一邊嘴巴呵呵的笑著說什麼「青春嫩嫩的肉體真~好~」之類根本性騷擾的話。
  「梅林小姐她沒有刁難我們,她刁難的是……另一個……」瑪修尷尬得這麼說,她想到那位與哥哥擁有同樣名字的那位騎士的無奈臉,她不禁想對方究竟待在那個地方被魔術師精神騷擾了多久。
  聽到兄妹的敘述,亞瑟嘆了口氣。

◆ ◆ ◆ ◆ ◆

  回憶當時,當兄妹倆向騎士與魔術師回應了肯定的允諾,騎士露出了溫柔的笑容。
  『抑止力選擇了我,同時也選擇了你們,我原本想這是否是天大的玩笑,但看見你們純淨的靈魂與信念,看來是我多慮了。』接著,他瞪了魔術師一眼,『我本來以為只會有一人而已。』
  花之魔術師落落大方的笑了笑。
  「哎呀~你忍心拆散感情這麼好的可愛兄妹倆嗎?如果我有一個哥哥的話我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跟他撒嬌的。」
  『如果您有兄長我相信他一定是天底下最倒楣的人……不,也許他跟您一樣爛。』
  騎士仍然不相信梅林沒有從中作梗,但命運已將他們三人以無形的線連在一起。
  『算了,兩人也罷……伸出手來。』
  不知道騎士打算做什麼,他們乖乖的伸出手。
  騎士伸出手將他厚實的掌心覆了上去。
  『我將保護卡美洛,與護衛聖杯的武器交給你們。』
  語畢,在他們的身邊開始聚集了點點的金光。
  『接好。』
  一瞬間,細碎的金光馬上灑落到兄妹倆身上,回過神來時,他們身上已經換上與騎士一樣的鎧甲。
  瑪修感到手上傳來了重量,一只巨大的十字盾矗立在那面前,而加拉哈德則是雙手握著一把纏著聖布的劍。
  他望向瑪修,對她這麼說。
  『此盾乃圓桌,更是卡美洛之城,只要心無畏懼亦無旁騖,沒有任何攻擊可傷及城內你所庇護的一切。』接著,他望向加拉哈德,『此劍乃我踏上尋求聖杯的旅路之時,由聖王所祝禱過,並由他遣使者所賜予的神聖之劍,是為了正確與正道而存在之劍。』
  聽到騎士這麼說,加拉哈德頓時感到慌張。
  「聖……聖劍嗎?我……雖然我確實會劍術,但能否駕馭……我……」
  騎士搖了搖頭,並露出了寬慰的笑容。
  『你可以的,繼承我名的你,絕對有這個資格使用它。』
  「說到這個我想打一個岔。」梅林突然打斷騎士的話,故意擺出氣噗噗的表情,「卿,你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
  『什麼太過分?』
  梅林手中繁華的銀白法杖在她的手中像是儀隊棒一樣轉了幾圈之後,頂端指向瑪修的腰際。
  「你都給女孩子這麼大的盾,這樣她保護自己就夠了,幹嘛還要給她一把劍?」
  「咦?」不說還沒注意,瑪修往自己的腰際上一看,確實還繫著一把紅色劍柄的寶劍。
  「女孩子揮劍成何體統啊?而且保護妹妹是哥哥的責任吧?把這把劍還是給哥哥用吧!」
  說完,點點光芒從梅林的法杖上飄了出來,粉紅的花朵將瑪修腰際上的劍埋沒。
  隨後花朵飄到了加拉哈德的手邊,劍就這麼從瑪修身上轉移到加拉哈德這了。
  『喂!』對於梅林這樣一搞,騎士感到不悅。
  「嗯嗯~這樣看起來就平均了~」
  『這是您的重點嗎?還有您身為王的劍術老師,好像沒有資格說「女孩子揮劍成何體統」這種話。』
  「哎呀細節就不要在意了啦!」梅林露出花一般的笑容,「手持聖盾保護一切的少女,以及手持聖劍在前披荊斬棘,懲處諸惡的少年,這樣分配不是很美好嗎?反正……」
  她瞇起粉色且璀璨的眼瞳,「哥哥不希望妹妹手拿可以傷人的武器,對吧?」
  加拉哈德微微的驚跳了一下,看來花之魔術師說中了少年的心思。
  「那麼就這樣啦,幫我跟亞瑟問好呦~告訴他我很想他~」
  『不,你們不用理梅林也無所謂。』
  騎士走上前去,往瑪修與加拉哈德的肩膀重重一拍。
  『如果可以,應該是由我親自成為與抑止力締結契約的從者的,但看來世界的偏離尚未到我必須親自出馬的地步。』他露出了溫柔的笑容,『明明還有其他的英靈可以成為守護者,抑止力卻選擇了我們,一定是因為有什麼特殊的緣分吧!』
  加拉哈德看了眼手中的兩把寶劍,良久,他的雙手緊握,將劍的重量與形狀牢牢用身體記憶起來。
  「我會盡力的,我們會盡力而為的!」
  加拉哈德高聲地向自己宣示,這一次,他一定要好好地抓住這個能夠保護重要之人的機會。
  「我不想總是被人保護,我也要成為能夠保護他人的人,我會好好的珍惜這次機會的!」
  對於總是被兄長保護的瑪修,這些年來她總是看著兄長的背影,這一次,她要抓住這個機會,與兄長一齊並肩前行,而不是躲在他的背後,什麼也做不到。
  騎士點了點頭,與此同時,他們腳邊的粉紅花海隨著微風吹起,將兄妹倆包圍了起來。
  『拜託你們了,與我擁有遙遠淵源的孩子們啊!』
  「願花的祝福與你們常在。」
  騎士與魔術師向他們行禮,下一秒他們的視線便被花海淹沒。

◆ ◆ ◆ ◆ ◆

  聽完兄妹倆的敘述,艾梅洛二世的臉色越來越難看。
  「那個……二世老……師?」眼見對方沉默不語,瑪修擔心是不是他們遭遇到了什麼很危險的情況。
  豈料,這位睿智的師者憤怒的大罵。
  「FUCK!大聖杯這只會招來麻煩東西為什麼在11年前沒有早點處理掉!」接著就是他一連串繁雜的髒話,隨後,他有點尷尬的咳了幾聲。
  「如果給予你們力量的英靈,以及大魔術師梅林說的沒錯,你們兄妹倆是代替那位英靈與抑止力締結暫時的契約。」
  「抑止力?」加拉哈德疑惑的問,當時有從騎士與花之魔術師那也有聽到這個詞,但還來不及問那是什麼意思,他們的意識便回到了原本的軀體,接著就趕去幫忙亞瑟王了。
  「星球的意識、地母神蓋亞、人類集體潛意識的集合體、阿賴耶識、阿卡西紀錄……有非常多種稱呼跟解釋。」艾梅洛二世感到頭很痛,「用個通俗點你們比較能懂的比喻,假如這顆星球是一個人的話,你們就是他的從者。」
  兄妹倆似懂非懂的點點頭,但依然感覺得出來他們的狀況是極為少數的特例。
  「該死,既然搞到抑止力出手,那就表示這個大聖杯真的是不該繼續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污點,不管是對人類而言,還是對星球而言。」
  哐啷哐啷哐啷!突然洞穴深處傳來了金屬敲響的聲音,震得整個空間為之震動。
  『一定是英雄王,難道說有陷阱?』亞瑟警戒的說,想到對方傲慢又陰晴不定的性格,八成是前方有什麼機關觸怒到他。
  『我們得加緊腳步,可不能讓那個傲慢又古老的王搶盡風頭!』說完大衛王跟費拉德便一前一後往前衝去。
  在艾梅洛二世一邊謾罵一邊喘噓噓的追上,隨後法老一臉凝重的往裡頭走去,立香等人已經被他們拋下。
  『立香、瑪修、加拉哈德,我們走吧!』亞瑟王朝著孩子們大喊,提醒他們跟上。
  瑪修往他們來時的方向望去,隱隱約約看到非常微小的亮光,那是洞窟的出口。
  她想到被留在城堡的羅馬尼,以及陪著他的所羅門。
  「羅曼先生不會有事吧?」
  看瑪修沒跟上來,加拉哈德對妹妹大喊一聲。
  「瑪修!走了!」
  「啊!是的!」
  瑪修再往洞口望了一眼,最後還是跟上兄長的腳步。
  當他們趕上英雄王時,他們看到的是滿地金光閃閃的武器戳破了如同蜘蛛網般交織而成的結界。
  喀啦一聲,美麗到令人發寒的蛛絲便如同玻璃一般碎裂。
  在破碎的入口之後,是嚴格半染腥紅的巨大白色術陣,身著染上腥紅的雪白禮裝的假聖女,彬彬有禮的屈膝行禮。
  「歡迎諸位弱小的御主、偉大卻委身屈就成為使魔的英靈,以及時鐘塔卑賤的監視者。」
  下一秒,她原本只是沾染猩紅的雪白禮裝,好似貪婪吸著犧牲者的鮮血般,由下而上染上了暗紅,漸漸的變成了邪魅的黝黑。
  「我等艾因茲貝倫有幸邀請各位,成為醉倒於天之杯的愚者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