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虎姑婆

拜占庭修士 | 2021-07-15 13:10:16 | 巴幣 14 | 人氣 115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山下的村裡,這天夜裡並不平靜。一棟傳統的三合院門外,走來了一位老奶奶,她說她是孩子們的姑婆,請他們讓她住個一晚,明天好去拜訪其他親戚。

那天夜裡,姐姐出來院子裡上廁所。她瞥見姑婆正在房內吃著一條短短的東西。她問道:「姑婆,你在吃什麼?」姑婆告訴她:「我在吃花生糖啊,很好吃喔!」於是便將那花生糖丟給姐姐。

說也奇怪,那花生糖一點也不像花生糖……。

「姑婆,我去茅房一下,晚點再來陪你一起吃糖。」
「好啊,好啊,就等你回來。」

姐姐在微微燭光的照耀下終於看出了那是截什麼東西。

她不能慌,完全不能慌。在面對妖怪的時候要是慌了,可就完蛋了。但她能怎麼辦?大半夜的,上哪找道士來收妖?而她一個十四歲的小女孩又能怎麼對付一個食人妖魔?

她躲在倉庫裡不斷地想。「妖怪……那姑婆是個妖怪!」她知道她不能再待下去了,除了離開這個家,她沒有任何選擇。

轉眼,四年過去了。山下那個村裡在四年前曾出沒過一隻力大無比的老虎精,出動了全村的壯士也不能對付牠。好幾家的小孩都被牠吃掉了,直到四年後的今天,那個村子仍沒能從傷悲中走出來。

四年後的今天,一位女子回到了這個村裡。她四處詢問,四處尋找,最後終於得知了那老虎精的下落。

那是當年那位失去了弟弟的姐姐。她如今已成為一位道士,降妖無數了。如今,她來到了這座老虎山上,要向那頭妖怪復仇。

「姑婆!姑婆!我上茅房回來了!」
「唉呀,你終於回來了!」

老虎已經成精了,現在的牠早已捨棄了人的外貌,露出一個半人半妖的模樣。

「就憑你也想收拾我?」

轟隆的一聲,老虎從竹林裡竄出,一爪就撕裂了女道士的衣服。拿著木劍猛刺,也未能對這老虎造成什麼傷害。

「哈!修煉了四年,你怎可能是我的對手?」說完,老虎就撲上去,將女道士吃下肚了。

臨走時,老虎感覺肚子有些怪怪的,回頭看向地上粉碎的衣料,在上面聞到濃濃的毒酒味……

「這小鬼頭……機靈阿!」老虎精說。

創作回應

Reineke
玉石俱焚了QQ
2021-07-15 18:45:54
拜占庭修士
犧牲打
2021-07-15 19:34:59
劍魔寒香
簡潔明快的故事,但是有點太短。

我也想要用老虎精與虎姑婆為主題,但想要讓虎姑婆當主角。
2021-07-22 09:38:28
拜占庭修士
我很喜歡改編童話和傳說故事,這次嘗試一點武俠的風格
2021-07-22 09:43:12
劍魔寒香
以後互相交流!
2021-07-22 09:55:27
拜占庭修士
讚!
2021-07-22 12:14: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