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臭氣

拜占庭修士 | 2021-07-09 18:47:31 | 巴幣 22 | 人氣 76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那傢伙身上渾身散發想交尾的氣味。為什麼我知道?廢話。我才想問,這種事情怎麼會有人不知道?偽善的傢伙。

算起來這是我活過的第二十個夏天了。為什麼人們總把夏天當成是一個快樂的季節?他們可要知道,在這個圍繞著丘陵的城市裡,夏天的夜晚悶熱的讓人作嘔。

我住的閣樓沒有風扇,只有一扇不算窗戶的窗戶。那是違法加蓋的閣樓,應該說,是隨便亂蓋的。那為什麼我要住進來?廢話。當然是因為沒錢。

天空,噢,你以為我要描繪這個天空的美貌嗎?大錯特錯!整個天空什麼都沒有,只有一片悶死人的烏雲籠罩著,像蒸籠的蓋子一樣。一片死寂。

我想到我以前大學時期同一堂體育課的一個女孩。我到畢業了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她有一頭紅棕色的短髮。

你知道男人想交尾時身上會有什麼臭味嗎?每個男人都知道,但卻從來沒有一個人為此書寫一本書過。

有,也許,有,有。郁達夫。但也就只有他一個人。

我知道我的意識是混亂的、沒有條理的,但我也不想去整理梳理了。總之,那傢伙身上散發著一股惡臭。很明顯,他有著男性焦慮,那是近現代心理學家們所發現的憂鬱症的重要起因。

我在說什麼?那傢伙就是我啊!傻瓜。

我想朗誦小林多喜二的一本書中的一段。

「我為什麼要活到二十歲呢?要是知道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還不如早死了倒好。」

我當然知道他在描寫的東西跟我現在的處境完全不同。我知道他在描寫什麼無產階級的哀歌,而我不是。我沒有要描寫什麼資本家的墮落和可憐的勞工們怎樣怎樣的。我只是想說:「我為什麼要活到二十歲呢?」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像一頭郊狼。不,跟赫塞的書無關。我只是真心的覺得自己不像人類,反倒像一個想廝殺獵物的郊狼。我說真的。我覺得自己做人很沒意思。

你要是讀過任何一個所謂的無產階級文學作品,就會知道,他們描寫下的人是多麼的卑鄙可憐。我就是。

不是因為金錢(但也沒差啦),不是因為什麼資本家壓迫,我就是這麼卑劣。就算沒有那些壓迫,我還是卑劣。

不管有沒有物理上的壓迫,就算沒有,我也是卑劣的。對,就算日本帝國沒有在戰爭中使用過生化武器,他們仍然是卑劣的,就像這樣,我也是。卑劣,極其卑劣。

因為我對自己感到噁心。郁達夫,小林多喜二,魯迅,黑島傳治,巴金,德永直,茅盾。說真的,這些人真的跟我很像。

我從未像今天這麼討厭自己過。

想吐,想吐。我沒有這麼想吐過。對自己感到作嘔,這就是我的感覺。不屑與自己共處一室,這就是我的感受。

我知道我的思緒是混亂的,跳耀的,沒有邏輯的。我哪有時間讓你可以進來我的思緒裡面?我哪有那個意思?不,我只是想把你召喚過來,然後對地上吐口水罷了。

我好痛苦。

地獄裡沒有空調的。

要知道,特高課今天早上過來找我,那時候我身上正帶著一本小林多喜二的小說集《傷痕》。我心想:「完了!我要被當作社會主義者逮捕了!」於是我在大庭廣眾下咒罵馬克思,咒罵列寧,告訴他們我決定與他們沒有關係。結果呢?他們興高采烈的拍手,好像覺得我講的很有道理。

隨後他們把我捧上內閣總理大臣的位子,然後,蹦!一聲,我成為了首相,現在我要侵略這個世界了。先從美國的南方開始,密西西比州,維吉尼亞州,一直侵略到華盛頓。然後是蘇聯,還有不列顛群島。再來就是德國跟義大利了!誰?誰在乎什麼盟約?

哈哈!我想你大概猜到了,我在唬爛,我從來沒有遇到過什麼特高課,甚至不可能遇到過,因為現在已經是令和時期了,我只是個活在京都市內的無業繭居人。

對!你說的對!你沒說錯,我是個繭居的人,但我不是那麼沒有墨水的。我要是活在當年那個年代,我肯定可以研發生化武器。怎麼做?把我丟進去就好了!我的恨意可以讓最可怕的原子彈都顯得微不足道,我的恨意,對誰的恨意?對自己!對自己的恨意!

今天早上什麼都沒有發生,事實上,我一步也沒有踏出我的家門過。我只是活在我的房間裡,然後,坐著,做著噁心的事情,讓我更痛恨我自己。

沒錯!我根本沒有讀什麼小林多喜二的小說!不只是他,其他那些上個世紀的小說家,我一個都沒讀過!我只是知道很多人的名字,然後明白只要提到這些名字就會讓自己看起來很有兩把刷子。

事實上,不,我是個垃圾。真正的垃圾,在數學上,我們稱之為「X」,因為它隨時可被替換掉,它是極其可悲的。

好!好,我的朋友,我承認,我什麼都不是。我連個垃圾,連個「X」都當不成。

我受夠了,我不想繼續說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