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鑽石

拜占庭修士 | 2021-07-13 20:25:01 | 巴幣 124 | 人氣 124

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愛蓮說

「在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國王。

他把他的國家治理的非常好,

國家不大,

但百姓們豐衣足食,

安居樂業,

十分幸福。

國王有三位美麗可愛的小公主,

三位小公主們從生下來就具有一種神奇的魔力,

當她們哭泣的時候,

落下的眼淚會化作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鑽石,

價值連城……」

不,這個故事是虛構的。

那鑽石並不是來自公主的眼淚。

老國王今天已經快八十歲了,他將他那三位美麗的女兒分別嫁給一位王子、一位富商、和一位牧羊人。

那位王子帶著大公主東征西討,征服了整個邊境。大公主很幸福,她得到了統治整個邊境的權力。

那位富商帶著二公主不斷經商,稱霸了整個市場。二公主很幸福,她得到了富可敵國的財富。

那位牧羊人則帶著小公主,在森林裡與他一起生活。

轉眼間,五年過去了。老國王派人將三位公主帶回到他的面前。

那時,大公主身著一縷黑色華服,彷彿一個已經統治了世界的女王;二公主身上滿是珠寶,那樣子就像一位世界上最富裕的女子;只有小公主夫婦,身上只有整齊卻充滿補丁的衣服。

老國王詢問他們,為什麼他們還如此貧窮?

那時,在遙遠的邊境,燃燒的戰場的旁邊,是一間間林立的工廠。工廠裡,一車車礦物不斷進入。

沿著軌道,一群接著一群的黑人走入山洞中,他們以生命換取微不足道的酬勞;在炸藥蹦一聲爆炸後,來不及跑出來的黑人就死在了山洞裡,連一點賠償都沒有。要知道,他們要挖掘的東西可比他們的性命來的有價值多了。

在山洞中負責堆放炸藥的,是從清帝國運來的一船一船的華工們。他們身無分文,只有在這座礦山中以血汗來賺取一點點收入,才有可能讓他們的子孫得以在自由的國度生活。

轟隆隆的一聲,又有一群不幸的礦工們被壓死在山洞裡了。放心,沒有人會紀念他們,也沒有人會在意。他們的小孩不必上學,他們全部都在最底層最窄小的礦坑中推著小推車;他們的妻子們,要不是成天在家裡痛哭流涕,就是被這些殖民者們擄來做慰安婦。

那麼,這到底是誰的豐功偉業?

看哪!是那位英明的王子的青銅雕像!他身騎白馬,手持軍刀,指向前方!他統治了整個王國東方、西方以及北方的領地,整個邊境的居民為了交付龐大的稅金,只得派出更多壯漢走入山洞內,挖取鑽石,用以支付稅金。

看哪!在那些工廠廠長的辦公室內!一幅精美的油畫,上面畫著創造了這一切財富的主人——那位商人俊俏的臉龐。他創造了金山、銀山和鑽石山。這鑽石從不是從公主的眼淚中出現的,而是來自於人們的血淚。

面對國王的問題,牧羊人說:「我無法忍受傷害任何人以賺取不屬於我自己的財富,我只撿拾造物主放在地上,他賜給我,給我的愛人,給我們每一個人的財富!那就是葉子、野果、河水與鮮花!」

老國王聽了,哈哈大笑。他在臨死之前打算替這個聰明的女婿上一堂課:「小伙子,你可真像年輕時的我啊!不過你要知道,你沒辦法阻止每一匹豺狼撕咬路過的商隊,你沒辦法停止每一群貝都因土匪的劫掠。這世上的苦難太多,你無法成為他們的命運的主宰,因為你連自己的命運都無法主宰了。人民和統治者是親兄弟,只不過這個哥哥叫該隱。我們就是該隱,因為我們強於他們。」

說完,老國王將國土平均分給三個女婿,原因無他,因為他們是他的女婿。

很快的,牧羊人的領地除了和平一無所有,他們所有的財富都被商人汲取乾涸了,他們所有的城堡都被王子攻下了。最後,牧羊人被兩國抓獲,並釘死在十字架上。

兩國之間的和平也沒有持續太久,隨之而來的是長達一百年的戰爭。

創作回應

瓦晨ฅ•ω•ฅ
QQ
2021-07-13 22:08:46
拜占庭修士
怎麼ㄌ
2021-07-13 22:10:25
DAPPA
現在你可以操……欸……? 啊這是修士的文啊……
2021-07-13 22:38:19
拜占庭修士
笑死,就是那篇
2021-07-13 22:39:02
想太多
小知識:鑽石的稀有價值來自於鑽石廠商的壟斷,鑽石的礦藏其實還算豐富。
2021-07-14 18:37:38
拜占庭修士
嘿丟,工業鑽石很常被用
2021-07-14 18:40: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