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14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03 18:00:01 | 巴幣 2 | 人氣 207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36~38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14 過去的錯誤


  他們沿著原路跑回聖堂教會之外,像是狗一般氣喘吁吁癱坐在地上。
  「剛剛……為什麼……恩奇都會突然……出現……」
  羅馬尼還講得出話,但艾梅洛二世則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天之鎖的介入不是最大的問題……羅馬尼,你剛剛為什麼會往那個方向追蹤過去?』
  為什麼這麼問?羅馬尼感到疑惑。
  「就……給立香的那個護符毀損的『殘留』是在那個方向,所以我就沿著那個惡意追了過去。」
  所羅門搓了搓下巴思考了一會兒,想到剛才他踩到地面時感受到的那股「異樣」……
  『剛才,我感覺到更惡意的東西,你被「它」誤導了。』
  更惡意的東西?
  「……是詛咒嗎?」艾梅洛二世的聲音氣弱游絲。
  『還不是。』
  他望了眼他們剛才跑去的方向,隨後他在他們三人周圍畫了一個魔法圓,與外界隔絕了起來。
  『羅馬尼,有幾件事我想跟你確認。』
  「什麼事?如果是過去的事情,你不是可以用過去視看嗎?」
  然而所羅門卻搖搖頭。
  『確實我看得到,但是關於你的事情,我看不到。』
  他的表情十分認真,不像是在開玩笑……況且所羅門不知道怎麼開玩笑。
  然而所羅門的話令艾梅洛二世感到疑惑。
  「等一下,所羅門王之所以被稱為全知全能的王,不就是因為你有看透過去跟未來所有一切的千里眼嗎?只要你願意怎麼可能會有看不到的過去跟未來……」說到後來他頓時語塞,像是想到了什麼。
  「你看不見『自己』的過去,是不是?羅馬尼.阿基曼與所羅門王既是相同卻又不同的存在,是同個人但也並非同個人的二律背反?」
  『也不能這麼說……當年的所羅門贏了戰爭,許下願望成為了羅馬尼,這就是關鍵的問題。』他轉過身握住羅馬尼的手,『你是從迦勒底的召喚系統召喚出來的所羅門,我是聖杯戰爭系統召喚出來的,我們共享同樣的歷史、經歷,但是……』
  「從一開始,因為現界的系統不一樣,在這樣的系統限制下,由聖杯戰爭系統召喚出來的所羅門,無法看清以迦勒底系統召喚出來的所羅門的事情……嗎?這種事有可能發生?」艾梅洛二世將推導出來的結論接在所羅門之後說了出來。
  所羅門點頭,承認了對方的推想。
  『因為迦勒底與聖杯戰爭的英靈召喚的「目的」並不相同,所以凝聚英靈現界的「核心」術式其實並不一樣,即使兩個系統召喚了同個英靈,在核心的某個部分其實並不相同。』
  「那你想問羅馬尼.阿基曼的事情,是當年他還是從者的時候的事情吧?是會影響到現在聖杯戰爭的事情?」
  『是,我本來不以為意且變化應該是這兩天才開始發生的,但在剛才的確認之後,事情似乎非常嚴重。』所羅門認真的面向羅馬尼,『當年,你跟你的御主所許下的願望,到底是什麼?』
  當年所許下的願望?這跟現在的聖杯戰爭有什麼關係?
  「呃……這你也知道啊?龐大的財富跟成為普通的人類。」
  『不,我是說更詳細的,當年你們站在聖杯面前,對聖杯許下願望時,所「說」的願望。』
  艾梅洛二世倒是很快的就聽出了所羅門想要確認的事情是什麼。
  「原來如此,當時所『說』的字句影響了聖杯實現願望的形式,是吧?」
  所羅門點頭,羅馬尼則皺起眉頭仔細的回想當時。
  「馬利斯比利是說『我要能夠營運迦勒底的財富』,而我是說『我想成為人類』。」
  雖然早就知道對方許下的是獲得肉身這類的願望,但是實際聽到對方說「想成為人類」,還是令艾梅洛二世微微的皺眉。
  比起擁有肉身,更著重在「成為人類」?
  「『想成為人類』?打算獲得肉身展開第二人生?這麼簡單?」
  面對艾梅洛二世的質問,羅馬尼垂下祖母綠的眼眸,露出了哀戚的眼神。
  「不,這不是簡單的願望,這對我……不,對所羅門王而言這非常的奢侈,因為所羅門王的一生,不曾以一個真正的人類奮鬥並活過,只能藉由聖杯所以……」
  突然,羅馬尼的話停頓了下來,開始冷汗直冒。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所以那個時候才……!」
  然後,羅馬尼非常哀怨的蹲在地上把自己縮成一球。
  看羅馬尼如此的反應,即使不知道細節,也大概知道發生了很糟糕的事情。
  『……當年在許願時出了狀況,不是你的御主的願望實現方式出了問題,而是你的。』
  不祥的預感從艾梅洛二世的心中湧起,「所以當年是發生了什麼事?從所羅門的話聽起來……會變成現在的狀況有一部分要算在你身上。」
  羅馬尼仍然頹喪的蹲在地上,胡亂的呻吟了一會兒,最後他很是哀怨的娓娓道來。
  「當時我說了『我想成為人類』,聖杯也確實現了我的願望,但是……跟我預料的不太一樣。」他抬起頭,空洞的眼神顯得十分飄渺。
  「我應該講更清楚的……應該要講『我想成為普普通通不會魔術的人類』才對。」

  那一年,所羅門王許下了「想要成為人類」的願望,聖杯也確實實現了願望,然而其結果與他想像得很不一樣。
  對,他確實成了人類,不只是有血有肉的人類,而是他以並非「天生的王」降生的if的姿態。
  然而,只是外表上而已,不知是出了什麼差錯,聖杯的力量也把所羅門的力量,也一併再現了。
  同樣的靈魂,同樣的人,只是差別在是否成為據有「王」的天命與身份的差異,天生的魔術資質與迴路其實並沒有因此而有所分別。
  「所以當時我就用我自己的力量,把我的魔力、迴路等等全都封印起來,說真的我沒有想到大聖杯積蓄的魔力居然能夠實現到這個地步。」羅馬尼依舊哀怨的聲音,如同怨靈一般自他的嘴角悠悠的飄了出來。
  「也就是說,大聖杯在實現完亞寧姆史菲亞的願望後,剩下所有的魔力全都用在你的願望上了。」艾梅洛二世快速的將羅馬尼所說的資訊做下了一個結論。
  「是……所以現在的問題是?」羅馬尼無神的望了眼艾梅洛二世與所羅門,而所羅門沒有說話,只是面帶困擾望向後山。
  「原本聖杯戰爭這個儀式只打算進行1次,所以在儀式完成時就會耗掉500年來儲存的魔力,然而在11年前,贏得這份魔力使用權的並非御三家,所以現在儀式還是重啟了,到這裡我說的都沒有錯吧?」艾梅洛二世冷靜的這麼分析。
  羅馬尼點了點頭,「但現在時代不同了,他們沒有另外500年的時間去填補失去的魔力。」
  「靠自然儲存,11年已經是極限了,所以儀式不得不開始進行,那問題在於要怎麼填補缺少的龐大魔力。」艾梅洛二世嘗試從口袋撈出一包菸,但他疲累到連手都抬不起來,「被擊敗的從者會被吸收到聖杯成為魔力的能量爐,所以這一次戰爭召喚出來的從者,級別都異常得高,但從第一個英靈召喚出來開始到現在,都還沒有任何從者被擊敗……」
  『簡單的說,就是爐心「餓」了,需要能量運轉,剛才我在那邊感受到了有恐懼的能量在蠢蠢欲動著。』
  聖杯在用「某種」方式,補充原本應該要呈裝的500年魔力。
  艾梅洛二世總算休息差不多有力氣拿手機後,他查了一下最近的新聞。
  「雖然只是小版面的報導,但這兩天好像有人無端失蹤。」
  無端失蹤啊……所羅門若有所思的搓了搓下巴。
  『「人類」本身,就是一個很優良的素材。』
  冷不防的,他說出了非常恐怖的結論。
  「什麼意思?如果你是想說抓魔術師當作『燃料』這倒好理解,但你說的是『人類』……特別執著於這個部分的緣由是什麼?」不知為何,艾梅洛二世對於這樣的說法感到毛骨悚然。
  然而所羅門似乎不打算回答,反而將目光轉向羅馬尼,眼看對方明擺著把解說的工作丟給自己,羅馬尼嘆了口氣。
  「無論是否為魔術師都沒有差,人類在本質上都是『神』的投射,我想您作為現代魔術科的講師,一定知道有這一派論述。」
  艾梅洛二世點頭,「在『新時代』這種比較新興的流派確實有這個說法。」
  「『人類』本身就是具有高度靈性的生命,自然就是最接近神的東西,所以是最好的魔力來源,不過魔術師因為魔術迴路流動的關係,最低限度能夠抵禦聖杯的影響,但是……」
  『普通的人類便沒辦法了,再過個幾天,失蹤人口或許就會變多。』
  「到時候可不像11年前還可以栽贓全市瓦斯管線氣爆做掩飾了,各種陰謀論、恐怖攻擊等等亂七八糟的輿論效應都會出現。」完全能夠想像到那樣的淒慘事態,艾梅洛二世感到前景真完全一片黑暗。
  而唯一能夠調整大聖杯的運作結構與魔術方針的,只有艾因茲貝倫。
  「所以你對法老陛下說的事情指的就是這個嗎?」羅馬尼揉了揉泛疼的太陽穴。

  『請你務必注意那太陽無法看見的隱蔽之處,暗藏損及法老威望的卑劣行動。』

  如果法老的御主──艾因茲貝倫在他的眼皮底下做出如此卑劣的事情的話……
  所以剛才你激怒法老是為了要策反他!?艾梅洛二世心裡惱火的想著。
  『魔術師都是欠缺人性的,尤其那種由人造人組成的家系,除了魔術以外,他們一無所有,當然他們不在乎人類的性命跟未來。』本來就欠缺豐富情感的所羅門,身邊突然散發出了陰冷的氛圍。
  接著,這大概是羅馬尼跟艾梅洛二世第一次看到所羅門能稱得上是憤怒的表情。
  『他們不是人類,而所作所為對人類還是威脅。』
  即使不容易感覺得出來,但所羅門王是熱愛人類的,甚至為了人類未來的持續發展,據說他創造了能夠不需要他的魔力供應也能穩定運作的魔術,並默默的替他看顧人類。
  然而艾因茲貝倫為了完成儀式,選擇犧牲掉好不容易走到現在,擁有如此先進科技與文明發展的人類社會。
  他們一族,已經完全踩到所羅門王的底線跟地雷了。

◆ ◆ ◆ ◆ ◆

  立香戰戰兢兢的從後門走進遠坂家的大宅邸,奇怪的是,若大的宅邸看不太出來有人居住的跡象。
  應該說……不太像是有人住,但是從一些細微的蛛絲馬跡還是看得出來有人在維持的。
  「那個……接下來我們該做什麼?」
  英雄王斜睨了立香一眼後,打開客廳的門,裡頭空無一人,但桌上已經準備好一瓶紅酒與一壺紅茶。
  『坐下。』
  立香與亞瑟對看了一眼,順從的坐上了沙發椅。
  『本王聽說雜種還不能喝酒,所以本王准許你喝這個與紅酒接近的飲品。』
  立香猶豫了一下,乖乖的拿起了茶杯,但遲遲不敢喝。
  『怎麼?怕本王下毒?蠢貨!要殺你何其容易,搞下毒這種多餘的事情只是浪費本王的時間。』
  亞瑟優雅的接過立香手中的茶杯,啜了一口後遞回給立香。
  『哼!忠犬連試毒的工作也做嗎?』他不屑的翹腳,『本王早就「看見」你們昨晚必定會與Assassin正面一戰,但本王要的不是用未來視看到的情報。』
  對於英雄王的命令,立香感到疑惑,羅曼先生有說過,英雄王有擁有看透未來的千里眼,如果他已經預料到會有昨晚的戰鬥那並不意外。
  既然如此,他為何要「親自」堵人詢問?
  『本王除了預見這場戰鬥,還看到了些不尋常的東西,那是只有身在現場的雜種你們才感覺得到的,給我說。』
  立香嚇得不是很敢動,她看了亞瑟一眼,怯生生的說。
  「我……我不確定您指的不尋常是什麼……」
  『是不是不尋常本王會自行判斷,雜種。』
  立香瑟縮了一下,娓娓的將昨晚發生的事情講了一遍。
  『Assassin的真名是李書文,從他的對話聽起來,他的御主被他們的當家挾持。』亞瑟隨後也一並補充他與Assassin對峙時得到的情報。
  英雄王一臉無聊的看著兩人,很是不滿的將手中的酒杯一飲而盡。
  『真是骯髒,舉行聖杯戰爭這種儀式,企圖搶奪本王的寶物就算了,不敢光明正大的正面對決,還妄想用這種卑劣的手段玷污本王的東西?』
  從英雄王身上感受到殺意,亞瑟也警戒起來,雖然他知道對方憤怒的對象並非己方。
  『那個比雜種還要低劣的東西,你居然沒有第一時間就剷除掉它?好意思以王自稱。』
  『王是要能明辨是非的,在未知面前,不可將人武斷定罪。』
  英雄王不屑的盯詳著亞瑟王。
  『這天真的想法,是你的王道?』
  『你覺得天真也好,愚蠢也罷,這就是我的道路。』亞瑟瞇起他那翠綠的眼瞳,『王者的道路不是只有一種,我尊重每個王者的王道並不相同,但我不會容許自己的王道受到惡意的侮辱。』
  英雄王不悅的皺眉,對於亞瑟王的反擊感到惱怒,但是卻沒有繼續譏諷。
  『很好,很有骨氣嘛!』他很厭煩的揮手,『滾吧!本王想問的都問完了,還不識相點滾出我的視線,不然我會讓在找你們的人,到聖杯戰爭結束之後都找不到你們的屍身。』
  說完他慢條斯理的再度倒了一杯紅酒,當他抬起頭時,少女與騎士已經離開了。
  英雄王嘴角露出了抹微笑。
  『哼……不錯,是個很識相的傢伙,還以為會是個無聊到不入眼的溫室花朵呢!』
  他再次將酒一飲而盡。
  『間桐是吧?那種害蟲好大的膽子居然敢染指本王的東西,殺個十次百次也償還不了如此罪過。』
  要怎麼解決它才符合那卑賤的存在呢……
  英雄王手中的玻璃杯,裂出了一條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