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11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02 23:34:53 | 巴幣 12 | 人氣 208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25~27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11 策略討論


  當羅馬尼醒來時,他發現已經是隔天正中午的事情了。
  他看著天花板,本來視線跟意識有一些模糊,他躺在床上發呆了3分鐘左右,腦袋才比較清醒一點。
  他捏了捏鼻樑,啊啊……昨天晚上太過認真了,明明知道這樣對身體跟精神會造成很大的負擔,卻還是選擇不解開自己封印起來的大部分魔術迴路。
  結果昏睡超過12小時,雖然他感覺得到自己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但後果居然這麼嚴重他自己也嚇到了。
  他的眼角看到一抹綠,發現大衛王趴在他的床邊睡著了。
  ……他怎麼在這裡?正常來講他應該要跟他的御主待在一起不是嗎?
  看著大衛王的睡臉,隱約看到眼瞼似乎有著一點點黑眼圈,他感到很訝異。
  正常來講從者不可能會有黑眼圈的,他沒有用御主的魔力將自己維持在最佳狀態嗎?
  難不成一整夜他都在旁邊看顧自己?這怎麼可能?
  這時,羅馬尼想到了非常……非常遙遠的過去。
  作為所羅門王的自己,知曉所有一切事物的因果,所以幾乎不需要特別的悉心呵護,他也能自己生長的很好。
  他不曾有父親這麼擔憂的看護自己的記憶。應該說,只要他是神選之王,就不可能發生這種事情,因為天生的王就是來領導人民的,而不是讓人民擔憂的。
  即使對象是自己的父親也是一樣。
  「……我讓你擔心了嗎?」他有些徬徨心裡又有些罪惡感的凝視著對方的臉龐,「……爸爸。」
  回想起來,他好像不曾用這種親暱的叫法稱呼過對方。
  突然,看到對方的眉頭似乎微微的抽動,羅馬尼心裡瞬間驚跳了一下,並趕快閉上眼睛開始裝睡。
  不久,他感覺到有人輕輕的摸了摸他的頭,好似在安撫他似的,厚實的掌心莫名的讓他感到很心安。
  『……還在睡啊?』大衛王的聲音從他的頭頂傳來。
  『不用跟以前一樣那麼勉強自己沒有關係,你不用自己一人背負所有東西,其他人會擔心……我也會擔心。』
  一瞬間,撫摸自己頭頂的手瞬間消失,看來是靈體化去了。
  羅馬尼緊閉雙眼,不知道該為大衛王方才的那一段話該怎麼辦,只好繼續在床上假寐。

  在羅馬尼的隔壁房間,昨晚所羅門基於方便的考量,將艾梅洛二世與費拉德的房間安排到這。
  此時此刻的費拉德非常歡樂的揮著手指,在空中畫出了一個又一個基礎的法陣。
  「哇塞!原來可以這樣運用喔!我怎麼以前沒有想到!」
  看著費拉德非常快得就領悟到其中訣竅,所羅門在一旁平淡的笑了笑。
  『因為這對你們而言是比較古老的公式,隨著你們魔術鑽研的歷史演進,舊的魔術有些部分,因為大源不足而忍痛捨棄了,但有一些概念稍微修正一下其實可以用的。』
  費拉德眼睛閃閃發光的看向他的老師。
  「老師老師!我居然有幸能夠學到傳說中的魔術師的魔術耶!我沒有在做夢吧?」
  艾梅洛二世冷冷地回答,「你是在做夢,他沒有教你他的魔術,只告訴你的魔術有什麼改進的地方。」
  「但我受到他的指導!哇咿──狗狗聽了一定會很嫉妒!」
  「白痴!聖杯戰爭這種事情可是神秘層級最高的祕密儀式,你不能夠講出去!」
  「欸~這樣就不能跟狗狗炫耀了……」
  艾梅洛二世頭痛的倒在沙發椅上,費拉德這小子哪壺不開提哪壺,居然對魔術王提出指導他的無禮請求。
  更頭痛的是,魔術王居然還答應了!
  從昨晚他們聊了非常多(雖然其實大部分都是費拉德單方面在講),這個時候魔術王不是應該要待在羅馬尼.阿基曼身邊嗎?結果反而是他們的從者跑過去是怎樣。
  『因為是父親大人嘛!所以就是這樣。』
  魔術王丟了個似乎答非所問的回答,也不打算繼續解釋下去,他也不能怎麼樣。
  雖然他心裡有一部分,是能夠理解為什麼大衛王想待在羅馬尼.阿基曼的身邊。
  不過現在他們彼此沒有什麼利害關係,就這麼算了,雖然不滿,但費拉德那個問題兒童確實在魔術王的簡單提點後,有著卓越的進步。
  只是這樣更顯得自己的實力低下與平庸。
  看自家學生自己在那邊樂得很,艾梅洛二世想要抽根雪茄消氣,剛把雪茄拿出來才忽然想到飯店室內禁菸,便又煩躁的將雪茄盒收起。
  『雖然您的魔術迴路與資質確實不怎麼樣,但是您有比這兩個東西更重要、且多數人都忽略、甚至鄙夷的強大能力。』看著在鬧彆扭的艾梅洛二世,所羅門飄飄然的晃了過來。
  『你是很好的教育者,具有一眼便貫穿本質的慧眼,你並不是研究者的料,也不是戰士,而是幕僚、是策士,這是在現代很重要,但魔術師卻嗤之以鼻的能力。』
  聽不出來這是在貶還是在褒,但能夠得到魔術師中的魔術師的親口評價,就算是貶義也是值票價。
  雖然伴隨著的是極大的精神打擊。
  『即使迴路與資質很殘念,但在我看來,你在你自己的人生旅路的奮鬥,並不輸那些強大、歷史悠久卻腐敗的人們,你完全可以抬頭挺胸為此自傲。』
  總覺得被誇獎的同時好像又被嘲笑了一番,艾梅洛二世的胃又痛了起來。
  所羅門望向牆壁,看了眼上頭的時鐘。
  『羅馬尼應該差不多要醒了。』然後他歪頭思考了一下。
  『我不會賴床但是……人類的「我」應該會吧?但父親大人在他大概會想辦法裝睡。』
  艾梅洛二世看了眼牆上的鐘,已經過正午時分了,也是時候該把人挖起來了。
  所羅門直接穿牆回到房間,看到羅馬尼仍然躺在床上,不自然的閉眼很明顯看得出來是在賴床裝睡。
  『羅馬尼。』
  然而羅馬尼裝作沒聽到。
  『羅曼、御主、老弟、底迪?』
  講了一連串亂七八糟的稱呼,但對方仍然裝死沒反應。
  所羅門看了床尾一眼,他看到了幾個東西,八成是大衛王拿來的。
  他把其中一個拿了起來,並往羅馬尼的臉龐湊過去,並在他的臉頰上又推又戳又蹭。
  羅馬尼感受到有一團毛絨絨的東西一直在磨著自己的臉頰,這下他可沒辦法再繼續裝睡了。
  他轉過頭去睜開眼,看到的是一個綿羊布偶,除此之外,其實整張床佈滿了一大堆綿羊娃娃。
  「……為什麼會有這些東西?」
  『父親大人拿出來的吧?昨晚他有說「小羅曼睡覺覺怎麼可以沒有羊羊陪呢?」,然後就放在床尾了。』
  想到大衛王露出燦爛的笑容講出這句話,羅馬尼覺得頭好痛好想再重新睡死回去。
  『而且你也該起來了,有重要的事情。』他不顧羅馬尼的意願,直接將人從床上拉起,邊說便邊把人推進浴室,『去全身梳洗再來談,時鐘塔的那位君主脾氣已經夠不好了,若你蓬頭垢面會把狀況弄更糟。』

◆ ◆ ◆ ◆ ◆

  在梳洗完畢並吹完頭髮之後,羅馬尼頂著一頭剛梳好還沒綁起的長髮走出浴室,剛換好衣服不久,艾梅洛二世他們便進來了房間。
  他上下打量了羅馬尼幾眼,看來對方的氣色還算可以。
  「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嘛!魔力恢復了?」
  「羅曼先生你真的快嚇死大家了!我沒想過魔術居然還有這種運用方式。」
  面對費拉德的關心,羅馬尼苦笑。
  「嗯……不好意思讓各位擔心了,還有這個是千萬不能學的,一個弄不好是真的會變成瘋子或廢人的。」
  「那你還敢用。」君主扭曲的臉龐毫不留情地罵了過去,羅馬尼瞬間感覺自己的精神似乎受到了大幅的傷害。
  『好了,我叫大家集合過來是有嚴肅的事情。』
  所羅門揮手要大家坐下,大衛王卻晃到羅馬尼背後,拿起梳子幫他梳起頭髮來。
  所羅門看了眼他的父親大人,狂化本身就使對方很不受控,如果玩羅馬尼的頭髮能讓對方安份點的話,那就讓他玩吧!
  羅馬尼似乎也這麼想,他完全無視玩他頭髮的大衛王。
  『那麼我就直接說了,立香與騎士王昨天回去時,遭遇到Assassin的攻擊。』
  在眾人嚇得拍桌站起以前,所羅門伸出手制止了。
  『他們安全退場了,Assassin只是想要試探並蒐集些情報而已。』
  羅馬尼感到奇怪的瞅了所羅門一眼,「你什麼時候派使魔出去探到這個消息的?」
  『在你睡著的時候,還有……』所羅門的眼瞳瞬間失去了人類該有的溫度。
  那是他在使用千里眼時的狀態,『他的真名是李書文,是間桐的從者。』
  「間桐……不,應該說馬奇里嗎……」艾梅洛二世喃喃的說著,他們家的蟲魔術很惡名昭彰,雖然魔術師都是欠缺人性與一般人的道德思維,但馬奇里是屬於偏激的那一種。
  『而且現場有別的使魔的氣息,那種人工的氣息應該是你們說的艾因茲貝倫。』
  「等等……等一下。」費拉德受不了大人們冷言冷語的討論,整個人驚跳了起來,「這樣的話不就等於立香妹妹被御三家其中兩家盯上了嗎?這樣她有危險!」
  『這暫時還不用太過擔心,她有帶著幾天前我們給她的護符,而且騎士王也在,暫時還不會有事,我也請她放學後直接過來,有些對策跟一些東西需要當面交給他們。』
  立香與亞瑟王還不是問題,比較有問題的是另外一方面。
  『只是之後我們沒辦法再這麼悠閒,間桐先前為何一直未出手先不論,艾因茲貝倫是很積極來著。』他思考了一下,『不過昨晚才派使魔偵查,看來他們是昨天才抵達的。』
  所羅門轉頭望向同樣也是昨天才抵達日本的艾梅洛二世與費拉德。
  感受到所羅門投射過來的視線,君主感到有些發毛。
  「我們在登機、出關的過程都沒有遇上艾因茲貝倫的人。」
  「也許是因為時間剛好錯開或在不同航廈,所以你們沒有遇上……不要把我的頭髮梳成包頭!」發覺到大衛王的意圖之後,羅馬尼冷冷的阻止。
  大家看著正梳到一半的華麗包頭,伴隨著大衛失望的表情通通撤了下來。
  「但雖然這麼說,就算有護符也有王子殿下在立香妹妹身邊,她還是很危險啊!因為立香妹妹不是魔術師。」
  費拉德這麼說,羅馬尼雖然對此沒有表態,但他心裡也是認同費拉德的想法。
  「說真的我認為現在的聖堂教會大概沒辦法信任,依照昨天的狀況重新解析,英雄王跟天之鎖其中一個應該就是聖堂教會的從者,可是很明顯的,他們完全脫離御主的命令在行動。」想到立香之前跟他說關於教會的騷亂,羅馬尼認為這個可能性基本上可說是定數。
  「所以我們至少要考慮有兩騎從者,其御主已經失去對祂們的控制力,但基於聖杯戰爭的機制,他們彼此的主從契約還在,只是應該已經淪為讓祂們可以繼續現界的媒介而已。」艾梅洛二世說,雖然無法與御主進行交涉,但現在的情況,他們大概得做好對方的御主已經淪為傀儡的心理準備。
  「尤其英雄王與天之鎖可說是神代的英靈,即使有令咒的機制,說實在的能不能夠控制得了祂們,我保持懷疑態度。」
  「祂們跟御主確實不合沒有錯。」羅馬尼對此倒是非常的肯定。
  所羅門也認同的點了點頭。
  「咦?你們怎麼知道祂們跟御主不合?昨天祂們在跟我們聊的時候沒有透露出這種跡象啊?還是說……你們已經派使魔打探到什麼消息了嗎?」費拉德感到非常好奇,期待能夠聽到什麼超厲害的使魔運用方法。
  但羅馬尼搖了搖頭否認了。
  「並不是用使魔,只是很單純的『看到』那件事而已。」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
  面對艾梅洛二世的質問,羅馬尼嘆了口氣。
  「我說過,我們的千里眼並不『只是』千里眼。」

◆ ◆ ◆ ◆ ◆

  艾梅洛二世從腦海裡挖出對於千里眼的相關知識。
  嚴格來說,那算是魔眼的一種,而且也有不同的分類。
  有顧名思義可以不需強化,即能超越人類的視力,目視極為遙遠的物體。也有無關視力,可以與此同時目視全世界所有事物,「看見」千萬里之外的一切。
  也有的是能夠看到單獨的未來,或多重可能性的未來。
  以及也有一類,是觀看過去一切的視野。
  老實講對魔術師而言,魔眼本身就是極為稀有的東西,更不用說魔眼具備多重的屬性,而且還是天生的話……
  若羅馬尼.阿基曼所謂的「我們的千里眼並不『只是』千里眼」,難道說……?
  「你們兩個,不,魔術王所羅門的千里眼是天生的?」艾梅洛二世有些頭疼的問。
  所羅門點頭。
  「而且並不是只有一種視野?」
  羅馬尼點頭。
  「綜合昨天以及剛剛你們說的狀況,你們的千里眼是未來視跟過去視相互並存?」
  「『沒錯。』
  艾梅洛二世緊握拳頭,無力與憤怒同時交雜在一起。
  冷靜……對方是魔術師的頂點,本來就是現代魔術師窮盡一生,甚至是有歷史的家族耗上好幾代也無法觸及對方那麼一點領域,嫉妒什麼的是沒有意義。
  這些細微的動作,羅馬尼敏銳的有發覺到。
  「艾梅洛二世,還是說……叫你韋佛.維爾維特會比較好?不過不管哪一個名字,那都是『你』,對吧?」
  本名突然在此時被提了出來,艾梅洛二世感到非常不滿。
  「你想表示什麼?」
  「啊!對不起,我只是想說……雖然你不再用自己以前的名字了,但是……其實我有一點點羨慕。」
  羨慕?羅馬尼的說詞聽得君主感到極為刺耳。
  「這有什麼好羨慕的?我是被義妹逼著擔任君主而捨棄過去的身份的。」
  艾梅洛二世生氣的說,但他看到羅馬尼的眼神突然空洞了下來。
  「不,就算是被逼著選擇這個道路,至少擺到你眼前的,是有明確的問題或請求,而且你還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就算不接受的下場或許很悽慘,但重點是你擁有過可以決定這個選項的選擇。」他露出了苦笑,「你知道在十年前我跟馬利斯比利贏了聖杯戰爭之後,為何我許下了『想成為普通人類』的願望嗎?」
  場面突然嚴肅了起來,艾梅洛二世的氣焰以及費拉德的焦躁瞬間被這種冰冷的氣氛拉低了溫度。
  「因為我生前……應該是說我作為所羅門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就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由『自己』選擇任何一切的權力,連想也無法去想,只是一個連自我AI都沒有,一個名為睿智的魔術王所羅門的生物機械而已。」
  所羅門點了點頭。
  『我(わたし)沒有自我的思想,沒有為了人民、為了人類以外的思想,不曾有過「為了自己」而選擇什麼的想法與權力。』
  「也因為如此,所羅門才能夠擁有如此強大的魔術實力,因為具備強大的力量的同時,所接受的訊息也是極為龐大,『人性』則會成了處理這些訊息的阻礙,進而使人發瘋。」
  擁有強大力量的同時,也伴隨著巨大的代價。
  「魔術師們總說走上魔道大多都會捨棄些人性,不過那大多是後天環境養成的,但所羅門可是天生就沒有人性這種東西。」
  羅馬尼的表情變得十分空洞,好像在去除掉他這11年來所學習到的一切之後,他所徒留的僅只有一具空殼。
  「所以你才說你跟所羅門的魔術不能學,會變成瘋子或廢人的原因就是這個嗎?」費拉德回想起這兩天,對方一直不厭其煩地提醒自己,除非他們主動指點,否則他不可以學他們魔術之中的任何概念。
  「因為,所羅門所接受到的訊息,不是身處於四維空間的人的能力可以駕馭,除非捨棄掉身為人的基本情感與自我。」羅馬尼的眼神變得極度嚴肅,「所以費拉德,即使看過其原理,你也不能夠使用,也不能把它改良成什麼低配版本,這不是改良後就能用的魔術。」
  羅馬尼的眼神流露出一絲絲的痛苦,「一旦踏足了那一條線,你就不能算是在這個世界中活著的人類了。」
  那已經是完全超越所謂人類的領域。
  「這可以算是封印指定等級的魔術?」艾梅洛二世如是問,羅馬尼愣了許久,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他只知道,所羅門王的魔術領域,並不是人類靠世代代的努力就能抵達的。
  假如說英雄王是半人半神,天之鎖是神造兵器,那麼所羅門王……
  應該是神造的王,即是人類,卻也不是人類。
  艾梅洛二世嘆了口氣。
  「嘛……算了,如果說魔術師對一般人類是怪物的話,所羅門大概是連怪物也無法理解或觸及,怪物中的怪物吧?」
  「啊哈哈……要這樣形容也是可以啦……所以也正因為這樣,所以我在11年前才第一次有機會……去憧憬『平凡』究竟是什麼,抱歉讓你生氣也讓你感到失望了。」羅馬尼尷尬地趕緊打圓場,想盡快地結束這個話題。
  然而,艾梅洛二世其實感到的並不是生氣或失望。
  不,應該說生氣的點並非所羅門王居然憧憬平凡這件事。
  是因為所羅門之所以被稱為魔術王,不是因為他努力而得到的,而是他自出生起就被剝奪以人類思考的權力,只要是身為人類,那便是不能捨棄的部分,否則他便不再是人類這種生物。
  羅馬尼看了看時鐘,指針即將指向下午1點的位置。
  「話題好像太嚴肅了……我們出去吃個飯吧!今天立香好像會比較早放學,如果可以的話我們早點去接她我也比較安心。」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