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09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5-31 11:00:15 | 巴幣 4 | 人氣 291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16~20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09 王與王的會面


  羅馬尼將剛剛喝的那一口茶整個噴了出來。
  艾梅洛二世至少還一條一條的說出他的論點,立香卻直接跳到結論。
  說真的,羅馬尼不是很想承認這件事,因為總覺得承認的話,各方面都會很麻煩。
  空氣變得十分安靜,沒有任何人說話,打破沉默的,出乎意料的是所羅門。
  『雖然結論得很倉促,但立香答對了。』他擅自代替羅馬尼回答了。
  然而所羅門的回答,意外的引起了艾梅洛二世莫名其妙的怒火。
  「那你為什麼會來參加聖杯戰爭啊!而且居然還召喚你自己!!!」
  面對憤怒的艾梅洛二世,羅馬尼也不知不覺火了起來。
  「我也不想參加啊!我不過只是從埃及那邊義診兼參加醫學研討會回來想找馬利斯比利敘舊,結果令咒就這樣浮現到手上了啊!本來只想過水隨便打打就回來,連聖遺物也沒準備就隨意召喚了,我哪知道會召喚出自己啊!!!」
  吼著吼著,羅馬尼的聲音越來越哀怨,好像快哭出來似的。
  艾梅洛二世看了眼哀怨的羅馬尼,再看看一臉平淡的所羅門。
  這兩個性格差異極大的傢伙真的是同一個人?
  「喔喔!所以我是在召喚所羅門的召喚陣上進行召喚,所以召喚出了大衛王嗎!呀喝!運氣真好!」
  看著跟大衛王一起手舞足蹈的費拉德,艾梅洛二世與羅馬尼覺得自己的胃更痛了。
  『好了好了,請大家冷靜下來,你們的氣氛太緊張火爆了,這樣在會議上是無法討論出結果的。』
  眼看氣氛似乎越來越火爆,亞瑟決定出面緩和一下氣氛。
  說真的,方才的氣氛真的一瞬間讓他想到過往圓桌會議時的火爆場面。
  『以目前我們三組決定結盟的狀態,而且已經有兩方的真名已經坦承公布了,不管是基於結盟的緣由還是其他的原因,兩位同樣皆身為王,我也該以同樣的身份與禮儀來回應彼此應當要有的信任。』
  立香有些擔憂的回望亞瑟,「沒關係嗎?把你的真名告訴他們?」
  『雖然才剛相處不久,但以我的經歷與判斷,他們都是可以相信的。』
  「對了,我們尚未與您確認您的職階。」艾梅洛二世這才想到,他還沒有確認這位從者的身分。
  亞瑟頷首,有禮的鞠了個躬。
  『抱歉現在才與各位報上名諱,我是Saber的從者,真名是不列顛的聖劍使,圓桌的領導者,騎士王亞瑟.潘德拉岡。』
  亞瑟的眼瞳堅毅的望向所有人,『我期許這次的同盟能夠一切順利。』
  居然是亞瑟王嗎?聽到這艾梅洛二世稍微安心了一點。
  至少是比較正常的從者,而且能溝通。
  只要大衛王不去騷擾對方的御主的話。
  「您好,我是叫藤丸立香,就讀穗群原學園三年級,快要畢業了。」
  「失禮了女士,稱呼我為艾梅洛二世即可。」
  「我是費拉德.厄斯克德斯,姓氏太長叫我費拉德就好了呦!立香妹妹!」
  在自我介紹一輪並重新相互打招呼之後,原本尷尬火爆的氣氛緩和了許多。
  然而,原本就缺乏極為劇烈表情變化的所羅門,突然眼神一凜變得異常嚴肅的望向窗外。
  感受到氣氛不尋常的羅馬尼轉過頭,看了眼明顯變臉的所羅門。
  「怎麼了嗎?」
  『氣息更接近了。』
  他皺起眉頭丟出了一個令人感到不明所以的回答。
  「你說什麼氣息更接近……」羅馬尼打算進一步追問時,他同時也感受到了某種異樣。
  有某種帶著無法忽視的強大氣場的東西,似乎不懷好意的正接近這裡。
  不,是否不懷好意也許無法這麼果斷的確定,然而那洶湧而來的狂傲氣息,實在是很難想像來者為善。
  看著突如其來表情變得嚴峻的兩人,艾梅洛二世不免也警戒了起來。
  「發生了什麼事情?」
  『有使魔在附近偵查。』所羅門瞇起雙眼,『由於位置有點遠我本來想目標應該不是我們,然而它們的氣息卻越來越接近了。』
  「等一下。」羅馬尼感到有點頭痛的打斷對方,「這是在他們進來以前,你本來要跟我說的事情嗎?」
  所羅門毫無懸念的點頭。
  「這種事很嚴重你要早講啊!」羅馬尼覺得自己的胃似乎也跟著痛了。
  突然認知到他們可能正面臨著被監視的狀態,所有人不由得的緊張了起來。
  費拉德馬上在空中畫出幾個符號,試圖探查些什麼,然而卻毫無所獲。
  「可是我沒有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啊?」
  『因為監視的使魔位置是位在離這裡約500公尺遠之外的地方。』
  500公尺,可說是半公里外的距離,雖然不是說無法進行探測,然而去搜索一個小小的通訊使魔?
  「你能夠鎖定離自己那麼遠的特定魔力波動嗎?」艾梅洛二世感到很不可思議。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但這對所羅門而言跟呼吸一樣簡單,不過這不是重點,那個使魔是針對我們的嗎?」羅馬尼有些焦慮的問。
  所羅門眨了眨眼往窗外張望了會兒後搖搖頭。
  『如果是針對我們的話,那個使魔應該老早就被我的魔術破壞掉了,它應該是在追蹤別的從者。』
  別的從者……羅馬尼想到前幾天突然出現在餐廳,自稱說是因為好玩所以來打工的Lancer。
  突然一隻烏鴉從窗台邊飛了進來,用嘴喙用力的敲窗戶玻璃。
  所羅門把窗台打開,聽完烏鴉的說明後,露出了嚴肅的表情。
  『各位請萬分小心。』他的眼瞳頓時變得異常冷漠,『有兩騎從者往這裡接近了。』
  突如其來便面臨到兩騎從者朝這裡突進,其目的不明,讓整個房間陷入了緊張嚴峻的氣氛。
  「這間飯店是日本少數的5星酒店,真的要發生戰鬥,也會引誘我們至比較偏僻的地方打,聖杯戰爭是有規定要隱匿進行的。」羅馬尼試圖緩和氣氛而努力緩頰,然而艾梅洛二世的一句話馬上打臉他。
  「依據上次的報告,冬木市可是有七成被燒毀喔?你沒資格說這種話吧?如果你是上次戰爭例外的第八騎從者所羅門。」
  羅馬尼瞬間像是被痛毆了一拳一樣,實在是無法反駁。
  「那……那個時候通訊科技沒那麼發達沒有什麼問題,現在人手一機要隨時錄影直播都很簡單,為了避免神秘被暴露會更謹慎的啦!而且……這裡有當初馬利斯比利設下的半自動護陣,所羅門也有再加上了一層加固結界,不會有問題的!」
  乍聽之下防禦面應該是沒問題,但就不知道來踢館(?)的從者夠不夠理智。
  羅馬尼看了看牆上的鐘,時間也差不多到了晚餐時段。
  「我有個提議,大家都還沒吃晚餐吧?這間飯店頂樓的自助吧非常有名,視野也很適合居高臨下進行大範圍監視,各位覺得如何呢?」
  「敵方都來了哪裡還有閒情逸致……」艾梅洛二世不滿的埋怨,但下一秒他肚子發出響亮的聲音,不久立香的肚子也發出了哀嚎。
  在艾梅洛二世感到十分丟臉的同時,羅馬尼趁機打圓場。
  「吃飽才有體力跟精力想作戰計畫吧?我請客。」

◆ ◆ ◆ ◆ ◆

  自助吧雖然是不少飯店或百貨公司常見的餐廳與餐飲模式,不過5星級飯店的自助吧,只能說真不愧是位在5星飯店之中。
  雖然單人價格昂貴,但卻能無限量的品嚐到新鮮、量大、精緻又高級的美食,以及無微不至的服務,再貴也值得。
  尤其花錢的人又不是自己。
  但即使花錢的人不是自己,人情的債還是會累積。
  「這下欠亞寧姆史菲亞的人情可欠慘了。」看著高級的食材與室內裝潢,艾梅洛二世覺得頭有些痛。
  「那個……您不用放在心上,這是我想請的,雖然卡是馬利斯比利的沒錯,但他不會過問我怎麼使用,您就當作是放長假吧!」羅馬尼雖然試圖想安撫艾梅洛二世的煩憂,但似乎沒有任何的效果。
  放長假……哪有人參加聖杯戰爭,監督問題學生不要在聖杯戰爭鬧事是放長假啦!
  然而美食的慰勞還是慢慢撫平了艾梅洛二世的抱怨。
  嚴格來說,他們的盟友可說是(各種意義上)「兩個」所羅門,他應該要感到安心才對。
  但他還是很難放下心。
  對於難得能來到這種高級餐廳,與憂慮的大人們相比,小孩子們的反應還比較脫離現實,他們開心的到處張望,並猶豫著要從哪一道美食開始吃起。
  「對了立香、費拉德,這裡的甜點吧超好吃的呦!我非常推薦他們的草莓系列。」
  「喔喔!好!那我要保留戰力去挑戰甜點……不,現在就去拿吧!」
  「立香妹妹我們走!」
  看兩個小孩開開心心的,只差沒有手牽手往甜點區走去,大衛王也興致勃勃的起身。
  『我也要去!』
  就在大衛王準備跟上去時,羅馬尼一把抓住他的肩膀。
  「你給我待在原位,你不吃甜點的不是嗎?」
  不要這個時候跑去騷擾立香。羅馬尼沒有說出的話好似直接寫在臉上,他露出異常燦爛的微笑,憤怒的青筋也在額角隱隱的跳動著。
  『對啊!我不吃甜點,所以我幫你拿豪華草莓甜點拼盤啊!』
  面對年輕面貌老爸的閃亮亮眼神,羅馬尼把老爸死死盯住,以及豪華草莓甜點盤這兩者很衝突的東西,放在心裡的天秤大幅搖擺。
  『你不用想了啦!爸爸幫可愛兒子拿他最喜歡吃的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事不是嗎?』然後他就跟上立香與費拉德的腳步。
  看著走遠的大衛王,亞瑟悄悄的湊到羅馬尼身邊咬耳朵。
  『羅曼先生,您父親……不,大衛王在生前就是這樣的人嗎?說真的我有點搞不太清楚他到底是算狂化嚴重還是不嚴重。』
  這男人已經吃掉第四盤裝滿的碳烤松坂豬以及龍蝦等等料理了,看上去似乎還沒有飽。
  羅馬尼看著亞瑟王面前的六個空盤,說真的他根本沒有資格說大衛王。
  「唉……該怎麼說……在他沒有以王的身份治理或執行政務的時候,差不多就是這樣,只是沒那麼嚴重對吧?」
  他望向所羅門,而所羅門也點了點頭。
  『的確,父親大人私底下是這樣的人,但狂化把這部分放大了。』
  突然所羅門的表情凝固了起來,伸手一揮放了個似乎是某種術式,細小碎裂的金紅粉砂散落一地便消失無蹤。
  『他們來了。』

◆ ◆ ◆ ◆ ◆

  飯店的一樓大廳突然陷入了緊張的氣氛。
  一名金髮帥氣的外國人,一身高級品牌的裝束踏進了大廳,身邊跟著一位相貌中性,看不出是男是女的麗人。
  『喔?你說上次遇到居然去下賤的餐廳吃飯的主從,就是住在這裡嗎?』金髮男子十分鄙視的如是說。
  『吉爾,話可不能這麼說,那是我去打工的地方。』
  『哼!本王當然知道,本王只是隨口說說,你也該停下那種家家酒遊戲了吧!』
  『不要,我覺得這很好玩。』
  金髮男子──英雄王並沒有接話,他環顧了整個大廳,露出了抹笑容。
  『哼!不錯,王者應該就要居於王宮,做到符合自身身份的行為,否則便是褻瀆,看來這兩個從者是具備王的資質。』
  『吉爾,不可以打架喔!這裡都是平民,不可以做出傷害以及讓他們害怕跟困擾的事情。』綠色的麗人──恩奇都嘟嘴不滿的提醒。
  『本王當然知道,本王只是今天來探探路而已,挫挫那些除了本王以外,還敢自稱為王的雜種們身上的銳氣。』
  『說好囉!不可以出手。』
  英雄王盯著天花板,露出了抹獰笑。
  『走吧!』
  接著,英雄王吉爾伽美什與他的友人──天之鎖恩奇都便雙雙進入電梯,前往頂樓的餐廳。

  與此同時,在丟完術陣之後,所羅門直接告知目前狀況。
  『他們上來了,有兩騎,其中一騎是跟你說過的,有千里眼的那位。』
  聞言,羅馬尼的臉馬上垮了下來,艾梅洛二世也瞬間緊張了起來。
  『氣息很傲慢,也非常的強大,但原則上不算是有敵意。』
  「人都直接殺過來還說沒有敵意!?」艾梅洛二世很是不滿的大罵。
  所有人都既緊張又憂心,但所羅門的態度卻非常的從容。
  『放心,不會發生衝突的。』所羅門很難得的露出笑容,『因為我看到了不錯的結果。』
  說完他便把羅馬尼叫到了旁邊去,似乎討論了些什麼,羅馬尼原本難看的表情微妙的變了個臉,認真思考的面龐似乎是有了什麼對策,不久他緊緊的握了握所羅門的手之後,所羅門便往櫃台走去,跟餐廳經理討論了些事情。
  「結果是要避難嗎?這整棟飯店的人數何其多,我們可沒有那個時間。」艾梅洛二世推了推下滑的眼鏡,「但是……看起來你們似乎有對策?」
  羅馬尼帶著些許歉意的點了點頭。
  「算是有對策,既然所羅門說看到了不錯的結果,那對我們的立場而言應該不是壞事。」
  可是看對方的表情,艾梅洛二世覺得實情可能不真的是那麼一回事。
  過了不久,餐廳經理指派了所有的服務生將餐廳的所有人重新安排了座位,在所有的人座位大搬風之後,他們空出了一個靠窗的包廂。
  『父親大人,騎士王閣下。』所羅門走向另外兩位王,微微的欠身,『面對接下來的那一位英靈,我想有一些事情要先做些心理準備,請務必謹記。』

  當英雄王踏出電梯的大門,豪華的排場讓他勾起了興趣,好似是等著他出現一般,兩排服務人員彬彬有禮的向他鞠躬。
  『……吉爾,你有事先預約嗎?』
  面對如此的排場,恩奇都感到十分驚喜又驚訝。
  『哼!預約?本王不需要做那種低下的雜事,理所當然是被侍奉的。』
  隨著經理的帶位並詳細的介紹,英雄王命經理上一瓶美酒之後,便愉悅的看著恩奇都開開心心的去夾一大堆美食。
  英雄王倒了一杯紅酒之後,優雅的喝了一口,便往窗邊的大桌走去。
  他紅寶石般的眼瞳銳利的直直對上坐在主位的長髮中東人。
  『剛剛的排場是你安排的是吧?』
  對上英雄王半是挑釁半是愉悅的表情,所羅門露出了自信滿滿的笑容。
  所羅門王啜了口威士忌,金色的眼眸凝視著英雄王。
  『對於方才的排場還滿意嗎?』
  『哼!還算入得了眼。』
  『能得你意就好。』所羅門輕搖酒杯,『既然都來了,不入座嗎?即使吾等皆身為王,在此時此刻這個時空,吾等皆為時間的過客。』
  他指了指唯一的空位,有禮的伸手邀請入座。
  除此之外,另外兩席已經有人就位。
  一位金髮碧眼,一位眼瞳與髮絲如同祖母綠一般,皆散發著一股震懾旁人的氣息。
  有趣。英雄王心想,便毫不猶豫的坐了下來。

◆ ◆ ◆ ◆ ◆

  在不遠處,羅馬尼等人移到了另一桌去,在一個不會太遠也不會近到造成危險的距離觀察行事。
  看著王之桌散發著劍拔弩張的氣氛,艾梅洛二世憂慮的愁容毫不保留的顯露於表。
  「放他們自己在那邊沒有問題嗎?」
  「所羅門說沒問題,就沒有問題。」羅馬尼好整以暇地回答。
  「你就這麼相信『你自己』,不是說對方也有千里眼?」
  被艾梅洛二世這麼一說,感覺又被提醒「自己召喚了自己」這件事,羅馬尼臉垮了下來。
  「不用擔心,雖然對方確實也有千里眼,但只要不是以Caster職階現界,也比不過Caster的千里眼,況且……」羅馬尼的眼神突然失去了溫度,「『我』的千里眼,不只是千里眼。」
  發覺到對方有些許不正常,艾梅洛二世也不由得的警戒起來,然而想到剛才對方跟所羅門說了些什麼,或許對方正在用些什麼手段控制著場面,於是他只好靜默的繼續觀察行事。

  英雄王隨性的翹起腳,瞇起眼。
  『直接開窗說亮話吧!你們這些妄稱王的雜種們報上名來。』
  所羅門自然的笑了笑並喝了口威士忌。
  『這是自然的,英雄王吉爾伽美什。』
  沒想到對方居然知道自己的真名,還敢直呼名諱,Archer……不,英雄王對眼前這位英靈稍稍有了好感。
  有膽量,不錯。
  『既然職階已無意義,那麼我告訴各位我的真名。』亞瑟碧綠的眼瞳閃耀璀璨的光芒,『我是不列顛的聖劍使,騎士王亞瑟.潘德拉岡。』
  大衛王很難得安份了下來,露出了穩重的眼神。
  『我是擊敗巨人歌利亞的英雄,也是整合混亂的以色列為一個國家的建國君主──大衛王。』
  所羅門放下酒杯,金色銳利的眼瞳沉穩的凝視著英雄王,『而我,是繼大衛王之後,受神所賜看透世間一切睿智的,魔術王所羅門。』
  他點頭向英雄王致意,『能藉由聖杯的機緣與諸位王者相會,是難能可貴的緣分。』
  然而英雄王對此嗤之以鼻。
  『緣分?哼!這種無聊妄圖竊取本王所有物的卑劣儀式,只要幾秒本王就可以結束所有一切。』
  不過亞瑟對於英雄王如此的發言感到十分不悅。
  『卑劣?若這儀式真的卑劣的話,為何您願意放下身段回應召喚呢?』
  沒想到自己嘲諷的話語被反過來譏諷自己,正當英雄王即將發怒時,亞瑟又說。
  『因為這很有趣,是吧?』
  似乎不給英雄王有機會繼續反駁,大衛王接續著亞瑟的話趁勝追擊。
  『畢竟是天真愚昧的人類,企圖觸及神明才能創造的領域,並努力構築的幻想,身為王不是更要好好的看看孩子們做了什麼錯事,並且……』
  『予以他們嚴厲的懲罰與教導,引領人民是王的義務,正是我們之所以為王,而非其他無知妄憚,只見力量與權力的無知者的原由。』所羅門如是說,作為引領人民的王,這對他而言這句話是他生前的每日日常。
  『是的,我們作為王降臨於此,才不是什麼為了得到許願的機會這種膚淺的理由。』大衛王收起了戲謔的的笑容,穩重的如是說。
  『英雄王吉爾伽美什,你也是這麼想的吧?』亞瑟壓下了不悅,露出自信的笑容。
  聽著三位王者不給他見縫插針的笑談,英雄王豪爽的大笑。
  算不上出乎意料的回答,但他還算滿意。
  『無妨,既然汝等不是不自量力妄憚偷取本王的寶物,本王睜隻眼閉隻眼倒也無所謂。』

  遠遠聽著四位王似乎還算和樂的交談著,身為團隊中的大人之一,艾梅洛二世仍然無法放心下來。
  「大衛王在狂化的情況下居然能正常應對,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好歹他也是『王』,在面對他國的王時,維持外交禮儀是身為王的基本禮節。」羅馬尼反而不怎麼擔心。
  「沒想到Saber他能忍得下來……」立香遠遠的看著亞瑟也感到有些緊張,在英雄王上來之前,所羅門已經事先跟他們說好了對策跟說詞,並直接告知來者真名與為人,當時亞瑟感到非常的憤怒。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王者,在不同的時代、不同的地區,人民所需要的「王」也不同,後世評斷一個王究竟是明君還是昏君,那終究是後人的評價,並非當代者對王的期望,況且……歷史是由活下來的勝利者所寫的。』
  立香當時聽到所羅門這麼對亞瑟說,即使有所不甘,但還是勉強說服了亞瑟。
  「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羅馬尼輕鬆的如是說。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艾梅洛二世有發覺羅馬尼的眼睛,似乎與方才相比還要明亮,從原本祖母綠的色澤變成了如春天嫩芽般的黃綠色,看上去就像……
  祖母綠與金黃融合之後的顏色。
  他有耳聞所羅門王之所以是歷史神話與所有傳說中Caster的頂點,正是因為他擁有稀世的千里眼。
  如果立香跳躍式的結論是對的,羅馬尼.阿基曼是上次戰爭的第八騎從者,得到聖杯許下成為人類的願望的結果。
  若成為人類的他現在仍然擁有魔術迴路的話……
  也許羅馬尼.阿基曼正用著弱化許多的千里眼「看著」什麼是吧?艾梅洛二世心想,但看到對方不是沒有放下戒心,莫名的感到心安了一些。
  雖然不知道對方的魔術迴路具體如何,即使對方說不再鑽研魔術,只想當一介普通人。
  但是,這個男人曾經是從者,曾經是魔術王所羅門。
  如果他要重拾魔道,絕對非常簡單,這讓艾梅洛二世感到既安心又嫉妒。
  「等等跟英雄王同行的從者會過來,是我們上次在義式餐廳看到的那位。」羅馬尼的眼瞳稍微有了些神色,然而說出的訊息讓立香不由得緊張起來。
  羅馬尼沉默了一會兒後道,「他的情緒基本上是隨之變換的,但相對與英雄王沉穩不少,不,也許比英雄王更好溝通。」
  說到這,立香想起來了。
  「啊!是那個綠色的,很漂亮的那位嗎?」
  接著,一個開朗的聲音突然出現在他們這桌旁邊。
  『哎呀哎呀!你們是那天的御主們!』
  Lancer──恩奇都手上拿著一盤食物,嘴巴咬著烤肉串,喜滋滋的笑了。
  那股不輸英雄王的絕對性的壓迫感,讓艾梅洛二世感到恐懼,他看了眼自家問題兒童很安份的盯著對方瞧,看來他也有感受到這是不能惹的「東西」。
  但另外兩位,他實在是不曉得為何還能有這麼無危機感的反應!
  立香眼睛閃閃發亮的看著那名從者,羅馬尼還是維持跟剛才一樣的態度。
  若說因為立香不是魔術師,所以感受不到這龐大的魔力,因此而「無知」那也就算了。
  於是他默默的瞪了羅馬尼一眼。
  『這位可愛的小姐謝謝你,哪像吉爾連個稱讚詞有時都還要拐彎抹角的說。』恩奇都有禮的說,並指了指這桌剩下的空位,『我可以坐這嗎?吉爾跑去聊天了,我一個人很無聊。』
  羅馬尼指了指自己對面(同時也是立香隔壁)的空位。
  「請坐。」
  這個決定讓艾梅洛二世感到驚嚇。
  你招攬他跟我們同坐!?你腦子沒問題嗎!?
  恩奇都拉開椅子,點頭道謝。
  『從那天之後我一直好想跟你們聊聊喔!但很神奇的是,明明你們都是普通人,作為魔術師也很普通,然而想追蹤你們卻追蹤不到。』
  「不好意思,畢竟現在是聖杯戰爭期間,即使我們並無戰意,在不知道誰可以當盟友的情況下,我們也需要保護自己。」羅馬尼略帶歉意的說。
  『是因為怕死嗎?』
  天之鎖的眼中有一瞬間出現了無機質的眼神。
  面對突如其來的恐嚇與威脅,羅馬尼搖了搖頭。
  「不,是為了明天、為了還有著千千萬萬可能性的未來,以及追尋自己在這個世界存在的意義而活著。」他對恩奇都露出了溫柔的微笑,「我想也正因如此,您才會在與英雄王大戰過後,察覺到了這件事,而成為了朋友,對吧?」
  朋友……恩奇都突然感到有股懷念的感覺。
  這個人……跟吉爾很像,雖然不一樣,但是……很像。
  『吉爾說,我是他唯一的朋友。』他也還以溫柔的笑容,『你們也能夠成為我的朋友嗎?』
  「若你願意的話……啊!對了!並不是一定要打一架才可以成為朋友的喔!」擔心對方有什麼錯誤的認知,羅馬尼趕緊補上了這句話。
  『哈哈哈!我知道啦!只有吉爾才會用打架來認朋友。』
  「你跟你第一個朋友是打架認識的?」立香好奇的插話。
  『嗯!差不多是這樣。』
  「是不是很多男生交朋友都是靠打架認識的啊?」
  「「並沒有。」」艾梅洛二世與羅馬尼趕緊否認,他們深怕立香的一席話,不小心為神造兵器灌輸了不該灌輸的觀念。
  然而費拉德似乎保持相反意見,「但我跟狗狗很常用魔術打來打去呦!」
  「你們是例外,而且史賓絕對不會認為你是他朋友。」
  看著艾梅洛二世與費拉德隔著位子互罵,立香呵呵的笑了。
  「我哥哥他就不會跟朋友打架呢!」
  「喔?立香妹妹有哥哥?」
  「他去其他縣市念書了,我們是雙胞胎……啊……他應該不知道我被捲入了這件事吧……」
  看到立香有些消沉,費拉德拍了拍胸脯。
  「不用擔心立香妹妹,我們一定會保護你的!」
  「我們連能不能安全度過都還不知道,況且還有兩組主從我們沒遇上!」看學生又不經大腦允以諾言,艾梅洛二世又再次的責罵。
  「可是既然是英國紳士就是應該要保護女士(Lady)不是嗎?」
  被費拉德這麼一說艾梅洛二世完全無法反駁,有一個不知道是敵是友的從者就坐在旁邊,你們有點危機意識好嗎!
  看他們的互動,恩奇都開心的笑了幾聲。
  『沒有想到在烏魯克王朝之後的未來,人類變得更能體恤他人,比以前還要更閃耀著光輝了呢!』他沉穩的點了點頭,『那麼這次我就鄭重的向各位自報名號吧!我是Lancer的從者,真名乃是恩奇都,維繫神明與人類之間的神造兵器,各位也可以稱呼我為天之鎖。』
  『我想要以朋友的名義跟你們結下緣分,我保證絕對不會加害於各位。』
  對方所釋出的善意令羅馬尼感到十分安心,「那真是再好不過了,但是……那個……」
  他有些顧忌的瞄了眼所羅門那一桌。
  『吉爾的話不用擔心,他要是敢亂來的話我會揍扁他!』恩奇都信心滿滿又很興奮的握起拳頭。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拉攏了一騎從者,雖不曉得其御主是哪方勢力的人,但基本上可以安一半的心,艾梅洛二世心裡這麼想。
  他不著痕跡的往羅馬尼瞄了一眼。
  即使對方努力的壓抑,但他仍然看得出來。
  羅馬尼.阿基曼在死撐,脖頸間的盜汗與他逐漸明亮但空洞的眼瞳,便道出了這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