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07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5-30 22:00:01 | 巴幣 14 | 人氣 409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9~12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07 暗動


  自那天聊完之後,立香跟羅馬尼約好每日放學之後,彼此約一個地方見面討論後續方針兼觀光。
  然而,立香很明顯感覺得出來今天的氣氛很糟糕。
  明明今天去的這間義式餐廳是羅曼先生期待很久的,但對方卻很明顯擺出強顏歡笑的表情。
  實在是不好意思問,於是立香便與Saber偷偷咬耳朵。
  「Saber,羅曼先生今天的臉色好糟,應該不是我的錯覺吧?」
  『不,我也覺得羅曼先生的臉色很糟。』
  但看著臉色很差翻著菜單的羅馬尼,感覺現在不是詢問的合適時機。
  等到點完餐之後,立香很擔憂問。
  「羅曼先生,請問你今天怎麼了嗎?感覺你臉色好像不是很好,是不是遇上什麼困難了?」
  羅馬尼哀怨地嘆了口氣,「困難……確實是遇上了困難……但一言既出就駟馬難追了。」
  『請問是發生了什麼事嗎?如果我們可以幫忙的話,請務必告訴我們。』
  面對Saber的慰問,羅馬尼在內心糾結了一會兒,又嘆了口氣。
  「反正遲早也是要告訴你們的,那我現在就跟你們說好了。」他用湯匙攪拌著什麼也沒有的開水,「有一對主從將會和我們同盟,沒意外的話應該明天就會到日本了。」
  看對方愁眉苦臉的表情,難道是不願意嗎?
  「難道羅曼先生不願意結盟嗎?」立香這麼問,但羅馬尼搖搖頭否認了這件事。
  「結盟並不是問題……」
  『問題在於對方的從者是個麻煩。』所羅門馬上補了這一句,他的臉色似乎閃過了一絲絲的困擾。
  Saber眉頭一皺,雖然他們還不知道彼此的真名,但Saber仍感覺得出來,Caster是非常強大的魔術師,能夠讓他感到困擾,對方從者應該非同小可。
  『您知道對方從者是什麼職階的嗎?』
  「『是Berserker。』
  羅馬尼與所羅門異口同聲的回答。
  狂戰士啊……光是聽職階名稱就非常的不妙,這個時候,立香才隱約注意到一件事。
  他們的聲音很像,就像雙生兄弟一樣。
  但Saber想的是另外一件事。
  『您擔憂Berserker的御主無法控制他嗎?』
  「這就是問題。」羅馬尼皺起眉頭,「我懷疑他們主從都很不受控,雖然他們的方針跟我們一樣是避戰,但是……」話未說完他又嘆了口氣。
  沒有想到會看到看似樂天的羅馬尼居然會有如此困擾的表情,立香隱隱也覺得問題似乎真的很嚴重。
  「感覺他們那邊的問題很多呢……」
  『尤其Berserker知道我的真名。』
  所羅門的一句話,讓立香與Saber傻愣了幾秒。
  『這怎麼可能?』Saber不可置信的說,但所羅門似乎對於這件事並沒有特別的情緒反應,就像只是在談今天的天氣一樣。
  『我也知道他的真名。』他補充了一句,『但其實原因很單純,因為我們生前彼此認識。』
  「這也是我困擾的主因。」羅馬尼的臉哀怨到好似他周圍的溫度下降了好幾度似的。
  同一個聖杯戰爭召喚出來的從者居然彼此認識,這機率比中樂透頭獎還低吧?
  「雖然不會成為敵人是好事,但是……唉……總之各方面都算是個問題就是了。」
  接著,羅馬尼的表情突然變得非常嚴肅得面向Saber。
  「Saber,接下來我說的話是認真的,請您務必要做到。」
  看對方難得嚴肅起來,Saber也不得不認真了起來。
  『請問是什麼事呢?羅曼先生。』
  「我知道您是赫赫有名的騎士,也非常的有紳士風度,也是盡責的護花使者。」
  Saber點頭,雖然他感覺得出來對方似乎隱約猜出自己的真名,但是這兩天的觀察,他覺得對方可以信任,所以現在,他很重視對方接下來打算說的意見。
  然而對方卻說出了出乎意料的建言。
  「屆時Berserker他們跟我們會合時,請您將護花使者的職責做到最極致,極致到不近人情也沒關係。」
  立香與Saber的反應有那麼一瞬間呆愣了一下,立刻回過神來的是身為騎士大人兼王子殿下的Saber。
  『我了解了,我會萬分警戒的。』Saber皮笑肉不笑的緩緩散發出些許的殺氣。
  等等……等等!難道Berserker知名的傳聞是一個色鬼嗎?
  「我相信立香有很大的機會被騷擾,雖然對方沒有惡意,但是會纏人到恨不得想宰掉他。」
  所羅門在一旁同意的點了點頭,既然連Caster都點頭同意,看來Berserker是個性格很糟糕的人,Saber將這個列為最為重要的情報認真看待。
  『呦齁!你們的餐點到囉!』
  一個中性的嗓音切斷了他們的討論。
  羅馬尼心裡鬆了口氣,現在他很需要美食的療癒,昨晚的消息令他的精神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打擊。
  然而在下一秒,他感受到強大的魔力隨之襲捲而來。
  將一頭翠綠長髮綁成馬尾,長相中性的服務生,拿著他們點的餐點走了過來。
  那是從者的氣息。

  翠綠髮絲的服務生笑容滿面的一一將前菜上桌,並微微的欠身。
  『先為各位上前菜,各位御主跟從者們請享用呦!』
  在服務生準備轉身回廚房時,他的圍裙裙擺被所羅門拉住。
  『稍微等一下,你送的前菜有誤喔!』
  『欸?怎麼可能呢?』
  『還是說你召喚出來的時候,聖杯沒有賦予你現代的知識嗎?』所羅門露出了抹冷笑。
  這麼大膽直接在滿是一般民眾的場合,光明正大的表態,這位從者如果不是笨,就是對自己的力量有著極大的自信。
  服務生面對威脅並沒有因此怯場,反而指了指桌上多出來的炸物拼盤。
  『沒有喔,我有確實按照出餐單據送餐的,而這個是經理招待的喔,好像說好久沒看到這麼多養眼的帥哥。』
  他伸出手簡簡單單的就掰開所羅門緊握圍裙的手。
  『我是Lancer,因為感覺好像很好玩所以就來打工玩玩看囉!』他有禮的點了點頭,『你們不用擔心,裡面沒有下毒,不然老闆會把我轟出去的。』
  然後兼職服務生的Lancer便開開心心的回到廚房。
  完全意料之外的出現令羅馬尼感到傻眼,他皺了皺眉頭。
  「他……應該沒有『加料』吧?」立香拿起旁邊的叉子謹慎的戳了戳裏頭的酥炸魚。
  「他們應該不至於誇張到在目擊者這麼多的地方進行毒殺。」
  說著說著羅馬尼從口袋中拿出了特殊的試紙,在每道前菜都沾了一下。
  這是臨行前馬利斯比利給他的,據說除了一般的毒物以外,也能測試出是否有魔術或魔物毒之類的詛咒。
  他看著試紙上的顏色良久,「看來確實如Lancer所說的,裡面沒有下毒。」
  但是居然會遇上Lancer,這真的是巧合嗎?他還來餐廳打工?當服務生?從者耶!這算是哪門子的臥底?
  不過他們四處玩四處吃美食好像也沒什麼資格說就是了。
  「雖然目前對我們似乎沒有敵意,但也許我們得考慮還有這種隱身在一般社區的偽裝。」想到這,羅馬尼又迅速的陷入苦惱。
  『我同意,現在我們尚未接觸到的還剩Archer、Assassin還有Rider,我想他們不一定像羅曼先生與Caster一樣好說話。』
  先不論Lancer的御主是誰,但加上剩下還沒出現的從者數目,擺明他跟其他從者都是隸屬於御三家與聖堂教會。
  他們可是會認真打聖杯戰爭的,不可能好說話啊!
  想到這,不只胃痛頭又更痛了,羅馬尼開始思考在他的行李之中,有沒有馬利斯比利給他的特製胃藥。

◆ ◆ ◆ ◆ ◆

  在冬木市的另一端,一棟若大的西式宅邸,不同於周邊的住家,顯得格外陰森。
  那是間桐家的宅邸。
  有不少的傳言說這一家住著擁有悠久歷史的昆蟲學者,這間宅邸是國外某個知名大學教授的別府,所以這裡總是出現不合時節的蟲鳴。
  但,這一切都只是謠傳,沒有人能夠實證這些事情,且令人不安的蟲鳴聲,也讓人敬而遠之。
  在陰暗的宅邸客廳,一名看上去似乎年過百歲的老者,佝僂的身軀坐在家主的沙發椅上,看著對向的沙發。
  「這幾天你去搜查資料有什麼結果?」老者沙啞的聲音聽上去就像是喪屍一般的可怕。
  『遠坂跟聖堂教會的御主,似乎是被自己召喚的從者反噬了,對從者不再擁有掌控權,僅僅只是為了維持現界的契約而活著而已。』另一個一樣聽起來蒼老,但卻相對硬朗的聲音從對向的沙發出現。
  他是Assassin,被聖杯戰爭的御三家之一召喚出來的從者。
  但眼前這位比他更為蒼老的老者並非他的御主,而是這個家的家主──間桐臟硯。
  他的御主,是眼前這傢伙收養進間桐家的,名義上的孫子。
  「哼!遠坂這沒有用的東西!要不是他們在這裡提供這麼優良的靈脈,這不東不西沒有歷史的家族,哪有資格觸及聖杯。」臟硯黝黑的嘴吐露出咒罵。
  即使對方不是自己的御主,他依然感覺得出來這位如喪屍般的「人」,不,或許已經連人也不算是了,對於聖杯有著異常的執著。
  更是讓Assassin覺得,他的御主就是被眼前的傢伙當成工具來利用的。
  沒有注意到Assassin鄙視的視線,畢竟Assassin帶著墨鏡,對方當然看不見背後的眼神。
  「艾因茲貝倫呢?有他們的消息嗎?」
  『蒐集到的消息來看,大概這兩天左右會抵達冬木。』
  「真少見,艾因茲貝倫的動作居然這麼慢。」老人思考了一下,「那其他的小嘍囉呢?他們最近的動向怎麼樣?」
  Assassin沒有立即回答,想到這臟硯就很惱火,艾因茲貝倫的小聖杯還沒抵達冬木,不能先開始出擊,這幾天他放出去的使魔都有去無回,任何情報都查不到。
  還以為其他的參戰者是魔術也不懂的門外漢,意外的滿有兩下子,不然就是從者對付使魔非常了得。
  想到11年前的恥辱,他可不會再掉以輕心。
  「沒有關係,等艾因茲貝倫的人來到冬木,很快就可以全部了結,完成老朽的悲願了,就可以……就可以再見到……再見到……」
  老者如此低語的遠去,Assassin的眼裡露出了些許的悲哀目送他離開。
  當然,他其實有暗中觀察其他的主從,他看得出來現在根本光明正大毫無防備露面的,應該是Caster跟Saber的主從。
  先不論從者,他們的御主處的還不錯,絲毫沒有打算爭鬥的意思。
  雖然他很不滿,他被召喚出來的目的,就是要與英傑一戰的,但在敵方從者毫無戰意,我方又有心懷不軌的卑劣意圖,他實在是不想為這種卑劣而戰。
  甚至……老實講他對於那兩隊主從的良好關係感到好生羨慕。
  他只好期望,還沒出現的Berserker與Rider主從會有比較不一樣的結果。

◆ ◆ ◆ ◆ ◆

  在經過了一番折騰之後,艾梅洛二世與費拉德終於下了飛機。
  老實講,艾梅洛二世其實不應該親自過來的,畢竟除了鐘塔的課程以外,他還有君主的工作。
  然而放費拉德不管讓他跟Berserker去日本冬木的話,他幾乎可以想見會爆發出驚動鐘塔的災難出來,到時候調查起來知道肇事者之一是出自他教室的學生,他還不被其他君主跟法政科暗算掉。
  反正現在萊涅絲已經可以逐步獨立承擔君主的工作了,況且為了她跟艾梅洛的名譽不會被費拉德無意之間毀掉,他決定申請擔任監督者陪同兼監視費拉德,也好向鐘塔交代。
  「YOOOOOO!!!!!終於來到日本啦!!!!!」
  『是將會與亞比煞來個美麗邂逅的國度啊!!!!』
  這對主從非常開心的擊掌,艾梅洛二世對此除了胃痛外頭也很痛。
  「什麼人就會召喚什麼樣的從者,他們這種白目愚蠢的行動真的是一模一樣。」
  下飛機後他就非常緊繃,幾乎可說從踏出機艙門開始,就是諜報戰的開始,在臨行前他就已經調查好會成為敵人的御三家與聖堂教會的背景與來歷,都是非常了得的魔術師家族。
  他傳了訊息向羅馬尼告知他們已經抵達,過沒多久便收到了一個地址,以及地圖的連結。
  『這是我們下榻的飯店,如果有需要的話,你們也可以入住這裡,我可以拜託經理安排另一層樓的客房。』
  在訊息送來之後不久,對方還丟了一個以30歲男人而言實在是過分可愛的貼圖。
  跟一開始在視訊時的態度差很多啊……如果對方不是一個表裡不一的人,那就是他真的極度厭惡Berserker。
  他回了幾句表示隨後就到之後,轉過頭看去領行李的費拉德跟Berserker,馬上就看到一個在把妹一個在起鬨。
  「FUCK!講過多少次要低調不要引起注意他們是聽不懂人話嗎?」

  遠在機場的另一個航廈,一位可說是冬日妖精的雪白女子,純白的長髮與衣著吸引了不少人的好奇目光。
  不只是因為對方是少見的高䠷美女,從異常白皙的髮色與膚色,加上紅色的眼瞳,令人想到白化症這種不適合待在陽光之下的罕見疾病。
  但女子並不是白化症的患者,她的體能健康甚至比普通人還要強上許多。
  她高雅的踏著長靴,步入機場大廳,深深的吸了口氣。
  「嗯……島國的空氣果然跟內陸國家的空氣不一樣呢!你說是不是啊?Rider。」
  站在她身邊的是一位有著深邃五官的中東男子,穿著黑色的西裝與女子呈現非常強烈的對比。
  『哼!不論是什麼樣的國家,再怎麼樣都遠遠不及余的王國,不過這如此不同的異國確實是別有一番獨特的風味,確實是很值得汝不惜褻瀆太陽也要將余召喚至此。』
  很好,看來法老的心情不錯,女子心想。
  拉神之子,奠定古埃及新王國最強年代的,第十九王朝的第三位法老。
  擁有如此高傲成就的英靈,即是王者更是神之子,願意委身降臨已經是奇蹟了,可不能讓他感到敗興,否則小命不保的也許是自己。
  「是,那麼現在我們便前往我等艾因茲貝倫的領地吧!」
  在隨侍女僕們拿完行李,出航廈等待事先準備好的專車時,她感受到一股強大的魔力。
  是從者,她往魔力的方向望去,然而看到的是關上門的計程車,沒來得及看到對方的臉。
  感受到御主內心瞬間的動搖,法老冷冷地哼了一聲。
  『喔?汝也感受到了吧!如果汝打算趁勝追擊,余不會有意見的喔?魯莽的行動對余而言雖有損神王的風範,但也不是沒有發號過這種宛如自亂陣腳的決策。』
  很明顯的在暗示若敢魯莽的追上去,就會徹底失去他的信任,看來這位太陽王並沒有真的完全信任她。
  為了艾因茲貝倫的名譽,她選擇了保守的決定。
  「不,先去我們在冬木的據點,要攻打城池,先要有自己的陣地。」
  Rider冷哼了一聲,便跟上其高冷御主的腳步。

◆ ◆ ◆ ◆ ◆

  艾梅洛二世有些頭痛的看著他們抵達的目的地。
  雖然他知道亞寧姆史菲亞家財力雄厚,然而……
  羅馬尼.阿基曼到底是什麼來頭?居然能讓君主替他包下5星級飯店的整整一層樓!?
  「……這一晚就要價670英鎊!670英鎊啊!!!」
  這個錢艾梅洛可完全出不起。
  面對奢華的飯店,費拉德似乎完全沒有考量到價錢方面的問題,他眼睛閃閃發亮像是看到新世界似的,嘴巴發出由衷讚嘆。
  「老師老師!我從來也沒有住過5星級的飯店耶!」
  「知道就給我安份點,拿出與這間飯店的奢華相應的禮貌態度,不要吵吵鬧鬧像是鄉巴佬一樣!」
  在辱罵完自家失控學生之後,他到check in櫃台打聲招呼表明受人之邀,過了不久之後一名服務人員恭敬的走了過來。
  「是阿基曼先生的客人是吧?這邊請。」
  接著服務人員便引領他們走到另外一個獨立的電梯,那有別於一般的電梯,是前往高級樓層專用的。
  就在電梯門即將關上時,突然另一名服務生衝了過來,趕緊按下開門鍵。
  「等一下,這兩位客人也是要去VVIP樓層的,請帶一下。」
  接著進入電梯的,是一名看上去約18歲的少女,以及一名金髮碧眼的英國人。
  當電梯門關上後,如君主所預料的,Berserker不看場合的開始向少女獻殷勤。
  然而在Berserker開始「出手」以前,那名英國人宛如少女的保鑣一般,不只把少女護得好好的,還一副恨不得把對方宰掉的眼神瞪視對方。
  有一股隱約被壓抑的力量從英國男子身上飄散出來,令艾梅洛二世感到並不是很自在。
  『老師,雖然他將氣息壓抑起來了,但那個英倫帥哥是從者!旁邊的可愛妹妹大概就是御主沒錯了!』費拉德用了心靈傳訊之類的魔術,直接將心裡想的字句傳到艾梅洛二世的意識之中。
  或許是因為魔力的波長並沒有相吻合,弄得艾梅洛二世的頭一陣刺痛,他瞪了白目學生一眼之後也警戒起來。
  『現在電梯裡還有外人,他們不會有所行動。』艾梅洛二世在心裡這麼說,他知道他這個混蛋學生一定捕捉得到他的想法。
  現在比較讓他頭大的問題是,Berserker的白目行為會不會被他們視作挑釁。
  雖然他不是沒想到羅馬尼.阿基曼也有跟其他主從結盟,但這個時候,能不要起衝突就不要起衝突。
  況且他不相信對方的從者感覺不出來我方。
  當他們抵達VVIP樓層,離開電梯之後,護著少女的王子殿下冷冷的開口。
  『你們是Berserker主從陣營的?我已經有聽羅曼先生說過了。』磁性的嗓音隱隱的散發著難以忽視的威嚴。
  果然如此嗎?君主的預測成真了,他們是羅馬尼的盟友。
  然而他對於我方的敵意……不,這個敵意似乎只針對Berserker。
  『只要你讓我的御主感到任何的不舒服或不悅,我絕對不會猶豫讓我的劍沾上你的血液。』
  赤裸裸的恐嚇與他那認真的眼神,加上刻意壓抑的氣場,這名英靈是認真的。
  「如果你攻擊我們,你與Caster陣營的結盟不也毀滅了?既然會告訴你我們的存在,表示他也希望你們與我們結盟。」
  『這點請不用擔心,我得到羅曼先生的許可,如果Berserker踰矩了,我可以與他一戰,請放心這只針對Berserker而已,並沒有針對你們。』
  他居然許可了!艾梅洛二世感到傻眼。
  想到出發前的那段視訊,對方如此誇張的反應,難道他這麼憎惡Berserker嗎?
  在氣氛呈現十分尷尬的處境時,喀嚓!旁邊的房門打了開來。
  羅馬尼.阿基曼非常和善的從房間走了出來。
  「剛剛櫃台有通知我你們到了,這一路上你們一定累了吧?請快點進……!!!」
  他還沒有把話說完,原本還打算要鑽漏洞向立香搭訕的Berserker,在看到羅馬尼之後,一個瞬移站到他面前,兩手捧著對方的臉頰又搓又揉開心的盯詳著。
  『嗯……不錯,不!很棒!果然沒有成為王的話就是長得像親愛的,漂亮的眼睛就跟我……噗!!!』
  Berserker不明所以的稱讚並沒有說完,一瞬間羅馬尼便一把揪住英靈的衣領,一個箭步用盡吃奶的力氣,將對方直接往旁邊的牆上狠狠砸了過去。
  他們看著前一秒非常和善,下一秒卻變成如同厲鬼般的羅馬尼,再看看整個人貼到牆上的Berserker,眾人安靜了許久。
  為了化解尷尬,羅馬尼輕咳了一聲,原本猙獰的面孔換回原本和善的面容。
  「咳……不好意思失態了,各位請進吧!」
  對於區區一名人類居然能把Berserker職階的從者抓去撞牆,艾梅洛二世不曉得究竟對方是實力真的深不可測,還是Berserker故意讓對方揍自己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