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FGO】羅馬尼.阿基曼意外的聖杯戰爭 12

白色彼岸花(黑鶴蘭) | 2021-06-03 09:00:03 | 巴幣 12 | 人氣 238

完結【FGO】羅馬尼.阿基曼的聖杯戰爭
資料夾簡介
那是一個不存在人理燒卻的世界。 許下平凡願望的王從容地享受著得來不易的第二人生。 然而,不該再次重啟的聖杯戰爭,憐選新的御主。

※原本只是一時興起想到的一個哏。
※但從那天之後莫名演變成在噗浪上每日連載的故事。
※此為一原噗連載重新擴寫修正的文章。
※連載統整噗請洽此噗,想快速追進度的話請直接走這。
※本回是第28~30噗的劇情。
※若在以上平台以外網站或管道看見此文,皆為盜文。

==========

12 闇動


  討論了一會兒後,他們決定去市區一間很知名的拉麵館吃午餐。
  但在去拉麵館以前,他們決定先繞到聖堂教會那邊確認一些事情。
  「聖堂教會不是跟時鐘塔對立嗎?把我們當作異教徒的他們幹嘛也參與聖杯戰爭的儀式?」
  費拉德有聽說過聖堂教會這個組織,然而他實在是不解他們也一起參與這個儀式的意義是什麼,對他們而言,任何的魔術儀式不是都應該消滅的嗎?
  「因為聖杯戰爭這個儀式太過龐大,他們怎麼可能會放任這種事情潛藏在這種人口密度這麼高的地方?為了要完成儀式以及避免造成一般民眾的恐慌,御三家與時鐘塔向他們妥協了。」
  艾梅洛二世看了眼幾步遠正在講電話的羅馬尼,他好像在跟天體科的君主說些什麼,但聽得不是很清楚。
  「他們同意在這個土地舉行儀式,但條件是必須要隱匿,否則將受到他們的制裁,為了保證這個約定,只好分一個名額給教會,當初他們好像是這麼約定的。」
  至於事實上嘛……官方資料全部都被竄改了,真正對上一次,同時也是第一次聖杯戰爭知道所有實情的人……
  只有眼前的羅馬尼.阿基曼,以及正在跟他通電話的,他曾經的御主。
  大概還要再加所羅門,用過去視要看到當年發生什麼事很簡單……不對,他跟羅馬尼.阿基曼根本就是同個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在通完電話之後,羅馬尼轉過頭面向艾梅洛二世,「你們從英國出發前有沒有收到時鐘塔那邊傳來的消息?」
  消息?他在臨行前關於聖杯戰爭的會議都已經決議的差不多了,還有什麼問題?
  「什麼消息?」
  「聖堂教會除了也是參戰者外,他們還身兼監督者這件事,你們應該知道吧?」
  「這樣他們不就是球員兼裁判嗎?」費拉德說,「這樣感覺好卑鄙。」
  「不。」羅馬尼搖了搖頭,「他們那邊擔任仲裁的會是另一個人,而不是參戰者本人,原則上仲裁者在第一騎從者被召喚出來之後,就要每日向鐘塔進行彙報的。」
  他露出了焦慮的表情,「馬利斯比利跟我說,教會那邊已經至少快一週沒回報了,這不太正常,如果只是過個兩三天還在容許範圍內,但是……」
  艾梅洛二世也不禁皺起眉頭,「也就是說,聖堂教會出問題了。」
  羅馬尼點頭,「馬利斯比利說,作為時鐘塔的代表要我去確認一下,你們要來嗎?」
  「我不想……」
  「要!我要去!」費拉德舉起手,一副就是校外教學的態度。
  「這不是去玩喔!」羅馬尼趕緊補充,不像先前那樣隨興,他這一次是要去認真工作的。
  費拉德也不是省油的燈,「我知道,但在場我們所有人之中,就老師不是參戰者,真的有弄到需要調停的話,老師的身份是最中立的。」
  「雖然這麼說是沒錯……」羅馬尼仍然是有些面有難色。
  「但老師實在是太弱了,我們要保護他,所以我也要去!」
  對於自家問題學生的口無遮攔,艾梅洛二世二話不說,將身上所有的魔力用在強化自己的手指,狠狠的一把抓起費拉德的頭顱,將他整個人抓起來進行制裁。
  看著又打起來的師徒,羅馬尼思考了一會兒,在權宜衡量之下,還是決定讓費拉德跟著他們一起來。
  當他們走到教堂附近時,很明顯的就有感覺到不對勁。
  「包圍教堂的結界消失了。」艾梅洛二世皺起眉頭。
  原則上這是不可能的事,聖堂教會同時還要擔任保護戰敗御主的庇護所,這裡的結界應該要最穩固才對。
  羅馬尼揮手阻擋另外兩人繼續前進,並從口袋拿出了一個金屬片。
  「我進去看看。」他舉起金屬片在門板上面敲了敲,確定沒有什麼陷阱之後便直接走了進去。
  但沒有多久……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羅馬尼的尖叫直接傳來,他們便快速的衝進教堂,但映入眼簾的,是滿地的血跡還有幾個滿是窟窿,看不出是死是活的軀體。
  面對這種殘忍的如同屍塊滿地的慘狀,艾梅洛二世不禁反胃,一向少根筋的費拉德也臉色發白。
  羅馬尼馬上拿出簡易的醫療箱,一個一個替倒地的神父們做基本的診治與急救。
  過了約半小時,姑且把斷肢跟傷口用紗布包裹固定起來之後,至少在場的「人」看起來不再像是被分屍的狀態了。
  「雖然還活著,但也只是活著而已。」羅馬尼疲憊的捏了捏眉心。
  「能判斷兇手是誰嗎?」艾梅洛二世受不了從口袋拿出手帕掩住口鼻,不過羅馬尼從口袋中遞了兩個口罩給他們。
  羅馬尼望向所羅門,他們彼此的視線相互交流了幾秒。
  「是『那傢伙』對吧?」
  『對,是「那傢伙」。』
  「誰啦!」面對兩個人在那邊自言自語,君主感到很不耐煩。
  『天之鎖(吉爾伽美什王)跟英雄王(恩奇都)。』
  他們異口同聲的說,又互相感到疑惑的對望了一眼。
  『嗯?』
  「咦?是他?」
  看著眼前這兩個自說自話的人,艾梅洛二世再次埋怨,「你們兩個咦什麼咦,到底是他們兩個哪一個,你們不是同時用過去視一起『看』的嗎?」
  所以才說天生擁有天賦異稟的人真的很討厭。
  「呃……其實現在的我沒有辦法恣意的使用千里眼。」羅馬尼尷尬地說,「因為這個傷口,怎麼看都是不是人類的武器有辦法造成的,但如果是吉爾伽美什王的寶物庫搞不好有那種武器,恩奇都大概也有補刀……」
  『我「看到」天之鎖在這裡大屠殺,還讓他的御主耗費了兩條令咒,後來英雄王來這用了他寶物庫的法寶,讓這些人維持在不死不活的狀態。』
  聽完他們各自的描述,只能慶幸還好他們沒有跟那種恐怖的傢伙敵對,想到如果昨天撕破臉的話,搞不好他們的下場就會跟這些神父們一樣。
  「他們還有意識嗎?」艾梅洛二世看了眼可以說是包得如同木乃伊的軀體。
  「我想並沒有,只是我不確定是魔術的效果還是單純只是已經成為類似植物人的狀態了。」羅馬尼臉色難看的回答。
  「這也就表示聖堂教會已經失去擔任仲裁的能力了。」艾梅洛二世直接做下結論。
  這點羅馬尼也同意,只是這樣的話勢必得另尋仲裁者,以維持聖杯戰爭的公正性。
  即使這場聖杯戰爭已經逐漸失控。
  羅馬尼思考了一下,便走出教堂打電話回報給馬利斯比利,過了不久換成艾梅洛二世的手機響了起來。
  是誰啦!情緒糟糕的艾梅洛二世將打算測試教會周邊魔術強度的費拉德拖了出來,接電話順便逃離血腥的現場。
  然而電話的另一頭,卻給他帶來了非常可怕的訊息。

  在通電話到一半時,羅馬尼聽到艾梅洛二世在不遠處大吼。
  「FUCK!!!開什麼玩笑!!!」
  雖然已經習慣對方情緒惡劣就會飆髒話了,但羅馬尼有一種不妙的預感。
  「那個……馬利斯比利,你該不會是在會議中打給我吧?」
  馬利斯比利的聲音一如以往的沉穩,「你的直覺還是跟以前一樣很準阿基曼,沒錯,我現在是在會議中。」
  「跟其他君主?」
  「差不多。」
  「你打給我要我確認聖堂教會的狀況,是你們事先討論的結果?」
  他總覺得馬利斯比利他們大概是有預料到會有問題,而不是臨時要他去試探情況才匆忙做決定。
  「應該說我們已經確立好幾個後續方案了,只差要你去確認聖堂教會的狀況,再做出最後決定。」馬利斯比利如實回答,算是印證了羅馬尼的猜想。
  他有一種自己好像被利用了的感覺,但對方是馬利斯比利,好像也不怎麼意外。
  「阿基曼,請你仔細地聽清楚了。」馬利斯比利稍微停頓了一會兒,「君主們決議要終止這個儀式。」
  終止?羅馬尼皺起眉頭。
  可是聖杯戰爭已經開始了是要怎麼終止?
  「因為當年的災損太誇張,雖然當年大聖杯為了實現優勝者的願望,已經消耗掉500年來累積的所有魔力,但是因為御三家的悲願沒有實現,所以它仍然是會像永動機那樣,累積魔力、遴選御主、召喚英靈。」
  當年的災損……想到這羅馬尼感到非常心虛。
  「我們遇見了這是遲早會失控的事態,在確定現在的勢力以及戰力狀況之後,我們決定請你們做一個很艱難的任務。」
  還考量到戰力……難不成……?羅馬尼的心裡想到了最壞的打算。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了馬利斯比利優雅的笑聲。
  「時鐘塔命令你們破壞掉大聖杯。」

◆ ◆ ◆ ◆ ◆

  馬利斯比利下達給羅馬尼的命令,令他的腦海短暫的當機了一會兒。
  「這樣的儀式如果在20或30年前執行的話,也許還沒這個問題,但在現代,通訊跟網路這麼發達,神秘被暴露的管道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簡單,其他君主與法政科不能再忽視這種事情了。」
  確實……如果提早個幾年訊息流通不發達的時代的話,要控制輿論非常簡單。
  而神祕之所以能夠活下去,講直接點就是靠著所謂的資訊不流通。
  「那……御三家他們……」
  「遠坂雖然表示不想放棄,但在法政科的要脅下妥協了,間桐聯絡不上,艾因茲貝倫堅決要戰到最後,畢竟那是他們一族的悲願,也是他們那一族的魔術基底,不過在現代科學上已經有卓越的研究,由煉金術與魔術精製的人造人遲早也是會在歷史中淘汰。」
  馬利斯比利的語氣毫無情感,好似別的家族的悲願,只是他們自己所鑄下的業果,對於自己成為終結他們命運的推手毫無罪惡感。
  「啊!偷偷再告訴你一件事,毀掉大聖杯不會影響你我的,所以可以完全放手沒有問題。」
  然後馬利斯比利就掛電話了,而艾梅洛二世還在旁邊飆著髒話。
  掛完電話之後,羅馬尼感到很困惑。為什麼現在才說要毀掉大聖杯?這個儀式要隱匿非常困難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要破壞的話,早在第一次戰爭結束後就應該要決議了不是嗎?
  「媽的,什麼爛攤子都要我處理,當我好差遣是不是!」艾梅洛二世仍然碎嘴的罵著髒話。
  等他罵完一陣子之後,羅馬尼才怯生生的問,「那個……請問怎麼了嗎?」
  艾梅洛二世瞪了羅馬尼一眼,但對方的臉色看起來也沒有好到哪裡去。
  「我的義妹,本該接君主艾梅洛的那個惡劣傢伙來電給我。」他的眉頭整個扭曲成一團,「那個惡魔,居然說『既然聖堂教會無法再擔任監督者的職務,御三家又不公正,那裁判的工作就交給既不是參戰者、又是有威望的君主的你囉!雖然只是名義上的監督而已,之後大聖杯也會被處理掉,在那之前,你就當見證者吧~』。」
  說到艾梅洛家的公主,羅馬尼有從馬利斯比利那邊聽說過一些。
  但沒有想到居然是這麼惡劣的人啊……果然魔術師的性格都有程度不等的扭曲。
  他望了眼似乎正在調查周邊術式痕跡的所羅門,其實自己也沒好到哪裡去。

◆ ◆ ◆ ◆ ◆

  會議暫停,君主們各自圍成一小團不懷好意的低語討論著什麼。
  馬利斯比利冷眼的看著其餘君主們,他們對於自己主導了整個會議,甚至幾乎是整個聖杯戰爭的結果走向感到不滿。
  他露出了一抹冷笑,這些老古板們不是不在乎東亞那小小島國的儀式,甚至對於這種抄捷徑前往根源的方式嗤之以鼻嗎?況且發起的三大魔術師家族幾乎都是沒有未來的沒落家族。
  ……好吧,遠坂家除外,雖然跟其他家系比起來歷史並不悠久,但是他們家的魔術師天分都滿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甚至現今有不少術式概念的版權是在他們手上,真的是除了家系歷史太短以外,從其他的要件來看,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家族。
  「貴安,君主亞寧姆史菲亞。」一個清麗的少女嗓音從馬利斯比利的耳邊響起,他轉過頭,一名戴著貝雷帽並帶著一位水銀女僕的少女向他提裙行禮。
  那是艾梅洛的公主,也是艾梅洛家原本應該要繼承君主之位的少女。
  萊涅絲.艾梅洛.阿奇索爾特(Reines El-Melloi Archisorte)。
  「貴安,艾梅洛的公主。」馬利斯比利露出了抹優雅的微笑,「請問您跟令兄的談話如何呢?」
  「家兄果不其然的暴跳如雷呢!但我還是要說,很抱歉給亞寧姆史菲亞添麻煩了。」少女頷首,「我們沒有想到演變成一位君主親臨前線的結果。」
  「不,小姐您不需要道歉。」馬利斯比利沉穩地說,「畢竟沒有人知道大聖杯是怎麼憐選御主的,艾梅洛教室的助教成為御主並不算是出乎意料的事情。」
  「唉……費拉德也真是的,明明已經從艾梅洛教室畢業了,卻還嚷嚷著說要當家兄的助教,弄得大家一直以為他是不是惹惱了家兄而遲遲不讓他畢業。」
  「你們的感情很好呢!」
  「不,我們的感情並不好。」萊涅絲垂下眼眸,「只是彼此沒有利益關係而已。」
  看對方似乎有些警戒,他瞄了眼會議室另一端的君主們,以及法政科的那位如蛇般的女子。
  化野菱理。
  她感受到投射過來的視線之後,對馬利斯比利露出了抹危險笑容。
  他也還以一抹冷漠又不失禮儀的微笑,想當然耳法政科一直很想抓他們的把柄,因為對於後知後覺才知道迦勒底的存在這件事,法政科一直感到很不滿。
  絕對的權力等於絕對的迂腐,說真的最沒資格說這句話的,正是素以整肅破壞神秘存在的法政科。
  「那麼也請您不用擔心,我們同為貴族主義派的家系,沒有相互對抗的理由。」他如此對萊涅絲這麼說,「很抱歉因為這個會議非常的重要,尤其關連到11年前我也曾參與善後作業,所以這個會議瑪麗不能出席。」
  「這我能理解,在時鐘塔之中,除了您以外並沒有其他人這麼了解英靈召喚與聖杯戰爭了,我想縱使是奧爾嘉瑪麗也並非全然得知這段資訊。」 萊涅絲謙遜的說,雖然是在預料之中,但在時鐘塔中她少數可以視作「朋友」的人並沒有在現場,多少還是感到有一點小小的空虛。
  她才不會承認那是失落,說實在的本來應該要坐在君主艾梅洛的席位上的人是家兄而不是她才對,不過已經跟亞寧姆史菲亞「被」談了條件,她也只能獨自面對其餘君主們。
  「你說要我擔任君主直到你成年能夠擔任此項職位為止,雖然你的成年禮老早就過了,但你還是死不想接走君主這項職位是想怎樣?」想到家兄之前曾這麼抱怨,萊涅絲的心裡愉悅地笑了起來。
  唉……是你嘴巴上說著親愛的妹妹經驗不足,所以不甘願的繼續擔任君主。
  什麼死不接走君主這項職位?死不放開這個職位的人是你好嗎?韋伯.維爾維特。

◆ ◆ ◆ ◆ ◆

  放學之後立香整個憂心忡忡。
  她聽說一年級有幾個學弟妹不見了,雖然校方並沒有說明,但有聽小道消息說昨晚就沒有回家。
  表面上的說法是蹺家又逃學,但是實際上聽他們的朋友說他們不是這種人。
  「Saber你覺得這個跟聖杯戰爭有沒有關連?雖然這樣想好像太疑神疑鬼了,但是昨天發生那種事,我實在不敢不這麼想……」
  立香並不是魔術師,她對魔術相關的知識完全是0,但她不希望自己總是受羅曼先生、二世先生、費拉德還有亞瑟全方面的保護,至少她需要知道有什麼事情是可以幫助到大家,就算是蒐集資料也好。
  畢竟在這場戰爭中,無知是最可怕的事情。
  『很抱歉這我不確定,我想Assassin並不會做這種事,然而……』
  那個間桐家的老者就不好說,而且從他跟Assassin的對話聽起來……老者並不是御主,真正的御主是老者的孫子。
  他拿御主的生死要脅Assassin嗎?這樣就能解釋昨天Assassin所說的那些話了。
  也許他們真正的敵人並非彼此,而是間桐家的那個老者。
  況且如果是那個老者的話……他可不在乎其他人的死活,這點亞瑟直覺的相信就是如此。
  「不管了,我們要直接和羅曼先生會合,之後的事情……!」
  她拐過一個轉角,沒注意到前方差點迎面撞上來者。
  「對不起對不起!」
  然而當她看清對方是誰時,她嚇得在原地不敢動彈。
  『喔?走路沒在看路啊?雜種。』
  穿著比昨天還要樸素上許多的英雄王愉悅的笑了出來。
  亞瑟馬上解除靈體化,將立香護在身後,惹來英雄王的訕笑。
  『騎士王,我在跟你身後的雜種說話。』
  『她是我的御主,若你繼續用這種侮辱性的詞彙形容她,別怪我不客氣。』
  『不客氣?哈哈哈哈哈!是要笑死本王嗎?她還不值得重要到足以讓我以名字稱呼,以雜種之名代之便足以。』
  雖然令人很火大,但在昨晚的對談過後,亞瑟知道這是對方平時的說話態度,並不是全然的惡意挑釁。
  況且他們現在算是同盟狀態,基於最古英雄王的尊嚴,就算他再怎麼瞧不起自己,也不能傷害他們。
  『要不是有事情要審問你們,本王怎麼可能會委身微服來到這種平民地方?』
  是有事情想問?立香唯一想到的,除了他們被Assassin襲擊以外,也沒有其他的事情了。
  「那個……是昨天晚上的事情……嗎?」
  聞言,英雄王露出了讚許的笑容。
  『雜種的腦袋轉得很快嘛!哪像某隻狗,只會在那邊嗚嗚叫。』
  「他……他只是想保護我!」居然把亞瑟說成狗,立香不滿的反駁。
  面對有勇無謀的立香,英雄王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對她強裝堅強的態度感到十分有趣。
  『哈哈哈!本王當然知道,你以為本王是誰還看不出來嗎?本王只是想看看這個聖劍小子的醜態罷了!』
  他爽朗的仰天大笑,下一秒,他的表情變得十分嚴肅。
  『跟本王來。』
  這句話是不折不扣的命令,雖然他們人在人數眾多的街區,但是他們仍然不敢輕舉妄動。
  『怕什麼?這全世界都是本王的東西,不管是財寶還是人民都是本王的財產,你以為本王會做出破壞自己的財產這種蠢事嗎?』
  既然對方這麼說,應該不會輕易對他們怎麼樣吧?
  立香向亞瑟點了點頭,兩人便跟上英雄王的腳步。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