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喪屍的冰箱整理術》2-4 當我們的內臟交纏在一起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1-03-23 19:50:25 | 巴幣 1104 | 人氣 240

連載中喪屍的冰箱整理術
資料夾簡介
一群超能力喪屍在被毀滅的世界大戰機械蟲



  「長老,你剛才說了什麼?」萊姆試著在震耳欲聾的警報下詢問長老,但他乾枯的唇只是無力的微啟,彷彿剛剛什麼都沒有發生。但萊姆確實覺得自己聽到了什麼,只是在警報的干擾下無法理解它的意思。

  萊姆忍住把長老的肩膀抓起來搖的衝動,試著再等待他的反應,但警報不斷催促,他只好前去和大家集合。一路上,身體傷殘或是不擅長戰鬥的同伴正往冰箱深處撤退,所有人的神情都非常驚慌。冰箱的警報系統由藍牙負責,現在的警報無論是音量或是急促程度都前所未聞,就算對藍牙的編碼系統一無所知也能查覺事情不對勁。

  當他到達大廳時,看到大夥正在進行準備。迷彩發號著司令,硬地哥正在協助其他成員接合新的肢體,其中也包括草莓醬。草莓醬的黏液此時也被使用在肢體接合處,除了暫時固定也能夠加速菌絲的生長。

  「發生什麼事了?」萊姆問道。

  「滿山滿谷的塑膠蟲正在朝我們衝來。」藍牙回答:「我的右終端看到的,照這個速度,他們再30分鐘就會抵達。」

  「老實說,我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塑膠蟲。」藍牙的視線暫時失焦,代表他正透過另一隻眼睛看著現場,「它們簡直就像是鐵了心要把我們一網打盡。」

  的確,萊姆心想,這個時機太糟了。既使他和硬地哥帶回了幾個新的身體,他們的族群依然處在非常脆弱的狀態。如果這一切發生在他們遷移到新冰箱之後就不足為懼,但反過來說......

  「莫非塑膠蟲也是看準了這個時機?」萊姆不禁自語。

  「別做沒有根據的臆測!」迷彩喝斥,「我們還有多少人?」

  「等到大家的菌絲都長好,我們會有12個人能戰鬥。」草莓醬說。

  「是13個人。」幽暗的聲音傳來,但那個方向卻相反的被火光照亮,紅蘭姆正倚靠在門邊。

  藍牙斜睨著他,「你怎麼來了?我還以為你不在乎大家的死活。」

  「別會錯意了,我只是不想放過燒塑膠蟲的機會而已。」

  迷彩看了他一眼,「很好,我們需要任何可以動用的兵力。」接著他將簡陋的地圖攤開,藍牙迅速的跳到上面演示出塑膠蟲的路線,所有人都圍繞在地圖前研究。

  「所以我們還是有地形優勢的。」迷彩指出:「他們接下來會經過這個峽谷,敵人的數量優勢無法在這邊發揮,我們可以在這裡進行攔截。」

  「我也可以把山壁給炸了。」萊姆提議:「製造更多障礙或是直接用落石壓死它們。」

  「這是一個好主意。」迷彩點點頭,「就這樣吧,所有人立刻出發!還在治療的人等恢復之後立刻跟上!」

  大夥開始行動,萊姆也跟上硬地哥,「看來,果然不是找到新冰箱就沒事了。」他說。

  「不用擔心,你不是才提出了一個好點子嗎?」硬地哥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家很強,你的點子也會奏效,一切都會沒事的。」

  儘管這種安慰是硬地哥的反射動作,但還是讓萊姆稍微感到心安。

  片刻之後,他們到達了計畫中的峽谷。萊姆站在山壁頂端看到遠方塑膠蟲大軍揚起的煙塵,身後則是他們的故鄉。故鄉仍在勉強可以目視的範圍內,提醒著他們絕對不能失守。

  「大兵。」迷彩走向萊姆,「這一次行動由你主導,你需要什麼協助?」

  「既然如此......」萊姆看著對面較高的山壁,思考爆破的方案,「先給我一根堅固的標槍。」

  迷彩點點頭,他從側腹預留的開口取出了長條狀的臟器,接著將它扭轉、拉直。在上面的深綠菌絲發出一陣光芒之後,原本灰白的臟器化為了鋼鐵。迷彩再以化為鋼鐵的拳頭對尖端稍作加工,做出標槍一般的成品。

  萊姆接過這支沉重的標槍,也從自己腹部的開口取出臟器。雖然性格南轅北轍,但在能力上他和迷彩相當接近,差別在於他可以把身體化為爆裂物,而且威力隨著跟大腦和脊椎的接近程度遞增。他將自己的臟器纏繞在標槍上,接著用從新型塑膠蟲身上取得的絲線切離身體。萊姆把內臟設定為延遲性的爆裂物,一旦受到劇烈的外力就會爆炸。

  「草莓醬,可以借一點黏液嗎?」

  「沒問題!」草莓醬上前,伸手輕觸炸彈和標槍的接合處,他的指尖湧出粉紅色的黏液立刻滲透到兩者之間,接著固化。固化的黏液相當堅韌但仍然保有彈性,萊姆確定牢固程度之後,將標槍交給了硬地哥。

  「我給你信號之後,把這東西射進對面的山壁,越深越好。你做得到嗎?」

  「當然。」硬地哥拿起標槍,在他手中就像沒有重量。「我除了力大無窮也沒有別的優點了。」

  藍牙爬上他的肩膀,「真是的,還在記恨啊?」他說:「不用擔心,我的右終端已經把這裡的地形研究了一遍,以我的智慧可以指引你命中爆炸效果最好的地方。」

  「下次我們可以直接把藍牙黏上去。」

  「這主意不錯。」萊姆和硬地哥交換了一下笑容,接著正色就準備位置。硬地哥將標槍舉到肩側,萊姆則看著前鋒的塑膠蟲接近峽谷最狹窄之處。這些多足的甲殼生物爬行時會發出不少噪音,如今它們的數量將這種噪音再乘上千百倍,幾乎讓人無法忍受。

  就在塑膠蟲踏上預想的地點時,萊姆大喊:「就是現在!」硬地哥的靛藍菌絲發出光芒,肌肉鼓漲到原本的三倍。標槍被他以超人的力量擲出,化為一道殘影刺入山壁。下一個瞬間,山壁炸裂了。大量土石落在塑膠蟲的頭上,將前鋒掩埋並且徹底的阻斷了峽谷。

  這效果超乎萊姆的預期,塑膠蟲無視前方同伴的慘劇,依然前仆後繼的向前爬行,成群湧上了落石堆。「炸完了吧?」紅蘭姆丟下這一句,不等任何人的指令就跳下了山谷。紅蘭姆對著下方吐出火焰,同時作為攻擊和下降的緩衝。隨著火力增強,他身上的深紅菌絲發出的光茫既使是火焰也無法掩蓋。過度密集的塑膠蟲對從天而降的火雨完全無處閃躲,無一倖免的陷入火海之中。

  在炎息暫歇之時,萊姆似乎可以聽到紅蘭姆的狂笑傳來,接著是更多的火焰。

  「這傢伙永遠不知道什麼叫團隊合作。」迷彩碎念一陣之後,將剛剛以臟器製成的鋼鐵武器交給了其他人,其中硬地哥拿到的是以肺葉製成的戰斧。「走吧,我們得去幫他。」接著跳下山谷。化為鋼鐵的他成為了最致命的落石,一隻不幸的霸王級塑膠蟲就這樣被擊穿,墜落的力道將它炸裂。

  「我們也上吧。」硬地哥說,接著率領其他成員跳下山谷。硬地哥的重斧帶著他的質量和速度往下劈,將具有厚重甲殼的裝甲塑膠蟲一刀兩斷。

  「等等我!」草莓醬高喊著也衝了下去,但他不像其他成員以自由落體的方式進入戰場,而是順著山壁滑下。他對著路徑放出黏液讓他的滑行不斷加速,在山壁上留下了粉紅色的大膽線條。當他進入敵陣時,草莓醬以同樣的方法在塑膠蟲的上方滑掠而過,但在他通過之後那些黏液立刻固化,讓接觸到的塑膠蟲動彈不得,和接連湧上的塑膠蟲撞成一團。

  敵陣就這樣被粉紅色的線條切割成好幾塊,萊姆在至高點看著戰況,對草莓醬製造出的密集區投下更多臟器炸彈。陷入混亂的塑膠蟲完全無處閃躲,只能任由爆炸的火光將他們吞噬。

  就這樣,雖然遠方有幾乎覆蓋整片荒野的塑膠蟲,但它們都被扼殺在這個峽谷的瓶頸。夥伴們的戰鬥吸引了所有敵人的注意力,所以它們也無暇尋找其他路線。萊姆思考著,戰況或許沒有想像中的不利,塑膠蟲的行動方式依然單調,就算有新型造成的變數,他們也可以用成員間不同能力的配合來破解。他和硬地哥單獨旅行太久,有時都忘了和伙伴們合作的感覺。

  這樣下去一定辦得到,萊姆在心中對自己確認。此時,他注意到草莓醬似乎滑太遠了。

  他們的計畫應該是在落石處阻止敵人,如果離同伴太遠,草莓醬很可能被敵人圍攻。就在萊姆打算下去幫他時,一個巨大的黑影從敵陣中竄出,對草莓醬揮出了一擊。

  下一瞬間,草莓醬飛越過他剛剛滑行的全部距離,重重的陷入山壁中發出巨響。當萊姆看到他時,草莓醬已經被腰斬,失去了下半身。

  所有人因為這突如其來的變故望向那團黑影,那黑影「站了起來」,它手上握著巨大的刀刃,上面沾著粉紅色的液體。

  出現在他們面前的,是一個披著厚重盔甲,身高超過10個人的人形巨物。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