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喪屍的冰箱整理術》2-1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1-02-28 22:38:19 | 巴幣 1200 | 人氣 241

連載中喪屍的冰箱整理術
資料夾簡介
一群超能力喪屍在被毀滅的世界大戰機械蟲


  藍牙(Bluetooth)爬上一顆巨石,用他的左眼環顧四週,舉目所及只有冰冷而寸草不生的土地。至少地面還算乾淨,藍牙心想,前陣子過境的塑膠蟲把垃圾全都吃了,留下一道道鑿刻的痕跡。

  相比之下,他的右眼所看著的地方依然是一座垃圾山。有垃圾的地方就容易吸引塑膠蟲,所以他的「右終端」得謹慎一點。至於「左終端」則不太需要擔心塑膠蟲的埋伏,他盡力尋找視野好的高點,用手指在尖銳的沙礫上爬行遊蕩。

  所謂「終端」,是由一隻手掌、一隻眼睛、一隻耳朵組成,能夠獨立行動與偵察。拜藍牙的菌絲之賜,他的神經連結獲得了強化,強到甚至可以遠端操控肢體以及接收感官。因此他能利用和本體切離的「終端」進行大範圍巡邏。

  這次他在左終端上加裝了嘴巴,為了給他要迎接的人一個溫暖的問候。

  「他們有找到新冰箱嗎...?」長在手上的嘴巴自言自語著。

  從硬地哥(Indigo)和萊姆(Lime)出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個月,根據估計,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他們早該回來了。當然藍牙不會天真到以為一切都會按照計畫進行,他們可能迷路了;也可能在半路被塑膠蟲分屍;又或是萊姆炸不開冰箱的門;甚至新的冰箱根本不存在......藍牙預想著這幾種可能,如果最後他們兩個沒有回來的話,他就必須把上述的其中一種可能記錄在他們的「歷史」中。

  那一個才是最有戲劇性的方案呢...?藍牙非常認真的構思著,甚至編出了一部史詩級的悲劇歷程。因此當他看到遠方一大一小的兩個身影時,忍不住咒罵了一聲。

  「希望新冰箱值得我放棄這個完美的故事。」收拾一下心情,藍牙帶著笑容前去迎接他的伙伴。



  看到地上衝來的小型物體,硬地哥差點反射性的出腳踩下,直到他注意到那東西上面的藍色菌絲才急忙煞車。

  「等一下!你是這樣跟等了你好幾天的伙伴打招呼的嗎?」驚險閃開的藍牙大聲抱怨。

  「抱歉,原來是藍牙啊。」硬地哥維持著金雞獨立的尷尬姿勢,背上三個裝著身體的冷凍艙碰撞發出聲響,「我還以為又是新型的塑膠蟲。」

  「真是的,枉費我在這邊痴痴等著你們。」藍牙踱步打量著兩人,萊姆簡單的打跟他了個招呼,他也背著一個冷凍艙。

  「看來你們找到新冰箱了,幹得好。」

  「沒錯!」硬地哥難掩興奮,「那個冰箱裡裝滿了幾千個從來沒使用過的身體,我們再也不用擔心塑膠蟲了。」

  「既然如此,我可以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大家了。」語畢,藍牙的終端停了下來,這代表他把注意力移到身體的其他部位上,於是硬地哥把他撿起放在肩膀上帶走。

  看著這一幕,萊姆不由得問:「既然他的嘴巴在這裡,他要怎麼通知其他人?」

  片刻之後,藍牙的終端回神,「這你就不懂了,我有一套特殊的編碼系統,就算只用一隻手指也能夠傳達出整部『歷史』。」

  「這麼說來,你是最熟悉『歷史』的人吧?」萊姆問道。

  「沒錯,我們的『歷史』就是由我和歷代藍牙負責記錄的。」

  聽到這裡,硬地哥忍不住翻了個白眼,但他小心的不讓別人發現。

  「既然如此,『歷史』裡面有說『冰箱』到底是誰建造的嗎?」

  「由此可見你之前都沒有好好上課。」藍牙哼了一聲,「雖然『歷史』裡面沒有直接提到,但是我們可以從中推敲出過去的真相。」

  接著,藍牙清了清他不在這裡的喉嚨,在硬地哥頭上找了一個授課的好位置。

  「這一切,要從我們的祖先——『喪屍』說起......」

(待續)

創作回應

狐尼敲級可愛
哦哦哦哦有接續了(興奮)
2021-02-28 23:05:04
薛丁格的逗貓棒
謝謝您的支持~
2021-02-28 23:09: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