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喪屍的冰箱整理術》1-1 如果我有座新冰箱(上)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1-01-27 21:18:32 | 巴幣 202 | 人氣 523

連載中喪屍的冰箱整理術
資料夾簡介
一群超能力喪屍在被毀滅的世界大戰機械蟲


  萊姆(Lime)將落在地上的胳臂撿起,這個斷肢肌肉極為發達,幾乎要用兩手才能環抱——雖然這也歸功於他特別嬌小的體格。

  他仔細檢查這不屬於他的斷肢,上面的菌絲還未消退,切面也很完整,應該可以很輕易的接回吧。但這時他才注意到,有幾支手指不見了。

  萊姆重新翻找周遭的殘骸,大量塑膠蟲的屍塊,都是斷肢主人的傑作。雖然有著樸素的名稱,但這種多足甲殼生物體型相當巨大,既使是最小的個體也能造成威脅。

  話雖如此,萊姆和他的同伴們也已經很習慣對抗塑膠蟲了。他甚至在心中抱怨,如果斷肢的主人沒有那麼擅長撕裂塑膠蟲,他也不需要在這麼多殘骸中大海撈針尋找幾支手指。

  被萊姆找到時,那些手指卡在一個塑膠蟲的嘴裡,已被絞碎。萊姆嘆了一口氣,將手臂扛起走向硬地哥(Indigo)。

  剛經歷過一場奮戰的硬地哥坐著休息,除了手臂之外還有許多外傷,他正在讓身上的菌絲恢復。一動也不動的他此時像是座巨山,只不過是由肌肉構成的山。

  「拿去。」萊姆將胳臂交給硬地哥,他點點頭,以另一隻手將斷肢對上傷口。片刻之後,他身上靛藍的菌絲跨過切斷面,手臂上褪色的菌絲也變得鮮明。

  「抱歉,我有找到斷掉的手指,但都不能用了。」萊姆說,硬地哥試著握起殘缺的拳頭,「沒關係,這樣還可以戰鬥。」

  若不是他們在如此遠離故鄉......遠離「冰箱」的地方,他們也就不用計較區區幾根手指。萊姆心想,但是就算他們還在故鄉,舊冰箱恐怕也無法已經提供這種餘裕。

  「你知道吧......我也可以戰鬥。」萊姆開口,這不是他在這個旅途中第一次提到這件事,硬地哥立刻搖頭,「不行,你戰鬥的方式損耗太大了,更何況你還有更重要的工作。」

  「但現在你也開始損耗了,就算現在只是幾根手指,下一次呢?整個手掌,還是半個腦袋?」

  「我無所謂,重要的是你。」硬地哥起身,「我的工作就是帶你找到新的冰箱,只要能打開新的冰箱,所有問題都能解決。」

  「我們真的能找到嗎?真的會有另一個冰箱嗎?」看著硬地哥堅定的背影,萊姆還是不得不問。

  「現在,我們也只能相信長老的話了。」硬地哥說道,「走吧,路還很長。」

  於是,他們再度踏上旅程。

(待續)

創作回應

寶爺
冰箱好厲害呀....
2021-01-27 21:36:2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