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喪屍的冰箱整理術》4-1 重生的技藝

薛丁格的逗貓棒 | 2022-03-11 22:43:01 | 巴幣 2006 | 人氣 269

連載中喪屍的冰箱整理術
資料夾簡介
一群超能力喪屍在被毀滅的世界大戰機械蟲


4-1

  在一張潔淨冰冷的桌面上,擺著許多密封的玻璃罐,這些容器的大小與人頭相當,裡面都裝著灰白的物質。這些物質有些完整,有些只剩少許碎塊,但共通點是表面點綴著色彩鮮明的紋路。

  草莓醬拿起一個罐子,從中取出了一塊不甚完整的灰白物質。他將物質置於磁盤中,以一支尖銳的工具將上面的紋路挑起。色彩化為粉末落在盤中,如同研磨過的琺瑯沙。

  將所有色彩收集完成之後,草莓醬舔了一下工具的尖端,用他特有的黏液將所有粉末黏起。接著,他移到另一張桌子,那裡陳列著另外一種必需的材料——頭顱。

  這些散發著寒氣的頭顱都被俐落的與身體分離,上面寫著編號以便和原本的身體匹配。草莓醬挑選了一顆輪廓深邃的頭顱,將其中一邊的眼皮睜開。接著,把尖端沾有粉末的工具沿著眼球上緣深深刺入。

  萊姆站在門邊靜靜的看著,深怕打擾到這精密的工序。

  片刻過後,草莓醬將工具抽出,上面的色彩已經脫落,深埋在頭顱之中。粉色的喪屍這才放下工具,放鬆的「呼~」了一聲。

  趁著這個機會,萊姆走上前,「請問,這邊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啊,是小萊姆啊?」草莓醬回頭,「你是來見學的嗎?」

  「你正在做什麼呢?」萊姆問。

  「這個啊,是很重要的工作。」草莓醬手一揮,向她展示那些玻璃容器和頭顱。

  「那就是幫助陣亡的伙伴重生。」

  萊姆看著那些罐中的灰白物質,「所以,那些都是.......」

  「那些都是大家的大腦喔!」草莓醬回答。「如果大腦完整的話,我們可以直接把它整顆塞到空的頭顱裡。但如果大腦損壞太嚴重,我們就要把菌絲刮下來,『種』到新的大腦上。」

  萊姆看著剛被種下菌絲的頭顱,目前看來還只是冰冷的肉塊。

  「我也是這樣被重生的嗎?」萊姆問。

  「對啊,大家都是這樣喔。」草莓醬立刻回答,但隨即思索了一下,「不過你重生的時候我還在昏迷,應該是硬地哥幫你做的吧?」

  萊姆伸手輕觸自己的腦側,感覺那道菌絲聚集的疤裡面有個硬塊。記得藍牙說過「你的重生沒有照正常程序」,跟這個有關嗎?

  「啊,一忙起來我都給忘了.......咦?」草莓醬突然望向萊姆的腳踝,接著一臉疑惑。

  「怎麼了嗎?」感覺到被注視,萊姆不自在的動了一下她的雙腳。

  「沒事,只是硬地哥說你之前斷了一條腿,要我幫你接上......可是已經接好了啊。」

  「這個是......」

  「而且接得很漂亮耶,根本沒有接痕。」草莓醬仔細端詳了片刻,「到底是斷在哪裡啊?」

  萊姆指出了她原本受傷的位置,接著草莓醬點點頭說「原來如此,沒想到硬地哥手這麼巧。」

  這個......其實是它自己長回來的。萊姆心想,在回到冰箱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她的斷肢就復原了。這對喪屍來說是很奇怪的事嗎?

  檢查完萊姆的腳之後,草莓醬繼續他的工作。他拿起一個罐子,裡面的大腦所剩無幾,只有在內側聚集著淺藍色的菌絲。

  「如果菌絲被種到新的大腦上,他還會有重生以前的記憶嗎?」萊姆問。

  「不會喔。」

  「這樣的話,重生以後的他還是同一位喪屍嗎?」

  「就算這樣,他還是我們原本的那個伙伴喔。」草莓醬不假思索的回答。

  真的嗎?萊姆不禁懷疑。如果換了一個身體,連原本的記憶都沒有,那真的能當成一個連續的個體嗎?

  「對了,你要實做看看嗎?」草莓醬將罐子遞給萊姆,後者楞了一下。

  「我嗎?」她遲疑的接下了罐子,「這看起來很不容易。」

  「放心,我會在旁邊教你的,而且這個工作每個人都要學會。」

  萊姆小心翼翼的捧著玻璃罐,這是一個喪屍僅存的一小部分,但最後會重生為一個完整的喪屍,這感覺很不可思議。她注意到罐上的標籤,寫著「愛麗絲(Alice)」。

  此時,房間外傳來急促的腳步聲。萊姆回頭,看到門外走來兩位喪屍。一位是有著修長的四肢及一頭紅髮的女子,緊跟著他的則是紫色頭髮的少年。

  「啊,是珊瑚和閃電。」草莓醬問候道:「妳醒來啦?身體還好嗎?」

  「那個不重要。」珊瑚的語氣稍重,表情嚴肅,「你幫她重生了嗎?我是說愛麗絲。」

  「我們正要幫她重生呢。你們很快就可以見到她......」

  「她不該重生!」珊瑚大喊。

  「為什麼?」萊姆問道,珊瑚這才望向她。

  「因為她觸犯了禁忌,使用了『那個能力』!」珊瑚義正嚴詞的說。

  「更何況,羅絲(Rose)就是這樣被她害死的!」

  第二個指控,則是充滿了憤怒。

(待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