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12】她以行動證明那是真話

樂之 | 2021-03-16 18:53:28 | 巴幣 4272 | 人氣 425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Continue, Prolong, Persevere, Resume





 






延續
Continue


  ──。

  這個世界,將會延續。派克斯特對我說。

  本質上是一句美好的話。這句話敘述周圍環境所熟悉的狀態將持續著,容許我觀察,並生長於其中。它敘述一個我不會隨一切事物灰飛煙滅的近未來,在那裡,我呼吸,我飲食,我開口歌唱,我閉眼然後留連夢鄉。

  人類所認知的「存在」即是這麼回事。

  但這句話要是忽然間變成在敘述一種極度可怕的狀態,又該怎麼辦呢?

  萬一有一種世界,在那兒,指針不曾移動,聲音不會傳播,周圍漆黑一片,偏偏那種狀態永無止境,算不算叫延續?

  那個世界連事件發生的介質也沒有。沒有空氣供我呼吸,沒有食物充飽胃,我沒有口,發不出聲音,更甭提閉上不存在的眼皮了。我知道自己還在,要是不在,就不可能知道。可是一切能用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媒介都不見了,我抬不起手,踏不出步伐,懸浮在毫無人煙的虛空中,沒有半點重量。我只剩下認知能力,我清醒的很。

  沒有那個因為缺氧而昏昏沉沉的大腦,所以無法入睡……假設能夠沉睡好了,但夢裡夢外卻都是同一片空曠的黑暗,試問又該怎樣驗證自己是睡了或醒著呢?

  說黑暗將維持一整天。

  至少我是這麼被告知的。

  假設這個世界很精確,而且時間概念不違背我的認知,那麼一天將有二十四小時,也就是八萬六千四百秒。如果我嘗試放空一切,專注地一秒、一秒的數,當最後一刻過去,前方就會突然豁然開朗,光明璀璨?

  可是剛才我花了多少秒鐘在思索派克斯特的話語?中途懷念起端上桌的犄角龍魚刺身多久時間?現在又是幾點?下一刻與上一刻同樣的平乏無奇,我的一秒鐘,真的有一秒那麼長嗎?我哪來的假設前提依據認定一天是一天?

  缺少肉體的意識如失去線的風箏,胡亂飄飛,又經過了好多個自以為是的秒鐘,落回那細緻、潔淨的面容之前。

  她說延續。世界會延續。周圍的狀態,「常闇」,卻也正在延續著。

  派克斯特......希莉卡小姐,現在的您,又是怎生想法呢?

  ──。










延續
Prolong


  ──。

  哪怕動不了任何一根指頭,口不能出惡言,我仍繼續戰鬥著,而且過程好長、好久。

  在持久戰鬥的不同階段,我必須對抗不同樣貌的敵人。目前的敵人比較刁鑽,因為它很與我同源,發自內心之中,是我對無盡黑夜的恐懼,和失去時間觀的不耐。與之對抗的武器則是冷靜。

  我很冷靜,也很敏銳。

  老實說,除此之外我無法有其他作為。也許武器會反噬,過往無數個不幸墜入「常闇」中的靈魂,他們也只剩思緒,要麼驚慌失措,要麼默然無語,兩種狀態延續得久了,都要叫人發瘋。感受不到外界變化跟死了有何不同?可偏偏內心是醒著的,當認知到心靈在虛無中一點一滴的荒廢,明明有千言萬語,卻被逼著凋零,能不崩潰嗎?

  啊,魔女就沒有崩潰……又或者從深淵歸來後,已經蛻變成至原先完全不同的狀態……破而後立。據說「常闇」這個名詞是從她開始的,規則由她所寫,我無法置評。

  我比囚徒幸運一些,明白黑夜終將過去,我的冷靜和思考有其目的,都是為了下一環節的戰鬥。魔女給予我時間去想像聯邦敵人的模樣,他們止不住的攻勢,和他們殘酷的王。

  怎麼樣站位是最穩妥的?將要單手持劍或雙手?魔法火紋布置於指尖上亦或腳跟下?預備大威力術式還是專注施展護盾?鐵衛隊將會驚訝幾秒鐘?特拉希爾會出哪一招?翡翠的治癒之雨來不來得及?伊塔庫婭對派克斯特認識到何種程度?

  場面將電光石火。只靠臨場反應是不夠的,若現在有時間思考的我回答不了上述問題,那麼屆時我就會死。

  戰鬥不隨戰場移轉而止歇,就算動不了半根指頭,戰士依然是戰士。

  ──。










延續
Persevere


  ──。

  延續的好久。

  也許遠不只一天。

  也許在不知不覺間,我又老了好幾歲。黑漆漆一片,也沒有身體,無法見證歲月為我留下的痕跡,但是飛快流動的思緒卻要對抗時不時湧現的孤寂,還有不安。

  記得在墜入良夜之前,特拉希爾講過一句話,他說「我們不是一個人」。在最荒蕪的角落裡,在最遙遠的虛空中,「我們還擁有彼此」。

  婉約親和的翡翠,是如何抵抗著那黑暗的侵蝕呢?她是否回想著神愛之湖的輝光,築起那道看似脆弱,實則綿延不絕的心牆?

  彬彬有禮的青年陽一,他暗紅色眼瞳中時常透露著憂鬱。當身陷黑暗,目不見物之際,他會被自己給擊敗嗎?

  對,還有那具......那位名喚尼蘭爾.帕弗的新銳冒險者,長得頗像狄恩,雖然不熟,但那扮相教人不產生印象都難。我猜他是我們之中最適應黑暗的人吧,畢竟,他不久前才從另外一場長夜中甦醒。

  因為特拉希爾的那句話,那時我記住周遭戰友的長相與嗓音。當時的我太冷靜,自認為那麼做,便能在即將來臨的混戰中更快辨識敵我,直到現在有了更多時間胡思亂想,變得比以往任何一刻都要冷靜之時,方才醒覺「我們還擁有彼此」這句話意味著什麼。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我的兩名忠誠屬下,我左前方的生化改造人,正右邊的妖精弩弓手,以及離我稍遠、面露緊張之色的貓耳獸人。不論為了何種原因決定投入這個戰場,又被哪些理念驅使著毅然行軍,在漫長的黑夜裡,以及那之後──

  
我們仍擁有著彼此

  ──。







Life Will Change
Persona 5

2017|AmaLee Ver






延續
Resume


  ──。

  然後我忽然睜開眼睛,周圍整片雪白光亮。我延續黑暗中被提升到極致的敏銳精神,時間彷彿變得很慢很慢,好像整個世界也才剛剛甦醒似的。

  我吸進第一口氣,聽見第一道聲音,目視正前方最接近的第一名敵人。

  他的臉是具慘白色獸類骸骨,全身覆蓋漆黑鎧甲,外罩黑披風,手持巨大重盾,宛若一面城牆。他與四面八方的同類共同構成行走的要塞,將甦醒的我們團團包圍……

  不,不是的。

  是我軍狙擊了他們的中心。

  見到了殘酷的伊塔庫婭。

  這位巨人身體姿勢透露著她的驚訝,她似乎還想說些什麼。

  但是翡翠的冰風暴瞬間襲至。

  以及特拉希爾投出五顏六色的術式槍,逼得她與同族舉盾抵禦。

  藥師羅爾拋甩著餅乾糖果,撞在巨盾上並一一炸裂。

  引路人博勒森──最初我不信任他──高舉燈籠,光芒壟罩住我們,驅散殘餘的黑暗。

  爾雅卿的重拳擊倒一名鐵衛,芬迪卿左右兩架載具火力全開。安東尼奧正擲飛出標槍,狼人塔夫托張弓待發。

  而我呢?

  平舉著長劍,對準眼前的骷髏假面。

  「
汝──

  「阿撒佐」的劍身通體白熱,高亮又刺眼。

  「
即──

  早在墜入「常闇」之前便疊加了好多層火紋術式,這是我有生以來蓄力最久的一次。

  「
為──

  想像他是全宇宙最醜陋、最憎惡、最該死的低級蜥蜴。

  「
龍────

  白亮擴大,好像要扳回早先過久的黑暗似的,充滿我整個視野。

  隱約見到派克斯特的身影,她嬌小的身軀飛身射出,長驅直入,直取蜥蜴……

  噢,不,是鹿角巨人的頭目。

  砰轟——!!




(完|Fin)










- PLACE -


喀爾登







- MISSION -

萬象城與漢梁城】

北方義勇軍穿越蟲族領域後,終於在暴風雪中找到隱藏的萬象城。在那裡這趟旅途的最後一戰即將展開。而東方義勇軍來到舉辦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漢梁城後,究竟又會有什麼樣的衝突呢?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亞茵 金錢奴隸✖幽零(zero0813)







- WORD COUNTS -

2,205







「這個世界,將會延續。」她說。

然後以行動證明那是真話。








❉ ❉ ❉

創作回應

生不如死兔兔砲
我說你是龍你就是龍(開R
2021-03-16 19:17:29
樂之
無國界屠龍
2021-03-16 19:36:20
緋月星空
亞茵好努力好努力呢!
2021-03-16 19:28:23
樂之
亞茵在出任務時都會很認真OWO!
2021-03-16 19:35:46
Neko_Iru
尼蘭是狄恩 ? 狄恩不是尼蘭,狄恩是尼蘭 ? 尼蘭不是狄恩
2021-03-16 19:54:32
樂之
有時挺容易搞混owo
2021-03-16 19:58:53
火焰
看到薩妮的糖果爆炸笑出來了wwwww
好喜歡在黑暗裡的描寫
2021-03-17 00:26:10
樂之
在黑暗中是徬徨的XD 感謝喜歡哟
2021-03-17 11:47:30
可拉斯尼格拉斯
溫笛哥:哪裡來的瘋姑娘...!ㄧ出現就喊我是龍!這鹿頭骨是很帥沒錯啦!但...喔喔喔喔喔喔(亞茵得一分
2021-03-17 10:21:10
樂之
瘋姑娘茵!
2021-03-17 11:47: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