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13】她喜愛人類

樂之 | 2021-04-01 19:02:05 | 巴幣 148 | 人氣 382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That Human, Lover





 




Dreammaker
Thomas Bergersen

2011|Two Steps From Hell|Illusions






  古老的奈特路西詩謠描述那顆星球受到詛咒。

  它有一大半土地看不見恆星之光亮,終年永浴黑夜中,更沒有四季變化。在那兒,大地寒寂而空曠,大海凍成了冰原,還有一排遮擋地平線的高聳山脈。詩謠將它描述為大災厄,卻沒說災變之前又是怎生情景,其上的生物全都是競爭獲勝後的倖存者。

  不過古老的詩謠倒是承認那地方擁有整個星球最璀璨的夜空。

  生物只要抬起頭一定會看見點點繁星,黑暗中只有星空定義了光亮,幾乎觸手可及。在那顆星球上,生物不需要擁有太多智慧也能夠被其深深地感動,牠們本能地相信光亮來自璀璨星星,高等生物必然是得到星星的力量,所以身體才會發光。

  精靈(Nightruce)是發光生物中最強大者。精靈擁有智慧,懂得操弄光亮,藉其改變環境和控制其他生物。利用這種魔法,精靈在漆黑平原上建起宏偉的大城,跟隨星星指引開拓冰凍的荒野,成就更多更多精美造物。天空是他們的背,星星是他們的燈。精靈創造出詩謠,用以承載這些文明啟蒙的故事,一代,一代的流傳。

  她停不下腳步的族人希望了解更多世界真相。於是一波又一波的探險團被送上橫山(The Ridge)的邊緣禁地,穿過混亂無比的破碎地形,忍受肆虐狂風與危險野獸。但是等到他們終於跨越至高之點時,世界忽然變了。

  卻見一個白色的超亮大球位在地平線彼端,將天空渲染成火紅色,亮度超越最刺眼的閃電。可惜,她的族人沒有時間看清楚橫山背後的大地長什麼樣子,因為他們的眼球在幾秒鐘之內就被蒸乾,身體在幾分鐘之內脫水泛白,死亡來得是如此之快,最初的幾支隊伍甚至來不及驚呼便以沉默。

  而她差一點也要倒在那裡乾枯。

  然後她大吸一口氣,忽然便醒過來,中斷了夢境。

  她的腦袋混沌,沒由來的發著抖。糊里糊塗地思索,才想起自己上床前忘記蓋被子。夜仍深呢,四周仍暗著,她沉默半晌,才憶起自己並不處在世界樹的義勇軍宿舍。相比之下家裡豪華的不可思議,那主臥室的大床就飄在池水上,穹頂玻璃罩取代了天花板,所以她能夠躺著遙望星空。在家裡所有設施中,這一件最迷人。可不是麼?阿斯嘉特的夜空已經無數次溜進夢鄉裡化作舊日光景了。

  她大打呵欠,伸手至床邊撈起一團水。水聚集成多個小圓球,一顆、一顆地送進口中。乾燥的舌尖獲得滋潤,她滿意極了,舔了舔嘴唇,眼睛一閉,重新落入意識深淵。

  想那橫山是一道鎖,拴住更早以前的歷史,膽敢窺看者,必焚燒殆盡。精靈無法越過那道鴻溝,被迫退回漆黑的巢穴,他們仰望天際,想像究竟是什麼存在於夜幕彼端。

  他們下定決心要掙脫束縛。

  既然橫山越不過,那便另闢蹊徑吧。既然古老的詩謠沒能記載,那就把舊書放下,將視野放得更遠。

  群星之中有一顆蔚藍大星,它很亮,但不到灼燒的程度,它也很近,環繞著精靈居住的星球運行,周而復始,精確無比。藍星是夜空中最偉大的事物,生物自然作息規律離不開藍星,精靈的曆法也是。她的族人並不迷信,凡事以裡為據,即便如此,也不得不承認藍星是重要的精神寄託,在萬念俱灰時,指引人們方向。

  每個月初藍星會從橫山之後升起,橫越天際,在月中時落入橫山的另一個盡頭,直到下個月再度出現。它之所以亮是因為被超亮大球照耀著,光度使表面一覽無遺,那藍色區塊是海,白色則是雲,這些表面特徵散射大球刺眼的射線,抵達這顆行星時,已經變得陰涼又柔和,深受精靈喜愛。

  她的族人深信世界只要有海,有雲,就存在生命。活在光亮下的美麗生命。

  精靈深深羨慕著。一場名為探索的遠征旋即拉開序幕。

  他們找到最棒的物質,輕得能飛起,又重得夠堅固。他們用那物質打造無與倫比的大船,克服了重力,躍入深空。他們經歷慘痛的失敗,最初幾艘船在脫離星球陰影後被烈陽蒸發,正如踏入橫山背面一樣,然而歷史已經無法停止,未來也不會等待他們,所以必須前進。她必須前進。

  明白了行星陰影區域物質對陽光強烈的不良反應,於是必須趁著月上旬藍星位於陰影區內的窗口發射並抵達目的地。在理想狀態下,飛船全程必須維持母星與藍星之間的直線航道內。那可是趟危險的任務,誰都不敢保證不會偏航誤入雷區,且就算抵達了,然後呢?藍星「亮區」幅員遼闊,精靈見光即死,那裡躲去?假如順利抵達,殘存動力又足夠返航嗎?

  再多的問題都攔不住她的族人,精靈憑藉想像力與求知慾望,找出自認為最完美的答案,鼓脹起勇氣,點火,起飛。

  她永遠記得自己飛得又高又遠的那天。

  她還記得降落藍星那個涼爽的夜晚,吸進的第一口異世界空氣。

  真棒吶,在睡夢中的她也藏不住微笑。

  藍星果然有海,有雲,它還有陸地,陸地上還真的生命。一群比他們矮但外型相似,膚色更鮮明的人。

  人類。

  那可真教她難忘。

  接觸的那天,精靈驚訝於藍星原住民生活在光亮下的本事,而人類欽羨他們的飛船與魔法。她日後細想才明白,那一天之所以沒有衝突,是因為雙方本來就對彼此充滿無盡想像,而接觸的剎那,比方實際的型態都沒有超出想像範圍,這點真令人安心。可不是嗎?

  說不定兩族本是同源呢,只是被時間與距離磨滅了記憶,否則,又該怎麼解釋空氣可呼吸的事實?

  人類也有城市,蓋在群島上。「白天」時她與族人必須躲在室內,人類的建築物雖不及精靈的宏偉,但功能性十足,而且是相當良好的遮蔽物。要是沒有人類,她與族人就會死──那種情況的夢境也的確都在火燙之中結束──是以她至今心底始終感謝著那群友善的異族。

  作為精靈的特使之一,她見到人類的君主及其族裔。眾多王室子嗣中,銀髮的年輕公主最吸引她。公主有雙綠寶石般的眼睛,與一顆體貼又勇敢的心,從最初言語不通的比手畫腳,到深入內心的魔法意識交流,她們無話不聊。公主為了她溜過守備森嚴的宮殿外牆,乘著夜色攜著她手環遊人類的城市,她從非凡角度認識了這支日行者的文化,因為人類有許多秘密,只能夠在夜裡輕聲細語的說。

  重力牽引兩顆星球,好奇心則聯繫起兩支遙望彼此的種族。在人類的幫助下,精靈總算蒐集到足夠返航的能量,臨行之前她的族人答應外星友人將建造一對連接兩地的傳送門。透過這道門,還有更多奧秘等著共享,更多友誼等著要醞釀。

  公主不捨地擁抱她,她對公主說,我還會再回來。

  她喜愛人類。

  但那時候,她不該講得那般篤定。

  那個橋段,尤其在夢裡,每每經歷都會讓她心頭一噘,緊的發疼。

  她怎會曉得那天是自己在藍星上最後一個平和的日子?短暫的喜悅即將支離破碎?

  又有誰能夠提前預測,還會有一支強大、無情、勢在必得的第三種族突然自橫山之後的光明面現身,強襲了美麗的藍星?那時她實在懂得不夠多,不清楚精靈的敵人是為征服他們而來,藉由將藍星改造成前進基地,砲火便能維持半個月不間斷強力轟炸。異族之間的侵略,從來都是不宣而起,突如其來。

  毫無抵抗可能的藍星不到一天就毀滅,海洋乾涸成了岩坑,陸地龜裂埋沒城市。遠遠望去,她咬牙切齒,與族人們指著天空聲聲咒罵。

  敵人正在屠殺她喜愛的人類。

  而公主縱身躍入未完成的傳送門,從此下落不明。

  又有誰能知道呢?

  每當回憶撥放至此,就是夢醒時分。緩緩睜開眼睛,眼角一如既往地濕潤。

  陽光充滿房間,早晨微風竄進敞開氣窗,輕拂她的臉頰與身體。自從降落在這個異世界已經過去了多年,她大概是精靈之中唯一徹底適應了光亮的人吧。

  又或其實她不知道,因為已經過去了好多年。夢醒了,就把過去藏回心底深處吧。

  精靈翻過身,側躺著注視床另外一邊熟睡的人類。她喜愛的麗人兒啊。人類有消瘦的手臂,帶著傷痕的背,與一段徬徨又苦痛的歷史,與她一樣。她靠過去貼上她,傾聽其呼吸的節奏,下巴抵著肩,肆意的表達任性。

  她好喜愛他們。

  這支短壽種族帶給她的感動,驅動她自願擔任先鋒,進入不穩定的傳送門,追尋人類之中倖存的公主而來,降落在這個異世界。幸運的是,這裡人類各式各樣,充滿了吸引力,總是超前她的好奇之心。

  她有意識地摟緊愛人,貼住她的背。

  當她離開故鄉的時候,戰爭仍在持續著。這個新世界也正在迎來大戰,像極了古老的詩謠所描述的天啟,真教人疲憊不堪。

  可今日她已不再是那個只能對天吶喊的無助精靈,已經昇華為心智堅定的義勇軍,走在改變世界的大道,攀登著人生中最高的橫山。

  必須要活著,活得堅忍而不朽,才能在災厄之後互相擁抱。

  擁抱她喜愛的人類。




(完|Fin)










- PLACE -








- MISSION -

【迫近

請描寫自家角色回到阿斯嘉特的日常,將這段時間的心境、事件、任務等等記錄下來。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夜臨婕 可拉斯尼格拉斯(maxeggq2000)



亞茵 亮晶晶(cute55213)



BOOK(bookman0724)







- WORD COUNTS -

3,320








❉ ❉ ❉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回憶起亞茵被屠城的那段故事,眼角不禁泛淚
2021-04-01 19:09:00
樂之
拍拍又抓抓
2021-04-01 19:22:13
蘇雪
搭配音樂看起來又燃又浪漫!
2021-04-02 00:52:28
樂之
耶嘿嘿~
2021-04-02 10:49:45
伊祁青歲
喜愛的人類(畫重點
2021-04-02 02:20:30
樂之
貼貼標籤owo
2021-04-02 10:49: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