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四期創作】【CH31】安全屋

樂之 | 2022-03-27 19:52:29 | 巴幣 262 | 人氣 348

【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資料夾簡介
RPG之幻想國度四期主線的創作資料夾



Safehouse





 




Magic
Thomas Bergersen2021






  精靈少女薛莉芯.琪歐朵芙悠悠醒轉,睜開眼便見到銀髮貴族那雙碧綠色的眼瞳,與其略帶擔憂的表情。她開始深呼吸,脈搏加速,全身上下的酸痛感隨即湧現,疼的倒抽好幾口輕氣。現在她平躺在床上,稍微挪一下都非常不舒服,只能骨碌碌轉動眼珠子四下查看。

  「妳醒了。」手仍被對方握著,擠壓按摩。

  「這、這裡是……?

  「亞茵的房間。」亞茵手指爬上臉頰,稍作停留,轉而按摩她的太陽穴,柔聲說道:「別擔心,基路伯大軍已經退去,我們暫時安全了。妳昏睡快一整天,恢復得還不錯。」

  「
一整天……

  她努力回想昏迷前究竟怎麼了,以及自己為何突然便不省人事,可她只覺得腦袋昏昏沉沉,許多事情想不起來,那混濁程度就像嚐試分辨被混在垂藤膏裡的小紫花汁口味一樣地困難。她感覺自己錯過好多事。

  「茵多雅,妳呢……?妳有受傷嗎?」

  亞茵搖頭。「多虧了猛者之證裝備,與隊友之間的默契,亞茵得以應付大部分威脅。不過若非因為妳,亞茵或許很難全身而退。」

  「怎麼會?我、我不懂……」

  眼見薛莉芯在床上的苦惱模樣,亞茵按捺著湊上去把她緊抱著撸的衝動。太像了。她對這種年紀的天空精靈存在強烈刻板印象,認為他們就該天真、浪漫、活潑、還有些淘氣。那種貌似薇塔的感覺太根深蒂固了,亞茵盯著女孩金黃色眼瞳,再一次認知到自己是多麼地想念仍在阿斯嘉特的好姊妹。

  最後,還是忍不住抱了,讓薛莉芯疼的一陣陣吸氣。必須保護這孩子──亞茵心道──必須在愈來愈艱苦的作戰中守護她的心靈,適時引導價值觀,就像薇塔那般,始終保有快樂。

  「對不起,薛兒……亞茵弄痛妳了。」她摸摸對方的頭,「作為補償,亞茵帶妳去一個
美好的地方,加速傷勢復原。在那兒,我們有足夠時間聊妳渴望知道的事。」

  小精靈辛苦地睜開眼睛,見到枕邊多了一套金黃色浴衣。










  「妳說那些光箭有毒,會汙染我們的魔法防護罩?」

  「雖然邏輯可能並非如此,但亞茵喜歡妳理解事情的角度。」

  一個鐘頭後,薛莉芯已經泡在溫蒂妮柔泉中,被魔法泉水撫觸著全身肌膚,感受著傷痛正在緩緩消退,渾身充滿動力,非常有助於她吸收新知。

  「……所以結界變成白色的不是吸收過多能量並且飽和,而是被弱化了呀……那被射到頭會發生什麼事?變成笨蛋嗎?

  「若真那麼不幸,得先急救才行。」

  方才得到的那件漂亮浴衣背上體貼地開了兩個方便翅膀伸出的洞,但是在身體完全復元之前,它只能妥妥地掛在池邊一株有著巨大葉子、充當毛巾架的植物上。聽說慈悲的醫療所內藏有好幾間翡翠.霜雨親自規畫的個人湯屋,專門收治重傷者。雖然感到可惜,不過種感覺很快就被充滿原始自然氣息的浴場環境沖散,她連聲驚嘆,連疼痛都暫時忘了。

  也許那就是翡翠的本意。

  「妳當時沒有把翅膀放出來增加受擊面積是正確行動呢。」等薛莉芯把頭埋進池中洗臉完畢之後,亞茵繼續說。前者聽了這話就開朗微笑起來。「我小時候吃過塔塔的虧,她就是那種愛放光箭的調皮弓者喔,偷偷把其他族人練習時擺在頭上的水果射爆,讓果汁流的滿臉都是,引來一堆哇卡洛果蠅!」

  「原、原來薇塔姊姊真有那種黑歷史嗎?嗯,亞茵好像不怎麼意外。」亞茵憋笑。她頭上纏繞SPA浴巾,活像做高聳的鳥巢,所以講話時格外注意坐姿,以免擺頭把東西晃掉了。

  「總之,在以遠程攻擊為重的混亂戰場上,飛天實在太危險了,就像標靶,變成眾矢之的。亞茵相信你們賽那法西都很懂的,決定何時不飛就跟飛行一樣重要。」

  「我們應該很懂沒錯。」薛莉芯慎重點頭,「但什麼叫
重屎汁……滴?請問幾滴就算危險呀?」

  「噗哧……」

  是惡名昭彰的通用語發音障礙!她該早點想到的,這問題在這種年紀天空精靈身上的好發程度頗高。她辛苦地憋氣,轉過身去假裝撈放在池邊的飲料杯,實則壓抑著不自覺翹起的嘴角。她不想被對方在該要認真看待的事情上認為輕浮。

  「問題不、不再於多少滴,薛兒。」亞茵辛苦地伸手扶住頭巾,慶幸此時此刻公共池的這個角落沒有其他人在。她清清喉嚨繼續回顧道:「要抵擋強化後基路伯光箭,僅施放護盾是不夠的,所以當時曙葉在隊伍最前方依靠迅速生長的植物予以攔截,再由艾瑞絲和澪她們使用魔法填上缺口,以及像我們這些距離更遠的人使用攻擊術式抵銷光箭。那些飛騰火球中也有妳的一小份,不是嗎?」

  「我記得,茵多雅叫我往哪裡轟,我就朝那個方向匯聚火本源,然後妳就讓它們爆炸了,把光箭噴得偏離開去,好厲害!」

  「嘻。不過,我們梯隊中最值得讚賞之人還是曙葉。義勇軍中能夠在戰鬥場合及時指揮的高手不多,他是其中一個。」

  「對啊!他還叫出了強壯樹人幫忙作戰,可惜樹人先生立刻就被射滿光箭,整個變成白色……唉。」薛莉芯倍感遺憾地搖搖頭。

  「……他,曙葉,通常是不會讓亞茵站在那種危險位置的,無論亞茵自己怎麼希望。也許潛意識裡他想讓亞茵目睹逞強的結果,就像固執的克利風。」

  「
顆粒風?是那個跑去跟魔王打架的鋼鐵巨人對不對?還有『千意識』是不是腦袋同時有一千個想法啊?好酷──」

  「對,然後不對。」亞茵揉起自己的太陽穴。她必須盡快糾正對方許多常用語和專有名詞的發音,否則不要說嚴肅和感傷了,就連普通談話會因為她費力憋笑而變得困難。

  但或許這種狀態反倒是好事……也說不定?

  為了有效回顧戰鬥情景,亞茵盡量簡潔說明骷髏人尼爾蘭當時插在前線的「劇毒象牙塔」是如何被對面光之重弩擊破,其毒氣又是怎麼樣同更多光箭與其他義勇軍的攻勢產生連鎖反應,令薛莉芯火本源球提早爆破,把她自己炸飛的過程。

  「那、那麼剛好?!我只記得眼前一白,然後就什麼都不知道了耶。至少那當下並沒覺得痛就是了啦,真是幸運……」

  同樣是火焰魔法使用者出身的女貴族謹慎挑選用以形容當時情形的詞彙,主要是避免對方誤解其他生詞的發音,以及講到激烈時不讓她太過驚嚇。可講得越多,亞茵越是覺得這女孩若非心理素質太強就是神經太粗,在怎麼樣暗示情境緊張──乃至於明示──薛莉芯接表現出不在意的樣子,非但如此,她還有餘力去關心翔之夢是否因為在戰場上話講太多而也不慎遭了殃。種種反應使亞茵更憂鬱了。

  「……那個翔之夢到底是怎麼樣做到
一邊打架一邊喋喋不休的呢?難道說他能把話裡的東西變成實物,然後就……」

  薛兒是在逞強,還是天真到昨天戰場上的事仍未越過恐懼門檻?她以前害怕過嗎?萬一未來的某場戰役、事件或意外超出承受範圍,那麼採取什麼樣的應對才是最好的?現在亞茵沒有答案,有一小部分的她抗拒思考這類問題,因為它們聯繫著曾經安撫面臨類似狀況的薇塔的那些回憶,進而提醒著亞茵在阿斯嘉特的薇塔很需要她,可她無能為力。

  「……」

  「……雅?」女孩在呼喚。

  亞茵收回心神並抬頭。薛莉芯不知何時已經湊到面前,金色眼瞳觀察著她:「茵多雅怎麼突然不說話了?是不是被溫泉熱暈了腦袋?可是不對呀,妳也是抗熱性很強的人耶。還是說……」

  女貴族視線飄向一旁,「沒、沒什麼。妳方才問了個問題,沒聽清楚,是什麼事?」

  女孩搔了搔頭說:「啊哈,我說我們家的姓氏啦,因為茵多雅妳很明顯一副超級擔心我的模樣,讓我覺得應該告訴妳這件事。」

  「妳姓
琪歐朵芙(Sildove),對吧?」她重新看向她。

  「嗯!這個名字其來有自喔。」薛莉芯得意地抬起下巴:「它源自於古老天不落年代,由我們母語的兩個單字組成:『琪歐(sil)』表示頭頂,而『朵芙(dove)』則指的是洞穴開口,兩個字合起來的意思是『天坑』或『天窗』。」

  「
開天窗?」亞茵乍聽之下幾乎要想到別的地方去,幸好女孩不懂那種意思,稍作停頓後繼續解釋:「我們家族祖先經常出入峽谷底端的地下洞穴,並且在各個天坑經營休息站和庇護所,專門服務地底探險者。」

  「那些黑暗中的魔鬼最怕太陽光了,長久以來都會避開露天洞口所在處,所以久而久之,『天窗』就成了『安全屋』的代名詞啦!」

  「安全屋……」

  亞茵腦海中浮現薛莉芯跟家人經營著阿斯嘉特都市傳奇之一,進去待著就能復原傷勢的「銀星之家」的畫面。

  這小女孩的意思是她受到祖上庇佑所以什麼都不用怕……嗎?會不會太小看四災了?瞧她一副沾沾自喜,還在水下扭動身體的模樣,想必傷勢已經完全復元,待會就跟貓一樣要吃了。亞茵又是擔憂,又是好笑,只得順著話題往下走:「那麼『
薛莉芯(Shaelecine)』有沒有特別含意?」

  「有啊,是『查詢』的意思喔!」

  「這名字很恰當地描述妳任何事情都要問的習性。」亞茵不禁微笑。

  「父親常嚷嚷著當初取錯名字了。」小精靈放任自己飄浮,整隻仰躺在水面上。

  能肯定的是,女孩非常幸運,她與她的家人未在之前兩災中遭遇不幸。現在亞茵抗拒去思考這份運氣還能持續多久,以及可能的變化將對女孩造成什麼衝擊,但她明白,某種責任隨著兩人漸漸熟識而逐漸成形。也許屆時薛莉芯無法自行做出選擇,也許下定決心的人,是亞茵。

  「薛兒,妳加入義勇軍的原因,跟『安全屋』的意志有關連嗎?」

  「如果我活到最後那就當然有喔!但其實啊,我想幫族人搞清楚世界未來的狀況,還有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從一出生就是被這麼期許的,現在妳都懂了!」




(完|Fin)




- CAST -


亞茵.阿爾西亞
薛莉芯.琪歐朵芙







- PLACE -


世界樹偽裝基地







- MISSION -

饑荒章.之二

為了找到泰絲、為了有更多籌碼與教宗諾亞談判,義勇軍分成兩邊,開始了新一輪的行軍計畫。約有數十人踏上尋找泰絲的旅途、而剩下來的人則留守世界樹,準備與梵亞斯進行艱難的血戰。







- IMAGE CREDITS -


Commons Pixabay


Avatars RinmaruGames



亞茵
金錢奴隸✖幽零(zero0813)



薛莉芯 翔之夢 IsFlyingDream(ruby610032)







- WORD COUNTS -

3,039








❉ ❉ ❉

創作回應

翔之夢 IsFlyingDream
哈哈!翔之夢會喋喋不休是只有尼蘭爾前輩也在的時候,才會出現的梗對話特殊狀態!(點頭
2022-03-27 22:57:52
樂之
剛好撞見比較愛講話的時候~
2022-03-27 23:30:3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