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47-走向不同的道路

焙茶凍 | 2021-02-01 18:30:02 | 巴幣 0 | 人氣 103





堂燁心跳加速,這一刻,終究還是到了。
她環視替她護法的4個召喚師,每個人臉上都是悲傷,除了乾宵佐,她實在看不出來他那抹陰森的笑容到底何意。
一道狂雷精準地落在堂燁面前,嚇得她差點沒穩住靈力的輸出,「哇啊──!」
蒼辛在她眼前緩緩站起身,伴隨著不可忽視的怒氣,堂燁看得心跳漏了好幾拍,「蒼辛…你怎麼回來了…?結界還沒好啊。」
蒼辛一拳敲在堂燁的靈力場上,語調冰冷卻帶著明顯的擔憂,「離開那該死的法陣,立刻!」
但靈力場形成的領域是絕對的,除非施術者願意,否則無法用外力破壞,所以蒼辛的一拳徒勞無功。
「你知道了…?」堂燁微微睜大了眼,小腦袋不斷思索他從何處得知,不確定因素只有一個,音嶽!
柚飛在旁沉默不語,他不得不承認,心底某處私心希望蒼辛能說動堂燁,不要就這麼消失。
「鏡堂燁!立刻停止!為了一群不知道妳存在的閒雜人等犧牲,不覺得可笑嗎!」蒼辛雙手打在靈力場上,眼底不似語氣嚇人,是滿滿的哀傷及哀求。
壇台上的森河默默的點頭,他很同意。
見他難過的樣子,堂燁的淚也不止了,「別露出這種表情,我會捨不得。」
靈力場開始往中心收束起來,蒼辛瞳孔轉紅,更奮力地以雙拳敲打,「犧牲妳而存在的世界,我勢必將它破壞殆盡!」但力量完全被靈力場給吸收,只發出叮叮聲。
「笨蛋,別讓我的決定顯得好無意義啦…」堂燁哭得鼻水都流出來了,心想:『異界書裡女主角哭得惹人憐愛的情節一定是假的…這種情況一定跟我一樣,哭得像鬼。』
司玲搞不清楚狀況,疑惑地看著他們。
眼見堂燁即將消失在自己眼前,蒼辛生平頭一次感到心如刀割與無盡的恐慌,他紅著眼眶,停止用力的敲打,雙手隔著靈力場輕柔覆上堂燁臉的位置,「堂燁,回來…別走。」
「蒼辛…這件事只有我可以,我必須做…」堂燁淚眼用雙手與他手掌交疊,見平常冷若冰霜、不食人間煙火,高傲的他這副模樣,她的心快被絞碎了,「雖然形體消失了,但我將存在於天地萬物之間,我仍然時時刻刻在你身旁啊。」
蒼辛凝視著她,眼底是對她無盡的深情,她從未想過蒼辛能有這樣的表情,他平穩說道:「沒有妳的世界,一切再無意義。」他邊說邊退後一步,「如果妳成為新結界,那我就化為雲雨,永遠伴妳左右。」
說完,輕閉上眼,開始解除與堂燁的契約,全身逐漸飄出點點金光。
「蒼辛………」堂燁哭到哽咽,她也有很多事想要與蒼辛一起完成,她想帶著他遊歷全嵐楓林、甚至全異界,想多見到他開心的笑容,但她也必須守護她愛的人免於悲慘的未來。
「我的天…真是看不下去。」柚飛一個閃身,來到堂燁身後同時使用外靈力,那一瞬間,她聽見了柚飛對她耳語,『栗子頭,雖然時間好短,但能夠認識妳,真是太好了…』
下一秒,堂燁被股力量推出法陣,撞倒蒼辛,他護著堂燁倒地,兩人驚訝地看向柚飛。
「怎麼…?」堂燁一臉懵樣,她沒有允許任何人進入靈力場啊?
柚飛頂替了堂燁的位置,微笑道:「想不到我還有這手吧?我說是風神化身,就不信我,新創世神的位置就讓我拿走囉~」
「柚飛……」堂燁要站起身,但持續的讓巨量靈力通過自己身體,她腳軟跌了下去,被蒼辛接住。
「我是妳的神將,我使用妳的外靈力一樣能成功把結界完成。妳那麼聰明,一定想到了,只是妳根本不會犧牲我或午神,所以壓根兒沒想提起吧。」柚飛笑出陽光的弧度,「栗子頭,別露出那種表情。之前說過,我最大的心願就是守護嵐楓林的萬物生靈,我這樣也算……適得其所。」
『可惜的是,不能再陪著妳了。』柚飛傳了最後的意念給她,『我選的髮簪果然很適合妳…栗子頭,保重』
堂燁眼底滿是驚訝地看著一臉平靜自得、微笑著的他,眼前閃過柚飛初次幫她上髮簪的畫面。
『看,這好多了。花朵再美,也須朝露點綴。』
『我會助妳一臂之力的。』
『要是能幫妳分擔點疼痛就好了…』
『只要把妳擅長的、想要嘗試的武技,藉機拿出來發揮就好。』
「柚飛─!!」柚飛的身影在堂燁的呼喊聲中逐漸淡去。
法陣收起,柚飛身影消失了,司玲跟玄穎也消失了,4個壇台上的召喚師除了森河還站著,眼神殷切地看向堂燁,其他全都累癱跌坐在地。
堂燁緩緩的摘下頭上藍色心形水鑽髮簪,長髮流洩而下,眼淚撲簌簌地落下。
蒼辛溫柔地將她抱個滿懷,低語道:「菜鳥……謝謝你。你贏了……」蒼辛知道,柚飛將在堂燁心中,永遠佔據著重要的位置。
堂燁回過身緊抱蒼辛,手緊握著髮簪,在他胸膛輕聲哭泣。
嵐楓林被一個圓形結界包起,噴出大量的黑暗勢力,土地發出隆隆巨響,嵐楓林的領土正迅速的與大地分離,異界各地傳出大小不一的地震,保裹著一個國家的巨型圓結界緩慢飄向天空。
『容特使,可以回來了。』虹列誠從召喚廳裡用意念傳話給響玥。
接獲消息,響玥和昊宇便留下逐漸甦醒的音嶽,火速趕了回去。
音嶽迷迷濛濛中睜開眼,被綁在倒下的神木上仰望天空,看到了嵐楓林已脫離世界大地,先是目瞪口呆,幾分鐘後便仰天大笑,「哈哈哈哈哈───這招夠絕啊!虧妳想得出來~瘋丫頭!!」
「這麼一來,未世族裡那群長老也沒話說了吧?大哥。」音國師的嗓音在他身邊響起,「嵐楓林從此時此刻開始,不再屬於世界的一部份,異界人見不到也到不了嵐楓林,整個世界是你們的了。」
音國師邊說著,邊除去音嶽身上的束縛咒,不解地微微皺起眉頭,「這種束縛咒不可能困住你這麼久吧?大哥。」
音嶽嘴角勾起玩味兒一笑,「這任務我從沒認真看待過,成也好敗也好,我只想來見見我弟弟。」他坐起身,拍拍自己衣服,整整被蒼辛揪爛的領子,「想不到事情發展越來越有趣,我稍作休息,想看看戲罷了。」
「哎~」音國師嘆了口氣,轉身說道:「我該回去了。」
「哼,我說音笙你啊!」音嶽跳起身,一把捏起音國師的耳朵,此時的兩人像一對一般的兄弟打鬧,「有空多回家看看爸媽!也看看我啊!」
「啊啊啊~好痛!」音國師掙扎說道:「我知道了啦~」
音嶽放開音國師的耳朵,看向飄向天際的嵐楓林,佯裝不經意問道:「欸,鏡家的瘋丫頭,真的死了嗎?」
音國師揉著紅熱的耳朵,疑惑道:「鏡特使?不…因為某些緣故,她最終沒有犧牲。」音國師鬆口氣說道:「真是太好了。」
音嶽聽後嘴角勾起一個調皮的弧度,手掌一攤,一把完好無缺、似巫婆手指的未世鐮出現在他手中,他將其扛在肩上,「那個叫蒼辛的戰鬥力驚人呢,毀了我一把鐮刀,好久沒遇上這種對手了…」
音國音眼神出現一絲防備,「大哥,你想幹什麼?打算窮追不捨?」
音嶽舉起食指搖了搖,「我回去覆命啦!」他指著仍在往上飄的嵐楓林,「都搞成這樣了,再追就不識相了~」
音嶽朝音國師笑道:「對了,給你大哥牽個紅線吧!」
音國師挑起眉毛,「突然間的,說什麼啊?」
「那個鏡堂燁,性格膽識各方面,都很符合你大哥的胃口啊。」音嶽轉身邊搖手離開邊道:「這是你的任務啦!想辦法介紹介紹吧!我會再來玩的~」
音國師朝他背影喊著,「別再來了!你也進不來!」
「鏡特使…?」音國師摸著下巴,完全想像不到大哥會對她產生興趣,但音國師立馬想起堂燁身邊不離身的恐怖冰塊蒼辛,乾笑道:「老哥你先抽號碼排,然後從現在開始修練個兩千年再看看有沒有機會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