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41-暴雨颶風

焙茶凍 | 2021-01-13 18:30:00 | 巴幣 0 | 人氣 91





在北邊訓練場上擺設出一大圓桌,時間已來到傍晚,坐上有帝尊、音國師、堂燁、響玥、司玲、還有3名導師以及被音國師邀約暫時當任影人大隊長的日衍。
暴雨和颶風被日衍交代只能在廊上待命。
暴雨在長廊上焦躁地來回踱步,「嘖!距離太遠了根本聽不見他們在討論什麼!我們靠近一點啦!」
「哥哥,阿日就是怕你聽到什麼不中聽的話就要翻桌,才讓我們在這裡等的,你就有點耐心吧~」颶風坐在長廊護欄上,調整著巨弓的弦。
暴雨在她身旁停下腳步,雙手抱起胸來,說教道:「這種時刻妳怎麼有辦法這麼悠哉啊?鬼神啊!鬼神都出現了!何況主要敵人是操控鬼神的幕後黑手,我們不去聽聽會議,怎能安心?」
「阿日會做妥善安排的啦~」颶風小嘴嘟囊說著,專心整理自己的武器,「都跟著阿日這麼久了,哥哥才是大驚小怪。阿日哪次讓我們冒險了?還不都是我們自做主張,結果替他找了一堆麻煩,最後他都還笑笑的把事情解決了,也沒怪我們~哥哥,冷靜點嘛。」
暴雨聽及此,腦海裡確實默默浮現許多記憶,這才長長吐了口氣,一個躍身坐至颶風對面,背倚著樑柱、單腳踩在護欄上坐著。
「哥哥,雖然我們聽不到會議內容,但我能感到肅殺之氣濃厚,整理一下武器吧。很高的機率要大戰一場啊。」颶風邊動作邊說道。
暴雨失笑道:「妳什麼時候這麼淡定了?平常說到戰鬥,你都嚇得躲在阿日身後。」
颶風楞了下,暴雨無心之語似乎打開了什麼開關,颶風小腦袋裡開始出現無數戰鬥中受傷、落敗的畫面,拿著弓的雙手開始顫抖,她抱怨道:「哥哥!不要現在讓我想起來啊!我…會怕…但還是會保護好阿日的!」
暴雨看向晚霞的天空翻了下白眼,「哎~我還以為我的妹妹終於成為一個正常的神將了,沒想到曇花一現啊~」
「哥哥最討厭了啦!」颶風嬌斥一聲,繼續埋頭替巨弓加上硬弦。
「欸,妳…會不會怨我當時在阿日的送神會上的決定啊?」暴雨一派輕鬆地將雙手放在後腦杓,仰首看著被夕陽染成橘紅色的天幕。
颶風停下手上的動作,朝暴雨露出開心的微笑,「…我認為哥哥的決定是對的,謝謝哥哥願意相信我。」
「妳一向對氣息感知有著高度敏銳,當妳說感到嵐楓林瀰漫著不尋常的躁動魔氣時,我當然相信妳啊。」暴雨瞄了自己妹妹一眼,有些猶豫說道:「只是…我們也可以什麼都不管,就那樣迎接我們的自由,反正我們本來就是盜賊,根本不用管道義。本說好帶妳去糖村買最大的糖葫蘆,現在都不知道是否有機會了。」
嵐楓林的糖村是熱愛甜食者的天堂,舉凡任何異國糕點、傳統糕點應有盡有,甜度從無糖、3、7、9分糖、全糖、超全糖,任何口感任君挑選,唯一可惜是糕點材料相當稀有,所以任何一小塊甜點都要價不菲。是這對兄妹仍為人身時最嚮往的地方。
「哥哥,我是個大人了,已經知道事情輕重緩急,比起吃糖,我更想保護阿日…況且─」颶風突然語塞,一副心虛樣的攪玩著手指,似乎在考慮要不要說下去。
「怎麼?」暴雨看著她,挑起單邊眉毛。
「我…我可能…不知道哪天…把我們的這個約定…說溜嘴了…所以…」颶風深吸口氣,豁出去道:「哥哥你拒絕送神會那天,阿日就帶我去逛遍糖村,還買了一堆巨大糖葫蘆給我!我、我吃得很滿足!」
「蛤?!」暴雨驚訝地彈坐起身,失望說道:「那我呢?」
「我、我一直不敢跟你說…」颶風慚愧地一彈手指,拿出一個米色紙袋套住的巨大糖葫蘆,有暴雨拳頭那麼大,怯怯說道:「怕哥哥太失望…」
暴雨一把搶過糖葫蘆,抱怨道:「我是說!為什麼沒揪我一起去逛?我去幹什麼了?」
颶風一臉嫌棄地說道:「欸~~那是人家好不容易可以跟阿日獨處的機會欸!幹嘛帶哥哥這個大電燈泡!所以我就拜託紫星想辦法把你拖住,然後跟阿日說你有事走不開啊!」
暴雨手緊緊握住糖葫蘆的木棍,語音顫抖道:「紫星…我就知道要做鏡堂燁那丫頭的新衣,拉著我去當版型就有鬼!我跟那丫頭身材哪裡像了?」他怒目射像颶風,「妳啊!竟然果斷賣親哥哥!老大有于嫂子了,妳識相點去旁邊玩沙吧~」
颶風毫不在意地哼聲道:「于姐姐也很疼我啊~阿日對我沒有男女之情也沒關係,像于姐姐那樣疼我就足夠了!」
暴雨咬牙地扯開紙袋,朝會議桌方向大喊:「老大!你這個罪孽深重的男人~~~還我一次糖村逛街!」說完,怒咬了蘋果糖葫蘆一口,連果肉都是甜滋滋的,怒氣瞬間被融化了,暴雨感動得眼眶泛淚,捧著臉滿足道:「啊~好甜~憧憬了一輩子的味道…」
颶風在一旁喫笑,「……哥哥你太誇張了啦。」
暴雨給了她一記白眼,「叛徒,噤聲!下次至少留3支給我,懂嗎?」而後繼續細細品嚐他的糖葫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