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42-爺爺的錦囊妙計

焙茶凍 | 2021-01-16 18:30:03 | 巴幣 0 | 人氣 127





會議桌這邊,日衍突然覺得耳朵癢癢的,用小指掏了掏。
堂燁的報告也告一段落,一五一十說出了音嶽與她的對話,還有他與她和司玲的交換條件。
堂燁繼續說道:「當時在晚宴上我們只知道嵐楓林與外界以全然不同,沒想到嵐楓林的處境竟是如此進退兩難。帝尊爺爺,我們知道了嵐楓林的起源、發展,但未來呢?您到底是怎麼想的,絕不止是鎮壓鬼神而已吧?」
日衍忍著笑意,想著,『帝尊爺爺…阿哈哈哈哈哈~我當初還叫他帝尊大叔,果然是我女兒…』
「鏡特使…」音國師似乎對堂燁的用字遣詞有什麼話說。
帝尊大手一抬,示意音國師退下,「先祖創國之初,就與鏡家先祖確認了有變革之力的存在,也預料到了它將以不可抵擋之勢改變整個世界,但先祖仍藉由7大家族之力,創立了嵐楓林。」帝尊炯炯有神的雙眸裡,只有坦然,「我想,我們皇室的目標及信念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那就是讓嵐楓林保有最原始純真的樣貌。」
堂燁心亂如麻,但仍耐心地聆聽,帝尊對著在座所有人說道:「嵐楓林不接受同化,未世一族所說的過渡期不可被容忍。」
「那麼…帝尊聖上打算與全世界開戰了?」容戰深沉的音調響起。
葉遙接著道:「若不接受同化,被其他國家發現嵐楓林存在是早晚之事。且依據堂燁的說詞,我們的兵器已無法與外界匹敵…最終嵐楓林難逃一亡。」
帝尊神情嚴肅,說道:「若利用天刑及培養更多影人,以靈力應戰呢?」
容戰搖頭,「恕我失禮,帝尊聖上,這非長久之計。首先天刑靈力有限,再者影人培育耗時耗力,恐入不敷出。」
帝尊理解地點了點頭,灰白色劍眉深鎖。
司玲此時怯懦地發言:「那個…請問…把嵐楓林隱形起來怎麼樣?」
帝尊眼神一亮,「這…似乎可行啊!」
得到帝尊的首肯,司玲表情似乎放鬆了許多。
「嗯~不錯嘛!小聰明蛋!」葉遙朝司玲比出大拇指,她與堂燁一樣,並沒有指責司玲選擇的路,很慶幸司玲一直將初衷牢記在心裡。
容戰點頭道:「帝尊聖上,未世一族立場明確,若不同化,嵐楓林將持續被他們一族騷擾,這點務必要考慮進去。」
響玥冷淡平穩的嗓音響起,「用結界將特定人隔絕在外,比起戰爭省力得多。」
見女兒能夠毫無畏懼地在這場重要的會議上發言,容戰一秒淚眼汪汪,而後被響玥投以警告的眼神才趕緊收斂起來。
堂燁秀眉緊蹙,下一秒,音國師便說出了她所擔憂之事,「帝尊聖上,用結界將嵐楓林隱藏於世我並不反對,但未世一族勢力實在超乎在座各位想像,我與音嶽都只是不足掛齒的小將,而未世一族的長老們也逐漸重視此事,難保往後不會出現更棘手的對象…其中,恐怕有偏好將嵐楓林直接毀滅殆盡之人。」
音國師說完,現場好不容易有些希望的氛圍瞬間降至冰點。
帝尊率先打破了這裹足不前的冰點,正色道:「目前我們必須先解決燃眉之急,讓音嶽在嵐楓林待得越久,就越可能發生意外。先將隱形結界設好後,我們再進一步討論對策。」
「這個結界遍及整個嵐楓林,請讓小女堂燁當主心骨、催動這個結界,以她的靈力應能最快順利架起。」日衍說道,堂燁則是意外地面無表情,她的內心在猶豫,告訴她這樣不對。
容戰第一個不同意,不悅道:「鏡家口氣聽來,我們其他各家都遜色於你們是吧?」
日衍連忙搖手,「不不…各家均有擅長與不擅長,只是談靈力部分,我們鏡家小勝一籌而已,這樣安排也是為了結界順架設罷了。」
于莉坐在容戰旁邊,臉上堆滿溫柔的笑意,語調溫柔至極說道:「容導師,現在不是起爭端的時候吧?嗯?」
在場善於戰鬥的人都能感受到于莉發出狂大的殺氣,于莉認為容戰想欺負她的寶貝女兒,坐上僅有日衍及堂燁沒感到受自家老婆、母親如此可畏。
「咳咳…」容戰正襟危坐了起來,他也捨不得寶貝女兒被比下去啊!「話不是這麼說啊!」
「父親大人,」響玥優雅的一笑,「小燁姊妹的靈力我很清楚,這麼辦是最好的安排。」
好險女兒給了他台階下,容戰也就不再端架子,勉強點頭道:「好吧好吧…」
「于莉,妳還是這麼恐怖呢…」葉遙搓著手臂上的雞皮疙瘩,調侃道。
于莉笑得無害,眉尾下垂,一臉無辜的歪了下頭道:「嗯?有嗎?」
日衍對於結界一事補充道:「音國師,架設國家結界需要請影人幫忙將法陣令箭安裝置各各地區,考慮到嵐楓林的幅原及影人的人數,需要3日。」
音國師聽後劍眉深鎖,「3日…我們恐怕沒這麼多餘欲等待啊。」
「我老爸那團長青團應該早已將鬼神封印起來了,若能把他們歸影人隊調派,可以縮短至1日。」日衍邊說嘴角不由得勾了起來,當老爸發現自己要聽兒子的指揮時,還不氣得頭又禿了幾處!
「…好吧。」音國施立馬答應,「我會請召喚師們傳令出去。」
帝尊眼看大局定案,便說道:「那麼就如此說定了,我們散會。」他轉向堂燁道:「鏡特使,麻煩跟我來一下。」
一直站在堂燁身後的蒼辛與柚飛互視一眼,也要跟著堂燁過去,卻被帝尊阻止,「啊…真不好意思,鏡特使,我想與妳單獨談談。」
堂燁雖一臉疑惑,但仍轉身向他們道:「那你們先回屋子裡等我吧,應該不會很久的。」
蒼辛抓住她轉身的肩頭,說道:「有任何異狀就叫我。」
堂燁頭也沒回的點了下頭,隨帝尊而去。
「栗子頭,好沒精神啊…」柚飛憂心說著。
「那傢伙…八成在猶豫未世一族的條件。」蒼辛就像會讀堂燁的心一樣。
「那條件很吸引人啊,說真的。」柚飛順了順自己頭上的呆毛,「我很佩服栗子頭忍耐住了,沒當場接受他的條件,要是我肯定立馬答應。」柚飛目光落在堂燁的背影,「比起東藏西騙、死到臨頭話還不把話說白的己方,我寧願投靠坦承又能保全自己所愛的惡的一方。」
蒼辛無所謂地冷聲道:「只要她開心,是善是惡,怎樣的選擇都無所謂。」
柚飛難得與蒼辛取得共識,點頭道:「沒錯,栗子頭若要入魔道,我也會義無反顧地跟隨~」
「你也可以把話說白了吧?」蒼辛睨著他道:「糾纏著堂燁有何居心?」
「啊~?我早說啦!」柚飛身了個懶腰,朝堂燁被分配的屋子方向去,一邊搖著時指,「我、愛、上、她、了!」
蒼辛頭上冒出一個青筋,跟上去說道:「不准愛上她,立刻停止愛她。」
「很難啊,」柚飛嘻嘻一笑,「要是你見過栗子頭對付青蝮女,還有想盡辦法救你的拼命樣…哇,簡直想將她擁入懷中、在她四周架起結界,不再讓她受世俗的傷害、好好疼愛一輩子~」
蒼辛瞬間又多了兩個青筋,柚飛側臉有些落寞說道:「要不是被你捷足先登,栗子頭跟我一定是對神仙眷侶。」
蒼辛壞笑,「哼,你等到這世界毀滅,也不會有機會的。若有,我也會先將世界毀了。」
柚飛一臉驚恐,「恐怖情人啊你!放點活路給栗子頭吧!否則我硬搶喔!」
蒼辛一攤手,「當然是在她對我的心意沒變的情況下。若哪天她想要自由,我會離開的。」
「哎哎哎唷~~」柚飛學起了三姑六婆,訕笑道:「我們這個天下第一大美男,午神蒼辛,竟然會這~麼沒自信!哇~想必很~愛栗子頭吧!」
蒼辛拿出雷嘯戟戳著他的腰,「殺了你哦。」
─────────────────
帝尊領著堂燁來到宮廷內一隅,這裡設置好了茶桌、茶具及瓜子、糕點。
堂燁正一臉疑惑,帝尊和藹笑道:「坐吧,鏡特使,有這榮幸與妳喝杯茶嗎?」
堂燁趕緊就坐說道:「帝尊爺爺,您太客氣了啦!有事直說吧!這樣我很害怕…」
「哈哈哈哈─」帝尊笑著就坐,大手熟練地開始擺設茶具,「已經是爺爺了啊,當時你父親還喊我大叔呢。」
堂燁扁眼想著:『老爸…』
「妳奶奶還好嗎?」帝尊邊用熱水潤洗邊問道:「我這姊姊,嫁給藍漪這傢伙後,根本不理睬我這小弟了!」
「蛤?!」堂燁小腦袋自知得到什麼不得了的消息,瞬間當機,「奶、奶奶…一直…非常好…一樣超級疼我的。她、她是帝尊爺爺的…?」
帝尊點著頭,笑道:「沒錯,是我的皇姊呢。說起來,小燁叫我爺爺似乎也是合情合理,我跟藍漪算同輩嘛。」
堂燁小腦袋大爆炸中,『奶奶是公主?!奶奶是公主?!奶奶是公主啊~~~~爺爺你這個笨蛋!這麼重要的訊息早點說啊!!混蛋爺爺!!』
「妳的眼神告訴我,妳相當苦惱啊。」帝尊將熱水沖入茶壺中,蓋上蓋子,定睛看著她。
「有些事…」堂燁收回神,斂下雙眸,看著自己的手,「還在思考。」
「考慮接受音嶽的條件嗎?」帝尊的單刀直入令堂燁有些震驚,不過直接講開也讓她輕鬆不少。
「嵐楓林有自己的民俗風情、風景街道、法律秩序、喜怒哀樂,是愜意又富足的國家,置人民於水深火熱,我是做不到的…」堂燁嘆了口氣,「但也不是沒想過矇著眼答應算了……」
「哈哈哈哈───」帝尊大笑,替她斟上一杯茶,「你們鏡家的直率,真是歷久彌新啊。」
看著桌上冒著熱氣的茶,堂燁問道:「帝尊爺爺怎麼有心情品茶呢?」她摀著自己的腹部,「想想現在情況,我都反胃了。」此時,堂燁發覺有個東西一直被她放在這件衣服的暗袋裡。
「小堂燁,帝尊爺爺我正做的,是盡人事,聽天命。」帝尊佈著細紋的臉上,只有沉著,「我不會阻止妳們怎麼選擇,未世一族的存在有其道理,若這個世界注定要嵐楓林消亡,我們怎樣也抵擋不住。皇室也有與嵐楓林共存亡的決心了。」帝尊傾身上前,笑道:「但我認為命運是站我們這邊的。能保有最初模樣的嵐楓林是非常可貴的,世界容不下異類般的嵐楓林,不代表嵐楓林就該消失。」
「帝尊爺爺,所以您找我何事呢?」堂燁說著,順手掏出懷裡的東西,是一個錦囊,是當時爺爺送她的,說要是遇上處理不了的事,可以打開看。
「小堂燁,架立一個國家的結界有其危險性。」帝尊眼神殷切的看著堂燁,「不知有什麼事,帝尊爺爺可以替妳安排呢?也算是補償鏡家次次遭逢艱鉅的任務。」
堂燁拿出錦囊裡的紙條,一攤開,寫著。
『妳現在一定遇上了天要塌下來的難題,那就把天頂回去,這都不會嗎?小遜咖!』
堂燁突然聽到理智線斷裂的聲音,拿著紙條呆了幾秒鐘,突然抬眼笑道:「帝尊爺爺,您等我一下。」
堂燁推開距離兩人不遠處的窗子,窗外是一處鋪滿鵝卵石的湖泊造景,看得到宮裡守衛們正巡邏。她將紙條猛力揉著一團,然後奮力擲了出去,紙團未落地,她豎起劍指道:「樺雷・開天闢地─!!」
瞬間數道猛雷轟擊一團小小白色紙團,將其燒成灰燼,一旁的守衛嚇得紛紛跌倒,帝尊也驚得目瞪口呆,堂燁發洩完鬆了口氣,再默默將窗子關上,坐回位置。
面對驚呆的帝尊,堂燁呵呵笑道:「沒什麼,突然被我家爺爺氣到而已。」
爺爺那段話激發了她的怒氣,同時也為她帶來了靈光一現,心想:『媽的,世界容不下異類般的嵐楓林,那嵐楓林別屬於世界就好啦!要怎麼進化都隨它去,不必要所有國家都要跟上腳步、走同一條路吧?』
不待帝尊反應,堂燁接著說道:「帝尊爺爺,我想到了一個可以一勞永逸的方法,結界準備工作依舊,不過我另外需要宮裡的召喚師們協助。」
「哦?」帝尊挑起眉,年邁的手順著自己的鬍子。心想:『鬼靈精怪的鏡家丫頭,想出什麼眾人沒想到的方法呢?』
堂燁在帝尊耳邊悄聲將自己的計畫說出,帝尊越聽臉上越是掩不住的欣喜。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