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嵐楓林-章26-說再見

焙茶凍 | 2020-11-30 18:30:00 | 巴幣 0 | 人氣 97



堂燁很快地就找到自己位於西邊的房間,裡頭居然是三房一廳一衛的大空間,蒼辛大剌剌地坐在一旁的實木椅子上、翹著腳發呆,柚飛則興奮地到處走動,嘴裡直嚷著房間裡許多珍稀名畫及古玩多麼驚人。
縱使堂燁超想倒頭就睡,但有件事她不得不先處理。
「柚~飛~」堂燁有氣無力地亦步亦趨跟在柚飛後頭,來到了娛樂、用餐、閒聊用的中廳。
「怎麼啦~栗子頭~」柚飛轉過身,學著她要死不活的語調,頭上呆毛跟著左右晃動。
堂燁靜靜看著一個勁微笑的他,而後垂下頭道:「對不起,我做了件蠢事…」
「沒關係的栗子頭,人非聖賢嘛!」柚飛安慰地摸摸他的頭說道。
堂燁嘆了口氣說,「其實在你我的契約在濂奉村時就能一刀兩斷了,危機都解除了,我還讓你大老遠的跟到這裡!啊~~我是個蠢蛋!」
十足的疲勞加上睡眠不足,讓堂燁自我厭惡了起來。
「解除……」柚飛聽到解除契約,突然變得面有難色地躊躇了起來。
堂燁點點頭說道:「對,不先把你的問題處理掉,我躺下去也是睡不好。」
柚飛仔細看了下堂燁,她小臉上掛著兩輪黑眼圈,被嚇了一跳,「哇,妳極度需要休息啊栗子頭。」
「是啊,是啊…」堂燁再也站不住,直接席地盤腿而坐說道:「趁我還有意識的時候,解約離開吧,還是需要我來代勞?我要是一昏睡過去,雙向契約會暫時堵住,你就得一直等到我醒了。」
柚飛也跟著她席地盤腿而坐,正色說出把堂燁嚇得腎上腺素激發、精神為之一振的話,「栗子頭,我想留下。」
堂燁反射性蛤地一聲,還以為自己聽錯,再問一遍:「你說…什麼?!」
柚飛那雙寶石綠、深情的桃花電眼,直勾勾凝視著她,說道:「我想留下。」
「呃…你剛有聽音國師和帝尊爺爺說的嗎?亡國程度的災難要來臨了哦…?」堂燁三度確定他的決定。
柚飛捏了捏堂燁的臉,微笑道:「栗子頭,自從化靈後,腦海裡就只有一個意念,那就是守護人民,也許我是某種精靈化身吧,我自己也不清楚。」
堂燁靜靜聽著,柚飛繼續道:「我輾轉待過很多地方,但隨著國家的發展、很多人事物早已物換星移,一直到我意外解救了一隻松鼠精,與他一起發展村莊,就是現在的濂奉村。我已歷經5任帝尊,畢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國家太平、人民安樂。與妳一起,我便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柚飛淘氣地向堂燁身後、連接大廳與中廳的拱形裝飾門方向,眨了個眼道:「何況現在國家有難,我又怎麼可能丟下妳呢?是吧?伙伴。」
堂燁一轉頭,見蒼辛倚在拱門上、雙手抱胸,不知已經待多久了,她心底猛然一震,想道:『如果柚飛留下來,那蒼辛就…可以自由了。他應該也聽到了……』
這想法突然讓她心底漾起一股酸疼,她真沒想到,永別來得如此讓人措手不及。
柚飛大手將堂燁的臉轉向自己,無害又帶點可愛的好看臉龐突然映入她的眼簾,堂燁心跳突然失速,溫和如綿羊的柚飛此刻散發出不容忽視的霸道,說道:「最重要的事,昨夜一戰,讓我愛上妳了,栗子頭。我會一直跟隨妳,至死方休…」
堂燁感到自己的臉燙得可以煎蛋了,突然她身後傳來雷電交織的霹啪聲音,柚飛放開手往後一跳,一道雷電轟聲打在他原本的位置上,堂燁前面不遠的位置現在是一片焦地。
堂燁見狀立馬彈跳起身,張開雙臂,一手指著柚飛,「你!不准逗著我玩!」另一手指著蒼辛,「你!不准在屋內使用咒法,我賠不起!把爺爺賣了也賠不起!」
「真是的…兩個歲數加起來破千的男人還真能鬧。」堂燁碎碎唸著,逕自步出房間,留哥兒倆獨處一室,同時心底想著,『所以我這是把濂奉村的守護神一聲不響的拐跑了?得找個時間跟村長知會一下,免得我被濂奉村民紮小人猛刺…』
柚飛觀察著蒼辛散發出來的靈絲,說道:「你…擁有深不可測的力量呢。」
蒼辛冷眼盯著他,「很意外地,你也不差。」心想:『一般人類、包括那個笨蛋應該沒發現這傢伙不是人類化成的英靈…氣息清晰得不像人間之物,靈絲也不像是一般的靈力,是更自然且純粹的東西。』
「雖然不知道自己真身是何物。」柚飛攤出右掌,一道迷你龍捲風成形於掌上,「不過我專精風系咒法,又能隨意操控風流…姑且就當是風的化身吧。」
「荒謬。」蒼辛冷聲道。
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蒼辛知道柚飛的說詞對他親眼所見而言,確實有合理之處。蒼辛心想:『沒有生命的元素,能化靈嗎?』
柚飛無所謂地聳肩,笑道:「只要能保護栗子頭就夠了,是什麼不重要。」
蒼辛聲音冰冷但暗藏敵意,「離她遠一點。」
柚飛呵呵一笑,「這似乎辦不到呢~你是午神,我是子神…記得嗎?」
「菜鳥。」蒼辛冷聲丟下一句,轉身離開中廳。
柚飛搖搖頭,繼續欣賞室內古玩珍藏,嘆了口氣說道:「他一定是史上最難相處的同伴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