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零彩度的雨季<8>

Dz | 2020-07-23 01:48:52 | 巴幣 6 | 人氣 183


 <8>蔓婷


  8.1


  蔓婷和她們互相打了聲招呼。

  對於表情上的轉換,她是很有自信的,每晚對著鏡子練習五官上的細緻變化,讓她絲毫不擔心會露出任何破綻。但越是表現得自然,就越是不完美,在人際關係的相處下,這樣子邏輯真令人感到沮喪。

  那些人一定知道她在轉角後頭躲了許久,也一定明白她聽見了大部分的對話。所以當一群女孩子消失在走廊的另一端時,才會比她的鼻息聲還要安靜。

  看來今天......不,最近幾天就還是翹課吧?她可不想在剛沸騰時承受那些炙熱的眼光,可不想到處去和人解釋自己沒有劈腿。

  更沒有力氣去替阿樹辯駁。


  當陽光已經開始落入夕陽的階段,天空中的雲被染上了橘紅,像橘子奶酪一樣。

  今天大概是不會下雨了,但這時候的乾貨大街人潮卻依舊稀疏。

  泰久一手晃著扇子,擺著一張哀怨的臉。他在思考,繼續這樣做下去,還真不曉得能夠撐多久?一個年輕人回來承接家業,卻無法利用年輕人的能力使之與時代接軌,闖出一條生路,這麼一想起來還真是覺得自己愧對祖宗們。

  或許也真的該下定決心做點改變了吧?就像早上的阿樹一樣,雖然不曉得具體來說他要幹嘛?但總覺得是件轟轟烈烈的大事。

  希望是朝正面的方向走,他以一個好麻吉的身分替他稍作禱告。


  然而這時,一抬頭,店門口多了一個人。

  一位本來應該要很亮眼的女孩,在這當下卻是狼狽不堪的模樣。

  根本就像是在外流浪了一天又一晚。

  「蔓婷?」

  「噓......」她將食指靠上薄唇,往裡頭探了幾眼。「爸媽呢?」

  「在樓上啊?妳怎麼會這時候回來?」然後他想起了阿樹說的話。「怎麼了啊?是不是阿樹對妳做了什麼?」

  「阿樹哥?」她皺起了眉間,眼裡的渙散和疲憊被驚醒了一點。「他該不會有過來這吧?」

  「早上的時候啊......」泰久指向桌面,蔓婷看見後,立刻就認出了那只相機皮套。「一來到這,什麼話都不說,直接就吃了我五盒杏仁凍。」

  蔓婷小心翼翼地捧起皮套,彷彿身上有著像小狗一般的耳朵跟尾巴,沮喪地垂了下去。「那阿樹哥他有說什麼嗎?」

  「唔......」泰久努力回想著剛才一閃即逝的經過。「說他跌倒了。」

  「跌倒?」

  他點了點頭。「我還想說他果然是我的好麻吉,看我一整天都沒有客人,特地來跟我買鏡頭。」

  「怎麼可能啦!」

  「對阿,所以他才說其實是來還這個的。」他用下巴指了指相機。「他道歉,說不小心弄壞掉了,大概是修不好了。我想說奇怪,幹嘛對不起?這本來就已經是他的了啊......然後,就打開來看。」泰久搔搔頭,示意蔓婷將皮套掀開。

  那一剎那,蔓婷過於平靜地看著裡頭的一切。

  不只是破裂這麼簡單,整台幾乎是已經碎了。

  它是像拼圖一樣被散放在皮套裡的。

  「『麻吉啊,你是從建國高架上跳下來才有辦法摔成這樣吧?』我就這樣問他,然後再問說。『所以你特地來我這就為了丟垃圾嗎?』結果他只回說『看開了,看開了。我不玩了啦。』然後他就問我說『那個......你妹呢?她回來了嗎?』我才想起來。對齁?你們昨天去外拍了齁?『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我的意思是如果他欺負了妳,那我會打他。但他最後什麼也沒說,又像個喪屍一樣走回去了。」

  「......天呀。」蔓婷將那箱破碎的塑膠殼捧在掌心,在阿樹坐過的那張凳子上垮了下來。

  泰久忍不住追問。「你們昨天到底發生了什麼啊?」

  「我分手了。」她只好誠實地解釋清楚。

  「唔......這......」但這位哥哥並沒有保握機會好好地安慰妹妹,或替她出口氣。

  蔓婷抬起臉來,無助地看向他。「昨天......阿樹哥被我前男友打了......這台相機也是被他弄壞的。」

  「這太離譜了吧?」

  「都是我不好。」他看向和御瑄借來的行李箱。「離畢業剩沒多久,本來我是要回來拿些東西,暫時住在御瑄那......總之我們鬧得很難看。」

  「我陪妳去把東西拿回來啊?」握緊了拳頭。「哥哥我絕對能夠把他狠狠揍一頓的。」

  但蔓婷只是搖搖頭。「那不重要了......現在是阿樹哥比較要緊。」她再次打開蓋子,把裡頭的碎片一一拿出來。「哥......怎麼辦?」

  「妳慢慢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泰久走到蔓婷面前,溫柔地蹲了下來。

  她忍了忍,鼻頭一紅,眼淚終於又落了下來。「我不會再強迫誰要繼續追尋夢想了......可是、可是這台相機,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

  看著蔓婷慢慢哭得不能自己,泰久也只是不知所措地靜靜聽著。

  「哥......這裡面的照片有辦法救得回來嗎?」她以食指在殘骸中撥了幾圈。

  「記憶體應該是沒壞啦......」泰久站了起來,決定要先好好地努力這一場。「放心吧,哥哥我會想辦法的。」


  這天夜裡,關上燈的房裡,蔓婷一人窩在床上,浸泡在筆電螢幕的光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